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公司必须给员工买社保的后遗症来了, 有些公司直接要求员

开心唠唠嗑 2025-08-04 19:36:30

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公司必须给员工买社保的后遗症来了, 有些公司直接要求员工自己买社保, 然后把自己一收, 有些公司开始降薪,直接从工资直接扣, 还有一些做的比较隐秘,将工资进行了拆分,表面工资不降低,实际到手工资少一千多, 员工如果有意见直接滚蛋, 还真是那句话羊毛出在羊身上, 社保本是给打工人的保护伞,愣是被这些公司玩成了割韭菜的镰刀。规定要交,行啊,钱从你工资里抠,算盘打得隔壁街都能听见。 自己买社保再找公司报销?这招够阴的。员工跑断腿办手续,公司倒成了甩手掌柜,连该担的责任都想偷工减料。 降薪扣社保的更直接。本来月薪八千,到手变六千五,问就是“社保扣了”。可公司那部分呢? 基本工资三千,绩效五千,社保按三千缴。表面工资没降,实际公司少交的部分,全从员工未来的保障里偷。 员工敢吭声?一句“不想干就走”堵死所有话。现在找工作不容易,多少人只能捏着鼻子认了,这哪是雇佣,分明是欺负人。 社保政策的初衷是好的,让劳动者老有依、病有靠。可被这些公司钻了空子,好事反倒成了压榨的工具,这口气谁咽得下? 监管要是跟不上,再多政策都是白搭。得让那些耍小聪明的公司知道,打工人的权益,不是他们想动就能动的。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5 阅读:100205

评论列表

用户91xxx25

用户91xxx25

547
2025-08-05 00:40

说实话,很多个体工商户自己都没敢买社保,自己开个小店就为自由一点,利润和上班差不多,还敢买社保[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凝希 回复 T0T 08-14 19:27
也是哈[笑着哭]

T0T 回复 08-14 08:54
如果能预知经济走向,这钱当初拿手里领利息都能过的比现在好[哭笑不得],感觉每天忙忙碌碌的,钱都是给别人挣。有几个老板就够狠,撑的艰难,连工作十几二十年的老员工都给辞了,我们长辈也劝过我们辞员工,还是没给辞。现在当老板的,还得担心合作客户暴雷,根本不是想收手就能收的了

66707cz

66707cz

336
2025-08-05 04:14

那些拿着一万两万退体金直接改为统一6千或5千可以惠及更多人。

不忘初心 回复 08-06 12:10
你说的,不算,, 因为,,,所以,,,,

马化云 回复 08-06 11:49
王安石,张居正都不敢动铁杆庄稼!

正义的铁拳

正义的铁拳

300
2025-08-04 21:11

社保和医保的强制缴纳是国家给打工人得保障,十个老板有九个老板都会说亏起的开不下去了一举报一查财一个比一个赚得多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08-09 22:10
以后我是不是可以叫你,假日哥。假日都休息你好搞笑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08-09 08:57
哈哈哈哈哈哈好吧,你觉得正常人会这么回么,哈哈你逗死我了,记得吃点好的吧。穷真的是有原因的哈哈真是缺什么说什么

伊风听雪

伊风听雪

126
2025-08-04 23:17

你这种语气,完全是觉得老板挣了很多钱,实话说,这几年老板们没亏本就算不错的了。还有就是社保这一块,全员缴纳的话不就是把到手的工资降低一千吗?本来3000一个月,现在到手只有2000。

用户99xxx07 回复 08-05 10:40
现在这种环境,除非你是技术活,不然老板是真不怕你走!看看现在送外卖的人数

倚楼听风雨 回复 08-05 10:27
那也没人拦着你去做老板,为什么要打工?做老板多好,想买豪车就买豪车。还可以剥削工人。

肉包温酒斩狗狗

肉包温酒斩狗狗

119
2025-08-05 03:26

人家用工成本的预算就是五千[微笑],你非得要领五千,还让人家给你交社保,那人家肯定不愿意。所以,要么人家换工资3500的,要么你换工资6500的……有些人咋觉得交社保的钱不是出在你身上呢?那本来就是你的工作报酬[捂脸哭]……

