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若开战将陷'十面埋伏'?俄媒警告:金融战、供应链绞杀、舆论战才是真正杀招!

半暖半夏微光 2025-08-02 12:36:30

俄媒警示!中国若战,四面楚歌!围攻不只来自战场 中国要真动手,四面压力不止来自战场 台海要真出事,中国面对的绝不只是导弹和航母。俄乌战争早就告诉大家了,现代战争最先动手的,是金融市场、供应链和舆论场,而不是大炮。 俄罗斯媒体这两年话说得直:如果中国卷入军事冲突,尤其在台海方向,压力绝不会只来自正面战场,而是多线开火——经济、金融、军事、信息、舆论一起上。乌克兰给他们上了一课:坦克还没开进基辅,俄罗斯的卢布、股市、外汇储备就被打成了筛子。中国体量更大,节点更多,一旦开局,压力只会更复杂。 经济和金融,才是最先落刀的地方 最现实的威胁,不是航母群,而是订单没了。 俄媒分析得很清楚:美国要是拉上G7搞联合制裁,首波就是贸易和金融封锁。中国制造业外向依存度高,一旦出口被掐,供应链马上乱套,工厂停产,失业上升。这和俄罗斯被踢出SWIFT、原材料出口受限的逻辑一模一样,只是规模大几个量级。 更狠的是金融战。美国手里握着中国国债,真要开战,不需要全抛售,哪怕释放风声,人民币汇率和股市都会先抖三抖。资本是最怕不确定的,热钱一撤,外资项目一停,心理防线先塌一半。 中国这些年在搞内循环、推动国产替代、做稀土牌和新能源牌,方向没错,但谁都知道,这不是一两年就能完全消化掉外部冲击的事。短期剧痛很难避免。 地缘压力:多方向牵制才是最头疼的 从地图上看,中国天生就是四面都要看。真出事,敌人未必每条线都动手,但一定会让你哪条线都不敢松。 东海方向,日本在西南岛链的反舰导弹和预警雷达早就成网了,2025年的《防卫白皮书》直接把台海列为“日本安全红线”,意味着自卫队未来不会只当看客。 南海方向,美国在菲律宾的基地扩建完成,美军可以从苏比克、巴拉望到南海东缘形成扇形压制。越南在搞岛礁工程,平时低调,一旦开火,骚扰都能让你分神。 西部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印度在拉达克方向修路、建机场、部署远程火箭炮,平时不动手,但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在你全力东调时搞点摩擦。多线消耗并不要求每条线都打得血流成河,只要能拖住你,就是成功。 信息战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软刀子 硬的好防,软的最麻烦。 俄媒的提醒很到位:一旦冲突升级,西方的舆论机器会先动手。标题早就想好了——“中国威胁全球稳定”“中国主动挑衅”“中国经济崩盘在即”。推特、YouTube上会充斥各种真假难辨的“现场视频”,编得像真的一样。 更深的,是慢性渗透。影视作品、短视频、社交平台长期在播同一种潜台词——“制度不可信”“战争是转移矛盾”“老百姓都是受害者”。台湾的网络部队这些年一直在做这个准备,一旦局势紧张,网络情绪就是最容易失控的战场。 这场战争不需要一枪一弹就能让社会心理受创。 真正的考验,不是能不能打,而是能不能扛 军事上,中国这些年在东部战区的高强度演训,基本形成了从封锁到打击的完整体系。但俄乌的现实已经摆在那儿:现代战争,拼的不只是装备性能,还要拼耐力、经济韧性、社会心理承压能力。 多线牵制最怕的不是短期冲突,而是持久消耗。你不只要打得起,还得拖得住,同时国内不能乱。 所以,中国这几年推内循环、扩新能源、控粮食安全、搞自主供应链,说到底都是在为第一波冲击争缓冲时间。但真到那天,第一波打来的,可能不是导弹,而是股市闪崩、出口订单消失、网络谣言漫天。 地图上的战争只是最后一道关,前面那些无形的刀子,才是真正的四面楚歌。能不能扛过去,决定了后面有没有资格谈胜负。 参考资料: 《俄媒:若台海冲突爆发,中国或遭多线围堵》环球时报 《RT评论:台海若开战,全球供应链或遭重创》观察者网

经济封锁是把双刃剑,就像欧盟制裁俄国一样,到头来自己却不得不购买高价能源。如果在经济层面老美能搞垮中国,那他何必动不动就武力威胁呢?至于中美之间的热战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在家门口打一战中国不惧任何一个国家。主动权在我们这里,所以国人要坚信祖国现在有能力保护好14亿同胞。

