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名警员在抓捕一名盗窃者时,被对方持刀刺伤背部,为了能将对方绳之以法,该

小张主张 2025-08-08 12:20:19

内蒙古,一名警员在抓捕一名盗窃者时,被对方持刀刺伤背部,为了能将对方绳之以法,该警员对着盗窃者的背部开了一枪,结果还是被盗窃者给逃了。由于盗窃者不敢去医院,所以他自行取下了弹头,但因没有处理好导致伤口感染,最终不治身亡。警方认为警员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但20年后,法院却审理了此案,并判处该警员有期徒刑4年。   1995年6月6日,邢志强接到线报:盗窃惯犯孟永清又动手了,正骑着辆红摩托逃窜,他抄近路堵在路口,摩托车轰鸣着冲过来时,孟永清突然掏出弹簧刀,反手就扎进他后背。   邢志强疼的冷汗直冒,腰都快直不起来,混乱中,他摸出配枪,对着孟永清后背“砰”地开了一枪,可对方跟疯了似的,拧着油门还是跑了,警服后背的血渍越来越大,邢志强蹲在路边喘气,以为这事算结束了。   可孟永清虽然逃得比兔子还快,却不敢去医院,毕竟身上背着盗窃案,又刚吃了警察一枪,只能躲进城郊破出租屋。   无奈之下,他咬着牙撕开后背伤口,摸出把生锈的镊子 ,生生把弹头夹了出来!血溅在墙上,疼得他嗷嗷叫,可更要命的是,伤口没消毒,没几天就肿得跟馒头似的,还发烧了,烧的他开始胡言乱语,最后活活疼死了。   6月8日被找到时,没人知道他咽气前是不是后悔过,但邢志强这边,经过警方调查后认定他是 “正当防卫” ,后来还一路升到公安局副局长。   可没想到20多年后,案件越审越复杂,一审法院直接判邢志强 “故意伤害罪” ,坐牢4年;今年7月24日,内蒙古高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更扎心的是,刑期截止到 9月1日,眼瞅着还差不到一个月就能刑满,家属彻底炸锅了:“当年明明是正当防卫,现在怎么就成犯罪了?肯定要接着申诉!”   家属翻出旧档案,指着“抓捕时孟永清还在袭警,威胁没解除”的证据喊冤,可法律讲的是证据,当年的开枪角度、孟永清逃亡后的行为,甚至取证细节,都成了扭转判决的关键。   邢志强的人生前半段是立功升职的警察,后半段是即将刑满的犯人,而孟永清的死,也从“逃亡意外”变成了“案件结果”,这事儿就像团乱麻,法理和人情缠在一起。   那么你们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们的看法吧!

0 阅读:41956

评论列表

烈焰焚城

烈焰焚城

289
2025-08-08 23:43

MMP…故意找茬是吧!开枪击毙都应该!对天明枪,明个毛线呀!生死一瞬间,那来那么多思考和规则!

神韵 回复 08-12 23:20
操,死的原因是盗窃者自己不敢去医院治疗,与警察何干?

101499343 回复 08-13 14:59
这有什么奇怪的?在外国,即使是警察,武警,军队的官兵,甚至是国安等特殊部门,也是必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持有合法的枪械,否则都是非法持有枪械。又不是美丽软,随时随地可以清空弹夹,回头说个“受到威胁”就完事的。

阿宝

阿宝

215
2025-08-09 03:08

再把一审二审的法官查一遍吧[祈祷]

用户13xxx25 回复 08-10 16:04
可以有!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148
2025-08-09 01:00

这种危险份子都持械袭警了,还能怎么看呢?躺着当笑话看呗

131988 回复 08-10 07:47
以前生产队每个村的民兵都有配枪,

飞1213811 回复 08-09 18:44
如果是私枪,判决没毛病,还要加一条私藏枪支!虽然是警察,看着让人感到心酸,但毕竟私枪伤人,虽对方是罪犯,但只能依法处置啊!

A阿牛哥吉祥A

A阿牛哥吉祥A

146
2025-08-09 04:19

得罪人了,故意要整他!都过去那么多年了

平平安安 回复 08-09 12:13
有道理!但是过那么多年不是问题,之前是警察抓小偷已被刺伤开枪没问题。

dadachon 回复 08-09 10:54
极有可能

天纹

天纹

127
2025-08-09 03:48

应该由纪检介入调查审判法官,

高低调调 回复 08-09 12:27
主要问题不是开枪,而是当时就没给他配枪,他那把枪是黑枪,是私枪,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平凡兔

平凡兔

73
2025-08-08 23:02

有事不配合,小辫子难找,放大了来用。

先如数奉还 再三七分账

先如数奉还 再三七分账

47
2025-08-08 22:59

估计自己嘴笨,对方都死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这都不会说

高低调调 回复 08-09 12:27
主要问题不是开枪,而是当时就没给他配枪,他那把枪是黑枪,是私枪,这才是最大的问题!你怎么编这枪的来历?