油条 回复 08-06 10:00
你多进几个厂,就会发现他脑子没问题,绝大部份厂老板交的那部份也是员工自己工资扣下来,以老板的名义交而已,只是没扣基本工资而已,我现在这厂也是一样的,在深圳买的是三档,试用过买除了工伤和医保,全额扣自己的,试用期过了说是各交各的,但是试用期过了本来加五百的工资,加两百,剩三百交社保去了。记得前年开始规定最低买二档,结果是前年一年都没调薪,本来一年有两次加工资的,虽然一次只有两百。一直以前都可以买二档三档,但是厂里只出自己最低档那部份,其它部份全部自己工资扣。。。还有上次那厂在东莞,开始也是最低社保买,18年都通知全厂员工调薪加工资的,调薪三百到五百。结果社保一个规定按自己工资来买,涨了几百,结果调薪没下文了,社保扣的多了,结果拿到手的工资反而少了,还好那次我提前找领导说工资低不干了,领导给就给我提前申请了加五百工资,他也说清楚了给我提前申请,过几个月全厂调薪就不调我的了。刚加上去两个月,社保就涨了。后面调薪也没下文了。还好我提前找了领导,那时那点工资我也是真不想干了。

小刘 回复 08-08 10:55
也可以拿低的比较,比如我做出纳的,前几年从国企下岗到小规模厂,老板和我谈好交社保给我开3000,不交社保医保的话给我开4200,因为我当时自己交灵活就业选择4200了,今年退休了拿2600,31年工龄江苏退休。我们这最低工资标准未扣除个人部分后是2100,换个思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就是到手1600左右加上给你社保医保1700,厂里一共给你花费3300,如果你不要社保医保,就给你开3000。那么现在强制了,还能给你开3000?那不就是开1600符合最低工资标准。当然如果没交社保前开2000那就不能开300了违规,至少开1600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114
2025-08-04 21:11

那些老板已经快被各种电商平台压榨干了,谁愿做老板,谁去,爱谁谁……太邪恶了,所有罪魁祸首一定是各种电商平台

情歌唤醒水中月 回复 08-06 07:26
你说的那些老板就是电商平台那些老板[红脸笑]

用户47xxx31 回复 08-07 00:20
你这不是纯粹为了抬杠?你以为沿海的还能不按照行业标准工资招人?我们这边的扫地清洁工就是3500交医社保,不交医社保5000,多数就是选择不交职工医社保回去交农村医社保。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109
2025-08-05 01:49

砖家出一题,难倒一片,最终受伤还是老百姓

画风 回复 08-05 18:38
国家、企业、个人。个人工资会减少1000,小公司扣去税还剩什么?天天听内卷不懂吗?谁都没钱了,现在不是10年以前的经济状况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画风 08-06 06:28
要赚钱也不能靠压榨员工工资,靠科技和管理才是正道。

人生初见

人生初见

86
2025-08-05 05:41

你能找到工作再说。还有,请你去当老板,解决几个就业,别来跟我们抢工作岗位,别怂了不孜投资不敢付出不敢冒险,还在那又当又立!现在缺的是能提供就业的老板,不是找工作的人,更不是捂着荷包不敢投资,还要抢工作岗位,还攻击别人的又当又立的垃圾。