2 阅读:80960

评论列表

人参皂苷

人参皂苷

667
2025-08-03 00:47

看似是那么回事,其实啥也不是,战争不会等你准备好才到来,敢战才能止战,畏首畏尾, 扬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文章少发为好

hy2005 回复 08-03 23:30
对,擒贼先擒王,先搞掉老美,其他一切都服软了,搞不好还倒戈。难道日本不想回给他几颗原子弹?越南不想反杀一下老美?老美弱了,印度也想瓜分一下占点便宜吧。韩国也能抬头了,哈哈

用户11xxx29 回复 08-04 12:14
是反过来,轮到中国制裁美国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99
2025-08-02 16:30

对,要全方面考虑,从现在抓起,从内部抓起,时间不多了。

用户14xxx84 回复 08-04 04:27
真打的话!他们那些瘪三还真不会听美国的话攻击中国!真敢动就等着灭国吧!

勤俭节约 回复 08-04 13:28
中美大战他们绝不会袖手旁观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83
2025-08-03 00:20

就是回到石器时代,也要把台湾拿下,

qunpenghaoteng 回复 08-04 17:18
难道看不出来是故意错的吗?要不然 UC 可能不显示!连故意错的都看不出来,到底谁需要再读几年书?阁下有种的拿出证据来反驳我的观点!净扯些没用的算什么?

用户18xxx01 回复 08-04 15:02
毒蛙怕死了![滑稽笑]

DF真理

DF真理

128
2025-08-03 05:31

间谍文湾湾文恫吓文投降文,就好象美国平时对中国多好一样。但凡能整垮中国,鬼子们早干了。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114
2025-08-03 01:07

俄罗斯媒体人,照他这么讲法,中国永远不能武统台湾吗,全是放屁言论。

丿丿丿丿丿 回复 08-03 14:34
按他的说法,老毛子早就败了

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 回复 08-03 20:53
今年就解决,你信不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08
2025-08-02 22:16

要是行得通,美国还不行动! 留给你时间嘛!它要这么做,它自己也就饿死!

三锅头 回复 08-04 02:09
所以就用航母编队去威胁咯,我解放台湾时如果你敢动手我就炸你本土

用户10xxx12 回复 三锅头 08-04 02:24
错了。是我解放台湾的时候你敢来,先把你打残了,然后才是航母加两攻去那边围。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2
2025-08-02 19:09

俄罗斯也配,打得这么烂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66
2025-08-03 07:56

我们首先要防的话就是写这种文章的内奸

路人甲

路人甲

65
2025-08-02 13:22

西方不需要中国供应链和市场?

泰拳警告7 回复 08-03 12:36
别太乐观了,人家已经在搞替换了

淡水吴彦祖 回复 08-03 23:02
同样的,几千年来没有外国中国依然是站在世界之巅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62
2025-08-03 02:17

首先要防止内奸出卖我国的信息!

慢漫走着

慢漫走着

59
2025-08-03 02:49

俄罗斯的建议要高度重视!很有道理!不可上美国的当,台湾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中国的首要敌人是美国,美西方。我们的力量要用到对付美西方方面。

带鱼逛街的猫 回复 08-03 22:03
灭美国和犹太人天下太平

清风徐徐 回复 08-04 06:08
什么狗屁建议,这就是无聊小儿瞎写的狗屁文章,吃饱了撑的,为了点b流量,没有了底线,无聊至极!

Michael

Michael

56
2025-08-03 22:44

扩军,出去抢,反正海陆空我们实力都接近第一了,怕啥!和美国核弹对轰一轮。这样啥金融订单信息舆论战,屁都不是,所有人都瑟瑟发抖吧。

月下~听涛

月下~听涛

54
2025-08-03 20:44

只要饿不死就行

用户20xxx82

用户20xxx82

49
2025-08-03 05:44

完全说错了,中国可没有什么四面压力,因为只要开打,中国就只打美国本土,美国的这些私生子们自然就老实了,美国在这些私生子建设的军事基地,中国看都懒得看,理都懒得理,美国海外的这些基地即使都没有了美国也心疼不到哪去,如果美国本土被攻击了,美国才会比死了还难受

一览众山小 回复 08-03 17:38
只有让战火烧到美国本,美国鬼才会害怕。

Xi哥 回复 08-03 16:16
擒贼先擒王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4
2025-08-02 19:42

