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老总转发李楠的评论,回应某群体质疑懂车帝测试“不公平”: “而最后最大的问题

浮生若梦轻 2025-07-24 16:13:50

微博老总转发李楠的评论,回应某群体质疑懂车帝测试“不公平”: “而最后最大的问题是,纠结给所有品牌的测试变量是不是“公平”的人,忘了最大和最重要的测试目标:实际行驶道路的事故场景,有人和你讲“公平” 吗?” 在L3标准已经早已定下、十几家车企已经试点超7个月的情况下,某些车企只愿意“蹭”标准,而不愿意“践行”标准。 到了路上,可没人跟你谈所谓的公平,车主面对事故的各种反应、各种抢救措施都是正常的。 纠结测试公不公平,到最后肯定会扯皮,将事故原因丢给车主介入。 多少秒退出智驾的话术,才是对智驾行业最大的伤害。

既是测试智驾那就不能有人为介入干扰人家的智驾,否则的测试就不属于人家的智驾了既是测试智驾那就不能有人为介入干扰人家的智驾,否则的测试就不属于人家的智驾了

0 阅读:4131

评论列表

竹子

竹子

118
2025-07-26 08:05

既然鸿蒙系列智驾这么差,那么就以鸿蒙智驾为最低标准,超不过这个标准的一律不准上L3就OK了[滑稽笑]

用户99xxx49 回复 07-31 08:31
那估计最后就剩一家了

用户15xxx28 回复 07-31 04:22
你这智商不是更绝吗[doge]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95
2025-07-25 14:27

静止车换成真车啊,那才叫测真实场景,劳资看你们敢拉方向撞不!

飞奔的蜗牛 回复 07-29 04:31
那种情况明明可以变道是个司机都知道你非得往上撞?还把人家激光雷达给挡住进行测试?怎么别人没有激光雷达你也不能有?

飞奔的蜗牛 回复 07-29 05:00
如果左边真的是一排车没法变道鸿蒙会从应急车道变道的,鸿蒙智驾算法就是这样的!

用户75xxx15

用户75xxx15

64
2025-07-26 10:33

哈哈 车子明明自己就会躲避,你人为控制方向盘不让车子自己动,然后撞车,再说智驾不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笑看风云 回复 寒风中的柳絮 08-04 07:28
近二十年驾龄,至少超过8万公里驾驶经验,惭愧。

寒风中的柳絮 回复 08-04 00:13
仅仅是1万+的高速经验,惭愧。

adsrct

adsrct

49
2025-07-26 02:26

充值帝:红杉资本是我爹。马斯特:红杉资本是我儿子。充值帝快喊爹。

诸漏寂断 回复 07-26 05:45
快喊爷。

落籽尘埃 回复 07-29 08:48
差辈了个球了……

xdeyhbggj

xdeyhbggj

49
2025-07-26 08:00

既然不公平你测试个得儿

用户12xxx02 回复 07-27 14:01
报仇呗,老马美国市场不给力,刚好国内强调辅助驾驶,这不就一拍即合,时机很重要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7-27 00:10
没错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2
2025-07-26 23:16

现在懂扯弟翻车啦,以前多嚣张现在就多可笑。懂车帝将被列为零信誉企业,其命运就是倒闭或重组。另外,这个警官大概率也有问题。几乎百分百。他想表达的意思是车祸是车主和司机的责任,与厂家无关,例如买办家的。另外,妄想拖慢中国L3的落地,从而失去先发优势!所以,停职查办吧。人民同意的。

民可使由之 回复 07-28 07:22
先不说你能不能代表全体人民,你代表又能怎样?车厂都不担责,你蹦跶什么劲

用户10xxx39 回复 民可使由之 07-31 04:38
他蹦哒好了,你爹就没劲了!咋的,你吃过狗粮了?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38
2025-07-25 07:30

都人为干预了,还扯行不行?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35
2025-07-26 21:31

如果是做不公平测试,那就用各车企量产车做路测,各凭本事,不人为干预,而且不做排名,只把路测的各场景通过情况公布出来,而不是现在这样做出场景,然后做不公平的测试再公布不公平的排名

Thinksoso

Thinksoso

29
2025-07-26 14:17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测试不公平,你排个毛的排名啊!偷换概念的小丑。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9
2025-07-26 00:19

网上那么多真实用户智驾避险视频不比这强?

dd 回复 07-28 08:08
大张旗鼓的封闭测试,就一定正确?你这逻辑。。。很搞笑诶

暮眼 回复 dd 07-28 10:29
两权相害取其轻。就好比我更倾向于照顾你多年家里的那个女人是你妈,而菜市场的大妈不是你妈,但我不能保证你家里那个女人真的是你妈。所以请问你妈真是你妈吗?又或者菜市场卖菜大娘才是你妈?

