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鬼?湖北十堰,一男子在处理哥哥的后事时,偷偷留下哥哥的毛发,等到侄儿出面要

社会望远镜 2025-08-08 15:43:41

心里有鬼?湖北十堰,一男子在处理哥哥的后事时,偷偷留下哥哥的毛发,等到侄儿出面要求继承遗产,男子提出,侄儿先要与哥哥做亲子鉴定,若鉴定结果显示是亲生子,就享有遗产继承权。侄儿不同意,双方闹上法庭,法院会怎么判?

湖北十堰有个哥们儿,他老哥走了以后,他忙着处理后事,还悄悄留了点老哥的头发。过了好几个月,老哥的儿子找上门来说要继承老爸的遗产。结果这哥们儿说了:“想继承?先跟老爸做个亲子鉴定,证明你是亲生的再说!”侄儿一听就不乐意了,觉得这是往他脸上抹黑,两人就这么杠上了,最后还得法庭上见。

你说这事儿逗不逗,一根头发竟然搅得家里鸡犬不宁。叔叔说他是为了保护老哥的遗产不被“外人”抢走,才出此下策。他还拿着头发去化验,想证实自己的猜想,结果法庭压根儿不买账。法院说了,亲子鉴定这事儿,只有爸妈能提,别人靠边站。更绝的是,叔叔私自留着老哥的头发,这已经是侵犯隐私的大忌了。

这位叔叔本想“为家族操心”,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官司输了不说,家里人的心也给伤透了。他可能心里犯嘀咕,但做法实在欠妥,一脚踩进了法律的雷区。家里的这点事儿,说到底还得靠法律说话,可不是靠一根头发就能摆平的。信息来源大揭秘:老爸走了,想拿遗产还得先做亲子鉴定?十堰法院出手,一招搞定!

3 阅读:138652

评论列表

无言独上西楼

无言独上西楼

263
2025-08-08 19:44

你怎么证明这根头发是你哥的?

Paradise 回复 部落的老流氓 08-11 21:51
皇位还有传偏的,穷家破户还在乎这个。另外,如果法律上没办法解除父子关系,那就是法律上的父子,自然也适用继承法。

部落的老流氓 回复 08-11 21:25
你没听懂,养子,养女都知道不是亲生的。这个你以为是亲生的最后不是,这不是鸠占鹊巢嘛。[哭笑不得]

冠盖满京华斯人不憔悴

冠盖满京华斯人不憔悴

158
2025-08-09 08:06

应该是怀疑嫂子出轨,不想家族遗产旁落,可是你哥在世的时候你不提出来,人死了才开始闹腾,明显是冲着遗产去的。

烟灰 回复 08-11 23:41
不懂就多读书 DNA比对可以证明头发是他兄弟的

冠盖满京华斯人不憔悴 回复 烟灰 08-12 07:30
读书不要读傻了,怎么证明头发就是死者的

犯的错

犯的错

134
2025-08-08 23:43

打着为哥好的幌子想侵占哥的遗产,真不要脸,趁哥死侄儿年轻家里无依仗出来作妖。

用户10xxx05 回复 08-09 17:40
你错了,妻子一样有继承权。如果是淫妇与野种,真便宜了外人。

云淡风轻 回复 08-09 13:11
即使是你说的这种情形,只要当事人没立遗嘱,你只能从道德上去谴责,于法律,还真没办法。

用户91xxx12

用户91xxx12

76
2025-08-09 10:48

弟弟处理哥哥后事,侄子哪去了,有点蹊跷

一个好人 回复 08-10 22:48
他儿子啊,离婚了也是他儿子,所以后事不来,有遗产就出来了。这个弟弟就怕不是他哥的种

那谁谁谁谁谁135 回复 08-11 11:42
笑话,离婚也没有断人家父子关系啊 离婚的娃儿不能继承,难道给三儿的娃儿

huanjianheihuo

huanjianheihuo

65
2025-08-09 09:34

奇怪了,他儿子为啥不处理后事?

11111号 回复 08-10 05:14
那也你听说人不回来的,在宇宙空间站打工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11111号 08-10 11:32
里面没说没参加葬礼啊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41
2025-08-08 19:41

居心叵测,管的太宽,能力不足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7
2025-08-09 10:58

这个弟弟有点贼心!让人感觉很丑陋!

