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转发:但我对科技又懂什么呢? 转发内容:六年前,埃隆·马斯克曾提出"激光雷

大东说科技 2025-07-29 09:36:17

马斯克转发:但我对科技又懂什么呢? 转发内容:六年前,埃隆·马斯克曾提出"激光雷达是愚人金"的著名论断,当时这一观点备受质疑。如今事实愈发清晰:他在激光雷达应用上的判断是正确的。传感器融合方案并非自动驾驶的最优解——Waymo车辆屡屡阻塞十字路口、无故困于车流、在施工区域迷失方向甚至误入逆向车道的无数案例,都印证了这一结论。 近期中国36款搭载ADAS系统车辆的测试中,纯视觉方案的FSD击败了所有配备激光雷达的主流系统。这强烈表明:基于海量训练神经网络的纯视觉方案才是自动驾驶的终极解决方案。过度依赖激光雷达或传感器融合,意味着对软件和训练模型的投入不足,这正是Waymo频频引发交通瘫痪事故的根源。 无独有偶,百度CEO李彦宏近期已透露将转向纯视觉方案,而小鹏汽车也正处在逐步淘汰激光雷达的初期阶段。

马斯克讲这句话的时候激光雷达比车还贵。激光雷达跟视觉方案并不冲突,是互补,如何融合是关键

马斯克说的没有问题,自动驾驶要做的就是替代人。人就是用眼看开车的,人不带雷达和传感器。就是视觉。最终就是将视觉图像处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来达到替代人。视觉图像处理能力从婴儿升级成人再升级成老司机,这是该发力用功的地方

0 阅读:14478

评论列表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104
2025-07-30 08:59

激光雷达是靠传感器就可以检测到地面的东西。视觉是靠AI来检查是不是有东西,AI的可靠性都不到95%。纯视觉怎么可能超过激光雷达方案的?啥都不懂。不要乱发表评论。

无可奉告 回复 08-02 15:45
不懂就别说话,你这么牛逼,闭上眼睛开车时候,你就知道你那些多器官都是多余的,尤其是脑子。

用户10xxx28 回复 08-06 10:06
马斯克不是不想用激光雷达。是他降不下来成本。至于你说的融合问题。特斯拉办不到。是因为他本身就不是做软硬件的。华为本身就是做通讯的。别拿不专业来类比专业。你这么吹美国。贬低国内。那么美国为什么在5g方面落后国内。5g专利方面美国甚至不如瑞典芬兰

东朝阳

东朝阳

64
2025-07-30 12:42

这个作者就是个文盲!!!搞清激光雷达的原理再为点狗粮乱吠吧!不懂装懂,知道你的懂帝给你笔辛苦费,但写前好不好都先搞清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再乱喷一通吧!黑心钱真的是赚不得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老刘 回复 07-31 09:26
懂钱弟收黑心钱都被骂惨了,这垃圾还为垃圾摇旗呐喊,可见芯有多黑眼有多瞎!!那些老是吹纯视觉的等十年后再看看

他强任他强 回复 07-31 09:16
不但是文盲,还是为外资洗地的汉奸

dddd

dddd

56
2025-07-30 10:16

真这么厉害不要靠各种黑幕来评比。要给友商下黑手才能赢,恰恰说明产品特斯拉是工业垃圾。

dddd 回复 用户79xxx16 08-01 15:46
特斯拉事故事故ABC玩好的多表面特斯拉事故多。我说的那次事故,特斯拉车主是不是一撞人就没。孝子嘴硬能把车主硬活过来吗?

用户79xxx16 回复 08-01 14:52
这就是某为水军所谓的“讲道理”。张口就来,问界A柱变形的事故一大把,还搁这造谣没发生过。特斯拉车祸后ABC柱完整的视频网上多了去了,在你口中就被造谣成“一撞人就没”。看看绝对权威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问界A柱有多惨吧,可笑的是问界的工程师跟你们在确凿证据下还一样罔顾事实,把大家当傻子,人民日报旗下机构和上海电视台下属机构都转发了。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6
2025-07-30 18:26

纯视觉就是死路,技术上绝对走不通。

烧烤达人 回复 08-01 10:53
纯视觉遇到远光灯就死

全球通

全球通

30
2025-07-30 13:13

两种技术方案融合,互相补充不是更好吗?

