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亏损最严重的十座城市。西安地铁里程最少,但客流量还行,亏损也不是很多。在常住

智者海风 2025-05-25 23:34:07

地铁亏损最严重的十座城市。西安地铁里程最少,但客流量还行,亏损也不是很多。在常住人口不多的情况下,已经不错了!接下来继续加油,争取不再亏损了! 之前两块钱随便坐亏损,我同意,现在我都8块了,你还亏损,我钱呢,我问你,我钱呢?[捂脸][捂脸] 如果不亏钱,出行成本增加,劳动力会外流,经济会萧条。别老想着挣钱,公共交通本来就是赔钱的。

地铁是城市文明和现代化的一个标志,是一项便捷出行、惠及民众、涉及长远的民生福祉工程。社会文明发展进步的成果,应该由全体人民来分享,谁说修建地铁必须要盈利?你亏得起就修,亏不起也可以不修。

0 阅读:61714

评论列表

坚持

坚持

136
2025-05-26 12:58

因为有地铁,土地多卖的溢价是绝口不提!!!

Vi贴 回复 07-22 10:45
这种骗人买房子的把戏,前几年在一些大城市里边儿还是管用的,这几年的作用已经在逐步减小了,对于那些城市规模在一二百万以下的城市,现在这种作用几乎是趋于零了。

文心 回复 08-05 17:31
青岛对全国的60岁以上免费坐地铁、公交,实际补贴金额更高,感谢感谢!

xbyf

xbyf

86
2025-05-26 10:14

修地铁高铁不要怕当时亏损,这种基础设施能用上百年,慢慢回本。钱放着不用,就是纸,才是真正的亏损。

克己何其难 回复 07-29 21:51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周边5千的房价,短短几年变3万。。。

崔炳辉 回复 克己何其难 08-10 10:48
举个例子,青岛修地铁前2万的房价,地铁通车3万,现在回到了1.5万。

用户92xxx13

用户92xxx13

48
2025-05-26 06:00

北京地铁都涨价了,还亏这么多?

用户16xxx27 回复 08-04 20:18
真是凑不要脸,每天坐地铁的那么多,你还亏,反正三桶油,移不动都亏

栎树. 回复 用户16xxx27 08-04 23:54
说的对,就是不要脸了。玩上数据双标真的是一点脸都不要。

taoyang316

taoyang316

48
2025-05-26 13:51

北京太牛了,断崖式领先

无心 回复 06-02 17:55
财政有余,补贴市民。要不也被转移走了。

汪志涵

汪志涵

46
2025-05-26 15:18

北京亏就不应该了吧!重庆亏主要是地铁深埋大,地铁多,每个站都有地铁,搭电梯,导致运营成本升高,淡然后期电力充足可以把电耗不介意成本,只算指标

就爱讲实话 回复 08-11 16:33
看看北京地铁每个口的安检小哥小妹人数,你说他(她)们面上挣几个子儿,揣自己钱袋里又几个子儿。

SkinnyX 回复 07-22 17:46
你查查北京地铁造价是最高的

北风

北风

43
2025-05-26 11:36

我呸!

dangniyie

dangniyie

39
2025-05-26 13:07

没法不亏都装自己兜里了,在涨钱也要亏。现在往自己兜里装少了还不行。

杜斌

杜斌

31
2025-05-26 12:36

北京和上海地铁总里程差不多,客流量也不分上下。这个榜没有上海,说明上海地铁还是盈利的,怎么北京亏这么多?[打脸]北京的地铁票价比上海便宜很多吗?

用户16xxx27 回复 08-04 20:19
早涨价了,你是多久没坐过了

用户16xxx27 回复 08-04 20:24
我一几年咋没坐车几毛的公交?不会说的是学生卡吧?2元的地铁倒是坐过,不过早涨价了?你不会把原来的亏损也算进来了吧。以前西二旗地铁,那地铁人多的,站那里,后面的人都能把你推上去,亏了就见鬼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9
2025-05-26 14:16

怕亏就别搞地铁,本来就是便民工程,还想指着这个发财啊

用户10xxx57 回复 08-09 17:39
是的,可是退休人员免费,还不去乘坐,还骑个电二轮来回呢,二软电动车的整治是重要的!

