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武大,从樱花树砍起! 一直以来,樱花树就是武大的一个重要景观和话题点,武大也

独孤女王 2025-08-04 11:18:37

整顿武大,从樱花树砍起! 一直以来,樱花树就是武大的一个重要景观和话题点,武大也很是为校园内的樱花树而得意并大力宣传,并凭借樱花树的加持而获誉“最美校园”。 不过,也早就有人说:“整顿武大,从樱花树砍起”。 “整顿武大,从樱花树砍起”这话虽偏激,却戳到了痛点。武大樱花本是日军侵华的“殖民符号”,1939 年武汉沦陷后,日军种下第一批樱花树,这是其强化殖民统治的手段。抗战胜利后全国“铲樱”,武大部分日军所种樱树却被保留。 如今它更多被当作浪漫景点,反衬着岁月静好。 可近期武大处理问题不当,从图书馆事件到学生处理方式,学校陷入舆论风波,甚至影响毕业生。武大得好好反思,不能只沉醉于樱花的浪漫,而忘却背后的国耻,也该把精力放在妥善处理学校事务上。 这次一系列事件的发酵表明,学校在管理与形象维护方面出现了不小的漏洞。存在管理规定未能与时俱进或是执行过程中缺乏人性化考量等问题。 而在学生处理方式上的不当,更是暴露出学校在面对突发情况时,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应对机制以及与学生良好的沟通策略。这不仅损害了在校学生的利益,也让即将毕业的学生面临着一种无形的压力,比如就业时可能因学校负面舆论而遭受额外的审视。 关于樱花树,虽然其现在象征着浪漫,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但学校不能因为这点就忽视了它最开始所承载的沉重历史。学校有责任在享受樱花带来的旅游经济与文化美誉的同时,提醒大家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否则这片樱花树又有什么存在的理由? 难道就不能在樱花树下设置历史解说牌,或者在樱花季开展主题纪念活动等方式,真正做到铭记历史,警示后人? 砍樱花树并非解决问题的良策。而网友们砍樱花树的意思也绝不是针对树本身,而是破除学校的宣传教育的一些理念。 武大完全可以借此次风波来一次全面的革新。特别是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建立起更加透明、公平、公正且高效的沟通和处理机制。当有突发情况出现时,能够第一时间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交流,尊重学生的诉求,而不是让矛盾激化。 此外,在外界反应的学术不端问题上,武大也应该严肃查处。学术不端是高校的大忌,它严重损害了高校的声誉和学术的尊严。武大若能严肃查处学术不端问题,将向外界展示其维护学术纯净的决心。一方面,学校应建立更加严格的审查制度,从论文发表、科研项目开展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的审核,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作弊的环节。另一方面,一旦发现学术不端行为,绝不能姑息迁就,要按照规定给予严厉的处罚,无论是学术成果的撤销,还是相关人员的纪律处分,都要严格执行,起到震慑作用。 武大要从这次的风波中汲取教训,把眼光放长远,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只有这样,才能重新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不负其名校的声誉,真正成为一所让学生自豪、让社会敬仰的高等学府。

0 阅读:1034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39
2025-08-04 15:31

在每棵樱花树上挂一幅南京大屠杀悼文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132
2025-08-04 17:41

樱花树砍不砍,无所谓,但必须在樱花下立碑,说明樱花来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64
2025-08-04 16:53

其实日本的樱花起源于中国,是唐代传去日本的

笑看風雲 回复 08-07 07:51
你说的对,但武大的樱花是日本人在侵略中国时栽的和战后中日恢复建交时送的

用户15xxx46 回复 08-06 08:48
没文化就多看点书,不要上来就无脑喷,让人笑话

zhan520506

zhan520506

59
2025-08-04 17:02

樱花树无罪,不能砍。境外敌对势力要清除,改开要继续。

天天向上 回复 08-06 06:57
尽快军事宊袭日本某岛,强行驻军行驶二战投降书的职责可雪国耻以平囗舌兼打击日本军国主义势力!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57
2025-08-04 22:56

日本的樱花树必须砍了烧掉,同时并且拍视频砍树烧树的过程,清理樱花树,清理女权主义,清理武大弄虚作假的人和事,应该要抓一批,判一批,开除一批,撤职一批,还武大一个干净的环境。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43
2025-08-05 14:30

