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用工必缴社保的新规就要落地,有个朋友,在上海开烧烤大排档,算了笔账,彻

赤龙焰舞傲苍穹 2025-08-05 08:59:38

9月1日,用工必缴社保的新规就要落地,有个朋友,在上海开烧烤大排档,算了笔账,彻底慌了神。 他店规模也不大,雇了7个厨师和服务员,都是跟着他干了三四年的老伙计。这两天他拿着计算器反复算: 按上海2025年最低社保基数7384元/月交, 每人每月单位要掏7384×(养老16%+医疗9%+失业0.5%+工伤0.16%)≈1894元, 个人要扣7384×11%(养老8%+医疗2%+失业0.5%)≈775元。 "以前没正规交过,现在一算账,员工每个月到手工资直接少近800元,我每个月得多掏近1900元。" 朋友感慨,"7个人一年下来,光社保就得多花22.4万!" 更头疼的是员工们的反应,他们基本不可能留在上海,干几年是要回老家的,大部分不想缴。有的更直接:"老板,要不你每月多给我1000块,社保我自己扛,保证不投诉!" 可朋友心里清楚——现在人心隔肚皮,不缴员工社保,按新规一告一个准,真要闹到法院,罚款比社保钱还多。 今年城管严查"占道经营",大排档的露天座位被撤了不少,"现在每天营业额比去年少了三成,人工成本倒涨了一截。" 他掐灭烟头叹气,"要不...裁两个?可都是老员工,说不过去啊。" 这小本生意,到底是守着烟火气硬扛,还是咬着牙合规? 他摸了摸兜里皱巴巴的账单,着实是发了愁! #头号创作者激励计划#

0 阅读:64064

评论列表

4618339

4618339

339
2025-08-05 09:44

临时工时代来了

forcewoo99 回复 08-07 11:40
劳务公司和用工人员是劳动关系

用户34xxx30 回复 08-07 19:53
日结呗,办法有的是,我不反对全民社保,但是要看时机,现在经济环境明显不好的强推,会使更多人失去工作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24
2025-08-05 22:22

美团不是处理过这种事吗,让员工变成个体户,用合作加盟的模式用工[并不简单]

乌烟瘴气 回复 08-08 17:43
你表弟可以让麦某拿合伙人协议书出来呀(股权协议),拿不出来就不是合伙人关系,口头说的无效[呲牙笑]

乌烟瘴气 回复 08-08 17:50
到时候个体工商户(小额经营)也需要缴税,但缴社保可以抵税,你就哭吧,以为自己聪明[哭笑不得]

梦想与和平

梦想与和平

104
2025-08-05 15:05

你说的就是根本问题。这次针对的也不是大企业,人家早就按照国家规定该咋交咋交。这次受嚯嚯最深的就是微小企业和实体店还有创业者。本来挣得不多,给的工资就不高。大家勉强维持。工人也是勉强够温饱,突然多出这么一笔开支。放在谁头上?工资高的怎么都好办。就像企业降薪一样。但为了老有所养也值。最愁的的是工资低勉强维持的。还有想创业的,本来按照当地行情一两千也能招到人,现在你交了保险以后给人家几百块钱。甚至不给钱,能不能有人跟你干?如果自己掏能不能挣钱?想创业一算,不够赔的。是不是干脆不创业?不创业也得有经济来源。减少了工作岗位,又增加了失业率和就业竞争。 这是这次政策议论纷纷的重点。

随喜 回复 08-07 06:05
能请得起人工的,都不是小生意了;一个人或一家人可以搞掂的才算小生意(养家糊口)!

用户10xxx12 回复 08-07 08:19
假如美团倒闭了,大家吃不上外卖了?还是外卖员找不到工作了?企业因为交不起保险而倒闭,只能说明企业本身盈利就差离倒闭不远了。

追随我心

追随我心

87
2025-08-05 14:57

好办啊。全部转成临时工。

爱谁谁 回复 08-06 20:34
你说这话感觉就是个黑心老板,谁掐你脖子你找谁去啊,转嫁到员工身上还理直气壮,也真是够够的了。干不下去就不干,人家卡你,你卡员工,合着钱你挣亏员工吃呗。剥削员工都这么理所当然了吗?呸

画个圈圈诅咒你 回复 08-07 08:52
临时工有工时限制,超出工时一样算违法,临时工不能当全职用的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86
2025-08-05 22:35