用户10xxx57 回复 08-09 17:46
应强制退休人员乘坐,免得骑个电二轮晃悠,多危险,为安全多好!

尼莫

尼莫

24
2025-05-26 07:16

西安地铁一直都没有2块钱随便坐这个事,听说北京有,西安一直都是2元起步,7元封顶,做机场线,西户线可能价格高一点

龙门浩月 回复 07-10 01:33
北京首都机场线15元

尼莫 回复 龙门浩月 07-10 07:55
那不算贵,比坐其他交通工具便宜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23
2025-05-26 15:38

靠买票的钱是不可能抵贷款利息的!只能用其它的办法才行!比如作广告和划地造房子等!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20
2025-05-26 10:49

服务行业赚钱才不正常

命运 回复 05-27 04:07
酒店饭馆也是服务业,都不正常吗?只能说是国有的公共事业。

LiSa0 回复 05-29 17:49
地铁算不上服务行业吧,是民生工程,这种单位一般都是亏损的

大黄蜂ak47

大黄蜂ak47

19
2025-05-26 14:37

指望票价回本遥遥无期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8
2025-05-27 08:11

去掉安检,或者精简安检人员,可能就盈利了,我记得北京地铁的安检成本是均摊下来每个人一元的费用

沧笑 回复 07-05 13:51
一个安检的一天也就百把块钱工资吧。你觉得平均一个安检的一天就查一百多个人?

用户16xxx27 回复 沧笑 07-05 14:57
安检的费用,不是安检人员的工资费用,设备,人员吃住,还有各种关于安检方面的开销

文明牛

文明牛

16
2025-05-26 12:26

长沙地铁客运量只比北上广差 亏的钱基本是因为每年在地铁下面或者边上建商业 建的时间长 回收没那么快 有本事去掉建商业的钱。你会发现基本靠票和商业已经盈利了

姚剑 回复 05-26 21:52
㇏、㇏丶

用户26xxx74

用户26xxx74

15
2025-05-26 13:18

什么地铁要十亿一公里

寇力 回复 05-26 21:59
用蚯蚓挖,一块一公里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14
2025-05-26 19:44

修地铁就是为了卖地卖房,现在房地产不灵了,地铁大亏特亏还在后面

翱翔

翱翔

12
2025-08-02 22:23

高铁也好多亏损的。公共交通是为国民服务费

wenmc263

wenmc263

12
2025-05-26 20:36

怎么可能不亏?先满编招正式工,然后又来一大群派遣工,运营成本太高了

凡间过半生

凡间过半生

12
2025-05-26 22:58

一边哭穷喊着巨额亏损,一边高管拿着让人眼红的高薪,职工享受着让人羡慕的福利,真有意思😄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1
2025-05-26 10:38

地铁每公里造价10亿左右(地质特殊区域可能更高),如果按50年使用寿命,每年2千万,每天每公里5万5,假设一条地铁线路20公里(平均),就是110万,如果平均乘客票价4元,需要30万乘客左右。或者客流强度(万人次/公里)1.5。(平均乘客票价6块钱的话,1)。这还只是地铁线路造价。不含地铁本身,运营管理维护保养利息等费用。所以人口不上千万,最好还是别搞地铁。把一些道路限汽车,只通公共汽车,会是更好的办法。

風泠_lin

風泠_lin

10
2025-05-26 10:49

所以地铁绝对不能放开建,尤其普通地级市,不然债务压死你

掠过湖畔

掠过湖畔

10
2025-05-26 18:33

地铁养活这么多人,光安检人数要花多少钱,我个人认为可以在部分城市减少安检,虽然我们现在还做不到像日本无安检通过,但可以不用一个安检口有时搞个四五个人

随风

随风

7
2025-07-30 12:42

地铁想赚钱太容易了

龙行邕城

龙行邕城

7
2025-05-27 08:42

都是数据游戏,前面做概念卖地时产生暴利千万倍的时候没人提,把利益挪走了留个直观的给大家看,现在说出来不久就是准备出行提价,还是少说为妙。

氧气tpm

氧气tpm

7
2025-05-28 11:55

天天喊亏损,变相要涨价,不知拉人气,一心谋赚钱,管道不到位,心思有问颚。

用户10xxx01 回复 08-04 18:07
。涨价不可能的再涨乘的人还要少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6
2025-05-28 14:17

天每天人流不断,还喊亏?!请问钱到去哪里了?

