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

芸霄记史 2025-09-06 12:35:4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台海问题到现在已经并不是单纯的两岸摩擦,更不是单靠军事就能一劳永逸的事,它还牵涉着美国、日本等外部势力的不断插手,任何一场军事计划,一旦拉长时间,外部力量的干预就会越来越深,到时候战事就可能拖成消耗战,对于大陆而言,意味着付出的代价可能越来越高。     “锁台”这种慢慢耗的打法,看起来是给对方一条死路,但它的隐患也非常明显,首先,长期围困只会激起岛内更强烈的抵抗情绪,原本还有些人抱着观望态度,可一旦这种压力不断加大,大多数人只会倾向于反抗,不会轻易妥协。   其次,台湾内部的军事体系很可能会因此更快整合起来,抵抗会更加激烈,而且这期间,西方国家也更容易找到理由,在经济和外交上对大陆进行针对性围堵,这种压力能持续多久,并不乐观。     和这种拖下去的做法相比,“速战速决”的逻辑就显得更现实,快速打击的好处,就是不把战事拖进持久泥潭,在外部力量反应过来之前,先把局面掌控住,这种方式虽然风险很大,但从战略上看,至少能避免被拖垮。     邱毅会提出这样激烈的建议,并不是为了制造噱头,他真正的担忧是,台湾当下的政治氛围对“统派”极度不利,岛内的政治生态这几年越来越偏向“绿色恐怖”,任何公开表达两岸和平或统一的人,都很可能被边缘化,甚至丢掉社会资源和基本的安全感。   这个群体本就处在边缘位置,一旦遇到长期的“困台”策略,台湾当局最先清算和打击的,肯定就是他们,这也意味着,拖得越久,他们反而越危险。     对于大陆来说,军事行动不是最终目标,而只是手段,真正的目标在于统一之后的长治久安,土地收回来了,并不代表问题解决了,果台湾内部的民心没能稳住,那就等于埋下了新的隐患。   这就是为什么大陆在考虑军事选项的时候,更加重视如何赢得人心,如何确保统一之后社会能够平稳发展。     这些年,大陆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展现善意,从ECFA到农业合作,再到不断的开放政策,目的都是给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种柔性的政策,和“民族复兴”的大框架是契合的。要让台湾同胞体会到统一并不是威胁,而是更好的发展机会。   大陆的耐心和善意是真实存在的,但不会无限延长,速战速决不是首选,却是必须保留的底线,它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提醒:一旦局势真的走到无法回头的关头,选择会非常果断,因为拖下去的代价只会更大。

0 阅读:2983

评论列表

遥逍

遥逍

27
2025-09-06 16:59

这个观点值得重视!!! 但精确制导、定点清除赖皮狗这种日货,一定不能再拖下去,需尽快铲除!!!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24
2025-09-06 16:56

定点清除与围困锁台并举才会更有效。

腾龙

腾龙

17
2025-09-06 16:42

台湾不是乌克兰呵,台湾是中国内政,不是国与国关系,外国势力敢插手台湾,那就是侵略者。

了了liaoliao 回复 虎穴 09-06 21:09
欢迎小日子军事干涉,给我们个复仇的机会

虎穴 回复 09-06 20:17
其实美日早就扦手了

黄D528

黄D528

16
2025-09-06 13:23

支持邱的观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哈啰

哈啰

14
2025-09-06 17:50

统一时间拖得越长,赞成统一的人越少,仅和时间有关,和其他的政策无关,越快越好,快!快!快!!!!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8
2025-09-06 16:56

斩草除根 懂吗?我们有智慧处理台湾问题

李戈

李戈

8
2025-09-06 20:16

在台湾这个叛逆之岛,能够一直坚持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足以证明这都是一群真心爱国的民族勇士,身处险地,不忘初心实属不易。久拖不决人心涣散,斩首是解决台湾问题最有效的手段,经济效率高,而且对岛内台独震慑作用大。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8
2025-09-06 20:06

确实应该速战速决,不给外国势力插手的机会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8
2025-09-06 17:04

斩首行动,干就完了。

SHEN

SHEN

7
2025-09-06 20:42

胜利最重要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7
2025-09-06 20:34

发中国统一身份证,有证的邀请到大陆免费旅游1周,没证不来的集中定点清除,1周后返台正常生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陌生人

陌生人

6
2025-09-06 19:55

统一后一国一制就不会有隐患

阿宝

阿宝

6
2025-09-06 20:38

围台锁台只是一时的,真正收台时才会采取定点清除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9-06 16:26

搞不明白,为什么不组织起义呢

wyt19821218 回复 09-06 20:24
民以食为天!但凡饿不死老百姓都不会走上那条路的

陈金霖

陈金霖

5
2025-09-06 20:20

说的有道理,不能拖时间,要快刀斩乱麻,闪电、定点清除台独分子。不容外部势力干涉的间隙。

尘封记忆

尘封记忆

5
2025-09-06 19:34

国家有国家的决策,相信国家,我们也做不什么

大空

大空

5
2025-09-06 19:28

台湾是囊中之物,中国大陆不急于马上武统。付出最大的诚意,但绝不会无限期拖下去,这一代人必须解决。

同心

同心

5
2025-09-06 20:37

台湾这么小的地方,怎么抵抗?好歹要有点战略纵深,都不用派兵,无人机天天飞扔炸弹,都受不了,还抵抗开玩笑吧。以中国的产能无人机没问题的。

rerreg

rerreg

5
2025-09-06 17:34

放屁,困台,台湾人一定不会抱团的,因为大陆一定会给普通人一个出路的,你以为是以色列哪种法西斯。

万顷沙

万顷沙

5
2025-09-06 17:04

不要把自己当盘菜。

TUninier

TUninier

5
2025-09-06 16:00

小编写这个啥意思?????

hbltbq

hbltbq

4
2025-09-06 19:13

你想多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9-06 17:27

琼台是大陆的事,定点清楚是台湾青蛙是否起义的事

风雨

风雨

3
2025-09-06 20:50

确实可锁定军事目标定位清除!