22万够两个老人一年的退休金了[捂脸哭]

老青年 回复 08-06 12:07
别馋孩子,老一辈的都是低工资,现在退休的人家交了不少。。。

该帅气用户尚未设置昵称 回复 08-06 12:08
咱们是没有啊,但有的是人有[得瑟]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77
2025-08-06 02:05

给员工缴纳社保不该是企业该做的?还有人共情起来了。

LiC 回复 08-07 14:40
如果工资一样,那是企业的问题,如果到手工资高一些,那就是其它原因了

默然 回复 08-07 10:05
阵痛肯定有的。这么多年了,这些靠着不缴纳五险一金的辣鸡个体户,中小企业严重破坏了市场经济公平竞争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74
2025-08-06 05:56

根源在于太多人拿高退休金了,比当地平均工资都高得多,年轻人辛辛苦苦996还没老人拿得多

王达椰 回复 08-07 06:45
片面了

用户12xxx46 回复 王达椰 08-07 08:03
有什么好片面的我一亲戚就一个月八九千再当个保安什么的过万收入一个小镇而已。我朋友老婆大超市上班3K左右。

~非吾蒙颜~

~非吾蒙颜~

72
2025-08-06 10:11

现在生活讲究自由,国家这样做是强权横行霸道,说白了集体强交社保就给现在的退休公务员发退休金他们退休金高的离谱因为财政压力

~非吾蒙颜~ 回复 08-06 18:23
自己工资自己做主,凭什么让别人来规矩自己

陈先森 回复 08-06 19:35
生活在中国,你就得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要天天像个怨妇一样,,不然你也可以去美国试试,据说那里打篮球的动不动扣一半薪水

昔日年華

昔日年華

42
2025-08-05 22:07

每个人国家每月收入1894+775=2669[点赞]这一个店每月上缴2669×7=18683,一年18683×12=224196

五味源 回复 08-06 09:05
这钱,还不够养一个退休广场舞战神呢!

阿Q

阿Q

42
2025-08-06 09:29

现在强制推进交社保,再过段时间推进强制双休,社会进步了,作为企业主光想着靠剥削雇员的日子结束了。微利干不了就别干老板,去打工吧。结束内卷从现在开始

用户12xxx46 回复 08-07 08:06
果然是全国唯一脱贫省。说出来的话就是不一样。

LiC 回复 08-07 14:44
打个比方,你的工作企业额定是五千工资,不交到手五千,交社保到手3500,你会作何选择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7
2025-08-06 10:03

社保跟商业保险一样了,社保不应该是托底吗?每个人都应该交社保,但是交的基数要少,退休人员也不能指望社保领取高额退休金。需要高退休金人员可以够买商业保险去啊

用户10xxx12 回复 08-06 18:30
基数高吗?一个月几百块,退休拿几千。打工者表示很好的政策。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6
2025-08-05 09:45

本来一年能赚一百万现在少了二十万,是人都心疼,明显交税百分之四十五左右,道理一样,所有明显喜欢偷税

火眼金睛 回复 08-06 09:45
远离让你失业吃土。

水军后代皆是野生货 回复 08-06 12:51
远离了你接收吗?现在就近找工作容易吗?

大河

大河

36
2025-08-05 23:33

记住人心难测,就算协商一致也没毛用,很大概率也得去告你

风清云淡 回复 08-06 15:12
根本就用不着“人心难测”,私下协商就等于让员工直接抓住了老板的把柄,从此老板变孙子,员工变大爷,孙子如果让大爷不满了,大爷准要搞你![并不简单]

今天 回复 08-06 13:14
好老板![点赞][点赞]

老三届流星

老三届流星

34
2025-08-05 22:45

四个字:任重道远。

用户16xxx37 回复 08-06 08:15
需看现实。

香港QQ蛋仔

香港QQ蛋仔

32
2025-08-06 09:19

说明国家想让大家不内卷,要让老板把单价提高,但个体户真的有些做不到,提单价就是关店一条路了。

默然 回复 08-06 16:31
因为疯狂内卷,外贸也在砸价。[敲打][敲打][敲打]

我结婚了 回复 08-06 20:31
价格收不上去,比如说我做空调维修清洗,我收100勉强可以维持生计,因为收150很多客户不同意,还有出低价的同行作祟,难道不做了吗?我可以提价,可以交社保啊,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8
2025-08-05 17:42