用户17xxx38 回复 08-05 10:18
有道理,以为老板好当。老板挣钱又了觉得是剥削了他的。干倒闭了,没有工作了又哭哭啼啼

笑看落花 回复 08-05 20:55
说的好

╈→┋☆葃ㄖ畩嘫

╈→┋☆葃ㄖ畩嘫

78
2025-08-05 02:24

各大老板都说不挣钱,真不挣钱早关门大吉了,[滑稽笑],他们一年挣多少不会告诉你员工[滑稽笑]招人时候他们都说声意不好做,一月3000,声音好工资肯定涨,其实就是他们生意再好也不会给你涨的[滑稽笑]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08-06 16:01
哈哈,比如装修业,尤其家装就这样,很多人都想入进来,为了立住不惜代价负利润也干,然后先给自己卷死了。目前大环境,也就中介,服务业风险小。不压款,活着最重要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08-06 11:58
我不当~我也要去混,我也会扫地~月三千加上保险单用人挑费接近五千了。老板在行行好管两顿饭吧,一个月又多四五百挑费,用人成本超过五千了~老板脾气再好一点,骂人可是也要告你的。大家好好谈嘛,你要觉得人不够,不够我可以喊我们村的都来扫。八小时以后我们就都下班了昂,中午吃饭,拉屎两个小时也都要在八小时内昂,我们村的人都觉得每天干六个小时一个月五千多这条件还是可以接受的。至于加班,你老板自己再加班到十二点嘛,谁让你是老板呢。毕竟不能让我告你是不是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76
2025-08-05 03:16

问题不在工厂个体户和企业这边,问题在于想出这个点子的是估计都是一群没良心的家伙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2
2025-08-05 04:31

因为给员工交社保就倒闭的企业本身就应该关闭的。说明企业竞争力很弱,基本靠压榨员工获得竞争力。随着经济发展,以后劳动法会执行的越来越严格,倒逼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提高不了的全部淘汰倒闭。这个过程会极其缓慢

未完待续 回复 08-06 09:05
有需求,就有供给。员工多的早餐店倒了,自然夫妻店就会增加,单个流动小吃早餐也会出现

用户10xxx36 回复 08-06 14:45
[狗头]人才,我替那20%的企业谢谢你。人力资本投入是有界限的,比如我多增加1分钱的人力资本投入,必须能创造多少价值,这个边际值是长久固定的,。一旦人力资本的增加无法创造相应的边际值,资本家就不会再雇人,因为不经济。我建议你还是多看点书少放屁比较好[狗头]

长苏可曾入梦来

长苏可曾入梦来

52
2025-08-05 06:42

公司运营不下去了,连打工的机会都没有了,还保障个啥子哦🙄🙄🙄🙄🙄🙄🙄

平安是福 回复 08-06 04:01
是的,9月份后又是一个失业和关门的小高峰,打工和中小企业本来都是有艰难度日的了

用户13xxx15 回复 08-06 10:03
对啊

小袁

小袁

51
2025-08-04 20:51

罚,重罚,罚它个倾家荡产,看老板执行不

不忘初心 回复 08-05 23:03
不用罚,有的老板主动不干了,

123456 回复 08-06 10:30
不用你罚,一大堆公司关门的,老板几百万能躺平了,你打工仔呢?去哪里躺?

不是很困难

不是很困难

45
2025-08-04 21:58

很查各种平台电商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42
2025-08-05 04:12

先从美团开始抓起

.... 回复 08-05 18:52
笑死,美团又不是没被约谈过,最后骑手直接变个体户,牛逼你接手啊,牛逼你上啊,你敢要,美团就敢给[抠鼻]

用户62xxx65 回复 .... 08-09 11:19
以前可能有点困难,但是现在京东跟淘宝多下场了,不是一家独大就好收拾

野猪佩琪

野猪佩琪

41
2025-08-05 01:01

罚个屁,这老板谁愿意当谁当。老子不干了。你们失不失业关老子屁事。你们工资老子一分不少全发给你们。你们社保买不买也不关我的事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08-05 05:50
那你不干老板去打工也行,要找有社保的哦[笑着哭]

用户85xxx71 回复 08-05 03:29
你知道交社保有失业保险金的,一旦失业可以拿一年半的失业金,还办你交医保,两千块钱一个月。我拿过。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0
2025-08-05 05:42