不名则已,一鸣惊人,秦朝的军功制是很有讲究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4
2025-08-02 22:53

这些手段美西方早就开始搞了不会等我们发展好了才动手,结果怎么样呢?它们的传统地盘、技术优势一步步被我们取代,反过来成为我们的市场…。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7
2025-08-03 07:40

都是胡说八道蹭流量的垃圾文章!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7
2025-08-03 05:50

中国都是做好1V全世界的准备你以为像你们那么拉跨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36
2025-08-02 23:59

中美贸易战巳经没法打了,中国人民要做好准备储备一切用品,全力生产所有高端武器,培养人才装备至少一亿部队。成立一个无人机,和激光武器部和信息化为一体综合军区直属部队人数不少于500万。无人机轰炸机,和无人机激光武器机要24小时一年365天无间断袭击所有敌对国的任何目标为准。至少培训2亿可以参战到各种军种武器操作人员作战部队。现成立内似俄罗斯瓦格安保部队用于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在海外受到不平等的安全保障,也用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卫士哪里有不公就要参与维护。要走出去未來才有出路………

用户52xxx94

用户52xxx94

36
2025-08-03 06:01

小编是不是欧美人的奸细。还有种可能就是欧美人写的。把美国和欧洲北约写的太强大了?虽然写的有些东西是存在的问题的可能。把中国还当做旧中国。字字句句充满了强盗逻辑。欧美人的奸细。以为现在还可以欺负中国。

小城

小城

36
2025-08-03 00:25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加油]

调情面对面

调情面对面

36
2025-08-03 04:49

舆论有用的话加沙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6
2025-08-03 06:39

内部动不动就亮证,不把毒瘤切完,只要发生战争,汉奸与渗透者首先搞乱成一锅粥,想想都可怕……

琪琪

琪琪

35
2025-08-03 08:37

所以必须是闪电⚡️战,,争取在48H内拿下台岛,接下来就不怕磨了,要知道经济往来,贸易什么的都不是西方世界对中国的施舍,而是双方的需求所至,没有了中国的大量的又便宜的货物供应,西方世界也会乱套,没看到中国的稀土断供,美国等一众西方国家都急成什么样子了么?所以不能单方面的看事情!

草木青山

草木青山

34
2025-08-03 04:49

什么四面楚歌,书读多了啊!我们面对强敌环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且必须胜利!

世间百态

世间百态

34
2025-08-03 12:13

这类文章出之三类人,贪图享乐之辈,海外拥有账户的,逢迎拍马的

何显

何显

33
2025-08-03 09:28

不要让这些文案吓到,打仗从来都不是一边全胜,一边彻败,都会有付出与收获,大小而已。如果中国将倒下,以中国的实力,还要这个世界干什么,必须有同归于尽的勇气!

神经蛙

神经蛙

33
2025-08-03 05:53

美国航母赶快离开,不然我们亮证了哦!

综合 深圳 古懂

综合 深圳 古懂

32
2025-08-03 02:44

只要中国狠一点就少很多的羁绊

峰哥胡

峰哥胡

31
2025-08-03 05:23

这就是一篇潜在的舆论试探性文章

木目

木目

31
2025-08-03 07:09

内奸必须清除

斯巴达克 回复 08-03 18:50
[真优秀][月圆][铜牌][奖牌][奖牌]

小马哥

小马哥

30
2025-08-03 05:44

台湾就是看中上文中国四面楚歌.才敢明独渐近式台独的.实则不是.中国迟早来一个杀鸡儆猴来扬国威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1
2025-08-03 12:07

四面楚歌毛线,周围的都是一些狐假虎威的小瘪三,把美帝国干了,那帮孙子自然俯首称臣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18
2025-08-03 10:51

症结就是美国,发生战争,必须先跟美国干,美国敢挑动盟友打中国,中国被怎么打,美国就被怎么打,这就是擒贼先擒王的道理,中国经济损失多少就让美国损失多少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8
2025-08-03 02:48

往富士山,黄石公园放氢弹!大家一起死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17
2025-08-03 10:43

这怕那怕,难道跪下来求放过吗?干大事就要有干大事的决心,你以为中国人做事都是有勇无谋的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6
2025-08-03 10:18

说实的,现代战爭真打起来其实是双输,只是输得大和小的分别而已。问题是,有人怕输,有人不怕输。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5
2025-08-03 05:00

中国如果收复台湾,连带一起把日本韩国主要城市,美军在西太平洋的主要军事基地,东南亚亲美国的政权一起收拾,直接上非核炸弹,全给灭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5
2025-08-03 07:40

崩就崩.打出去.灭国开抢不行吗.铁矿石还用给钱吗.免费劳工和货轮运就行了.抢抢抢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15
2025-08-03 07:17

只有各方面强,才能让西方列强无从下手,台海到时是套住列强脖子的绳索

shynima

shynima

15
2025-08-03 07:56

擒贼先擒王,一开战就优先攻击霉国佬本土及所有海外军事基地,一切问题缝纫而解!

