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的首战,把亚洲诸强都打醒了。 原来中国队当亚洲老大的时候,眼里的对手只有韩

小月月说体育 2025-08-06 09:25:55

中国队的首战,把亚洲诸强都打醒了。 原来中国队当亚洲老大的时候,眼里的对手只有韩国;后来多了伊朗,再后来多了澳大利亚,现在又是日本。 但打了沙特后,亚洲诸强发现这支中国队其实就是纸老虎,是病猫啊,一支沙特队在最后一节的最后5分钟都把中国队打得狼狈不堪,人家拼命追分时,我们手忙脚乱,进攻彻底哑火,哪里有一支老牌亚洲强队的风采啊? 因此,中国队这场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鼓舞了其他队伍战胜中国队的信心,这也是我们为亚洲篮坛做出的贡献吧。

所有的职业化后的退步,其实只有一个原因,训练强度下降了许多。不管是足球篮球排球,最强那一批都是职业化前那批半职业运动员。

3 阅读:51219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05
2025-08-07 06:33

选了一堆垃圾过去,

木第族 回复 08-07 22:03
对啊,比起男足……哎,懒得说了[不开心]

胖胖肚纸、 回复 08-10 22:54
虽然但是不是赢了三场了吗[哭笑不得]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76
2025-08-07 07:43

职业化的恶果

感激我遇见~ 回复 08-11 10:51
是娱乐化了

风影 回复 08-13 09:10
影视圈,体育圈,都是套圈娱乐游戏圈。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62
2025-08-07 08:39

瞎凑热闹,昨天叙利亚和日本打,前半场居然领先日本10分,你能想到连饭都吃不饱的叙利亚能打哪样吗?世界是发展的,凭啥你可以别人不可以?

塞度林木 回复 08-09 07:17
叙利亚饭都吃不饱😂,秦腔穷

呆地(世説新語) 回复 08-09 17:50
昨天日本输给伊朗了~

吃货

吃货

53
2025-08-07 08:37

凭借一己之力推动了亚洲篮球全面进步,而且自己还谦让着退了几步

风影 回复 08-13 09:17
穷人有精神意志,富人有金钱物质。没道德意志,再多的物质金钱也是也保不住!

风影 回复 08-13 09:18
努力坚持是穷人

风自十里

风自十里

40
2025-08-07 08:10

男篮早就步男足后尘了

有缘人 回复 08-09 17:45
差点,马上就快了……

用户27xxx26 回复 08-14 10:04
这样比没意义,重视程度不一样,篮球最强的美国这运动在美国都进不去前三,足球是全世界范围内毫无争议的第一运动,国足国篮都菜,但是国足对手更重视竞争更激烈

牛顿弟弟牛X

牛顿弟弟牛X

37
2025-08-07 07:43

比国足强,毕竟替补也能打出压制力成绩。[并不简单]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3
2025-08-07 05:56

这小编,除了会说风凉话,还有……?

甩锅QAQ 回复 08-13 09:06
国家没给你做什么?这话你能说出来啊? 没给你做什么、好好好!良好的医疗环境、上学条件、各种优良的设施,你以为这些都和国家无关是吧? 去一趟非洲吧、哥们,10几岁的孩子和几岁的娃一个班,出门副驾驶得坐一个当地拿枪的军人,(就一次没带被人拿枪指着给抢劫了),当街枪战、冲到项目部抢劫好几次(门口常驻14个带枪的保安),一家生7、8个孩子长大了运气好能剩下一两个,得个病好不好,全靠运气,一个在咱们这小县城都能治疗的疾病,在那里会要人命! 你现在享受的这一切都是国家强大的福利,别再说“国家没给你什么”这种话了,可以喷、可以随便吹牛逼,但是最起码要对得住自己的良知!