上海只有外企是老实按实际工资基数交社保的,疫情后走了几万家外企后,剩下的民企已经普遍不交社保了,交的也是按照最低基数扣工资。

龙公子 回复 08-06 07:26
1%都有的

飞翔的松鼠 回复 龙公子 08-06 17:23
基数,基数,基数

默然

默然

39
2025-08-05 00:18

什么叫绩效?国家可没有强制规定哦!国家只规定了最低工资和加班费,高温补贴。其余像绩效,奖金,岗位补贴…全凭企业自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默然 回复 08-05 07:58
所以,绩效并不是一成不变。可以升,也可以降,甚至不给

drizzle 回复 默然 08-05 09:01
不交社保绩效也是浮动的。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36
2025-08-05 02:03

努力活下去,企业与员工都一样。抗过最难,就有春天——六十年前比这已经是天地之别了吧?

用户15xxx86 回复 08-05 06:53
正能量

嗄呗 回复 08-06 07:25
60年前绝大多数的人都有小孩都有希望,再看看现在一部分人连家庭都无法组成只能选择彻底躺平。希望这个东西有必须要有,哪怕是画饼也得给画圆一点,要有实现的可能。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5
2025-08-05 03:51

初衷是好的,卖买都是自愿的不是强迫的,

辉太狼

辉太狼

35
2025-08-05 07:33

说真话。现在社保要交二十年,老百姓打工者还真没几个愿意交!

`™夜很黑 回复 08-06 11:32
私人企业如果就是靠剥削劳动者的社保才有利润,淘汰也罢,证明私人企业不配吃这块蛋糕。早点把蛋糕让给正规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员工待遇,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完美。杜绝靠剥削劳动者社保才能活着的小作坊,黑心企业,拉低市场准入标准,恶性循环,分走了本该属于大企业,有担当合法企业的蛋糕。

缘賭服輸 回复 `™夜很黑 08-06 20:28
国企正规吗?一样有一大堆劳务派遣,什么福利都没有。

攻城师

攻城师

35
2025-08-05 11:28

退休金1-2万的才是真正应该整改的一堆人。

梦幻星河 回复 08-05 14:54
社保应统一金额,然后与工龄挂勾。不应有挡次,上班工作工资已经体现了

123

123

29
2025-08-05 08:29

任何政策落地,都要读读毛主席老人家的书: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为人民服务。

愿得一人心

愿得一人心

29
2025-08-05 02:54

劳务公司怎么办,有知道的吗

wzcpro 回复 08-05 12:43
找财务就行了。真以为自己能隐身呢[抠鼻]

粤B 回复 wzcpro 08-05 14:19
现在的黑中介就是这么干的,以后不清楚

豪爽小周

豪爽小周

28
2025-08-05 02:57

看了评论区才明白教育的重要意义,很多人压根不明白中国底层人就业的地方在哪里

请关闭云同步 回复 08-06 11:30
有些人天生智障,说不通的

绍来

绍来

28
2025-08-05 07:02

我能不能这么理解,要是交社保的人少了,现在那些领退休金的退休金就没有保障了,但是,大家想过一个问题没有,一人要是连工作都没有了,目前的生存都成了问题,谈何社保?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7
2025-08-05 06:30

请问一下:男员工,58岁,以前没交过,怎么办?交;60发退,交两年络发养老金吗?,不交,违反国家法律!交了退,损失算谁的?员工愿意交吗?

楛竹 回复 用户14xxx91 08-06 10:51
有什么问题?你以为公司不给交社保会把交社保的钱多发给你?[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91 回复 08-06 10:08
意思是公司交的部分一样劳动者创造的价值就给你没收了?

西周

西周

20
2025-08-05 18:41

扯淡,个体户自己都买不起保险,哪来的钱给雇工买保险,这不是逼着不让干个体户吗?看来还是得开小作坊搞无证经营。

wo

wo

20
2025-08-05 06:19

给员工交社保天经地义,但公司的人力成本就那么多,再额外增支就会亏损。这件事是把双刃剑,还真不好办?