杨haoyuanOrion

杨haoyuanOrion

27
2025-07-25 08:16

变量故意控制的不一样,想要什么结果就有什么结果

T JH

T JH

27
2025-07-26 22:49

对,实际公路不讲公平但讲责任啊?你即然有排名,是一场对比测试,你给我讲公平不存在?不要混淆概念!

AIyoowi

AIyoowi

26
2025-07-27 03:07

儿子给爹当裁判?!!!结论就是,除了他爹,在座的都是垃圾

王轶宇

王轶宇

19
2025-07-27 08:42

拉方向盘的操作恰恰说明华为智驾比人开的好,更能保命。同时特斯拉的紧急刹停本身也是极其危险的操作,它的智驾完全就是送命。

ybcx 回复 07-27 13:08
高速上刹停就是制造连环车祸

远方的云 回复 07-28 06:51
高速上能绕行避让不比刹停被后车撞更安全???脑子呢?让速不让道是以前针对人驾,没时间判断相邻车道情况,但智驾可以。

Uc网友大师多

Uc网友大师多

19
2025-07-26 08:27

感谢懂车帝,让我知道了事故前一秒退出智驾的是小米牌汽车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7
2025-07-26 17:26

第一名刚刚的战绩

用户10xxx30 回复 07-29 23:44
它们看不见,不相信

晨晨

晨晨

16
2025-07-26 23:11

国家层面强调智能辅助≠自动驾驶,在L3法规没落地,提醒车主安全驾驶很重要,这是共识,毕竟自动驾驶是L4或L5才能实现的。可由于宣传单位的不专业或者说没找对落实单位(这里面又有资本、利益),出现了严重偏离事实的结果,引起了网友的口诛笔伐,也引发了路线之争。就像家长好心的建议,被熊孩子引的猪队友办成了坏事,从而没能真正达到目的,浪费的资源。

用户63xxx80

用户63xxx80

15
2025-07-28 00:32

意思是,学生考试,随机抽题,某人抽到小学试卷,考了100分。有人抽到初中试卷,考了90分。有人抽到微积分,考了60分。最后得出结论,100分的水平最高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4
2025-07-27 03:35

最主要看平台有没有在其他车企占股

浅醉半生

浅醉半生

14
2025-07-28 00:03

懂车帝真不要脸,是你去蹭、去讹车企的钱。自己先上手段分个369等,现在又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bbb,好歹都让你说完了。

三木公

三木公

14
2025-07-26 11:03

不参与不置评才是对的,某弟风评差,现在说什么都可能将来被打脸!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2
2025-07-26 08:49

懂车帝有资质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
2025-07-26 16:53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10
2025-07-29 07:41

充值帝由日本人掌门,专门照顾鸿蒙系统车也由小日本车手操控。小日子坏透了,配合美国打压国产主力军。央视被利用了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9
2025-07-26 03:36

有点好奇李楠是不把测试人当人看吧,这种危险驾驶要测试多少次才能达到2%的预期值?5条命够不够[抠鼻]

qian

qian

9
2025-07-27 06:02

不要老说自动驾驶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这就是扯蛋,以后凡自动驾驶测试都必须拆下方向盘,方向盘才是自动驾驶的辅助工具。

野斑马

野斑马

9
2025-07-27 20:38

我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说不要纠结排名,要考虑安全第一。这王八蛋太混帐了,简直是偷换概念,在不公平的情况下给排名还不是为了经济利益。如果真考虑智驾的安全,应该在大多数驾驶员可以正常操作的情况下进行测试,如果绝对多数驾驶员做不到,智驾也做不到,你说智驾不安全有道理吗。一个野猪突然出现,有多少驾驶员能反应过来,最终得出的结论说智驾不可靠有意义吗?