阿哲

阿哲

35
2025-08-09 09:26

哪怕是他哥要的孩子,也是他的孩子继承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4
2025-08-09 11:10

这叔叔想侵吞他哥哥的财产,不想分给侄儿子

戬一

戬一

20
2025-08-09 14:56

别人家事,不知内情不好乱说,说不定叔叔知道的内情,却不敢肯定呢?这就可以理解了。不可能无原无故。

用户16xxx90 回复 08-09 15:27
你说的对、万一他叔叔有证据或者知道他嫂子出过轨呢、[裂开]

化缘六子

化缘六子

20
2025-08-09 10:38

宪法规定养父母与养子女都是第一继承人,也都有抚养与赡养的义务,[捂脸哭]你这老二算第几继承人,还弄根毛毛瞎折腾

李荣 回复 08-09 18:34
这不属于公诉案件,只有名义上的父亲有主张权,就算爷爷也不能主张,就算人人知道是母亲偷人偷来的默认继承父母遗产。继承爷爷的遗产,奶奶可以要求,不然不给。

化缘六子 回复 08-10 14:18
首先弄清什么是养子女什么是继子女什么是亲生子女[祈祷]如果逝者生前没有立特殊的遗嘱,比如捐献给谁谁,那就是养子女继子女亲生子女的继承权都是一样的第一个法律继承人[祈祷]

洋洋

洋洋

17
2025-08-09 09:36

有第一顺序继承人在叔叔只能靠边站!又不是在祠堂分家产!

若初见

若初见

14
2025-08-09 07:40

侯二

paradise

paradise

13
2025-08-09 12:44

这是想吃绝户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3
2025-08-09 12:32

关键是人家父母才有资格,你作为亲属再亲也是旁人,法律也不认。就像娃哈哈那什么叔,别人再闹也是家里闹,你一个叔打着家族的幌子,在法律层面就是旁人,还在哪里瞎发声掺和

大龟庆

大龟庆

12
2025-08-09 10:27

弟弟有权分配哥哥财产吗?[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51 回复 08-10 08:38
只要老婆儿子在就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
2025-08-09 13:49

不管是亲生还是收养还是过继,只要有抚摸证明,就是父子关系,这叔叔管得太宽了。

广埠屯电脑大世界

广埠屯电脑大世界

12
2025-08-09 13:32

取头发的过程要办理证据保全。不然怎么证明这个头发的来路。

用户30xxx68 回复 08-10 10:09
问题不是收养的也有继承权吗?

隆东仙

隆东仙

11
2025-08-09 12:58

跟这种人做亲戚倒八辈子霉

花生 回复 08-10 13:17
一个字一个字看完再发言

用户48xxx82

用户48xxx82

11
2025-08-09 22:21

你怎么证明你是你哥的弟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1
2025-08-09 12:25

只要你哥生前认就行了,有没有血缘关系不是核心问题

老胡

老胡

10
2025-08-09 12:57

不用留,叔叔自己的头发就可以和侄子鉴定

树叶

树叶

10
2025-08-09 09:35

亲缘不是法律上确定父子关系的唯一条件。

但愿如此美好

但愿如此美好

8
2025-08-09 16:17

网络真的是杂烩唷!亲叔叔留他哥的头发 ,肯定是想遗产不旁落他人,也绝对不会是自己想占有,还是为侄儿好(鉴定就是为了确保是侄儿)。这社会人性是很丑陋,但是也有善良,这是我的观点。

用户62xxx51

用户62xxx51

7
2025-08-09 19:16

你怎样证明你是你爸的儿子?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7
2025-08-09 13:26

我想问一下,叔侄之间的DNA差别大不大,不都说宗家叔侄特别像吗,

小猪肘子 回复 08-09 17:58
长像说不准,跟DNA有关系,但不大

太阳

太阳

7
2025-08-09 14:38

动机不纯,是自己拿了别人的头发目的就是想私吞你哥的财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8-09 12:53

把鳖孙叔叔乱棍打死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6
2025-08-10 07:15

这根头发是这位男人自己说从哥哥遗体上取下来的,无人证明,他完全可以用其他任何人的头发去冒充,得到一个非亲生的鉴定结果,最终达到目的,这个叔叔太阴恶险毒。

用户20xxx11

用户20xxx11

6
2025-08-09 18:54

问题是继子、养子都可以继承遗产。

『珍"惜』

『珍"惜』

6
2025-08-09 15:21

弟弟处理哥哥的后事,哥哥的儿子跑到哪去了?在农村是个熟人社会,葬礼可不是儿戏。很明显,做儿子的缺位,做小编的缺德,该讲的不讲。

太子辉

太子辉

6
2025-08-09 13:02

每个人在世时应该根据情况立遗嘱,免得死后不安宁!