曾晓峰 回复 08-05 06:32
肯定只有降工资才能活下去。工资一降,消费就下降,直接波动影响到每个产业。

云与山

云与山

20
2025-08-05 08:28

国家关注的不是工资,关注的是人人交社保!

正义之师

正义之师

19
2025-08-05 14:37

乱套了,

111222

111222

19
2025-08-05 06:30

美团社保都买了吗?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8
2025-08-05 18:18

老板应该是给每个员工买套房就好了,这样又可以解决了房地产崩溃的问题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7
2025-08-05 02:02

没办法啊,人家老板要包二奶三奶四奶的,没钱能行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6
2025-08-05 07:05

现在有几个公司是赚钱的,你问问周边就知道了

真的很厉害 回复 郑小爷 08-05 19:05
平台的本质是中介和放贷,用别人的货品和车赚自己的钱且不承担经营风险。最后还要喊上一句“消灭中间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郑小爷 回复 08-05 11:08
平台是制定规则,小厂小企业就难咯。

荆天明

荆天明

15
2025-08-05 06:32

这种情况社保局有考虑过吗,该怎么破

12345

12345

14
2025-08-05 08:12

退休金又涨了

38℃

38℃

14
2025-08-05 21:11

现在实体确实是不好做,卷的太厉害了。大部分最终毛利也就是养家糊口。 至于强制买社保,我觉得也不一定是企业盈利减少,可能是就业更难,底层人民更难。因为工资都是综合工资,不是到手工资。举个例子:一个小商行,请两个50多岁的用三轮车送货,海南这边固定工资一般是4000元/月左右(不买社保),如果说强制买社保扣1500元到手2500元,那对生活质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就像有人说的,换个工作啊,别想了,这种都是会在商行中潜移默化中形成一个规矩,就是所谓的综合工资。又有人可能说,那就不干啊,你不干有一大把人为了生活还是会干。商行成本就摆在那,人员支出就是4000,两个人8000。当然,你如果是去大公司上班,另当别论。

星辰已逝青山渐远

星辰已逝青山渐远

13
2025-08-05 07:31

打工人现在比老板舒服很多,每个月出了上班的压力还有别的什么压力?老板现在真的每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举目四望又到了发工资交房租还贷款的日子,现在政策不支持,大环境不支持,有工打真的很不错了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13
2025-08-05 08:32

企业负担很重。特别是民营的小企业。

Black goat

Black goat

11
2025-08-05 01:50

直接找劳务派遣都安静了吧

风清扬 回复 08-05 06:03
这次出台的是司法解释二。就是针对劳务派遣公司的,它们死定了。小编是故意带节奏。自己去搜一下就明白了。[抠鼻][抠鼻][抠鼻]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11
2025-08-05 10:05

你们交钱就行,至于老板员工谁出钱,没区别。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1
2025-08-05 05:22

难道不应该吗?没交社保的时候企业把这笔钱发给你了,现在国家不让了,就再扣出来呗!要是当时没发给员工,员工为什么要同意不交社保?

用户57xxx65

用户57xxx65

11
2025-08-05 14:33

社保本来应该是政府责任

缘賭服輸

缘賭服輸

10
2025-08-05 22:19

再来一波失业潮? 感觉有点像强制当代牛马供养那批跳广场舞自人,还有逼得消防与救护车退让的那些人。

老猫

老猫

10
2025-08-05 10:58

开始会难受,慢慢就习惯了,长远看对大家都好。没交的生产成本低,能用价格卷死交社保的企业,这个价格优势其实是克扣员工的,国家是要把所有企业拉到同一起跑线,让企业统一把价格提起来,把作弊的企业踢出去,国外因为我们的低价给我们加税,我们自己反而压价抢单,工人越来越累反而收益没增加