子逊 回复 08-07 21:54
你说的是什么8强?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20
2025-08-07 10:00

台北还赢了菲律宾呢。现在有了归化之后每个球队的实力本身差距就没那么大了。再加上这次很多球员因伤退出,还抱着以前亚洲无对手的心态肯定要吃大亏。还是认真对待每个对手,锻炼好新人才是目标

初学者

初学者

18
2025-08-07 09:41

现在的男篮早就不是之前的中国男篮了,早没有统治力拉,现在能稳进四强都老天保佑了

极光 回复 08-08 07:17
98:10我记得那次亚锦赛,最后好像是中韩决赛,最后36分大胜韩国是那次亚锦赛吗

麒麟1391 回复 08-14 04:21
此消彼长,敌进我退。[墨镜]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7
2025-08-07 08:25

大概在走足球走过的路。

用户34xxx11 回复 08-07 11:05
还好吧,毕竟篮球的吸金能力远不如足球,别的地方职业化水平还不是很高,我们篮球的虚假优势还可以维持较长时间

麒麟1391 回复 用户34xxx11 08-14 04:21
通透

碧波游龙

碧波游龙

15
2025-08-07 08:54

我的意思是现在有了规划政策。各个国家都有规划,实力都提升了不少,所以不像以前那么好对付。如果各个国家都不能有规划,中国仍然亚洲顶尖。日本那个帕金森如果不能参赛,会被中国虐死

呆地(世説新語) 回复 08-09 17:53
日本这届这几人不行,四名边缘而已

云之鹤 回复 08-09 14:24
你太自以为是了,直接封自己冠军就可以了,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

小开咕

小开咕

13
2025-08-12 14:41

再来说说职业化。咱们投入的钱算多的吧,职业化后足球学校如雨后春笋一般,到处都在建,但现在还剩多少?我们的钱投哪去了?联赛里,买球星,换教练,一个赛季,一挥手,几千万,上亿,玩几年,不玩了,换个老板,又是急功近利,只想看成绩的,投入到青训连个零头都不到。没有人愿意花点钱,去建立保障机制,为那些落选,或者被淘汰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成长渠道,所以,经济条件不非厚的家庭,选择让不让孩子踢球,也成了人生的豪赌,更何况,去足球学校的费用,让人望而却步。就这一环,把多少真心热爱的孩子们扼杀掉。

风之子

风之子

12
2025-08-07 09:41

罪魁祸首——待遇太好了!

汉文章

汉文章

11
2025-08-07 08:48

怀念94黄金一代的前辈,那种球风才是男篮应该传承的

云之鹤 回复 08-09 07:22
中国男篮在1996年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 在1996年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超级大比分输世界一流强队,具体比分如下: 对阵克罗地亚:78-109,输31分。 对阵美国:70-133,输63分。 对阵立陶宛:55-116,输61分。 在复赛中,中国男篮以52-123输给了南斯拉夫,输71分。

云之鹤 回复 08-09 07:22
中国男篮在1996年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 在1996年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超级大比分输世界一流强队,具体比分如下: 对阵克罗地亚:78-109,输31分。 对阵美国:70-133,输63分。 对阵立陶宛:55-116,输61分。 在复赛中,中国男篮以52-123输给了南斯拉夫,输71分。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11
2025-08-07 11:13

在座各位本人自豪的宣布我看过男篮男足的巅峰,以后……以后你们有没有机会我就不知道了

19491001f18

19491001f18

9
2025-08-07 20:34

以前看中国男篮罚球90%以上,05年狂虐韩国38分,现在看中国男篮罚 ?%…

云之鹤 回复 08-08 16:16
那时我们有姚明+易建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共参加了6场比赛,总得分460分,场均得分约为76.67分。 姚明场均19分,易建联场均11分,他俩加起来已经30分。占了中国男篮40%的得分。你怕是没看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共参加了6场比赛,总得分460分,场均得分约为76.67分。 姚明场均19分,易建联场均11分,他俩加起来已经30分。占了中国男篮40%的得分。 中国男篮在六场比赛中的篮板球数据分别为:与美国的比赛中,中国队篮板球34比42落后;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篮板球45比41领先;与安哥拉的比赛中,篮板球42比34领先;与德国的比赛中,篮板球45比38领先;与希腊的比赛中,篮板球41比38领先;与立陶宛的比赛中,篮板球38比34领先。据此可算出中国男篮场均篮板数约为41.3个。 姚明在该届奥运会中,场均篮板数为8.2个。易建联场均篮板数为7.5个。姚明+易建联场均篮板15.7个,占了中国男篮总数的40%。 也就是说姚+易是中国男篮的基本盘,他们下场休息的时候,中国男篮很难招架得住一流对手。 也因为他俩在,中国男篮先后击败非洲劲旅安哥拉和欧洲劲旅德国打进8强。

