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如果能这样交!社保如果能这样交!才是最人性化的!底层人民都希望这样! 现在社

大黄鼠聊热点 2025-08-03 09:03:24

社保如果能这样交!社保如果能这样交!才是最人性化的!底层人民都希望这样! 现在社保最低缴费年限都要求15年,但这出现一个问题,如果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工作了,那么社保不也随之停了,靠自己单独去交,也没这个能力,那怎么办?之前交那么多钱不白白浪费了!所以,我觉得,社保不应该设置什么最低缴费年限,应该真正实行“多缴多得!少缴少得!不缴不得”的原则。也就是说,哪怕只交一年,老了也有退休金,只不过拿多拿少的问题。这样,哪怕工作中断,之前交的仍然有用,这才是最人性化的!

1 阅读:5338

评论列表

随风

随风

163
2025-08-03 09:46

点赞!比所有专家的办法都实用!

直话直说 回复 08-12 00:02
正合我意!!

蹉跎

蹉跎

63
2025-08-03 10:08

国家强大了最重要的是社会的托底程度!

用户41xxx03 回复 08-10 18:05
五保户

那只蟋蟀 回复 08-15 22:38
都是让农民托底,哎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3
2025-08-03 09:53

的确不应该设置最低年限。当然基于公平原则。每年增加退休金也不能设置最低限额。

龙哥

龙哥

19
2025-08-07 22:49

中国男人平均寿命就是70左右,65岁开始领,平均领5年能回本吗?

文彬 回复 08-11 20:11
能回本的都是吃好喝好休息好工作还没压力的人,996-007的人也就是为了拉低平均寿命的😂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回复 08-12 04:24
[汗]还想着回本呢?我都不敢说我能活到65。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3
2025-08-07 07:37

这种可以,只是政府不会采纳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8-11 15:11
个人部分就是退给你也没关系,大头在公司部分,吃定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1
2025-08-12 06:50

观点合理,多缴多得,少缴少得,。缴不够年限也有,哪怕缴一年也有就是少,这个办法确实能提高人们缴费意愿,毕竟现在间断性工作多,下岗失业多,缴不起的多,那样弃保的就没有了![点赞][点赞]

杜宏斌

杜宏斌

10
2025-08-07 12:45

这是正道,哪怕只交了一万元,退休后一月领100都行

大国崛起 回复 08-13 19:30
账户领完了怎么办,让你继续闹去?

farainway 回复 08-11 10:15
自己存款领利息不是更可控?社保恐怕要办手续,交资料,单位盖章,各种条件提取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0
2025-08-11 18:06

这个方案要顶起[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Stevenhua

Stevenhua

9
2025-08-11 20:02

设置20年限制,就是要促使很多人退保,就可以名正言顺黑掉企业交的部分,是个人的2倍啊。这就是强制企业必须要交,没有任何理由的原因。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7
2025-08-11 14:12

人家砖家又不是看你个人部分。人家看的是占2/3的企业缴的统筹帐户的钱[得瑟]

A不咬人的独狼

A不咬人的独狼

7
2025-08-14 08:11

还是那句话看着大家都需要,但真正利益最大的是哪一部分?人家啃肉你吃渣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7
2025-08-14 07:29

说得对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5-08-14 11:27

点赞,有道理

文涛

文涛

6
2025-08-08 18:23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队长

队长

6
2025-08-11 12:09

最低年限只是一个对参保人员领取养老金的门槛标准,它不是剥夺任何人个人账户归属的权利。社保法里面讲的很明白,无论你缴纳了多少年的养老基金,只要你达到了最低标准的要求就可以在退休后正常领取养老金;如果你没有达到标准要求,那么你的个人账户里的钱仍然是你自己的,如果在退休之后没有达到目前计算的男性139个月而去世的话那么剩余的个人账户余额÷139的余额子女是可以继承的,这不还是你自己的吗?统筹部分的公共基金就不要想了。

伏见 回复 08-15 23:24
灵活就业缴的60%是单位交的吗?