甜中甜

甜中甜

6
2025-08-09 15:05

就算不是亲生的,只要孝顺,养老,就该继承,他叔叔太无耻!

广埠屯电脑大世界

广埠屯电脑大世界

6
2025-08-09 13:37

突然冒出来的,叔叔可以有权干涉,作为遗产保管人。如果,是有户口本,出生证已经证明的婚生子女,哪怕是继子女,法律承认的都有权直接继承。 如果跟,宗老一样,突然冒出来一堆儿女,或者即使一切心知肚明,这个叔叔要为难一把,估计法律会支持做亲子鉴定。

青苹之末

青苹之末

5
2025-08-09 13:44

他得先证明那是他哥的毛,然后再证明是死的那个哥,证明都拿到后,会有人告诉他你白忙活了

华今朝

华今朝

5
2025-08-09 14:32

不管这个侄子是亲生的、领养的、过继的、还是精子库人工授精的,只要老哥生前认可上了户口法律认可,就行了。轮不到做弟弟的指三道四的,除非是侄子长期失联未尽赡养责任、由弟弟赡养老哥的。

建勋

建勋

5
2025-08-10 06:06

都不是什么好鸟

tb756575911

tb756575911

5
2025-08-09 13:00

如果是哥哥的遗嘱,继承人必须要有文字证明。没有就不可以做。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8-11 12:36

这个故事去尾掐头

139394

139394

4
2025-08-10 12:18

不是亲子,那就算养子好了。养子也有遗产继承权吧?除非有遗嘱交待。

逆流

逆流

4
2025-08-11 11:44

这狗日的想打歪主意

云雁

云雁

3
2025-08-09 15:08

操心是假,变着法侵吞大哥遗产是真…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8-09 21:19

所以,法律的公正性显示在哪?法律条文是人定的,制定的人是否有公心?是否考虑到约定俗成的社会普遍性?有没有想过法律有维护道德体系的责任?

还差一点感悟

还差一点感悟

3
2025-08-10 06:16

即便是养子,也轮不到别人 吧。

yahao

yahao

3
2025-08-09 23:26

小编。如何证明留的头发是哥哥的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5-08-09 13:27

我想问一下,叔侄之间的DNA差别大不大,不都说宗家叔侄特别像吗。

林深时见鹿

林深时见鹿

3
2025-08-10 16:00

怎么证明你是亲弟弟?

寒星

寒星

3
2025-08-10 16:57

现在只要是一个人,管你外面偷鸡摸狗还是明媒正娶,都可以上户口。不识时务所以输了官司。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8-10 14:47

这新闻应该是假的,哥哥有儿子怎么会是弟弟给处理后事?媳妇,儿子干什么去了?

飘风

飘风

3
2025-08-10 15:17

这还不是给现代女人作出来的。法律就绝对公平了,别想了,否则那有律师什么事了。

豆沙301

豆沙301

3
2025-08-11 07:21

我家里人不需鉴定,说话、形态、身高、胖瘦、走路等都一个模子刻的太象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8-10 05:02

主个社会应防着点,我差点也成一个接盘侠。

星空

星空

2
2025-08-09 10:19

请先证明这根头发是你哥的

一生防弹吹

一生防弹吹

2
2025-08-10 08:20

这有多少家产要继承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8-09 12:32

从法律角度讲,叔叔就一外人,没有当原告和背告的资挌,只能那凉快那待着。

用户95xxx96

用户95xxx96

2
2025-08-09 11:44

都明白

东流水

东流水

2
2025-08-09 22:15

不管是不是亲生的,都是第一继承人[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阿彦

阿彦

2
2025-08-09 20:23

这是不放心他嫂子啊

用户88xxx45

用户88xxx45

2
2025-08-10 08:47

按法律是没错,但是老子死了儿子不办理后事几个月后才露面要继承遗产这TM也的确有点不要脸了吧?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8-09 14:36

估计这孩子不是亲生的,而且是家里人都知道的

用户91xxx19

用户91xxx19

2
2025-08-10 14:21

想霸占财产

阿毛

阿毛

2
2025-08-09 13:08

呵呵,就算是养子,也有继承权的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8-09 13:21

我想问一下,叔侄之间的DNA差别大不大

dadachon

dadachon

2
2025-08-09 16:12

作者尽情编,你随便拿根头发出来法官就信你?