子逊 回复 08-07 21:57
确实基本功下降太严重。以前人讲纪律,队内有大佬压着,人人能吃苦练,现在都想着出风头,不练基本功

jordan

jordan

8
2025-08-13 06:54

现在男足男篮都是一群男宝,除了国内联赛使坏有脾气,一到外面比赛就怂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8-07 15:51

国家男篮在向国足看齐。

紫色水晶™

紫色水晶™

7
2025-08-07 07:58

咋的?疯狂追分咋的?手忙脚乱又咋的?最后还不是我们赢了?这就是昔日亚洲霸主的底蕴!哪个球队都会有高峰期,也会有低谷期,低谷期就被小编说风凉话,高峰期就可劲的舔,这样说话不对!

nicole 回复 08-07 12:10
就这还底蕴呢?自欺欺人呢?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8-07 07:32

向国足靠近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6
2025-08-07 03:34

比男足呢?

用户73xxx89

用户73xxx89

5
2025-08-07 08:46

把世界打醒了 把宇宙打醒了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5
2025-08-07 09:07

希望中国队渐入佳境,迈过沟壑,站上巅峰。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8-07 07:12

这要是输了,就不是喷口水,不知道还要喷什么。

流浪的小石头

流浪的小石头

4
2025-08-07 08:04

发帖者敢跟我比一比?无论三分还是突破要把你打爆!就会说风凉话,当键盘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4
2025-08-08 16:21

男篮国足化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8-07 17:14

处处为别人着想,都不为自己想想。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8-07 10:07

写作文水平太差…

predilection

predilection

4
2025-08-08 18:06

这届男篮给人的感觉就是 传接不错 就是没有独立单打的能力 两场看下来 就是不停的传来传去 时间都快到了 还在传….[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8-07 09:56

中国篮球有点像中国足球的影子了,再来个十年搞不好就从一流蜕变成二流子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5-08-07 07:59

那个强队内线被打爆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8-07 08:45

又开始吹了,是不是脑子又进水了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5-08-07 12:05

曾经731、南京大屠杀是少儿爱国教育的一部分,真实的历史不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血腥、少儿不宜来一笔带过。不同年代的教育理念下,正确的价值观、血性,在现今的孩童时代就被误导、泯灭,这是从教材、舆论环境、价值导向等共同作用成的。所以,延伸到更具对抗的竞技场,不同教育环境下的球员自律、拼搏、责任和荣誉感已经日积月累地流失去了。哪怕对上世仇日本队,也不是你想着自己勇敢、去拼就行的,就像当年的战场。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3
2025-08-08 12:18

说明了目前中国就不适合搞什么职业化教练下基层选苗子体校体工队来培养,现在的所谓职业球员都是些关系户天赋不重要关系才重要,好的苗子都被埋没了足球是这样篮球也这样。职业化捞钱多都被某些人占了位置普通人没资源没路子只能去搬砖打螺丝。

纳兰刑天

纳兰刑天

3
2025-08-08 01:05

沦为国足一样了

圆桌骑士

圆桌骑士

3
2025-08-07 08:53

以前是篮球打的好,是生活生存的压力,现在都是千万富翁在打球,他们只是休闲娱乐而已,选材都选错了,能有什么成绩,普通人关注富人休闲娱乐活动干嘛,找不痛快?

RF

RF

3
2025-08-07 07:28

有了徐杰,就上路了

无语

无语

3
2025-08-07 10:04

不黑国家队 你会死吗 你令人鄙视

冰释

冰释

3
2025-08-07 12:02

本土教练体系出问题了!!!