用户12xxx55 回复 08-14 16:11
之前社会查的不严,谈过不要买社保,加多几百块钱都可以。

德豐同创

德豐同创

6
2025-08-14 01:12

早前看到新加坡的相关报道,无论退休前任何职,退后全民统一阶层领起。个人认为这才是最能体现公正合理。

盘旋高飞

盘旋高飞

5
2025-08-03 16:50

可砖家不点头

王达椰

王达椰

5
2025-08-12 06:50

最关键的是你说的不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ls_

ls_

5
2025-08-14 11:16

你这样做了,那些交够年限的就不能用那些没交够年限的统筹账户资金啊

¥@$

¥@$

5
2025-08-03 09:54

社保是国人获得的最丰厚的投资回报,是国家兜底的最大、最可靠的普惠型福利,没有之一。但社保缴费对个人对单位都是强制性的,这是最大限度地保障社会公平的底线需要,容不得个别人随心所欲。

人在旅途 回复 08-10 20:07
把你放到底层过几天生活,看你哭

爱学习的小学生

爱学习的小学生

5
2025-08-11 11:02

最怕临时工农民工,哪个成辈子跟一个小老板做活,社保要要经常转来转去吗?烦也得烦死你

中国人

中国人

5
2025-08-12 00:45

说的对,社保应该改为交一年享用一年的,上不封顶,交的多拿的多!不应该设置最低年限

123

123

4
2025-08-11 01:23

断断续续交了几年,全白费了,

用户59xxx06

用户59xxx06

3
2025-08-11 12:03

年限还经常变长。

田田

田田

3
2025-08-10 13:06

支持

Sdel

Sdel

3
2025-08-10 23:49

多交多得,企业交的就不能划走,因为这部分企业都是计算在用工成本里面的。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
2025-08-09 20:28

应该这样

姚林

姚林

3
2025-08-12 02:17

是人做事,就该这样。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3
2025-08-11 11:43

你的想法很好!就应该这样。

可黄可绿

可黄可绿

3
2025-08-11 15:30

人烟稀少的地区修高铁,年年赔钱,这类事别做,省下的钱补贴民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8-14 07:42

跟赌博一样,有的输有的赢

灼灼其华0622

灼灼其华0622

3
2025-08-15 22:39

算了,钱放自己手里比较放心!饿死也是死亡的一种方式!

沧桑

沧桑

3
2025-08-11 13:58

1.取消缴费年限门槛(一年起步,企事业单位与现行一样强制交社保,个体户或灵活就业根据自已意愿交,反正不交就没退休金,只有补贴的100);2.社保只规定一个档交费;3.设定退休金上限(最高不得高出最低工资的4倍),只按缴费年险领退休金:不缴社保的退休金领100,交一年的领250,交十年的领1600,交20年的领3100,交30年的领4600,交40年的领6100,交50年的领7600,应该不会谁能超50年了吧,也就是最高7600(当然每年因经济环境物价上涨,可以按150每年的基数百分点上浮,也许十年后交一年退休金基数是300,那么十年就是3100,交20年的是6100,交30年的是9100),因退休金最高不超过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就从15年的基础点开始按百分比依交费年限阶梯调整退休金到限高,相信那些人能算得出阶乘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8-13 22:25

企业克扣员工社保!!!!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3
2025-08-11 15:37

农村交粮食,后面交钱。那么多年怎么办

随缘

随缘

2
2025-08-11 05:51

那那些正在领的亏空谁能来填。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8-10 22:24

可城市的老人不同意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8-10 18:08

这才是真正公平公正的建议!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5-08-12 06:53

说得对,早就应该如此

管住自己的手指

管住自己的手指

2
2025-08-04 15:43

听说社保里包含失业险[滑稽笑]

farainway

farainway

2
2025-08-11 10:13

有交社保的钱,不如直接存银行,理财产品或者投资

天宝

天宝

1
2025-08-03 15:21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拍手]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8-05 01:57

这个可以

June屿

June屿

1
2025-08-11 07:11

福建晋江鞋厂员工坐等9.1

BULL

BULL

1
2025-08-11 00:26

你这算盘打得还真响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8-11 16:25

你低了又要求倾斜

tb266142922

tb266142922

1
2025-08-11 04:05

大哥你说的算吗?总是活在幻想当中

隔壁老杨

隔壁老杨

1
2025-08-11 13:37

你想多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8-11 20:46

不交还有班上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8-14 01:48

是的

哥还是原来的哥

哥还是原来的哥

1
2025-08-15 23:09

绝对的公平,为一线打工人解难,

有你快乐ampamp

有你快乐ampamp

1
2025-08-11 20:04

我个人认为社保交缴费用应和税收合体,没有什么退休后的退休金高低之分,在每件要用钱买的物件中都征收有社保金,这样不就全民都交了社保吗

陈勃 回复 08-14 00:20
报亏损的,你收不上来

大黄鼠聊热点

大黄鼠聊热点

大黄鼠聊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