剑南春

剑南春

2
2025-08-09 16:27

真是湖北老流氓。怎么自己不去坚定一下,看是不是亲弟弟。

爱的忧愁

爱的忧愁

2
2025-08-09 16:16

说不定真不是他哥的……

Jon

Jon

2
2025-08-10 20:06

他首先要证明那头发的主人是谁

独醉 回复 08-10 23:38
证明了也没用,只要户口本上显示是他哥哥的儿子,不管是不是亲生的都有继承权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
2025-08-09 13:20

即使不是亲生的也有继承权,养子也是儿子

老胖

老胖

1
2025-08-09 18:52

这个事应该是编的,留老哥的头发必须扯下来才可以(带毛囊),否则无法做亲子签定。另外文中他是老哥遗产委托人,法院应支持委托人诉求做亲子鉴定

用户46xxx08 回复 08-12 01:05
现在做亲子鉴定需要父母双方签字才行,父母单人都不行,何况是叔叔。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1
2025-08-09 12:40

哪怕是你哥外面捡的孩子,只要有收养程序合法,那你哥的遗产就是他继承,你做弟弟的毛都没有

达康1

达康1

1
2025-08-09 14:08

博主,你儿子跟你弟弟亲子鉴定,你儿子大概率跟你弟弟存在亲子关系。能说明你媳妇儿出轨你弟弟么?就这么简单。

达康1 回复 08-09 14:09
老子就在十堰生活工作,怎么没有听说呢?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1
2025-08-09 16:47

养子也有继承权的啊

曾氏风水

曾氏风水

1
2025-08-09 19:10

其实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有钱的家族,应该是你自己的家族基金,防止那些外人侵吞财产,家族基金是没有继承权的

九千岁

九千岁

1
2025-08-09 15:56

无耻

zyfzhang

zyfzhang

1
2025-08-09 23:01

預留的证据不能采信,私生子更无法确认,现实讲权利和义务对等,哪怕是不相关的人也可能获得遗产,亲生子女却得不到。

Paradise

Paradise

1
2025-08-11 07:47

嘿嘿,首先,头发哪里来的,没法证明。第二,dna鉴定必须当事人同意,否则没有法律效力。就凭一撮头发是没用的,什么先证明兄弟关系确认头发,检验出任何结论法院都不采信。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
2025-08-09 21:33

如果怀疑就该在人生前鉴定了。死后就算不是,人家愿意留给这个孩子你也没话说

hyj9916

hyj9916

1
2025-08-10 01:21

继承的条件是父子关系,又不是亲子关系[哭笑不得]

思斯

思斯

1
2025-08-10 10:40

这人不应该活着啊!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8-11 08:06

看就是夫妻感情不和离婚了,儿子跟前妻、男人死后应该是他弟弟料理后事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
2025-08-10 23:25

是不是亲子,能不能做鉴定,是钱说了算,不是技术问题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
2025-08-09 21:32

没用的,首先个人保存的毛发怎么证明就是兄弟留下的

爱听故事的宝宝

爱听故事的宝宝

1
2025-08-10 23:13

法盲编的故事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1
2025-08-10 13:21

怎么证明你是你

42冷藏鲁J190RX

42冷藏鲁J190RX

1
2025-08-11 08:52

这种事情谁送终谁继承,中国绝大多数人都认可的乡俗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1
2025-08-11 00:59

即便不是亲生也有权继承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1
2025-08-09 15:06

和尚不急太监急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025-08-09 13:09

用银行的规则 你首先要证明这头发是你哥哥的

郎头

郎头

2025-08-09 12:25

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出轨的人太多了,保不准就可能是他人的!出轨定罪应该进入宪法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5-08-09 12:59

那里说明打官司了 那个官司输了 谁输了 和 孩子有啥关系

猜你喜欢

社会望远镜

社会望远镜

放大现象,看清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