还有公积金,最少7%,单位和企业加一起就是14%,差不多也得一千块

无心 回复 08-06 09:57
我们医院(三甲),公积金5%。

用户10xxx12 回复 08-06 18:26
统筹部分是单位交的,自己交的还是自己的。

wanglei6115811

wanglei6115811

23
2025-08-06 21:38

这样做只会使小规模企业大幅裁员,用智能设备代替,最终吃亏的还是没有一技之长的大龄就业者,没人雇佣了

LiC

LiC

23
2025-08-06 17:45

到底是社保需要员工还是员工需要社保

广和

广和

20
2025-08-06 09:51

还是花钱买机器人最合适,这政策利好机器行业

泽铭枫 回复 08-06 13:21
对,机械人股票看涨↑

何霞霞大人 回复 08-06 11:12
除了机器人行业外还利好银发就业,退休老人不用交社保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
2025-08-06 06:00

劳务派遣工,小时工,日结工,应该不需要交吧

forcewoo99 回复 08-06 06:56
劳务派遣工在劳务公司交!用人单位掏钱。

☆睬伱都傻☆ 回复 forcewoo99 08-06 08:58
全民个体户[哭笑不得]

林凡棋

林凡棋

19
2025-08-06 05:46

找劳务公司签劳务派遣合同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回复 08-11 16:01
就怕你没田可种,或者你种田收成还不到一月三千

用户10xxx47 回复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08-13 16:49
没田种的,到乡镇摆下地摊、打农村散工都强过这个。能种田种菜,养些鸡鸭,自给自足全家伙食都值三千,除非你懒。

欢乐马

欢乐马

19
2025-08-06 07:06

全部变战临时工就可以了,每月底签一次临时用工协议[滑稽笑]

岁月长红 回复 08-06 11:30
想多了

大叔 回复 08-06 13:21
是低于30天即29天内作份合同,记得买台打印机省点打印费。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17
2025-08-06 12:38

双刃剑,且弊大于利

牛八米膏

牛八米膏

15
2025-08-06 11:32

这是在走老美的老路啊,小的供应链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断了。断的还彻底。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3
2025-08-06 11:08

应该强制所有单位和公司都要缴

兔太郎

兔太郎

13
2025-08-06 17:08

个人觉得,不合理。好多人都是去大城市打工的。本来挣得不多,在扣保险。而且最主要不能落户啊。回到家以后再交保险,大城市这几年就白交了,享受不了大城市的退休政策。全给别人做贡献了。

用户56xxx04

用户56xxx04

13
2025-08-06 11:12

不交社保多给员工发钱也没用了,国家强制交社保,所有的借口所有的理由没有用,唯一的办法就是辞退现在的年轻人招已经退休年龄的老人来工作,因为他们不需要交社保,但是效率肯定比不过年轻人

用户56xxx04 回复 用户42xxx00 08-06 18:57
多发只是对比,肯定多不过应交的社保,只是额外多几百块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6 12:23
能多发钱,怎么就不能把多发的那一部分缴社保而不必多发呢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12
2025-08-06 20:14

以后想找工作,只能先自己去注册个体工商户,到哪打工,都是合作模式。单位对你没有责任,才敢聘用你。

用户16xxx90 回复 用户16xxx90 08-06 23:19
问题是很多骑手并不愿意,因为许多4.50的以前没交过,现在政策不允许到时补够,无解

用户16xxx90 回复 08-06 23:15
福建好像有个城市在试点执行,3月收入达到一定标准开始交,各一半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2
2025-08-06 14:09

老板自己无交,那就叫七个工人自己拿执照,注册为:烧烤加工店。老板对老板0K啦

披着狼皮的羊

披着狼皮的羊

12
2025-08-05 22:23

公积金是好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11
2025-08-06 10:28

工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你还得给他交社保,这不是扯淡吗

君临天下 回复 08-06 13:32
小微企业里有太多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劳动者了,干十天半个月的怎么交呢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10
2025-08-06 06:58

把打工人都弄成劳务公司的临时工。

微微一笑很倾城

微微一笑很倾城

10
2025-08-06 09:07

退休金不得超过当地社平薪资的50%,毕竟大部分上班族都达不到社平薪资,再扣社保和税更少了

乌烟瘴气

乌烟瘴气

10
2025-08-06 21:25

不愿意缴社保的都是什么人?