沧笑 回复 07-05 17:16
还利息去了。按三十年本息等额估算,一条35公里的地铁一天的利息大概4200W。

天翼you

天翼you

5
2025-05-26 16:46

1地铁公交为公用事业,具有公益性特征,特大、大城市必须有的。2算账要算总账,去看看这些城市的GDP,基本有通车里程与GDP成正相关规律。

沧笑 回复 07-05 17:18
难怪三哥的马路长度按车道算。

云岭蓝天

云岭蓝天

5
2025-05-27 05:31

用别人的钱办别人的事,又贵又没效率,用自己的钱办别人的事,便宜但没效率,用自已的钱办自己的事,又使宜又有效率。所以公用事业想赚钱是不可能的。↗最后都会成为用公众的钱办自己的事,又贵又贪。

二锤

二锤

5
2025-05-26 19:18

从规划开始到投入使用,这期间创造的就业岗位,制造业商品消耗,就不是简单的亏损能反应出来的。地铁能做到运营不亏损,或者少亏损就是值得的

欢哥

欢哥

5
2025-08-09 22:15

提高地铁票价

Feng

Feng

4
2025-05-26 21:36

把账晒出来,让大家看看亏在哪了!那些是真亏那些是假亏!再者,亏损是不是规划布局不合理造成的,这责任谁担?

道可道

道可道

4
2025-05-27 20:41

修地铁不能考虑直接运营收入,地铁运营提高了城市交通效率,增强了城市活力,这些是很难用钱来衡量的

冮湖散人

冮湖散人

4
2025-05-26 19:36

小人物,你有何德何能,自称智者?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5-27 17:24

如果是私人运营就不会亏,不论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追逐 回复 05-27 23:29
去看看将公交承包给私人的现在怎么样了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4
2025-05-28 21:59

既然赔钱该干它干嘛!没地铁时不是照样上下班

木一

木一

4
2025-06-12 03:30

亏就提价呀

曲波

曲波

4
2025-06-12 00:43

都是外卖和电商惹的祸,宅家里啥都可以送上门,养了几亿的懒汉。

汪志涵

汪志涵

4
2025-06-23 18:26

重庆地铁亏损是线路修建问题导致,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重庆地铁深埋大哪里都是好多部电梯,大长扶梯,以及每一个出口都得有,费点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4
2025-08-01 12:50

中国的地铁往没人的地方修,日本的地铁往人堆里修!

不在服务区

不在服务区

4
2025-08-09 13:43

主要是地铁公司领导闲人太多,拿着高工资不干活,又花钱去搞一堆外包公司去干活。坐吃山空。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3
2025-05-26 09:56

本就是,公共设施

李运通

李运通

3
2025-05-26 12:39

以前2元亏损,现在8元还亏损,说明钱都贬值了,现在的钱比老日票子都薄。你说呢?

凌晨四点睡不着 回复 06-24 07:42
是要养的人更多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27 21:26

亏钱?三桶油都说自己亏,怎么解释[哭笑不得]

Raigen 陈

Raigen 陈

3
2025-05-27 07:14

真不明白 人家福州地铁🚇 一年恨不得三百天免费…节假日免费 晚上19时后免费 周末免费…而且是全民免费 也没见他们如此亏…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5-05-26 08:08

策略性亏损

土哥

土哥

3
2025-05-27 19:15

先把安检撤了,少开支了不少钱。(香港没有安检的秩序还不错。)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05-26 22:30

前些年油价从6元多涨到7元时,好多物品都搭车涨了价。现在油价从7元降到6元多了,也没见跟降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3
2025-05-27 21:09