樱花发源于喜马拉雅山脉周边。历史上中国和日本都是樱花的种植大国。但是,中国地大物博,物种繁多,即使所谓樱花种植量大,也不过是一隅之地的种植量大,放在全国那还是不值一看的。日本就不同了,国土狭窄,物种单一,一个所谓的量大就种满了日本,还成了日本的国花! 樱花在中国的种植历史远比日本久远,并不是从日本传入中国的。 所以,你反日、仇日是应该的,但拿樱花来说事,那就是你的无知了。 请记住:樱花是中国传入日本的,不是日本传入中国的!

yun 回复 08-09 00:21
不过小日子种的樱花可以砍,砍了种樱桃树或桃树都好,不仅可以赏花还能吃果。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38
2025-08-04 14:57

武汉是抗日战争主战场之一

家豪

家豪

26
2025-08-04 17:38

漢奸多

布衣咸鱼终焉式-不归路 回复 08-04 19:22
中国女拳中日本人肯定不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2
2025-08-04 14:39

这樱花可是从侵华鬼子那传承下来的,不仅得大力宣传还得当爹一样供着

在一起

在一起

21
2025-08-04 18:11

武大樱花园应该把天磺照片放在地上

我装死

我装死

20
2025-08-04 17:10

把校领导们全部换掉吧!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20
2025-08-05 11:36

樱花树又不是日本原产!头痛医脚,典型的乌克兰人、日本人思维!

腾翘

腾翘

19
2025-08-05 22:20

无论谁种下,树是无辜的,砍树实在完全没有意义。倒是校风确实需要来一场革命性的整顿。

墨隐

墨隐

16
2025-08-05 22:37

其实大家说砍樱花树,真实的意思是砍掉武大的混乱管理的不公平对待,还有那些媚外的教育。女拳教育,还有学术造假,学术圈文化的集体混乱。

秋江碧入吴 回复 08-09 00:05
全是樱花,不好,其中砍一些种点别的

天晓得

天晓得

14
2025-08-06 18:51

重点打击重点问题,东拉西扯把问题无限扩大化,只会方便有些人蒙混过关。

cgnage

cgnage

11
2025-08-04 18:14

这纯属自残,没必要。

zhengbin

zhengbin

11
2025-08-05 22:27

要砍的是斜风歪念,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用户54xxx04

用户54xxx04

10
2025-08-04 20:17

学校别害人了 还是关门吧

刘昊

刘昊

10
2025-08-04 17:33

把战犯名字挂树上。封印鬼子灵魂不准投胎。

用户69xxx56

用户69xxx56

8
2025-08-04 16:14

胡扯,这是中日建交日本送给中国,周恩来交给武大的樱花

驳虎 回复 08-04 16:55
网上搜一下你会死吗?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8
2025-08-05 11:29

砍掉心里的樱花才是正本

喷毛子加钱喷乌鸡系统扣钱 回复 08-06 12:54
樱花本来就是中国的,有点常识有点脑子行不行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8
2025-08-05 22:15

整顿武大应由撤换校长开始。

噗噗哒小知世

噗噗哒小知世

8
2025-08-05 19:01

又来了,怂恿网络暴乱,还记的当年打杂日本车和买日本车的车主,我建议先把开日本车的汉奸扔进焚烧炉

修行者亮

修行者亮

8
2025-08-07 11:19

拆了国立

用户26xxx57

用户26xxx57

7
2025-08-05 22:12

武大的意识形态有严重问题

老张

老张

7
2025-08-07 07:41

人坏了跟树有什么关系

天星

天星

7
2025-08-07 07:50

有病吧这是,树木而已,那些汉奸走狗,间谍专家教授不比树更可恨吗?不应该先杀吗?

未休矣

未休矣

7
2025-08-05 22:12

粼粼东湖绕半城,阅尽人杰无数。豪言壮志随风散,珞珈山犹在,校训对新坊。 本为天骄荟萃处,尽覆阴柔脂粉。妲己飞燕腥骚气,魑魅居斋舍,魍魉登明堂。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6
2025-08-05 15:19

知道吗,那樱花,最开始是日本人种的,但是,日本人亲手种的,没死一株,就有人补种,10株,100株,然后才有现在的规模,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5-08-05 20:11

武汉大学可以种槐花或者其他花树也可以的。樱花可以保留部分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6
2025-08-04 18:44

中国一些大学估计和香港的大学一样,被西方各种势力渗透。中国一大批慕洋犬恨国党大V公知,盘踞在各个大学,以学术自由、学术观点的方式散布有毒言论,该整顿了。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6
2025-08-05 14:06

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凡是有这种思维的人,都是在搞政治正确的美国NGO组织的国内同行。。

阿童木一号

阿童木一号

6
2025-08-06 12:44

淫花树才是正解

JM448000

JM448000

6
2025-08-08 10:05

樱花树砍不砍无所谓,毕竟是死物!但要警惕那些日本学校、警惕那些申办风情街、“夏日祭”这种活动的买办、走狗...