栈道孤客

栈道孤客

13
2025-08-03 03:31

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它打它,我们打我们的,难道我们就让美西方抓住痛处捅而不敢反击?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12
2025-08-03 13:15

国与国之间有予盾要通过谈判解诀,现代战争负面太大,前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教训,中国若战,必须明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真到了国与国战争,采用常规战,胜负由当事国之间各自承担,如果再次发生像圆明园之类战争,则改变游戏规则,就必须动用核武歼灭之

大华-娅菲门窗 王力门业

大华-娅菲门窗 王力门业

11
2025-08-03 11:23

取消电商 加速内循环 振兴实体经济

金松家电

金松家电

11
2025-08-03 08:41

那除了丑国,全世界永远做孙子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1
2025-08-03 13:40

有些间谍的文章是扰乱民心,世界经济深度联系贸易战那么多年还不怕。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1
2025-08-03 10:53

叫城市人有钱人先上

好好挣钱

好好挣钱

11
2025-08-03 01:11

打台湾,必须速战速决不能像俄罗斯一样,拖死自己

用户43xxx51

用户43xxx51

11
2025-08-03 05:49

中国再卧薪尝胆发展二十年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10
2025-08-03 09:24

穷台困台,一步一步熬死台湾。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0
2025-08-03 09:05

除非不想收台湾,早收晚收都一样会遭到美欧的阻拦,所以必须收,不要瞻前顾后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0
2025-08-03 13:09

中国人民再难也能挺住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10
2025-08-03 12:04

如有战,中国死磕霉国,就能破局

旅行者LH

旅行者LH

9
2025-08-03 12:34

中国只需武力干翻美国,其他所有制裁不足为患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9
2025-08-03 13:06

速战速决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如果俄罗斯半个月内解决乌克兰事情不会发展到现在,攻击乌克兰俄罗斯太仓促了,后面欧美一看纸老虎啊才提供援助

大时代

大时代

9
2025-08-03 13:36

呵呵!中国如果打起来,那就是世界大战,联合俄罗斯,把那些虚伪的西方人一起打骨头,那时候什么美元英镑欧元一起埋葬,什么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我们连制裁的机会都不会给他们,新帐老帐一起算,上个世纪抢我们的文物,连本带利还回来。

寒翼虎

寒翼虎

9
2025-08-03 11:11

中国对全世界这是中国人的基本常识,意识形态是两个世界;文明纬度更是天上地下!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8
2025-08-02 22:03

台湾受得了持久战吗?

野猫

野猫

8
2025-08-03 12:59

所以中国必须在各个方面都要把美国人加进去!其它的国家什么也不是!就是美国人豢养的一条狗而己!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8
2025-08-03 13:11

前怕狼后怕虎,有什么用。做好战争准备,导弹一定要多备点,至少够打日本韩国菲力宾印度的,稳准狠才行,战争不能仁慈!

小溪

小溪

8
2025-08-03 13:11

所以多备些毁灭性武器,高速导弹按每天一万颗备份一年量

小溪 回复 08-03 13:13
菲越日韩这种战时随时波次上千导弹洗白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
2025-08-03 11:37

和老百姓没啥关系,不破不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
2025-08-03 08:12

有公知的味,站在对立面立场替咱考虑的真周全。若真战了,哪有那多忍让,如果及假设,抛弃幻想,准备战斗吧!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8
2025-08-03 08:25

谣言在国内掀不起风浪,主要是国际上信息闭塞,难免被忽悠。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8-03 12:32

关键是谁能帮你?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8
2025-08-03 13:47

中国要开战就会把世界打服,造枪炮来做什么的?制裁?把你打成废墟再来给我说制裁!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08-03 09:11

好像中国手里美债更多!

GPS

GPS

8
2025-08-03 06:11

咱中国人最会玩的就是太极推手,我们不用着急,其实敌人比我们着急多了!