地铁高峰时都不能坐满的话肯定血亏。

风暴

风暴

3
2025-05-28 07:25

喜欢宁波的地铁,上班时间也不挤,平时都有座。

老宗

老宗

3
2025-05-26 22:28

我就不明白了,既然都亏损为啥都抢着建地铁

站在山顶看脚趾

站在山顶看脚趾

3
2025-05-26 20:35

交通运输要是所有经济发展的基础,要想在交通运输上盈利就是杀鸡取卵

gong哥

gong哥

3
2025-05-26 17:53

既然都是亏不让全免费[滑稽笑][滑稽笑]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5-26 20:31

亏损超过60个亿的不能批复建新地铁线,亏损不超20个亿可还建2条线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3
2025-05-26 23:37

地铁不亏损的城市主要是没有地铁!

用户10xxx98 回复 06-24 17:07
无地铁造的謠,社会效益无穷大

乐烦

乐烦

3
2025-05-28 19:17

地都卖出去了 可以停车了

淡定

淡定

3
2025-05-28 12:16

地铁亏损正常的,石油、烟草都说在亏损,正常吧?

笑十少

笑十少

3
2025-05-31 15:43

贪得无厌才会出这种现象,哪怕涨价破天

凯旋

凯旋

3
2025-06-27 15:06

以前地铁票便宜的时候亏的少,这地铁票一涨了以后亏的到多了,哎,你说怪不怪。

SChyear

SChyear

3
2025-07-08 23:30

公共交通本来就不应该赚钱,这是一种福利行为,目的是社会运行的润滑剂,使城市的人群住行更易。

亚楼

亚楼

3
2025-07-17 14:36

地铁亏损,是不是编制搞的太大了,是不是工资开的太高了。

 

 

3
2025-07-17 17:38

都年年几十亿的亏,那贷款是怎么还上的?工资待遇那么高,钱如何来的?

89分的新一

89分的新一

3
2025-08-06 13:21

重庆地铁涨价了,大部分都选择坐公交,照这样坚持下去,地铁会亏过北京

幸运星

幸运星

3
2025-08-06 00:59

地铁如果转为民营,分分钟扭亏为盈,不明白为啥国企都是亏本的?你们明白吗?

请修改备注名称

请修改备注名称

3
2025-08-06 15:28

国企除了中国烟草,还有不亏的吗?

燕语超然

燕语超然

3
2025-08-12 20:59

高铁及地铁票价,对于老百姓来说不是很便宜了,但为什么还会亏呢?

长颈鹿

长颈鹿

3
2025-05-27 19:33

亏不亏又能如何?反正管理层也比会降低薪资

晨风

晨风

2
2025-06-17 12:48

长春厉害👍敢和这些豪门城市一起混。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6-23 18:23

公共汽车有财政补贴,地铁应该也有,为了民生,亏不是很正常吗?

沧笑 回复 07-05 17:23
问题是国家的财政也是从老百姓这里收来的。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2
2025-06-23 21:31

怎么没有广,深,沪呢?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5-06-23 23:57

广州去哪儿啦?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5-06-23 14:38

像上饶这样的城市造一条轻轨完全没有问题。高架4节B型车厢,100公里/小时。贯穿火车站~核心区~机场。将大大提高综合实力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2
2025-06-24 11:14

亏241亿?

钱芒

钱芒

2
2025-06-23 18:41

这数据应该是把工程建设折旧费算进去的吧?

汉邛

汉邛

2
2025-06-24 15:25

跟高速公路一样,要减亏,首先应该从增加设施、减少人力成本支出开始。Etc的运用,这些年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收费员大幅减少,节约了不少钱。

沧笑 回复 07-05 13:55
听你这么一说,地铁的主要成本竟然是劳动力,什么时候地铁也成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6-25 15:50

公共交通应当补贴,亏损相当于暗补了,利民工程有啥不好

狄仁杰

狄仁杰

2
2025-07-04 15:53

亏损就涨价,5元起步3公里,每增加1公里➕1元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7-10 10:40