功夫了得Tony 回复 07-31 08:25
手机档次的系统 处理不了海量数据 而且视觉和感应 哪个优先不好判断 随着硬件升级 以后 可能会 好一些

我呢左边 回复 08-02 11:01
难度太大了,两者判断一样还好,如果两者对判断不一样你说以谁为准呢,不管以谁为准,另一个说白了都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挂件,对结果起不了啥用还需要加装传感器增加成本。如果两者没有优先级区别,关键时候直接死机那更完蛋。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28
2025-07-29 12:06

视觉加激光,不久特斯拉也会这样

和平使者 回复 07-31 13:47
再则,你嘴里说“华伪”显然在喷华为,什么时候天天高呼爱国的?到底谁在故意抹黑?不能买英伟达的卡难道不是因为美国对中国的高科技一贯的打压制裁?华为如果是垃圾,为什么黄仁勋会夸华为?为什么美国现在又放开中国购买h20?

和平使者 回复 07-31 13:36
到底是谁脑回路清奇?还快把纯视觉走通了,tsd就要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不成?

游云

游云

27
2025-07-30 10:26

问问马斯克反道弹系统为什么不用纯视觉方案

爱新觉罗卡米拖夫斯基 回复 07-31 08:57
他懒得回答你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2
2025-07-30 19:20

激光雷达是保命的

支持

支持

22
2025-07-31 11:56

马斯克拉屎都不用擦屁股,因为有你们,他来不及……

耘者

耘者

21
2025-07-31 06:49

现阶段,难道不是配有激光雷达的智驾最好?别拿未来说话。如果那样说,以后靠神来开车,啥事故都不会有,还要什么视觉雷达。

幻想1234

幻想1234

17
2025-07-31 08:50

用什么样的传感器不是关键。如果单一传感器能解决所有问题,军事装备早就统一了。关键是在传感器后面做判断的那个东西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11
2025-07-31 12:52

呵呵,懂钱帝的测试

杰三

杰三

7
2025-07-29 18:03

等他真正进入国内就知道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7-30 10:07
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国内的车企,短时间不会放他进来。

原罪 回复 用户10xxx64 07-31 08:50
不放进来说是保护自己的企业。新能源没起来的时候放特斯拉进来,你们又说是要引进来是让它们搞活市场!你们怎么那么多说辞呢?正反都是你们说的!

珠峰顶上纳凉

珠峰顶上纳凉

7
2025-07-31 12:16

在一些人心里,洋鬼子用过的才是好东西

清明

清明

6
2025-07-31 07:06

狗车帝的测评?还有人在拿它说事儿呢?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6
2025-07-31 09:51

又不冲突,搭配激光的也有视觉也可以训练。

往后鱼生

往后鱼生

6
2025-07-31 09:11

有M9车主悬赏10w挑战特斯拉车主,为什么没有特斯拉车主敢接受?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6
2025-07-31 07:19

关键是不断训练,达成一个完善的模型,那特斯拉这方面的优势就很明显。 风力够大,猪都能飞。

老鼠和猫唐老鸭

老鼠和猫唐老鸭

6
2025-07-31 08:57

本国的评测说国产车辅助驾驶比特斯拉强的时候说国内的不专业 德国那个评测国产车比特斯拉强选择性失明 某个西方控股的专门踩国内产品的弄出来一个争议不休的评测倒是当做权威了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5
2025-07-31 08:57

我去过很多大商场的车库,包括一些新修的。停车位上有绿灯和红灯,绿灯亮起本该表明该车位是空闲的,而实际上所有的车库灯的颜色都不能准确反映停车位是否被占用。连这么简单的状态都无法识别,还谈自动驾驶?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7-31 06:30