才鹤

才鹤

3
2025-09-06 20:48

邱毅净说大实话

阴阳眼

阴阳眼

3
2025-09-06 20:47

定点清除坚持台独的人不会错,全是日本人后代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09-06 20:23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5-09-06 20:24

最好的办法是按照《反分裂法》先公开缺席判决台独激进分子死刑,然后采取斩首行动,这样名正言顺,理由充分,震慑力强,才能打击台独嚣张气焰,促进和平统一台湾!让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公开缺席判决台独激进分子死刑,然后进行斩首,让台湾人民看到大陆统一的决心和对台独分子的零容忍,这样台独分子就不会那么嚣张了!

飞扬

飞扬

2
2025-09-06 17:38

慢慢耗死台独也是办法之一,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9-06 20:45

这策略很好,支持

十五月

十五月

2
2025-09-06 21:11

一针见血!

青清

青清

2
2025-09-06 20:49

说得好

星浪

星浪

2
2025-09-06 20:48

围起来跑不掉,它还敢乱来吗

M&M

M&M

2
2025-09-06 21:04

国家的意志和打法永远比任何评论家考虑得远

漂泊

漂泊

2
2025-09-06 20:57

不懂就问,可不可以把倾向统一的人提前接出来…

PK

PK

2
2025-09-06 20:26

准备总够多的钻地弹定点清除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9-06 21:12

直接派侦查队伍过去人工定位,定点清除

儍老麾

儍老麾

1
2025-09-06 17:48

有通理,台湾省的统派生活在绿色的恐怖中。定点清除是个好办法。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1
2025-09-06 21:26

说的好!

阿牛

阿牛

1
2025-09-06 17:43

老掉牙了,还这呀那呀,什么时候打怎么打主动在我,不用台湾臆想,所有能做的只有承受。

张伟雄

张伟雄

1
2025-09-06 21:25

我中国人要的是土地。绿蛙死多少和我们无关

天鑫

天鑫

1
2025-09-06 20:29

台湾人民起来反对台独,要枪给枪要钱给钱,解放之后论功行赏。

山虎

山虎

1
2025-09-06 20:13

[赞]

红灯照

红灯照

1
2025-09-06 20:29

斩首赖波狗,解除反动武装杀了顾立熊。

菩提树

菩提树

1
2025-09-06 20:15

邱教授亦是明理之人!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
2025-09-06 19:56

给了那么多优惠那些湾湾人是不知感恩,典型吃了饭后把碗一摔就骂娘。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9-06 20:14

的确如此,毕竟台湾现在还有200万日裔台湾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9-06 21:09

不给压力台湾人会支持统一吗?不要太天真了。邱本来就是坚持维持现状的。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
2025-09-06 21:14

围点打援,光明正大消灭一切宿敌!!!

依然的浪漫

依然的浪漫

1
2025-09-06 21:04

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支持赞同邱教授的观点。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
2025-09-06 20:32

像以色列一样,斩首加定点清除,然后迅速占领要地,解放台湾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1
2025-09-06 17:46

言之有理

息壤

息壤

1
2025-09-06 21:21

对的,武力解决才是最安全、最经济、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和统是头脑不清醒,武压半和统是想当然,最后死伤更大。坚定不移速战速决![点赞]

散步D鱼o0

散步D鱼o0

1
2025-09-06 17:45

收台后第一件事就是,全部重新格式化。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1
2025-09-06 21:04

这种层次的战争怎么打,美俄都给出了样板,显然美国在伊拉克、南联盟的才是正确答案:一个字炸,交通水电信息各类管网全部废掉再说,彻底消除岛上的战争潜力。在此之前解放军不用着急,如果我们有能力拒止美国,打个三两个月也没问题,如果有没有这个能力,打下来也守不住。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1
2025-09-06 20:47

看来台湾统派支持武统,只有台独分子才反对武统,如果这样那就赶快武统吧,不用顾虑了。

很好

很好

1
2025-09-06 21:08

怎么打、早就定好了多套方案、教授操心了!

哈哈

哈哈

1
2025-09-06 21:12

早就应该定点清除了!

疾风劲草

疾风劲草

1
2025-09-06 20:44

早上一个小时登陆30万军队,八点上班领二代身份证

大自然

大自然

2025-09-06 21:24

定点清除加全面打击,时间越短越好。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025-09-06 21:06

能不能现在就把金门收回?就在眼皮底下。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025-09-06 21:11

说得对。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5-09-06 21:12

实际行动决定一切。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2025-09-06 21:29

早就该这么做了,对顽固台独分子发布一副斩首扑克牌,露头就打,打死一个画上红叉消一张牌,全部除净。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