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车耗电的真正元凶,没有之一! 空调一开,电量就像被谁按了快进键似的,续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2025-07-07 13:34:07

纯电车耗电的真正元凶,没有之一! 空调一开,电量就像被谁按了快进键似的,续航掉得比钱包还快。 我试过调高温度、开内循环,结果车里照样闷得像蒸笼,座椅烫得能煎蛋。 最绝的是,有回堵在高架上,空调和里程表比着赛跑,我盯着电量百分比浑身冒汗,分不清是热的还是慌的……现在一上车就条件反射:这空调到底开还是不开? 开几度? 开多久? 纠结得能写本《电车生存指南》了!

我前天开我家电车,在40度高温天气阳光暴晒下,在车里开了空调休息,一个半小时共耗电2度。

你说制热就算了,制冷能耗几个电?而且哪怕制热,油车也远不及混动车。混动车发动机一开,余热+发电,几乎无损制热

我的车全功率制冷,仪表显示6千瓦时的能耗,一般情况下就2千瓦时的能耗。也就是说制冷的能耗大约是正常百公里能耗的10%。实际上夏天油车开冷气增加的油耗也差不多。

0 阅读:8114

评论列表

打击水军

打击水军

25
2025-07-07 21:06

开冷气一小时一度多,下雪开暖气一小时8度左右约掉 60多公里

和雨听风 回复 07-08 23:02
你这是开的啥车[捂脸哭],夏天空调平均不会超过一小时一度电,冬天暖气不会超过一小时 两度电。

打击水军 回复 和雨听风 07-09 19:39
公司的几款纯电车都差不多,中午没树阴显示1kw,下雪开26度大约8kw,22度大约6kw

jzwangxd

jzwangxd

15
2025-07-08 09:58

你他xx的根本就没开过电车。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
2025-07-12 08:40

制冷完全没影响。一个小时一度电,插混都能开个一整天

资产  价格  评估  鉴定

资产 价格 评估 鉴定

11
2025-08-20 07:12

我海豹ev650公里版,充满电30块钱(81度电*4毛),至于到底能跑600公里,500公里还是400公里,我不需要去在意,对每天在路上的我来说,一年省30000元左右的油费是实实在在的

用户16xxx16 回复 08-21 23:09
跑网约车的啊?

资产 价格 评估 鉴定 回复 用户16xxx16 08-22 11:06
档次被你干没了

爱的幻歌

爱的幻歌

10
2025-07-08 01:40

油车!嘿嘿,加油快,不等待!美女,加200元块油[抠鼻]

张雷 回复 07-08 06:36
电车三电全包,在普通路上,一公里5分钱,上高速加上在普通路上,综合一公里九分钱,每度电在家里充是一度电0.385元,充完一次是20元,能跑400多公里,感觉电车好像不要钱似的

和为贵 回复 07-08 05:47
开冷空调电车耗能比油车低多了,500公里续航夏天电车开空调打8折,油车打6折!

切克闹

切克闹

8
2025-07-11 02:41

没开过电车的YY,你要说暖风费电那是真的,说冷风费电我就呵呵

奶爸2019

奶爸2019

7
2025-08-17 21:25

用了热泵空调,一个小时就一度多电。说空调耗电的,考虑一下车企是不是减配了

张雷

张雷

6
2025-07-08 06:32

你真的是胡说八道,对于电车来说,空调不管制冷或是制热,对于电车来说几乎无关紧要

中国广东人 回复 07-08 17:15
不,制冷是,制热影响比较大。

用户14xxx59 回复 中国广东人 07-31 14:44
现在好多车用热泵空调了,效率是发热电阻的3~4倍以上,有的还能回收电机电池的热能

夜枕姑苏城苏城

夜枕姑苏城苏城

5
2025-08-20 16:16

那是你买的那款不行,不代表别的不行

江南春

江南春

5
2025-09-08 22:04

我玩了两台电车了都是负氧离子空调,开着空调最低温度电耗可以忽略不计

岁月荏苒

岁月荏苒

5
2025-09-15 16:45

没有那么夸张,这个比例是因为你开的距离短,1.5匹的空调24小时不停才7度电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5
2025-09-18 18:48