马斯克想忽悠中国工程师,还是嫩了点。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5
2025-07-31 06:17

这群狗媒体,天天舔美犹屁股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7-31 09:52

华为就是用的激光雷达。好像很厉害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8-01 10:28

不能搞个激光雷达视觉方案吗?雷达也可以成像的呀。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7-31 06:58

激光雷达还是很出色的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4
2025-07-31 07:36

这是舔狗

书生

书生

4
2025-07-31 09:38

当他还没掌握激光雷达技术和成本高居不下时,他选择了口嗨和买通懂车帝之流影响舆论

污水处理工

污水处理工

4
2025-07-31 09:03

傻逼,雨雪雾,逆光的时候人眼都不行,还TM纯视觉方案呢!

激情飞扬

激情飞扬

3
2025-08-02 08:48

人的眼睛装上雷达不是更厉害吗 他只是图便宜 特斯拉撞飞公路画布的一幕都忘啦?

gcgy2006

gcgy2006

3
2025-07-31 09:13

你娃屁股没坐正!

用户13xxx32

用户13xxx32

3
2025-08-01 10:45

简直在放屁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
2025-07-31 06:51

视觉省钱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3
2025-07-31 08:49

屁都不懂,你看看有几个人敢整天开着特斯拉智驾的?技术不是看评测和吹牛的,看买了车的有几个人敢整天这么用的。你既然这么吹捧特斯拉,麻烦你去买一辆,然后整天开着智驾,尤其高速上必须开,然后一年后我们看你还能吹不?

Crecluse_eep 回复 07-31 12:25
别吧,一年后投胎成自己孩子可恶心了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3
2025-07-31 09:13

一堆连激光雷达的原理都不懂的人在评论激光雷达这不行,那不行。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3
2025-07-31 07:54

是激光好还是视觉好,是懂车帝作死还是35辆车真的渣,对于结果,咋就没有一个公认的技术大咖出来说话呢?除了马总发发X,咋就没有一个厂家站起来说句话呢?不要吹,要的是实际效果。要不35辆车的厂家合伙另外弄一场大比拼,说不定结果是特死啦垫底。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3
2025-08-01 23:52

这头特务骗科技小便的美国犹太资本豢养的狗特务[点赞]

大飞

大飞

3
2025-07-31 12:29

纯视觉,我可不敢用!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3
2025-07-31 08:53

视觉方案,能照清楚吗

Jenny

Jenny

3
2025-07-31 09:38

又在忽悠人。别人的话就是圣旨。

zj304

zj304

3
2025-07-31 15:31

揣着明白装糊涂

gslzzjj2005

gslzzjj2005

3
2025-08-02 16:32

狗屁不懂就来造谣装逼。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8-02 18:56

替代人,是不是要把车设计成2条腿,2只眼晴?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2
2025-08-04 04:04

[滑稽笑]刚用上自助化就忘了常识!!道路交规是脑决定的,驾照是用脑考的,怎么到用车变成用眼了(当年被骂无脑驾驶忘了?)路线也是脑记的。

只是讨厌屈服

只是讨厌屈服

2
2025-07-30 00:17

现实的激光并没有为安全托底

kevin

kevin

2
2025-07-31 09:07

懂车帝请你写文章了,

电子宠物

电子宠物

2
2025-07-31 12:17

中国央视都撤了微博,怎么还敢吹那个测试呢?