烟雨 回复 08-06 22:05
都底层低收入的。。。

乌烟瘴气 回复 烟雨 08-07 08:27
我也是底层低收入,04年就买社保了,我觉得挺好呀。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9
2025-08-06 10:53

打工难,当老板更难!!!

用户10xxx63 回复 用户42xxx00 08-06 16:06
现在那么多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如果很多小业主开不下去了,失业人数急增,去那里找那么多工作岗位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6 12:24
那为什么不打工?没苦硬吃?

祥的

祥的

9
2025-08-06 16:22

这样子很多小微企业撑不住,本来就是惨淡经营,勉强维持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9
2025-08-06 15:18

直接降薪,反正羊毛出在身上,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9
2025-08-06 15:25

这样的办法是那个专家想岀来的呢丶如果连工作都找不到丶社保怎办丶现在什么都机人做丶

冰蓝

冰蓝

9
2025-08-06 07:25

之前要求给员工交社保只是个口号么?有些人还共情起老板了?不交社保省下来的钱不还是进老板口袋里了?

sywsun

sywsun

9
2025-08-06 13:12

在我看来,国家更应该推行8小时工作制,每周落实40小时工时,严格必须保证休息两天。超过8小时严格按照法定加班计算加班费,这样的话会释放出大量的工时和工作岗位,

师兄 回复 08-07 03:36
然后本来8000的工资,只有最多6000

胖子 回复 师兄 08-07 08:56
我们这渐渐开始这样了以前一个月8000多现在4500还在减少

BULL

BULL

8
2025-08-06 20:18

社保最大的包袱应该是广场舞和大马路暴走那些吧

羊大超

羊大超

8
2025-08-06 18:21

退休工资应该封顶

诺克

诺克

7
2025-08-06 07:32

硬这样搞,那就把企业承担和员工承担的部分全部转嫁到员工头上,员工每月到手少个一两千会是常态

forcewoo99

forcewoo99

7
2025-08-06 06:53

你既然能雇佣7个人,说明收入不低,发这种文章不过是自己兜里钱少了一块而已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7
2025-08-06 18:48

这是在砸年轻人的饭碗,让老年人上班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7
2025-08-07 06:44

现在是不同意买保险就找不到工作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7
2025-08-06 18:30

全部转为日结工,要不然社保钱全从员工工资里扣

泽铭枫

泽铭枫

7
2025-08-06 13:18

①层层税+②屋租+③年审+④员工社保+⑤工资+⑥食住、年休[晕],千百同行竞争,究竟有多少利润?

hao123

hao123

7
2025-08-06 09:52

我想问劳务派遣用人单位该不该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學會ぃ死鈊 回复 08-06 12:25
法律没有强制要求,所以我们派遣工没有

时间都去哪

时间都去哪

6
2025-08-06 13:15

什么东西都开始涨价,特别是服务业

逸云

逸云

6
2025-08-06 12:59

每月应聘一次,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自动离职,第二天继续应聘上班,当然 ,工资和之前上班时一样,总不会从应聘时就交五险吧

12345 回复 08-06 20:27
一看你就没去过正规企业,按规定,试用期也得缴社保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5-08-06 06:30

反正都是有聪明人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6
2025-08-06 08:55

恢复以前公社?以前大食堂?住不要钱,吃大食堂不要钱,看病不要钱

小小

小小

6
2025-08-07 00:15

先让王兴给美团外卖小哥交上吧,别老虎不管管蚂蚁的

雪中漫步

雪中漫步

5
2025-08-06 11:09

很简单,给你两个办法, 1,临时工,或者兼职工,工资日结, 2,让员工自己注册和体户,跟员工签订企业合作合同。

121年药厂球迷

121年药厂球迷

5
2025-08-06 10:57

辞职信、劳务合同各一千几百份打印好,每人每月一次:辞职、休两天、回来签合同,补贴三百,错峰避开[得瑟][得瑟][得瑟]什么????你不愿意[点赞][点赞][点赞]回家种地去吧您

學會ぃ死鈊 回复 08-06 12:23
前提是你得有地呀,不知道土地以及所有东西都是国家的吗?普通人除外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5
2025-08-06 12:28

不是临时工时代到了,而是合伙人时代到了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5
2025-08-06 12:35

就是不知道劳务派遣怎么处理,国企搞得最多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8-06 09:11

美团快递公司这些人员多的没反应?还是有对策?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5
2025-08-06 11:54

劳务派遣公司要火了!