大白 回复 08-05 14:16
还是你说到点上了,好多人一看强制要交社保跳起来说小厂关门没地方上班,真操心难道这些国家问题没想过

用户10xxx05 回复 大白 08-06 04:11
想个毛,都回去种田,要不都做个体户,自己当老板

珠海大叔

珠海大叔

10
2025-08-05 13:47

我们公司社保是和我们一起交,就是珠海底薪涨1百岗位降一百,和涨工资以前没多1分,反正我们加班也没有加班费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0
2025-08-05 07:36

不给交社保也可以,但根据用工人数规定老板的纯利润是多少,超出部分全额交税。胖东来有句名言:我的东西是有些人学不来的,不是给不了员工相应的待遇,是老板们太贪心。

用户24xxx19 回复 08-05 11:41
补充多一条的话我支持你!开办公司亏损超过一定比例金额国家按比例补偿企业,我觉得这样就公平点。收获与风险要关联才是个完成体。

宁静致远 回复 08-05 14:35
不是不能出省,是其它地方坏人不少。

9527

9527

10
2025-08-05 11:12

把养老保险平均一下就行了,交社保的人自然就多了,别有的人领几百,有的人领一两万!

战争2013

战争2013

9
2025-08-05 08:10

还是不要和国家政策对着干,法规说的很清楚,违法是要付出代价的。还是给商品涨价靠谱,你做不到低价,别人也做不到。做到的就是违法的,一查一个准。

小城网客 回复 08-05 08:26
商品现在照本都卖不出去,还涨价,卖给谁

战争2013 回复 小城网客 08-05 10:10
去完库存就会涨价,冬天来临,就要盼着春天。要有信心,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好吧

好吧

9
2025-08-05 06:19

谁享受,谁付出

热心网友

热心网友

9
2025-08-05 05:20

以后是不是全是外包?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9
2025-08-05 07:13

双向选择

人心

人心

9
2025-08-05 09:18

公司给员工缴社保,还是公司用员工的工资全额缴纳社保

中国阿成

中国阿成

9
2025-08-05 15:38

我们公司剩下的利润都不够交社保的。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8
2025-08-05 01:55

利好机器人产业。

风輕雲淡

风輕雲淡

8
2025-08-05 09:01

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缴满20年?企业代缴那部分不够20年一毛钱都跟你没关系,或者没到退休年龄就见阎王爷的。

唐僧888

唐僧888

8
2025-08-05 14:42

应该就像养路费一样,把费用打进油钱里面!国家收税把社保费直接收了,然后给全民交社保!

万里鹰飞

万里鹰飞

8
2025-08-05 15:11

美团,饿了么等。公司有没有全员上社保?我指的是外卖员。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7
2025-08-05 21:35

又是坑普通人的主意

财源亨通

财源亨通

7
2025-08-05 06:01

货拉拉公司没有给司机任何保障怎么说

王佳佳

王佳佳

7
2025-08-05 16:35

这不关我外卖几百万个体户的事吧?要真找我麻烦,我只能让这些个体户每天再多交一点了![抠鼻][抠鼻][抠鼻][抠鼻]反正不关我的事情,这不是给很多企业已经打好样了吗?跟着学就行了!以后哪有打工人,全是个体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欢欢

欢欢

7
2025-08-05 06:57

广东的一线城市,很多打工也就3500元没社保,保洁类3000元没社保,本来嘛还有份工做,强制起来交1500元,工资少了一半,还活不活,也别说老板黑心啥的,老板说,来来来,你来做老板,我干不了。

hehe 回复 08-06 08:43
你干不了有能人干,社会保障义务都不想负责的人,赶紧倒闭。

俊俊tbsdo

俊俊tbsdo

6
2025-08-05 11:01

搞笑,这些钱本来就是全部员工出的,就是原来那些交的,也是员工出的,不怪收保护费的,怪缴纳保护费的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6
2025-08-05 11:47

你以为国家不知道吗!?

lyonnais

lyonnais

6
2025-08-05 17:00

你国家瞎折腾,一句为了大家好,损害大家的工作和收入!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6
2025-08-05 11:24

普通老百姓应该不要自己出钱买社保才行,只要达到退休年龄,每个人都有一份基本的养老保险。至于你想多拿一点,那就自己或者企业多交作为补充养老保险,国家这一块是不管的,当然垄断国企或者公务员事业单位另外一回事[赞]

半只青蛙

半只青蛙

6
2025-08-05 16:30

你不交,我不交...退休工资怎么发??