67895

67895

2
2025-07-31 12:26

拿钱的文章

等待

等待

2
2025-07-31 07:56

这样的啥波伊言论还有人信吗?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07-31 09:53

只用步枪和步枪加手榴弹,谁强?一个老兵只用步枪,打死了一个带着步枪和手榴弹的新兵,就说明只用步枪更强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7-31 11:06

为什么到处都有疯狗乱吠

咕咕达

咕咕达

2
2025-07-31 08:20

小编补补钙

心若向阳花自生

心若向阳花自生

2
2025-07-31 11:43

纯视觉有明显缺陷,但舔狗不这样认为。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2
2025-08-01 09:18

科技树不同而已,有什么好喷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7-31 06:44

懂某不是把激光雷达堵死测的吗?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2
2025-08-01 15:05

充值帝的测试你也敢相信,连央视都把它拉黑了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2
2025-08-02 07:49

拆开看,智能驾驶一定要有视觉,视觉是基础,红绿灯,斑马线,停车位等一定需要视觉,特斯拉没有激光雷达,但是有毫米波雷达做辅助,视觉可以看物体但是无法测距离,激光雷达是毫米波雷达的超级加强版,测距更远更精准,也更安全,没有所谓的纯视觉智能驾驶,特斯拉也比例外,你让他拆了毫米波雷达试试,所以单独的纯视觉就是扯淡,当然有激光雷达不意味着就比所谓的纯视觉好,因为系统性训练的结果实际上在大多场景下传统视觉方案都可以解决,就是看谁做的更好,激光雷达在特殊场景下比如大雨,强变光场景下安全系数肯定是要高很多的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07-31 10:01

加的东西越多,CPU几何指数增加计算量,电光火石之间决策,芯片算不过来,所以,目前阶段,就是忽悠,智商税!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2
2025-07-31 10:45

你纯视觉,别人视觉+雷达,你说你比别人先进,真是搞笑了哈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7-31 10:52

认为纯视觉方案优于激光雷达十视觉方案的人不是脑残,就是脑残!

通北路路口

通北路路口

2
2025-08-01 11:18

是那个懂什么帝的评测吗?这都可以吹吗?

超超

超超

2
2025-08-01 09:05

视觉是可见光的反射,而激光雷达是激光的反射,本质上没有啥区别,只是处理逻辑不同,激光雷达反射的点云数据需要处理,而视觉反射的图像,各有优劣,互补才是正道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2
2025-07-31 07:26

特斯拉:我是权威,人脸上没有长雷达,所以应该取消激光雷达。

关心天下事

关心天下事

2
2025-07-31 11:40

作者是脑子有病,混淆概念,本来视觉和雷达是互补关系,被他说成了对立关系了,按他意思是用了雷达的就不用视觉了吗?你觉得马斯克说得对,那你问一下特斯拉车主他们敢不敢每天智驾,,

胜利

胜利

2
2025-08-01 09:07

扯淡贴,激光和视觉并不是矛盾体,应该是互有补充

Wdp5918

Wdp5918

2
2025-07-31 21:15

胡说八道!

long

long

2
2025-07-31 12:03

错误的证据得出的结论,多么荒唐可笑

Pinocchio

Pinocchio

2
2025-07-31 13:01

“大侄子”才会这么说吧

用户67xxxx87

用户67xxxx87

2
2025-08-02 09:48

2025年了还有啥子以为车上用的跟飞机用的是一样的啊[哭笑不得]

铁鱼

铁鱼

2
2025-08-01 13:51

没有绝对的,不用鼓吹。两者并用不好吗?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2
2025-08-03 20:13

纯视觉在极端天气什么都看不到,算不了,最好的方案是纯视觉和激光雷达来互补,确保任何时候都能安全使用车辆

ehen

ehen

2
2025-08-03 23:00

傻B帝的测试,有多方监督吗?没有,想怎么测就怎么测,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2
2025-07-31 11:02

任何技术都慢慢完善,激光雷达的技术优势很明显,一次不正规的失败不算什么

乐山矶的狼

乐山矶的狼

2
2025-07-31 09:55

又是一个马吹

2088

2088

1
2025-07-30 14:09

视觉和人眼有区别吗?