我叫胡阿伪

我叫胡阿伪

5
2025-08-05 23:17

雷军估计肠子都悔青了,捐13亿给母校,养了一群猪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8-06 06:44

这玩意学校看不惯让子女不报考就是,任何一个大学没生源都会倒闭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5
2025-08-07 12:25

现在传播的樱花基本都是日本改良品种“染井吉野”,日本人给予寓意:凡染井吉野所种之处皆为日本领土。直到日本给山姆家种了几棵之后才没敢这样宣传。

霸王龙

霸王龙

5
2025-08-08 13:40

武大日本学校

用户63xxx27

用户63xxx27

4
2025-08-07 08:50

女拳毫无疑问能激起性别对立,降低结婚率生育率,从这个角度说女拳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必须重拳打击。

林雄山

林雄山

4
2025-08-05 20:15

不能砍!但是要让每个人知道这些樱花的来历和它背后的历史!

楚天舒

楚天舒

4
2025-08-07 12:02

那么多活汉奸不杀,把树怪上了!树能杀人能放火

迷蝴蝶

迷蝴蝶

4
2025-08-09 08:05

唐代就有赏樱花的习惯,倭人学了去。现在的洛阳也有很多成片的樱花。开花时很多人去观赏。有砍樱花的时间不如想想怎么砍倭寇,不如把学校管理搞起来不要一出事就和稀泥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3
2025-08-04 17:47

可以砍,不砍就扯不断与日本的印象联系!

天狼星

天狼星

3
2025-08-05 20:21

做出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事,直接关门大吉好,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3
2025-08-04 17:45

武大送出一炊饼🫓、倭人樱花赠武大,樱花树下仰首人,羞言师门承武大!

随安

随安

3
2025-08-05 09:12

污桑呀,拿什么拯救你!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
2025-08-07 07:53

卖国贼,武汉大学

用户72xxx46

用户72xxx46

3
2025-08-07 08:05

樱花树应注明日本人种,上面立块大牌子:不忘国耻

elppader

elppader

3
2025-08-05 20:17

把反对砍樱花树的人的脑袋都砍下来挂到樱花树上!!!

海与山 风和月

海与山 风和月

3
2025-08-07 13:04

很多年以前听同学说去武大看樱花 就觉得恶心

2◕ ̯͡◕゛ ❁҉҉҉҉҉҉҉҉

2◕ ̯͡◕゛ ❁҉҉҉҉҉҉҉҉

3
2025-08-07 13:03

跟樱花有什么关系。垃圾小编。

kuyiza

kuyiza

3
2025-08-05 22:18

汉奸窝,间谍窝,武大

鱼满舱

鱼满舱

3
2025-08-06 19:53

武大是该好好整顿,不然等到金莲端药来就晚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06 10:26

校园迁出不就行了,那里改成公园最好。

基拉

基拉

3
2025-08-07 13:15

樱花树下埋小日本开的更好 我也是看日本片知道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8-07 08:52

又开始搞破坏?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3
2025-08-08 19:56

举双手支持[点赞]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
2025-08-09 06:49

武大樱花砍,倭寇国花铲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2
2025-08-05 11:38

我们干嘛要砍武大樱花?!我们去砍东京樱花不好吗?把日本的樱花都砍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04 16:10

樱花本无罪,奈何成倭草; 即然成倭草,想起家国恨。 宁可不长草,解放台湾岛; 所以吾辈们,任重道又远。 记得当年单位一个人要种樱花,被我果断拒绝。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8-05 22:28

净整没用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8-05 11:10

倭寇鬼子

车前草

车前草

2
2025-08-05 20:01

跪心入校,意识渗透;拜金拜权,商女摇篮。→大学该把品德放在首位,劣性土壤培育劣质“人才”。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06 12:47

武大是那个国家的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
2025-08-08 01:29

是谁提议种的把它埋在树底下,它令非常感谢的!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08-08 04:26

中国樱花是野生樱花,不是日本樱花。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5-08-08 13:23

大郎,故乡的樱花开了。

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

2
2025-08-07 07:45

樱花不必砍,但是樱花园要成为抗日爱国教育基地。

王霸丹

王霸丹

2
2025-08-07 13:22

像你这么说,1840年以后,帝国主义在中国建的各种各样的建筑物,一切遗迹都应该拆除呗?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2
2025-08-05 20:52