云潇潇

云潇潇

6
2025-08-06 01:55

小弟跟着大哥混 本来大哥应该管小弟 衣食住行 生病养老的 现在大哥推给了保险 还非得让 老板买 这对老板公平吗

阿理

阿理

6
2025-08-05 20:46

就不能把那些超高退休金的减下来吗

默默看新闻

默默看新闻

5
2025-08-05 08:41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看看这些企业还会搞出什么对策吧。还有就是地方职能部门监管严不严,会不会睁只眼闭只眼也是一个大问题。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5-08-05 08:41

以前60岁随便找个地方看门,现在30多岁没地方上班,搞得啥跟啥啊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5
2025-08-05 10:12

实在不行把国营公司开起来,私营企业真没几个有技术的,替代率很高。

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

5
2025-08-05 08:28

只是原来应该交的现在强制交了,就受不了了,企业不过是早三暮四吧了!

MZ风

MZ风

5
2025-08-05 15:02

建筑行业不适用 工人流动性大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5
2025-08-05 06:07

哪员工也不傻啊,你降低工资还会有人干吗?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8-05 12:00
想多了,雇人就是生意,事故啥的都是老板承担盈亏,记住,有亏的。

鱼巷珠宝 回复 春风吹又生 08-05 13:06
喝水都会呛死。经济学知识已经把亏的因素计算好好的,盈亏是平衡的,围绕价值上下浮动。挣的都是劳动红利,这是稳赚不赔,没有赚到,是没福气享受,被别的老板抢走了。

星夜

星夜

5
2025-08-05 20:20

最后吃亏的还是打工一族

DDDJ音响锂电池

DDDJ音响锂电池

5
2025-08-05 09:16

应该从一二万退休金开始款,给医保,一线城市按目前生活水平高20%发放就可以,比如北京5000生活成本,最多发6000,以此类推。

小刘

小刘

5
2025-08-05 08:00

其实不是降低工资,是还回现金交社保,有的企业是不交社保补现金给你,不交社保又不补现金谁干?补一千以下的交回补贴再全部扣除。

九天

九天

5
2025-08-05 08:06

尽胡说八道。一个公司盈利能力是有限的,同时他的人员成本支出也是有限的。比如他的人员成本只能给到一个月5000,那如果是不同强制交社保,那员工就是到手5000。而既然是强制交社保,那么他招聘时就会谈薪资4000出头,交完社保后到手3500。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的,不可能因为国家规定强制交社保,就让公司额外负担一块。只不过很多时候让人诟病的是,有些公司,他如果偷着不交社保,他不会跟员工谈,不给你交社保,我就给你发5000,而是就给4500这样,他偷偷这么截留一部分

墨鱼丸

墨鱼丸

5
2025-08-05 21:09

只要每个人都交了就行,这样他们就不缺钱发退休金,至于下面打工人的工资是增是减他们不会在意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4
2025-08-05 10:52

[哭着笑]劳动法都出来多久了??真认真执行过?[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这招好破的得,派遣就行了,美团很熟[哭着笑][哭着笑]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4
2025-08-05 06:46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剩,内需不振,通货紧缩,该咋办?

用户10xxx22 回复 08-05 07:02
过剩?家家户户人手都有吗?很多非必需品人人也想买,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用了十几年谁不想换新的,有余钱吗?未来基本生活有保障吗

零点距离

零点距离

4
2025-08-05 12:58

不买就别当老板不要请人,老板自己一家人做就行了

勿忘我

勿忘我

4
2025-08-05 10:11

一切政策的制定要充分考虑现实条件下的可行性!