心依旧

心依旧

3
2025-08-08 09:40

不懂体育的人只看到比赛的表面!往往大赛第一场对东道主的比赛最难打!人家在拼命,你要控制大局,是何等难?本次比赛最后还是担心中锋伤情哟!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3
2025-08-09 17:50

瞎呲呲,人家别的国家不进步吗?沙特也不太弱而且人家是主场,老老实实看比赛得了,不要瞎编乱造~

小明

小明

3
2025-08-09 01:07

感谢姚明

海水不咸

海水不咸

3
2025-08-09 00:26

姚明,男蓝的罪人

wjh_dizao

wjh_dizao

3
2025-08-11 06:35

虽然看篮球少,但不同意这个观点。很多时候也是别人的进步,甚至归化。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
2025-08-07 11:20

再过几年,大家会发现2025年的中国男篮竟然是不可达到的高度。和男足比一下就清楚明白了。

子逊 回复 08-08 20:59
怎么可能,不看篮球就别说胡话,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有能力扛起来了,前面十年才是黑暗时代,本来以为周琦、大王能够接班扛旗,结果一个成了波兰周,一个成了王奶奶,还好这个伤痕累累的胡金秋扛了一波,辽宁帮和广东帮内斗才是致命伤。现在这波人快换了,杨翰森、曾凡博、崔永熙、王俊杰、赵维伦、淡厚然、张博源、朱正、郇家兄弟这些人慢慢顶上来,谁怕谁啊

淡泊

淡泊

2
2025-08-07 09:02

精神倒了,干啥都不行

平安

平安

2
2025-08-07 12:33

千万不要拼抢,受伤了怎么赚600w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2
2025-08-07 12:23

大球都无眼睇[哭着笑]

吐温克那凯

吐温克那凯

2
2025-08-07 21:39

足球,篮球职业化了,人倒不职业了,还打上了职业联赛,真牛逼。中国足球篮球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2
2025-08-07 22:38

有了钱但不自律,训练不积极。没了精神

用户61xxx28

用户61xxx28

2
2025-08-07 12:09

男足亚洲,已为三流,当今,男篮也快[开怀大笑]

眼镜哥

眼镜哥

2
2025-08-07 16:43

有病吧

野马

野马

2
2025-08-07 11:43

指望大傻能复兴篮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智商是硬伤[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AAAAA

AAAAA

2
2025-08-07 15:04

搞关系后果,就是烂到根

滴滴答滴答

滴滴答滴答

2
2025-08-07 15:22

其实你们不知道的是现在大多数的中国篮协的官员在在上岗工作之前的培训都是由中国足协官员培训出来的。现在中国男篮青黄不接。女篮原来世界第二,现在连个亚洲杯决赛都进不了。要不了几年就会像中国男足一样连打进亚洲杯决赛圈都是问题。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2
2025-08-07 16:55

姚明管理就是垃圾!忘了,姚明已经被骂下场了。怎么还这么垃圾?

我要睡觉

我要睡觉

2
2025-08-07 12:29

一上强度,就兵荒马乱。表明这帮人安逸惯了。

aAaron

aAaron

2
2025-08-07 17:17

网友们感觉到乒乓球的统治力下降了吗?跳水队好像这次也不行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2
2025-08-07 18:25

拉出去枪毙!换一批!

君子颂

君子颂

2
2025-08-07 23:25

什么时候都没有常青树。中国男篮已经称霸亚洲几十年了。落下神坛也比较正常。

取天予

取天予

2
2025-08-07 13:04

没有诸如姚明、易建联等的好球员,一切无用。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2
2025-08-07 20:08

进不了前三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2
2025-08-07 14:21

又到了抵制篮协的时候了!!!!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08-07 10:45

中国篮协些什么玩意?把中国篮球搞成中国男足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
2025-08-08 03:54

亚洲杯不是两连胜了吗?还喷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8-07 15:47

继男足、男排之后,终于轮到男篮了!中国三大球的水平这些年滑坡的利害!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07 08:41

还要点脸吗,

哈哈

哈哈

2
2025-08-07 20:12

因为我们有姚主席,这水平不就是他能力的提现吗?他关注自己的经纪公司可比篮球关注高多了!

