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又在节目上提起了沈逸,唐湘龙立马看不下去了,立马伸手制止! 其实蔡沈二人之

烟雨江南风景 2025-08-04 18:04:17

蔡正元又在节目上提起了沈逸,唐湘龙立马看不下去了,立马伸手制止! 其实蔡沈二人之间的对轰,从根本上讲,是双方的站位不同,从而产生的矛盾,说白了,那就是如今台湾能否实现和平统一的问题,沈教授觉得可以,而蔡博士却表示,基本是不可能的,不过他们都是支持统一的。 不过再看看双方的立场,大伙就能明白了,沈教授一直是在国内生活的,但蔡老却是在宝岛从政的,他对于省内的情况,还是比沈教授要清楚一些的,但咱们大陆一直是希望“和统”的,毕竟这样不会造成太多隔阂。 但这并不是说他们说的不对,不过是双方的立场不一样罢了,大家都希望能和平统一,但问题在于,台湾问题发展到现在,不光有美国在背后推波助澜,还有日本殖民时期留下的毛病。 (每期带大家了解一点不一样,点赞关注,主页的内容更加精彩!)

0 阅读:1774

评论列表

fly

fly

40
2025-08-04 21:33

根本不可能和平统一

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

29
2025-08-04 23:57

蔡博士客观、全面,观点有参考价值。沈教授一叶障目,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切实际,主观臆测多。

用户10xxx99 回复 08-07 21:59
胡说八道!蔡就跟年轻粉丝一样小孩子思维!肤浅的很!要么就是别有用心!

落籽尘埃 回复 08-08 16:56
他就是类似于菲律宾挑衅大陆,狗屁的客观,但现在不是我们武统的时候。其实没人搭理他,也就消停了……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6
2025-08-04 19:06

支持蔡正元教授

勿望初心

勿望初心

12
2025-08-08 00:49

如果长期看蔡访谈视频才能了解蔡,蔡说过:自己根本不是统派,统一不统一跟他没关系。视频作证:亲口说的,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其说统一(和与武),其实就是投机者,大家可以搜。

东风吹 回复 08-10 09:13
馆长以前还深绿呢

孤峰

孤峰

12
2025-08-05 00:28

蔡正元想投机可惜主力不进场,哦豁,套牢了

雨润

雨润

11
2025-08-05 19:37

沈逸更多像是纸上谈兵,有点像空想主义,主要是沈逸没有太多实际的政治阅历,做学问就能解决问题那就不是一个问题!

DBL 回复 08-07 18:07
百无一用是书生!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8-12 12:33
沈夹头有理有据一本正经理直气壮地胡说八道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8-05 21:14

所以说:湾湾的人,承认是中国人,只是以后统一后成功率的一半而已,,,是国家认同,,,才是根本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8
2025-08-08 08:51

蔡是政客,说话激进犀利!沈是要按照国家部署来说,俩者不同位置!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5-08-08 05:51

此和统非彼和统,既使战后统的最后一步也是和平统一的,这是沈的理解,这没错呀!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6
2025-08-11 10:27

我支持武统

AI论世界

AI论世界

6
2025-08-08 12:39

台湾必然武统,中国内战最后一仗,攘外必先安内,先在西太平洋干美日后,再淡后面中国内战,武统台湾问题。

始终上路过

始终上路过

5
2025-08-04 23:24

我觉得这才是本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8-06 12:49

待中国武器在海外名声大噪的时候,当美国开始对中国沉默的时候,所谓的独派,都会变成统派。

FRP

FRP

5
2025-08-06 07:55

只有有武统的强大能力和坚定意志并步步推进,才可能实现和统。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5
2025-08-06 06:46

沈叫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8-07 21:57

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蔡只会泼妇骂街!素质低下!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5
2025-08-08 07:35

沈逸天真了

保龄

保龄

4
2025-08-05 17:16

无论武统还是和统,统一后第一件事就是彻底清算倭寇余孽和汉奸后裔,其次就是那些祸国殃民的国民党卖国贼。宁可错杀三千,绝不放走一个。

Ayi

Ayi

4
2025-08-14 12:46

这家伙被带镣铐明显受不了了。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4
2025-08-08 16:55

蔡正元就是个垃圾,他只是想挑逗大陆的民意,甚至是高层,让我们选择热战,陷入战争,给欧美借口…… 大概率猜想,应该不会热战,就是武力胁迫统一,在某个时间段宣布绕台军演,这个结束军演的时间不固定,进出台湾的飞机、轮船必须接受大陆检查,直到台湾的军方要求政府同接受统一,军演结束……

wohaligong

wohaligong

3
2025-08-08 01:13

两个人对一个事情的观察角度不同,沈说的是最后那一步是和平统一,在和平统一前会不会动武不确定,蔡是说统一前肯定会动武,都有道理的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
2025-08-10 17:27

我觉得蔡说得对:武统一国一制才是正道

Rooney

Rooney

2
2025-08-11 13:33

仔细想下蔡很多观点都很片面,看不到统一乃大势所趋,现在无论是和是武时间都在大陆这边,台湾已经不是我们面临的迫切问题了,以当前的军力发展速度台湾根本不可能有机会独立出去,越往后统一的难度越小。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08-13 06:06

1:9

用户45xxx42

用户45xxx42

1
2025-08-05 10:35

和统已不可能。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1
2025-08-14 20:18

和平统一有点难,我觉得大陆还是要一催定音!

花落知多少

花落知多少

1
2025-08-13 09:05

有些事情不做就永远有分歧无法达成共识,做了就会慢慢接受现实,就像小孩脾气再大再有个性在棍棒和糖果一起恩威并施下不最后也得老老实实的听话,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称职的父母

善待因果

善待因果

1
2025-08-13 10:32

合统代表的是一种理念,大陆从来没放弃使用武力,蔡是井底之蛙根本不理解这个理念的精髓,蔡的武统是摧毁彻底改变,沈的合统是在实力和武力威慑之下,台湾人最好能识时务放弃牺牲,说到底,都是绝对实力下的征服,一种给台湾脸面,一种是打残毫不顾忌,想想就知道哪个更完美,哪个损失最少了。

邓小宝20081228

邓小宝20081228

1
2025-08-13 06:53

沈的方案会验证(岛内独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陆和小美)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2025-08-05 07:18

蔡正元也是个哈啤,理沈1做什么,不是给夹头送流量吗

猜你喜欢

烟雨江南风景

烟雨江南风景

感谢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更多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