ybcx

ybcx

8
2025-07-27 13:11

这是高速,特斯拉的智驾策略是直接刹停就是害人,正常的策略应该是避让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8
2025-07-29 23:58

懂某帝二狗子自媒体从来都没有做过一件让中国人信任的测试,看来那些汉奸走狗卖国贼牧羊犬它们急眼了,转移话题了

怼你

怼你

8
2025-07-28 01:35

这人非蠢即坏

阿皓

阿皓

7
2025-07-27 06:43

事故场景是没有“公平”可言,但是测试的目的是什么,是评价在相同的场景下那个能做的更好,更安全。公平才能客观的评价,只有公平才有说明力,否则为什么举行测试!不是大家在纠结,不是输不起,但是不应该“人为”的输!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7
2025-07-27 01:21

鸿蒙智行这么低?那就以这个最低标准为标准,低于这个标准的拉回去重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姜8631

姜8631

7
2025-07-26 21:31

微博就小日本的。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7
2025-07-27 15:53

华为应该进行强力反驳,让余承东亲自驾驶车辆上高速进行测试,别用模型车当障碍物,要测就用真车大货车,真刀真枪地证明什么叫中华有为!偶尔一两次失败了也不要紧,救过来继续测,把所有测试都测完,用实力和八字来诠释什么叫吹过的牛都实现了!

用户16xxx59 回复 寡人与你拼了 07-30 06:36
那你让你马爹跟余承东一起上高速测呗,毕竟FSD(全自动驾驶)嘛,毕竟排第一嘛。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07-29 13:23
谁吹牛逼谁验证,别的老板又没吹想撞都难。自己吹过的牛自己证明,别煽动信徒张口就吹过的牛都实现了。

-温-

-温-

6
2025-07-27 09:41

果真是一群邪教徒惹不起。华为遥遥领先不是第一名就是假的不给钱!建议懂车帝从新测试不论如何都要让华为6项都过。也建议国家允许华为的车拆了方向盘和踏板!让信徒们可以无忧的享受2.9999999的智驾

天外有天 回复 07-27 09:58
红杉资本既是懂车帝的股东,也是特斯拉的股东,就凭这一点,你的评论就毫无价值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6
2025-07-27 14:28

不管你怎么解释,我花五十多万买的车,比不过一个二十万的外国车,心里就是不舒服。退群,不予置评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6
2025-07-26 05:15

华03

华03

5
2025-07-27 01:48

真实路况故意打方向盘去撞击,李楠你是多么想死?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7-27 17:11

按照你的逻辑,那还有必要测试吗?既然条件都不统一,测试的结果又能做何代表呢?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5
2025-07-28 10:36

典型的双标,你要测试不同条件的反应,你就用同一款车,你要测试不同车的反应,你就要用同等条件。你用不同的车在不同条件下测试,然后拿来对比,还要大众认可,真是蠢到家坏透了

最菜的菜鸟

最菜的菜鸟

5
2025-07-28 06:54

🌿了,你现在是比车,而不是偷换概念把车的比拼转换成路上安全不安全。。。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3
2025-07-27 06:59

老师考前说,同学们我们这次考试只是让你们体验下高考的难度,不牵涉成绩和排名。考完了,同学们你们的成绩要张榜公布,拿回去给家长签字的。[作揖]

sag

sag

3
2025-07-27 17:39

最傻逼的那为什么要排名呢,当表子立牌坊吗?既然不公平那就别排名,让大家自己选择不好吗

义薄云天的男子汉

义薄云天的男子汉

3
2025-07-27 15:18

意思就是都都承认这次测试不公正呗。然后就来一句虽然是不公正,但是我们的重点不是公正不公正,是安全问题。这就是典型的抛开事实不谈,你就没有错吗[开怀大笑]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3
2025-07-27 20:17

致李楠:考卷都不一样,有尼玛的公平可言!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7-27 08:40