津门

津门

8
2025-08-03 10:10

小骗你是号召网民三天解放台湾,国人做好准备了。

朝朝暮暮

朝朝暮暮

8
2025-08-03 10:17

中国又不是霉国,你们和乌贼继续打吧,我们只做看客!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8
2025-08-03 10:10

这么显浅的道理还需要俄这些没进化完全的白人提醒!到时别给中国落井下石就好了

荷兰花

荷兰花

8
2025-08-03 07:41

此时,我们应该逐步做大中国,武统台湾是第一步

当歌

当歌

8
2025-08-03 11:29

文章的逻辑都是建立在西方经济学和美霸权逻辑上的。

小海马

小海马

8
2025-08-03 11:04

中国既然敢打,岂能没有想到你说的这些,其实中国早就在做你说的这些准备工作了

大自然

大自然

8
2025-08-03 13:33

说得好听,好像是真的一样,如果是按这个版本走的话,美国早就这么干了……我们也不是什么好惹的。

qwertyuiop

qwertyuiop

8
2025-08-03 12:17

一省战一国,何忧

张发荪

张发荪

8
2025-08-03 09:25

你个砖家别扯淡,不管是谁触碰了国家底线,必定亮剑,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负出

负出

7
2025-08-03 09:33

三光

杨洋

杨洋

7
2025-08-03 14:34

垃圾内奸文章。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7
2025-08-03 08:49

抓间谍

CBY

CBY

7
2025-08-03 05:10

看毅力和意志,不能优柔寡断,打得一拳开,免得十拳来。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7
2025-08-03 12:46

如果西方能够成功,完全可以随便找个理由,为什么非得等中国对台湾动手时?

灿烂星空

灿烂星空

7
2025-08-03 10:27

俄媒那么清楚,俄罗斯为何还战?

用户91xxx95

用户91xxx95

7
2025-08-03 10:27

经济战全世界依靠中国,包括美国。哪有这么轻松说打就打,小打小闹可以有,真想全面打压的话,这些国家也不会好快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8-03 12:10

与其伤十指,不如断一指。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枪打出头鸟

涂涂涂

涂涂涂

7
2025-08-03 12:41

哪个国家敢参与?直接打他本土。

阿LⅠN

阿LⅠN

7
2025-08-03 11:05

台海真要出事,除美国佬外,最积极参与的估计日本韩国印度是跑不掉的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7
2025-08-03 06:03

修改雅下设计方案以稳定西线

番薯

番薯

7
2025-08-03 12:54

美丽国真敢插手台海,建议先干美丽国,擒贼先擒王

zggmf

zggmf

7
2025-08-03 12:00

时间短拿下,对经济影响小,时间长还是有影响的

蒋文兴

蒋文兴

7
2025-08-03 06:43

世界还是丛林法则。

德哥

德哥

7
2025-08-03 13:32

其实谁敢动第一波就可以将他们灭掉,中国人要有这一自信和勇气!

实在话

实在话

7
2025-08-03 10:04

要老俄来说,它自己先打打赢再说!早点腾出手来一起联合中东人民搞叙利亚逼死以色列,近期台湾不跳不会打台湾的!一个台湾满足不了我们动手战略利益意义!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7
2025-08-03 12:06

放臭屁!现在哪个国家能打中国?

KU2003

KU2003

7
2025-08-03 12:18

战时金融汇率固定,战后恢复原状态。如果封锁中国美西方也会马上缺乏物品价格上涨。

余钦

余钦

7
2025-08-03 11:23

真以为隔壁邻居敢附庸老美一拥而上,隔岸观火才是正解,谁赢就跟谁好,小国敢出手,第一个灭的就是它,无脑专家搏眼球而已!

达达罗

达达罗

7
2025-08-03 13:41

只要台湾一拿下,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無懮

無懮

7
2025-08-03 20:53

只要封锁湾湾自然资金外逃,这样湾湾还能撑多久!

青荷望

青荷望

7
2025-08-03 10:57

穿鞋的开始怕穿鞋的了?以前只怕光脚的。活这么大了,老了老了,我好怕啊,我怕打屎阿三和周边任何一个挑衅的国家。

伊人

伊人

6
2025-08-03 08:55

要打,就测底疯狂。。这次,就看你们抗揍不。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08-03 11:50

既然这样的,就把东亚和东南亚先全部拿下,准备好立刻攻打对方本土

半暖半夏微光

半暖半夏微光

半暖半夏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