我吃土豆

我吃土豆

5
2025-08-06 13:07

国企都好多想办法交不起,不要说私企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8-06 10:11

工资分成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不就行了,基本工资按当地最低标准来不就可以了,社保按基本工资的基数交就没多少了,很多公司不都是这么玩的么

流浪军刀 回复 08-06 16:25
交社保的工资标准基数比实际的工资还要高很多

用户91xxx84 回复 08-06 21:42
江苏最低一千七,你拿两千工资也交一千七

就在你附近

就在你附近

5
2025-08-06 19:35

被算计到渣都无了,就似供楼一样,断缴了,会不会啥也没了,如工人在这家烧烤店打工,交社保,但老板亏了,不干结业了,工人自缴却交不起社保,断了,之到交的钱你们说会去了哪里?

缘賭服輸

缘賭服輸

5
2025-08-06 20:21

退休金那么高,更是助长了那些逼消防车救护车让路的人!

刺头

刺头

4
2025-08-06 10:02

干得漂娘

A黑的不是社会是心

A黑的不是社会是心

4
2025-08-07 05:32

到时倒闭会更多,工作不好找,物价也会涨

水星用户

水星用户

4
2025-08-06 16:48

赚钱的时候不说,多花点雇人,立刻一副活不下去的样子

天生会赚钱

天生会赚钱

4
2025-08-06 10:04

派驻,外包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8-06 10:05

中国砖家永远都是再算计普通打工人。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没让打工人挣到钱,老板可以降工资交社保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4
2025-08-06 11:38

唉,社保最高交到到实发工资的十分一已经很高了,现在广东底薪不到二千社保最低就是1500起步

老农民

老农民

3
2025-08-06 07:21

这是上个班,每月班费保底二千六百多

听雨

听雨

3
2025-08-06 09:22

短视,给劳工阶级实实在在的保障,一帮傻子还不领情。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3
2025-08-06 10:24

小时工不就解决了!

王轶宇

王轶宇

3
2025-08-06 17:20

劳务派遣工社保怎么说呢

豹子头

豹子头

3
2025-08-06 14:36

22万一年只够一个广场舞大妈大爷彻底嗨皮了吧?

彪行天下

彪行天下

3
2025-08-06 09:59

所有员工转为股东,工资也不用发了,月底直接分红!

黄者品正

黄者品正

3
2025-08-06 10:53

这个样个个是老板!工人也是小老板怎么办?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3
2025-08-06 11:14

连个数字都搞不清楚,也不知道文章是咋出来的。还月最低交7384元,你把老板们吓死算了。

始终

始终

3
2025-08-06 08:25

反内卷,把个体企业淘汰一批,消费价格涨上来,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王阳真男人

王阳真男人

3
2025-08-06 13:36

拼好工

不再奔跑的狼

不再奔跑的狼

3
2025-08-06 20:46

别管怎么算,交钱就行

牒帝

牒帝

3
2025-08-06 12:35

不给钱就不用交社保喽,以后都是夫妻店,爷孙店。

天煞孤星

天煞孤星

3
2025-08-06 12:01

多花22.4万?你认真的吗?现在不缴,能不能活到退休一回事,能活到看着别人每个月都有钱领,到时候又要眼红,跟现在某些人眼红别人能领大几万,自己累死累活只能拿几千,上海缴了,去其它城市在缴,年限也是累计上去的

用户50xxx22

用户50xxx22

3
2025-08-06 09:45

天真的一笔,假如不交社保实收1万交社保,实际到手6000,老板开销还是1万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3
2025-08-06 07:53

社保交不起的早该倒闭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8-06 07:19

不是老板怕你告!到时别人来店里查,你在这里干活都没有了交社保就完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06 20:09

用小时工可以不缴社保!