懂钱帝这些测试人员的演技真好,看看视频,先不说前面引导车用不同速度做掩护,导致M9刹车距离比特斯拉少一大截,速度还比特斯拉快,关键的问题是M9已经向左避让了,结果测试人员硬是用手把方向盘拉回来撞上去,真是高手啊!所以这些汽车媒体人亮一个亿的现金都很低调了,对他们来说,钱只是测试前谈好的一个数字游戏而已,蒙蔽一下不懂车那些二瓜![呲牙笑]

天赐农夫

天赐农夫

3
2025-07-27 14:51

既然实际场景中没有所谓的“公平”,那还搞什么测试?搞什么对比?还是说可以利用“实际场景中没有所谓的公平”这个政**治正确下,通过变量不一等卑劣手段来拉踩抹黑别人?最后一点是:一个被包养的车媒,屁股本来就歪了,凭什么认为他做的测评是客观公正的?好比张三和李四是同行,还跟李四包养的干儿子有仇,然后请李四包养的干儿子来测评张三和李四的车子,大家觉得客观吗?所以发现很多漏洞很多不科学的测试就不奇怪了。

LK

LK

3
2025-07-28 17:11

偷换概念,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7-28 05:42

这纯粹带节奏,讲歪理!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3
2025-07-28 14:22

测试的资格何来?从天而降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7-28 08:20

这不是放屁吗?故意改变测试条件,人为故意别方向盘,这种测试不就是造假吗

悦宝儿

悦宝儿

3
2025-07-29 16:46

既然不公平的就不要一起比较了 这么简单的道理 这个老总是蠢吗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2
2025-07-27 07:42

就你这水平还在说自动驾驶还评论个得儿,辅助驾驶才是目前真实能力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2
2025-07-27 08:04

那你干脆用各大车企销售出去的车,所用的辅助驾驶后台数据综合对比不就完事了,需要你弄这个模拟测试?大量真实的数据不更真实?

李宽劳

李宽劳

2
2025-07-27 20:19

懂车帝给国内企业的智能驾驶技术挖了一个大坑,也给央视和公安挖坑给外国公司背书,众多推手误导不明真相的民众和自媒体歪曲事实打压国内智能驾驶技术和产业链

qzuser

qzuser

2
2025-07-27 13:30

操既然是智驾测试,车上坐人干嘛?直接让车自己驾驶测试啊!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2
2025-07-27 09:42

说的是那三个女的车祸的吧,那个是什么车来,碰见障碍物就退出智能驾驶那个,智驾也懂得甩锅[滑稽笑]

用户74xxx56

用户74xxx56

2
2025-07-28 06:48

李楠是什么?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7-28 08:21

这话说的怎么这么不要脸呢[哭笑不得],就像干坏事后说:我跟你开玩笑呢~你咋还生气了呢?我就是考验一下你~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7-28 16:47

为了延缓l3这帮畜牲开始用各种下三滥手段

井井有条

井井有条

2
2025-07-29 06:31

纯粹扯淡!又要按考试成绩分高低,发的试卷内容确不一样,请问这样的考试有何意义!明明变道就可以避免事故,你非要往上撞,结论却是智驾不行,可笑可笑!

SHWUsir

SHWUsir

2
2025-07-30 19:45

现在真的是什么人底线都没了,故意和无意能一样么?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7-29 08:27

如果去比,就需要公平。如果不比,只是盲测,然后得出结论市场还没有L3,就毫无争议。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7-29 20:24

我们可以真瞎,但不会装瞎,所以分的清哪些是资本的🐶

胖胖

胖胖

2
2025-07-29 08:30

飞机这么高级手压操纵杆都要坠机,测个智驾还用手扒拉方向盘还要不要脸[打脸]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7-26 20:03

你既然要对比要讲排名那么就应该公平公正[doge][doge][doge]

阳光公爵

阳光公爵

1
2025-07-27 07:20

看到这么多人骂你我就放心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7-27 02:28

然而华为系车主是真的全员都用智驾啊,你这洗的不专业啊,你要是不上小鹏,华为,可能别的车企都不开口说话了,这两个品牌的车主他是真的买了就用智驾啊

快乐小璠

快乐小璠

1
2025-07-27 07:30

这逼是不是以前意林发多了,

12306

12306

1
2025-07-28 18:39

扯淡,对比的车距都不一样,还谈毛公平,一些车给30米刹车距离,一些车给50米刹车距离,谈和公平

小小太阳

小小太阳

1
2025-07-27 08:15

装的很中肯其实也是个伪军

无语中

无语中

1
2025-07-27 07:57

[得瑟]央视都把自己摘出去了,已经说明问题了

中医师_吕康乐

中医师_吕康乐

1
2025-07-28 08:56

“智驾系统”说到底只是辅助功能而已!驾驶者才是行车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用户98xxx02