守村人的大视野

守村人的大视野

4
2025-08-05 13:57

电商,卖货平台也要重税,大部分财富往少数几个网红和平台集中,实体经济半死不活,对社会没有任何好处

广宁蜂蜜

广宁蜂蜜

4
2025-08-05 14:53

好多人到手3000,为了生活也是拼了

全家统

全家统

4
2025-08-06 06:41

看看街面门市,半年轮换一次,好点的几年轮换一次,创业的都赚钱?天方夜谭。等你创业的时候,看看这条法规,是不是一个霹雳⚡

蛋蛋

蛋蛋

4
2025-08-05 08:25

评论区的打工人怎么想的?这是国家给争取的福利,就和强制双休一个道理(虽然还没强制),大家都在一个红线内卷才行,老板没利润要么关门要么产品上增加利润,只是把整个卷的门槛提高了。有人会说我太理想化了,老板还可以选择降工资啊,还有人说这是补SB和YB未来的亏空,这些问题是不可回避的,想要未来的打工人有双休,有社保医保,有法定假期(底层的小工厂基本没有),不再有996,改革的阵痛过程必须走。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4
2025-08-05 09:45

应该全民退休领养老金一致性,原先没交过社保企事业单位退休人的养老金动不动就几千上万元。

陽金

陽金

4
2025-08-05 09:41

油价不是万金油吗?把社保的钱加进油价去就行了![哭着笑]

hjq123

hjq123

4
2025-08-05 10:27

小个体你可以明码标价。扣完社保到手多少钱,要跟员工说清,做不做你这份工作是员工的事,不能以自己都没买还要帮你买的借口。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8-05 12:02
我算过,我给了,说好,1500给了你,剩下的也够你法定6天9小时,告我,行,1500退我,利息退我,我给你补。

用户39xxx48

用户39xxx48

4
2025-08-05 07:26

所有人的退休金全部发3 5 0 0元估计就没这事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8-05 07:34

公司本来就利润少,又不是那些国家垄断企业,交了社保,利润没了,还不如不干,不干的话,员工失业,更惨。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3
2025-08-05 10:53

这以后谁敢轻易创业开公司?个体户都不敢轻易招人了,招的人多还得专门有人来搞这些事情,个体户老板要亲自来弄这些事,这增加了多少成本?要是这些小老板没了,去哪里打工呢?大厂?现在都是自动化,要的了那么多人吗?没有高学历,进厂的资格都没有,你怎么办?指望老家那三分地?老年人在享福,中年人在躺平,普通年轻人的出路在哪里?

用户10xxx41 回复 08-06 07:12
要的就是这效果,少创业就降低了内卷的程度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3
2025-08-05 18:00

谁受益谁买这不很正常?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3
2025-08-06 10:31

这个政策很好了 小企业的对策也正常 只要工资没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也合法 只能让市场慢慢消化重新平衡了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3
2025-08-05 22:24

还在这里吹8000,哪个厂里的员工有8000?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8-05 07:50

没那么复杂,买社保降低工资,综合工资高于当地最低工资要求就行,,

小刘 回复 08-05 08:06
只要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就是合理合法。多给你的就是看你带来的效益和大家都给多少,大家都这样你能咋地,除非非你不可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05 22:56

为什么要买社保希望把我买了二年多退回来,可能吗?想太多了

大飞鱼 回复 08-05 23:52
说实话,我真希望国家出台个政策不再强制交社保。到时候我看你们这些好吃懒做眼高手低的闲汉们退休都靠吃土过日子。想靠不交社保自己存钱养老?不是我小看你们,你们这帮人每个月挣得钱够还上个月刷的信用卡那都算你们光宗耀祖了!还想自己存钱?

搬砖侠 回复 大飞鱼 08-06 00:59
同意你的观点。用自己的温饱工资存钱养老是靠不住的,存下来的那点小钱会被以后上涨的物价和高额开支吃干抹净。

开心唠唠嗑

开心唠唠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