先如数奉还 再三七分账 回复 高低调调 08-09 23:21
也是,当时就应该打自己一枪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7
2025-08-09 06:05

瞎编的。背后的子弹多深?能自个挖?还是生锈的?20年后还重判?

高低调调 回复 08-09 12:28
你那只眼睛看到按杀人来判了?按杀人才判四年?

fresh999 回复 08-09 11:22
如果真是私枪,这就不是搞他了好吧?责任大了去了。

随风

随风

44
2025-08-09 05:33

他是警察,他在履行自己的职责

海欣 回复 斗篷幽灵 08-09 08:50
不是说配枪

斗篷幽灵 回复 08-09 08:16
那时候他们没枪……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1
2025-08-08 23:45

都是内卷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0
2025-08-09 06:44

私枪执法,放哪国都要坐牢,小编带节奏断章取义,一群二傻群情激奋,一群妖魔鬼怪摇旗呐喊别有用心

用户18xxx88 回复 08-09 07:31
私自打猎,回来路上,孟 ,孟以为又双叒叕要查车乱收费,掏出刀驾摩托车闯过去了,谁后背被开了暗枪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6
2025-08-09 05:20

想好了再编,有脑子吗?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29
2025-08-09 04:20

估计打的是后背,说明嫌疑人逃跑时被打了。另外挨的那一刀没有人证,没法证明不是自伤。

斗篷幽灵 回复 08-09 08:19
……枪是土枪,你再想想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8
2025-08-09 05:32

一定是得罪人了

大神

大神

26
2025-08-09 07:45

知道完正故事吗?,在这里带节奏,这小编就不是好东西,网上都说了他那把枪有问题,是私枪!,懂不懂啊。不是配发的枪。别人就是抓住了他枪的问题才有机会搞他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5
2025-08-08 22:52

先要对天鸣枪

用户18xxx36 回复 听雨看风 08-09 09:30
前天手机上就刷到了

听雨看风 回复 08-09 07:03
当时你是局长?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3
2025-08-08 23:05

这种事也是能随便评论的吗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22
2025-08-08 22:51

你们怎么看?你们有此案的全部档案吗?没有,你们敢怎么看?

安徽胖哥

安徽胖哥

21
2025-08-09 08:28

判罚的依据是:行凶者已骑摩托车跑了,没有正在行凶,所以当时不存在正当防卫[滑稽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9
2025-08-09 05:29

什么事情都要有限制,开枪杀人是不对的,法院判的没问题。

飞1213811 回复 08-09 18:49
如果警官当时依法配枪,被罪犯刺伤,为什么不能开枪,啊,要先向天开枪警告,然后再打是吗?还不行?那就别追了,警察追罪犯还有什么可追的,跑的快的跑了得了呗!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19
2025-08-09 04:22

妳有病吧?妳敢把官方的认定和依据全发出来吗?凭妳片面之词?

用户38xxx40

用户38xxx40

18
2025-08-09 08:28

估计案情没那么简单,表述不清,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没那么邪乎!早些有网文说当时不是正常值班,是休假中和朋友出游时带枪偶遇嫌疑人在盘查时发生突发事件

遥望星空

遥望星空

15
2025-08-09 06:55

你见过盗窃犯持刀捅警察的?骑着摩托车轰鸣着冲过来,还用刀🔪扎了背部,你试试怎么扎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5
2025-08-09 06:00

这个法官在报复

阳光之家 回复 08-09 08:25
搞不好其实犯事了,罪责难逃,为了颜面,找个相对不那么难看的缸定罪!认罪认罚结案走流程!深挖下肯定下面有更离谱案子

用户44xxx35

用户44xxx35

13
2025-08-09 09:16

不要乱说了。二十年能够翻案,而且针对的是一个普通盗贼,铁定是当年的判决不能服众。持有非公务用枪或是重要原因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11
2025-08-09 08:38

以前看过自媒体报道说警察的枪是猎枪根本不是配枪?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0
2025-08-08 23:31

放屁💨

一杆逗江湖

一杆逗江湖

10
2025-08-09 08:34

这个小便居心不良,真正的细节没有交代,全是断章取义,就是引导舆论的

五一

五一

10
2025-08-09 06:37

对犯罪分子就是要零容忍,对待这个警员,应该要象对待战场上立攻的战士一样,给于奖励,而不是把战场上杀敌立功的战士送到海牙法庭,以战争罪起诉,如果那样一但战争来临,谁愿意挺身而出,因此这个警叔叔是个英雄,值得我们尊重

酒醉的蝴蝶

酒醉的蝴蝶

9
2025-08-09 07:57

这是一篇掐头去尾用意不纯的文章!