砍樱花,不如砍校长

用户78xxx93

用户78xxx93

2
2025-08-08 07:14

樱花只是一种植物,何过之有?人心中的那份怨念,却如同大山,越堆越高。武大樱花,我一直认为只是美景,你们却赋予了别样概念,砍了日本送的樱花,还种中国樱花,这是何苦!种玩中国樱花,有人说这是对日本恶行的怀念,继续砍吧!种别的树种,比如槐树,会说是为日军招魂,砍了;种杨树、法桐,会说一般,没特色,继续砍;种桃树、梨树,有人花粉过敏,继续砍........武大从此陷入,无节制的砍树运动

家里人

家里人

2
2025-08-08 21:04

树是给人欣赏的啊,树就是树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2
2025-08-09 00:21

学校算半废了吧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
2025-08-09 10:11

反日都反到树上了,不是右翼极端分子?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2
2025-08-09 00:00

樱桃有罪?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8-09 18:33

全是樱花太单调,今给人一种压拟感!不让人身心愉悦!

用户29xxx24

用户29xxx24

1
2025-08-05 16:14

樱花源自于中国,小本子那鸟不拉屎的地方会出樱花吗,应该去砍日本人的头,而不是樱花

孤狼

孤狼

1
2025-08-08 07:17

樱花很好看吗,怎么全国各地很多网红景点种樱花,现在商家只顾利益,从来没有考虑过其他问题。

搥浗信淰

搥浗信淰

1
2025-08-05 20:18

樱花属于日本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8-07 22:14

人之过,树有何罪??真是抓不住重点。应反思:日寇为什么能在中华大地上胡作?如何才能防上历史重演???

天天

天天

1
2025-08-08 15:08

树有什么错?

宏礼

宏礼

1
2025-08-05 20:10

砍也行

阳生物种

阳生物种

1
2025-08-06 09:28

武大的老樱花需要砍掉,可以重新种。没有经过彻底涤荡的旧时代残渣总是会出问题的。

2◕ ̯͡◕゛ ❁҉҉҉҉҉҉҉҉

2◕ ̯͡◕゛ ❁҉҉҉҉҉҉҉҉

1
2025-08-07 13:04

你要是这么较真,外国凡是黄种人都杀,凡是说汉语都杀,凡是用简体字的都杀,看你怎么办?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1
2025-08-05 22:15

嗯嗯!“樱花树”都砍了吧!换成“白桦树”或是“白果树”!!

StLoar

StLoar

1
2025-08-07 17:14

愚蠢白痴的狭隘民族主义就是无聊至极

大圣

大圣

1
2025-08-07 09:22

砍了就好了?无知!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
2025-08-06 10:30

学风坏是人造成的,不整顿人也砍树,这才是本末倒置。

16xxx1076

16xxx1076

1
2025-08-07 08:03

都是你们这些自媒体整天胡说八道,你知道不知道樱花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吗?……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
2025-08-07 10:30

人有病就去治人,砍树干啥?人好了,其它自然也就好了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

1
2025-08-08 11:28

不对,应该推平武大!

大兵

大兵

1
2025-08-06 17:12

中国是樱花原产地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8-08 06:51

樱花树也不光是武大有,到处都有,你都要砍吗?神经病!

1gy

1gy

1
2025-08-08 06:53

早该砍了。中国人看什么妖花。

MZ风

MZ风

1
2025-08-08 06:43

樱花原产于中国 即便是日本的能咋滴 不要拿树木说事

yun

yun

1
2025-08-09 00:17

砍了改种海棠,海棠也非常好看

梦里啥都有

梦里啥都有

1
2025-08-09 00:02

砍树是下下策,砍掉它们心里的“撒库拉”,砍掉手心朝上接过的Ngo赃款才是最应该做的。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1
2025-08-09 02:17

抵制日本文化抵制日货都可以理解,但是樱桃树不是日本独有向外输出的,这玩意我们古来有之。如果日本说水稻是国稻,小麦是国麦,是不是我们连大米和面粉都不吃了?

相思麻雀 回复 08-09 02:30
樱花树

不敢说

不敢说

1
2025-08-11 09:15

樱花武大就是日本仔形象。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2025-08-05 07:56

关键是那些樱花树都是日本人种的,用来洗脑中国人的。

换种生活方式怕啥 回复 08-05 09:48
洗脑成功了,说明是傻子

独孤女王

独孤女王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