松果1234 回复 07-31 07:10
还不如人眼,人眼连人脑计算能力比它强多了

G45678

G45678

1
2025-07-31 10:25

有没有一种可能 不用这些辅助更好

乘风

乘风

1
2025-07-31 12:22

从物理学角度来说纯视觉就不可能比超过激光雷达方案,2D视角不可能超过3D视角

刘言飞语

刘言飞语

1
2025-07-31 11:28

正确个屁,激光雷达是最好的方案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07-31 10:52

胡说八道的玩意!真实的情况是激光雷达成本太高。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1
2025-07-31 14:59

作为科技公司老总,马斯克这种说法的确是不应该。放在任正非也说不出口。

阿琨

阿琨

1
2025-08-01 09:46

把省钱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的也就是马斯克了。

哄哄

哄哄

1
2025-07-31 13:18

资本家就是省成本,宁愿抢水编也不加好配件!

行之

行之

1
2025-07-31 18:09

所以哲学是基础学科,它给你指明方向

Cesar

Cesar

1
2025-07-31 09:22

这个人是霉奸!他说的测试是懂车帝的测试,懂车帝大家都懂是霉国资本的水军,被控制的木偶而已。华为智驾的激光雷达和视觉融合方案是最好的,华为智驾L3就是被粗粮公司阻挡不让了。米公司自己垃圾就不能让华为智驾上线。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1
2025-07-31 07:48

开车就好好开,搞什么自动驾驶,有那经历多在汽车安全性上下功夫不行吗?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1
2025-08-01 09:20

高速上150米外看到前面有车,所以选择刹停,这种弱智的所谓智驾还有脸吹?

浩川

浩川

1
2025-07-31 09:41

好犬

Godcrazy

Godcrazy

1
2025-07-31 11:10

主要是加上激光雷达后,主处理器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过大,目前处理器的处理能力不行,需要降低分辨率和帧率,到账加了激光雷达的不一定比纯视觉方案好。后续如果处理器算力上来了,当然加了激光雷达的要更好

他强任他强

他强任他强

1
2025-07-31 09:13

懂车帝这种充值才给好评或者媚外东西,现在有狗拍手

ned

ned

1
2025-07-31 10:05

有点雾就不行了

火烧红莲寺

火烧红莲寺

1
2025-08-02 09:53

不对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1
2025-08-02 08:30

我们要能承认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刚愎自用只会导致失败!

paradise

paradise

1
2025-08-01 15:55

近期中国36款搭载ADAS系统车辆的测试中,纯视觉方案的FSD击败了所有配备激光雷达的主流系统。 你说得是懂车帝的测试么[哭笑不得]

低头礼白云

低头礼白云

1
2025-08-01 23:12

狗屁不通!

300号袜店

300号袜店

1
2025-08-02 09:52

我就想问一下,双方都是无人智能驾驶的在跑高速情况下,前车出现后轮着火,后车怎么把这个信息快速提供给前车。这两个车是不同牌子的。有人的情况下就是不停的打喇叭,或者超上去给司机提示,他看到看不到就另说了。

格格巫

格格巫

1
2025-08-01 09:37

胡说八道

Krystallos

Krystallos

1
2025-08-02 11:13

懂车帝测试特斯拉完胜,现实驾驶特斯拉没赢过,大家都懂。

collision

collision

1
2025-08-03 12:25

极越都倒闭了还搁这吹李彦宏呢?

大漠孤鸿

大漠孤鸿

1
2025-08-02 15:14

数据处理上最终会有最优解,哪个更好就看硬件能力和软件能力的问题。当你的组合不如别人快的时候,你就落后了,你落后不代表硬件落后。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
2025-08-04 12:12

视觉+激光雷达。纯视觉有天然缺陷。

怼了又怼

怼了又怼

1
2025-08-04 08:36

应该开发纯听觉的自动驾驶,听声辩位更准确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1
2025-07-31 03:20

百度嗅觉认证[得瑟]

一诚

一诚

1
2025-08-01 18:20

难道二者不可以结合,取长补短[跪了]

大东说科技

大东说科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