大林

大林

8
2025-08-09 08:36

后背中枪,还自已咬牙撕开伤囗。。。这是异形啊!!!这种小编闭着眼睛编的也有这么多人跟着瞎讨论![捂脸哭]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6
2025-08-09 08:29

作为一名警察应该知道开枪的程序,为啥开一枪呢,要开两枪,一枪明枪警告第二枪可以直接射击逃犯。就没毛病。

闲来观景

闲来观景

6
2025-08-09 08:42

首先 这是为了安抚新疆同袍的判决,其二 确实舰员有失误的地方,这没什么好质疑的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6
2025-08-09 08:33

法官:我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保持冷静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8-09 02:53

谁能说请?

活在当下潇湘

活在当下潇湘

6
2025-08-09 12:35

明显是被猪队友借题发挥,打击报复了。

枭龙

枭龙

6
2025-08-09 12:42

内蒙古的怪事的确多!

王伟

王伟

6
2025-08-09 09:14

这叫什么法院,警察带枪是干什么?他已被对方刺伤,带伤情况下开枪犯人是正当的,如果犯人不逃跑到医院是不会死亡的,犯人的死亡跟警察开枪没有关系!

过客 回复 08-09 09:29
他带的是什么枪?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6
2025-08-09 07:05

真有其事?天理难容

斗篷幽灵 回复 08-09 08:21
掐头去尾了,拿的土枪

半壶闲茶

半壶闲茶

6
2025-08-09 11:00

把法官判个四年,还被告一个公道。

李永强

李永强

6
2025-08-09 09:40

其实法院判决书里面有一句话:使用非警务用枪开枪。你的枪都不合规

大好时光

大好时光

6
2025-08-09 07:44

互殴!!!!法官说的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5
2025-08-09 08:28

应该眼睁睁看着犯人逃跑就对了,是吧?

如梦令

如梦令

5
2025-08-09 10:47

这是人话?这说的是事实?原审说的是邢志强拿着小口径步枪在野外打鸟,碰见一人鬼鬼祟祟的,就上去盘查,结果这人心虚,就反抗,给了他一刀就跑,他就开枪打了人一枪。请问?你在野外碰到一个持枪的人,他还要查你,你怎么办?

秋林夜雨

秋林夜雨

5
2025-08-09 09:34

我觉得应该把一审二审的法官认真审查一遍,看看是不是有利益输送。

杨先生

杨先生

5
2025-08-09 13:07

警察就应该更果断些击毙犯罪分子,向西方学习清空弹夹。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4
2025-08-09 06:20

真假的?不敢相信,30年前的法律法规和现在的法律法规不一样,怎么能用现在的法律法规处理30年前的案子?不合常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8-09 08:47

如果编故事其用心险恶,如果真事说明是有人故意针对

王欣

王欣

4
2025-08-09 08:37

我也不知道为啥,从媒体报道的很多类似事件上看法院对犯罪的人特别有爱心。

自由飞翔越飞越高

自由飞翔越飞越高

4
2025-08-09 08:36

不知道什么时候抓个小偷都配枪了?那个年代一般是不带枪的

良言

良言

4
2025-08-09 09:41

编故事也不会编,漏洞百出。都杀人了,并且是警察,不能正当防卫?后背受伤,自已取弹?还不消炎?拿别人都当白痴?恰恰说明自己不够数!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8-09 10:16

意思是:对方是用刀把你砍伤,你也得用力夺刀再砍回去,你动枪不讲武德,虽然你是警察,二大爷的

愚人

愚人

4
2025-08-09 13:04

公平

极度

极度

4
2025-08-09 08:33

20年后许仙儿子高中状元,八府巡按,拿下了法海大师。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8-09 13:01

判坐牢的原因不写 目的何在 断章取义的 思路 为了什么 不去法院投诉 跑UC带节奏的意义是什么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8-09 08:57

小编净瞎编。你以为警察和你一样不懂法律?你自以为是的瞎扯淡文章。

胡红鸿

胡红鸿

4
2025-08-09 07:37

应该判小便4年[点赞][点赞][点赞]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
2025-08-09 07:19

这如果是真的,妥妥的报复陷害!

斗篷幽灵 回复 08-09 08:19
掐头去尾了,枪是土枪,你猜猜当时的过程是啥样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8-09 09:55

尽是狗屁不通的话!