用户98xxx02

1
2025-07-27 22:41

开个店卖了几年足球就想自己当裁判?黑哨最起码还是相关专业人员呢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1
2025-07-27 09:05

那就让大家看看同样情况下,别的车怎么处理的[静静吃瓜]

微风

微风

1
2025-07-27 15:11

就是一群垃圾在狙L3落地 华为走在太靠前 L3落地 以华为在技术储备上的超前 后面基本就没有垃圾们什么事了 与其说他们是在明黑华为 不如说他们真正的目的是狙击行业发展

A

A

1
2025-07-27 15:24

魚齒

魚齒

1
2025-07-27 12:03

一丘之貉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1
2025-07-27 18:08

既然测试自驾就里边不要坐人,或者做个硅胶人到里边,撞了就是不行,没撞到就是行。有人在里边谁说的清?

大江

大江

1
2025-07-28 07:13

让那些要求变量完全一样的人开车在左侧道路做道具,让测试车完全无人驾驶的前提下再做一次测试就好了!出了事故让左侧的自担风险!让那些喊“撞了才真实”的人,去体会吧

dd

dd

1
2025-07-28 05:45

啊对对对,实际上不公平,所以我建议以后a车速度30,b车速度300,这样去测试它们的刹车性能,a车3秒刹停稳稳当当,b车急刹还猛打方向盘最后失控,说明b车就是垃圾[大笑]

晴天

晴天

1
2025-07-27 16:07

要是全信智驾,那就是想死的快

步行者。

步行者。

1
2025-07-28 09:50

就像婊子,出来卖一立牌坊。

杨柳芳村

杨柳芳村

1
2025-07-28 14:33

充值帝挺可以的啊!激光雷盖膜达拉方向盘,从比亚迪的秦到现在的问界一路既往的坏

Jodie Poon

Jodie Poon

1
2025-07-30 15:33

不予置评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

1
2025-07-30 13:45

脑袋有病!!不公平那还测试个毛!!

流氓不是地痞

流氓不是地痞

1
2025-07-28 13:57

把机关雷达贴膜,真公平!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30 17:08

呵呵,偷换概念,你竟然要测试不同车,那大家肯定是在相同工况场景下才能对比。你说车上道路情况不同,那大家都测一遍不同路况,而不是你测简单的,他测难的。这谁能服?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7-31 04:35

懂车帝的业务模式是否涉嫌敲诈勒索?

君悦

君悦

1
2025-07-30 15:30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某帝测试员。把问界m9的跟车距离设置为69米。这是什么?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7-29 20:08

看来需要杀的人很多,别尼玛挣了钱不知道那钱是怎么来的,你们这些沙雕,忘本没有底线,你们和那时候的卖国贼有区别吗?他们那时候也是振振有词的。

顺子

顺子

1
2025-07-31 08:12

视频证明这超出自驾智能范畴了,纯粹司机驾驶水平问题

稻香

稻香

1
2025-07-30 23:55

这货现在胡话越来越多了

磐石Q

磐石Q

2025-07-28 19:31

遮挡激光雷达,好似叫你蒙眼上街,你那是测试吗?分明是恶意抹黑!现在又用无耻话术说什么公平不重要,那你怎么不让特斯拉垫底呢?马斯克却拿着所谓的第一说事儿,促销…[敲打][墨镜]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2025-07-28 07:03

单说消失前车百分之百人为撞车。变道更多看前方空间距离,因为变道车可以加速避开领道被超车,我发这张图只要是正常点司机都能变道成功。结果测试的人硬拉回原车道错失唯一变道机会只有撞车,如果前方是真车驾驶应该会主动变道了。

aaaaavvvvv

aaaaavvvvv

2025-07-28 07:39

又一只美帝国犹太人汉奸走狗。

浮生若梦轻

浮生若梦轻

浮生若梦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