上周送闺女考试,从早上9点到下午16点,除了吃中饭,一直空调开着,平均一小时0.6度电。

冈仁玻齐

冈仁玻齐

4
2025-08-20 13:56

准确一点是2.4度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4
2025-07-11 18:17

我一中型SUV开着空调跑了20多公里,耗了2度电,冷风不耗电,耗电的是冬季的暖风

鹰击 回复 07-14 11:53
冬天也就长时间在车上才脱衣服需要暖气,市内短途频繁上下车的,车上街上穿一样厚的衣服,根本用不着开暖气。

凉冰 回复 鹰击 08-02 10:06
还是冷啊,你冬天上街不冷吗?有制热为啥不用?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4
2025-08-21 01:41

空调一般一小时2度电,开5小时也才10度电。对于60度以上的车,影响不要大。

流浪狗

流浪狗

4
2025-08-20 14:01

以后微波远程输电,无人机空运应急电池,公路感应式充电,多种方式补电。以后可以高等级公路电气化,随时给行驶中汽车充电,无接触式充电付费。大基建任重道远

用户85xxx59

用户85xxx59

4
2025-08-21 09:39

不能只看温度不看体积,车就那么大,制冷运转起来一开始会很费电,温度下来了就没那么高能耗了,每小时接受的热量有限,只要能做到抵消后续的升温就足够了。夏天刚过去,我有时在车里睡午觉,空调24度风速2,根本用不了几度电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8-25 12:49

没有电车的写电车的使用,笑话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4
2025-09-09 00:14

还是骑你的自行车吧

平凡

平凡

3
2025-08-20 21:30

制热即室外使0度,车内20度。20度温差,制冷室外阳光直射60度,车内20度,40度温差。太阳太大电耗也高的

蓝天

蓝天

3
2025-07-10 08:22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7-15 00:19

胡放屁

兔斯基

兔斯基

3
2025-08-02 22:13

这厮没开过电车

wang

wang

3
2025-08-21 00:23

现在十几万都买到二手准新100度电池包的电车,空调敞开了用续航也掉不了多少,波谷电比自家开空调还便宜。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
2025-07-07 17:55

开着空调不走路吧,才能出这个比例。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7-08 20:10

电车制冷的电耗几乎忽略不计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2
2025-07-14 10:24

恐怕是玻璃顶闹的吧,我的是铁皮顶,没这些问题

神丹

神丹

2
2025-08-13 12:23

制冷不费电,一个小时一度电。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8-19 16:54

短途太阳下是这样的。。。

人鱼

人鱼

2
2025-08-20 14:37

没有电车的人写的

sdyglzy

sdyglzy

2
2025-08-20 11:53

室外40度,掉电快正常

KEN

KEN

2
2025-09-08 21:37

上班午休都是两小时空调,一年多还有冰种没法计算,电费忽略不计。

江南春

江南春

2
2025-09-08 22:05

你怕买的是电动车自行车

fsdyun

fsdyun

2
2025-09-09 12:01

广东夏天是最耗电的特别是预先开好空调再上车

2956

2956

2
2025-09-09 09:11

你肯定没开过电车。费电的是冬天的空调。

勇攀高峰不得了

勇攀高峰不得了

1
2025-08-02 10:12

劳资笑了,作者怕是没来过电车吧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5-08-20 08:26

空调能耗按功率和时间计算,理科生心里有数根本不会担心

用户76xxx01

用户76xxx01

1
2025-08-21 10:25

我油车,制冷油耗是 1.6 升每小时[裂开],一小时 10 块钱[裂开]

冈仁玻齐

冈仁玻齐

1
2025-08-20 13:51

纯属胡扯,一看就没开过电车

和为贵

和为贵

1
2025-08-20 14:54

为黑电车自媒体什么都敢编!

用户88xxx16

用户88xxx16

1
2025-08-23 00:17

这没开过电车吧?单开空调显示0kw估计就几百瓦,加上音响有时能显示1kw。

隆升和

隆升和

1
2025-08-22 00:35

胡说八道。我常常周末都开车去户外露营,天气热的时候都是直接开空调开露营模式睡车上,一整晚10个小时,大概也就消耗8度电左右,我的车电池能装78.5度电,有什么影响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09-14 05:51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自燃爆炸随时随地烧烤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分享有价值的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