鱼哭无泪

鱼哭无泪

4
2025-08-09 10:30

警察执法,只要全程执法记录仪记录,在碰到执械犯罪分子的时候,可自行判断开枪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3
2025-08-09 11:34

以后让法官去抓人吧,他们分的清除界限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8-09 13:22

有人整他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3
2025-08-09 04:55

美国都是你靠近直接打死,就完事。

繁华地带

繁华地带

3
2025-08-09 09:44

搞不懂,背后挠痒痒都很困难,反手用镊子取出子弹这种手术级的高难度动作他自己居然能做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3
2025-08-09 11:35

不了解实际情况就不评价

古风

古风

3
2025-08-09 07:35

为什么罪犯这么猖狂,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8-09 08:55

法官有问题。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3
2025-08-09 06:08

咱是法盲对此事不做评价,谢谢!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09 13:26

逃犯的亲戚成势了,要为逃犯翻案!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3
2025-08-09 12:32

问题是二十年后又是谁告的这个警察同志呀,为啥不去查查他呢?[抠鼻][抠鼻][doge][doge]

丹顶鹤

丹顶鹤

3
2025-08-09 13:16

持刀拘捕伤害公安人员,于法于理防卫到位,原判合法。

gjebr

gjebr

3
2025-08-09 05:38

警察不能抓贼,向罪犯开枪,大功,必须翻案恢复待遇。贼就是阴沟里的🐭,警察就是正义的化身~黑猫警长。🐱吃🐭天经地义,功德无量。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3
2025-08-10 10:21

关键时刻不用,警察配枪是干嘛的呢?

观默/漂泊

观默/漂泊

3
2025-08-09 11:45

还有没有“乌兰大侠”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8-09 07:48

己经被扎一刀了,还要呜枪示警等被罪犯扎苐二刀,要我们的警察去当烈士吗?

北极光

北极光

3
2025-08-09 08:30

那叫一个乱

啥啊

啥啊

3
2025-08-09 11:40

这是以前黑恶势力横行的一个原因

广和

广和

3
2025-08-09 11:10

不知道法律为什么要支持罪犯,而且是袭警的罪犯,是必须把警察杀死后,警察也不能反抗吗?还是说必须要求犯罪分子一直持刀不停捅警察,这个过程中才能反抗?完全违背常理呀。

好方法过

好方法过

3
2025-08-09 08:46

警察不该配枪,可以减少故意伤害罪。

老王

老王

2
2025-08-09 05:19

我只能惊诧地望着天空发呆!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2
2025-08-09 11:19

不知道美国警察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样?

客家阿哥

客家阿哥

2
2025-08-09 11:17

袭警至警察受伤,还逃逸,不该击毙吗?在美国,他刀子还没掏出来身上就会出现十个血洞了。

客舟听雨

客舟听雨

2
2025-08-09 05:51

胡编

深蓝...

深蓝...

2
2025-08-09 11:08

把背上的子弹取出来,我也是服了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2
2025-08-09 08:52

美国警察👮表示看不懂[滑稽笑]

王者永胜

王者永胜

2
2025-08-09 08:15

要在美国早就清空弹匣了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8-09 08:51

这就是坏人多的原因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2
2025-08-09 12:59

不是死后才找到?,又怎么知道又是自己取子弹…又是发烧了胡言乱语最后痛死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8-09 07:13

这个员可能被孟的什么玩意给暗算了吧

黎黎黎

黎黎黎

2
2025-08-09 08:49

估计重点在于:开枪时疑犯已经逃跑,没继续对警员构成威胁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2
2025-08-09 09:25

最合适的武器是非致死性武器,比如麻醉弹之类的。

清风

清风

2
2025-08-09 04:43

话多语失

话多语失

2
2025-08-09 12:36

编的有点儿离谱了,这个没有人查吗?在网上胡说八道也行吗,背部子弹能自己取?再说了,就算是是实情也是正儿八经的正当防卫。警察也不可能判刑。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2
2025-08-09 09:14

得罪了人吧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5-08-08 23:42

怎么评价呢?~抢比刀厉害一点。[滑稽笑]

独往孤灯下

独往孤灯下

1
2025-08-09 10:19

嘿,不让乱用警械是在保护在座的各位。等你明白的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晶之选

晶之选

1
2025-08-09 11:32

自己从后背取出弹头,高人啊!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
2025-08-09 10:49

小偷偷了就跑是不能开枪,问题是他拿刀扎人了。谁都有正当防卫的权力

赶路人

赶路人

1
2025-08-09 12:44

没有了解整个事情来龙去脉,还是少评论,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的文章太多,都在带节奏

紫东627

紫东627

1
2025-08-09 14:26

没有搞清楚盗贼自己是如何生生撕开后背的伤口,又自己把弹头夹出来的。

小张主张

小张主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