不睡觉的猪

不睡觉的猪

3
2025-08-06 11:35

社保踩了谁的尾巴?理论上一些企业就是靠着不给员工交社保,才有极低的利润维持。实际上,牺牲国内员工的利益补贴出口竞争力,已经维持不下去。以前,出口赚汇利润,大头外企中间企业主小头员工。大头外企别人的,依靠游走法律边缘的企业主,为防止被追责或者要享受钞能力,一大部分移民。人数最多的,利益最少的留在国内。放在以前与国内科技差距太大需要外汇,和分出“规矩费”。现在十年前的J10和PL15都能吊打它国主力。现在把利益往留在国内的大多数员工,促进内需没毛病。以前买办还能拿“规矩”吓唬人,现在谁的“规矩”还不一定。就像有的国家网民说:“买几架J10就可以欺负南亚第一霸主”。所以现在快到了,就算不出口民用,国内循环。我们也会有大量的外汇,。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3
2025-08-06 23:38

在老家交社保也算啊[滑稽笑]

用户29xxx34

用户29xxx34

3
2025-08-07 06:28

用用工缴社保不是天经地义吗?这个节奏带的是什么个意思?如果全部都统一起来,不分地区,不分用工形式,就没有正式工和临时工,也没有编内编外。不会因为农民工在外打工一辈子,老了干不动了没得保障。全社会严格执行,老板不是傻子,用不了工肯定会涨价,又可以拉动CPI。工人有保障了敢消费,拉动GDP。经济不就活了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2
2025-08-06 15:36

淘汰掉落后的小业主,保留良心好业主

用户10xxx25 回复 08-06 15:48
良心老板35岁以上不要你了,还指望65岁退休领养老金?

Bruce

Bruce

2
2025-08-06 11:00

上海最低标准这么高吗?

Liuliu 回复 08-06 13:21
社保基数高,最低工资标准不到3000

肾如佛。

肾如佛。

2
2025-08-06 16:42

[裂开][裂开]我一个月2万。眼睛不眨。你不是我都交了 我现在一个月5000都不到。 拿什么交? 交完就剩3500。娶妻生子过日子?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8-06 16:47
没有两万都可以,工资5000,你让我交几百问题也不大

wei

wei

2
2025-08-06 23:26

所有的个体户,大企业一刀切,都强制缴,成本大家也就接受了,就怕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在个人认为,欧美每周30小时工作制度,才是经济发展最好的目标,富裕不是干18小时累死自己卷死别人。是大家一起干 6小时有闲有保障,才是人生

师兄 回复 08-07 03:38
笑死了。你30小时赚的钱能比得上别人30小时的工资吗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2
2025-08-06 23:14

我们两口子自己干,不雇人,还用缴不?

无相 回复 08-07 00:57
得给自己缴吧

sfsqgyhm

sfsqgyhm

2
2025-08-06 21:39

外包给工人,人人都是老板,没有员工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5-08-06 19:38

强制社保对于上班族和企业影响都不大,影响最大的是已退休人员。说个最简单的逻辑,以前你的工资是5000,牛肉面25一碗,你一个月的工资可以买200碗牛肉面。现在加上社保,你每个月的实际收入达到了6000,但由于面馆人工成本增加,牛肉面的价格涨到了30一碗,你一个月的收入还是只能买200碗面。只有已经退休的人员,他们的收入不会增加,原来5000的退休工资现在还是5000,原来能买200碗面,但是现在只能买165碗了。

柴文义 回复 08-06 20:44
前提不成立,退休金一直在涨,涨的更离谱。否则也不会有现在的困局。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2
2025-08-06 08:48

有人说,可以让打工人个人都注册公司,变成老板和打工人的公司交易,员工自己的公司负责自己的社保,不知是否可行。有没有大神指点一下。

用户11xxx76 回复 08-06 15:53
现在行,以后不行

小心一点

小心一点

2
2025-08-06 08:49

直接发工资条,标明社保补助3000,不怕告,只要敢告,法律支持社保补贴需要退回,就问员工想交几年社保,就让他退多少钱,去给他交

用户11xxx76 回复 08-06 15:52
不是你这3000到底给了没给?没给告你还多一条造假账的罪

A添石材 回复 用户11xxx76 08-07 05:50
本来月薪6000的我改3000和社保补助金3000行不行?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5-08-06 08:25

要对付这个也很简单,招聘兼职员工,兼职不存在交社保的问题。

蓝天白云 回复 08-08 07:50
你知道有劳务公司这一个行业吗?兼职拿的也是工资,不是劳务费,本来达标就要交个税的

楚小宝 回复 蓝天白云 08-10 10:19
兼职是在其他公司有缴五险,多公司上班只在一个公司申报社保。劳务公司现在都要求社保缴纳和工资代发同步了。只有大学生毕业前的实习工资和保险从业人员等的连续性劳务费可以不单次缴税。

赤龙焰舞傲苍穹

赤龙焰舞傲苍穹

赤龙焰舞傲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