任何建设工程投产初期都是亏损的。即使是“印钞机”三峡电站投产初期电费收入也不足以抵扣投资利息。地铁投资回本慢,但终有回本之时。附带收益却是爆炸性的,比如房地产、旅游业等。

不说也罢

不说也罢

2
2025-07-10 16:12

谁能保证不发生战争?看看乌克兰以色列,发生战事民众往哪里躲避?相信国家比一般人想的长远,岂能依据每个人的评判,观念去治理国家?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5-07-17 12:56

去掉安检的成本就可以省下钱

loveshjx

loveshjx

2
2025-07-17 20:29

西安地铁里程比宁波少,还是比长春少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5-07-22 21:46

南京和成都算不上多大亏损,产生的边际效用远大于地铁的投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23 20:23

公共交通

蓝黑的天空

蓝黑的天空

2
2025-07-24 17:40

以前的北京地铁就是大爷大妈夏季乘凉的地方,[哭笑不得]两块钱进去坐一天都没人管你。

多吃青菜

多吃青菜

2
2025-07-29 22:51

人家首都地铁亏的有道理,2块随便坐

用户16xxx27 回复 08-04 20:26
你再去坐个2元的我看看?还活在十几年前呢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07-31 12:28

多方比较,感觉成都亏得也不多呀,为啥很多人说成都地铁亏损第一呢?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2
2025-08-03 11:57

西安也是亏损最严重的城市!亏损就是亏损!而且是严重的亏损,你西安亏损100亿!财政收入才一千亿,人家上海亏损一佰亿,上海财政收入1万多亿!你西安比上海亏损多十倍!所以西安的地铁亏损全国第一

永远

永远

2
2025-08-04 11:32

地铁一开,周边的房价立马就涨。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2
2025-08-04 16:45

不是运营收入亏损,而是新地铁路线工程投资大于收入的负差价。

吉祥幸福

吉祥幸福

2
2025-08-08 06:36

地铁就是一个避难所,打仗的时候有地方躲,除了这个还有啥好处吗?以前没地铁的时候,地上都是人,现在都跑地下去了,都喜欢活在黑暗里,这还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吗?现在都哪里都看不到人了,以前那个人挤人的现象看不到了!没有人气了

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

2
2025-08-09 10:52

公共交通是惠民便民服务,老年人免费,学生半价,本地市民卡打折,亏损也是好事,多少打工仔能通勤上下班,而且有地铁口房价地价的溢出,足够地铁亏了[静静吃瓜]

西安闲哥

西安闲哥

2
2025-08-10 09:02

垄断行业大多都是亏损滴[呲牙笑]

阿培

阿培

2
2025-08-10 04:50

地铁是公用基础设施,百年后也在为人民服务。

66xxxx6055

66xxxx6055

2
2025-08-08 19:31

宁波地铁乘客不多,重庆地铁连站着都挤得不行怎么会亏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8-10 15:31

地铁是民生工程,其亏损是一项政府合法合规支出,所以地铁亏损关键在于项目支出合法与合规,应成为经济考核和审计重点项目。

不得不说

不得不说

2
2025-08-11 16:41

估计没几个城市的地铁不亏

清雅

清雅

2
2025-08-12 09:14

地铁亏那么多,国家还批复新的,不论证呀?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8-12 15:12

有赔的就有给背锅的[吃瓜]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6-24 20:32

查了一下今年三月底西安听政会票价,原来2元,现在6公里内2元,10公里3元,16公里4元,26公里6元,每增加8公里加1元,8元钱可以乘坐42公里。从听证会到现在还不到三个月。谈什么亏损?🐩🐩🐩🐩养的小编浪费我的时间。

磁航

磁航

2
2025-06-26 21:49

如果说北京地铁亏损,说这话的绝对亏心。去体会一下客流量吧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1
2025-06-23 22:18

我在崇明岛买房时12000江苏飞地,不限购,现在修了地铁,25000,这是地铁的溢价

沧笑 回复 07-05 17:22
你觉得那些人多花130W买房是因为那个地方有地铁?

智者海风

智者海风

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