境界

境界

2
2025-08-07 21:29

一旦形成圈子就完蛋了

阿康

阿康

2
2025-08-07 23:07

写的什么

独狼

独狼

2
2025-08-07 12:36

原来八一的时候,都是军人,国家发工资,长期是亚洲说一不二的老大,现在商业化了,球员工资上去了,亚洲国家谁都能来掰掰手腕。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2
2025-08-07 13:24

为什么弃用10号?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8-07 11:28

打的太软,太多的转换,生怕自己受伤,以自己个人的利益为前提!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8-07 22:40

体制篮球足球靠啥赢?人家拼命补强,寻找适合的打法,中国大侄姚明易建联之后没了,没一个抗大旗的,看看周围菲律宾都打不过更别说日本澳大利亚,

一军医

一军医

2
2025-08-07 18:10

你胡说八道,中国领先很多,放松一下不可以吗

笑林

笑林

2
2025-08-08 00:41

不会写文章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5-08-08 05:54

向男足看齐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8-07 11:08

把三大球放到部队,增加300军人,为足球、蓝球、排球各100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球训练中心,下为足球训练队、篮球训练队、排球训练队,下分10 个小组,每天一半军事训练,一半玩球。三大球必崛起矣!

爱新觉罗载灏 回复 08-08 12:50
人家从小训练十来年的童子功怎么可能输给你这种半职业的搞法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8-07 13:08

篮协,走着走着就歪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07 11:41

看看叙利亚

¡&随风飞&¡

¡&随风飞&¡

2
2025-08-07 20:57

说姚明不行,现在来了郭振明才发现篮球掉到地狱了,这是总局的失职,选了个垃圾,篮球的破坏者

逝水无痕

逝水无痕

2
2025-08-08 03:33

写的最好的一篇文章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08-08 20:04

人家规化了美国人!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5-08-08 08:46

是不是闲的[滑稽笑]这给你们急的,干点儿正事儿。

o﹖.栁メ揚﹎

o﹖.栁メ揚﹎

2
2025-08-08 10:15

说明亚洲其它大部分国家篮球水平在进步,我们是退步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
2025-08-09 15:46

一支被钱淘空的队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8-08 09:03

都是姚主席的功劳。

鳳翔

鳳翔

2
2025-08-09 09:09

工资太高,再减一半

Rock Lee

Rock Lee

2
2025-08-10 07:27

感谢腾讯,国人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只会越来越差

清晨阳光

清晨阳光

2
2025-08-09 05:44

事实胜于雄辩,职业化带不来成绩的提升,意义何在?职业化运营操作完全出问题或者近乎病态。足球如此、篮球亦是如此、就算女排也是一落千丈,这难道不足以说明我们的职业化运营存在巨大问题吗?都是伪职业化,职业化成了铁饭碗,成了高福利、高收入的行业,哪来的拼命哪来的努力?富贵思淫欲、寻安逸,谁都跑不了,接下去国乒、国羽等等也会慢慢走下神坛。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8-11 20:02

体育好坏,与职业化有个毛的关系?

孤独的心

孤独的心

2
2025-08-10 13:22

啥时候写的文?

轮回

轮回

2
2025-08-12 01:46

杜峰时期就亚洲第八,你还没睡醒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13 14:28

主打娱乐

zero

zero

2
2025-08-14 14:25

把韩国作为对手,真是拉低中国队的格局

阿道夫强力去油

阿道夫强力去油

2
2025-08-13 13:42

国运光靠足球已经压不住了

不懂装懂

不懂装懂

2
2025-08-12 15:45

好怀念2008五棵松体育馆里的那支男篮。

林深时见鹿

林深时见鹿

2
2025-08-14 12:22

世上只有妈妈好去了吗?

叶知秋

叶知秋

2
2025-08-14 22:28

职业化以前打球是靠热情靠喜好,职业化以后打球靠金钱。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2
2025-08-07 08:50

不用你说什么纸老虎,你看东道主选择的小组球队

angela

angela

1
2025-08-07 21:29

很惊奇沙特还会打篮球,还居然只输了几分

子逊 回复 08-07 21:55
阿土伯有钱啊,规划就完事了

猜你喜欢

小月月说体育

小月月说体育

每天更新体育文章,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