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被制裁的公司是小米和联想,前脚联想声称自己研发了5nm芯片,据说是用了台积电的工艺,后脚小米就宣布了自己研发手机芯片。
他们这是把平板和手机市场的芯片都覆盖了哦!
有人问这算不算真正的民族企业?
其实吧,民族企业这事儿得看根儿在哪儿。
你说华为当年被围追堵截的时候,多少人说“国产必须纯自研”,现在小米联想自己搞芯片了,反而有人嘀咕“是不是贴牌代工”。
要我说啊,能把技术落地、让老百姓用上便宜好货的,管它中间掺了多少国际供应链呢,总比直接买别人芯片贴个logo强吧?
你们觉得呢?


没有被制裁的公司是小米和联想,前脚联想声称自己研发了5nm芯片,据说是用了台积电的工艺,后脚小米就宣布了自己研发手机芯片。
他们这是把平板和手机市场的芯片都覆盖了哦!
有人问这算不算真正的民族企业?
其实吧,民族企业这事儿得看根儿在哪儿。
你说华为当年被围追堵截的时候,多少人说“国产必须纯自研”,现在小米联想自己搞芯片了,反而有人嘀咕“是不是贴牌代工”。
要我说啊,能把技术落地、让老百姓用上便宜好货的,管它中间掺了多少国际供应链呢,总比直接买别人芯片贴个logo强吧?
你们觉得呢?


评论列表
作者最新文章
热门分类
科技TOP
科技最新文章
纯情小火鸡
就是没趁华为芯片没大量上市,两个垃圾买办企业先把中国市场芯片先占了,正一搅屎棍。
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 回复 05-19 07:18
是不是可以撸国际补贴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回复 05-19 07:41
情景模式: 华为没有新芯片时:小米趁华为没有芯片上市买个强占市场[滑稽笑] 华为有芯片时:小米模仿华为芯片抄袭等等 还有很多情景模式喔,菊花粉就是不能吃亏的哟[滑稽笑]
用户12xxx49
美国人看到国产芯片7nm成熟了,给了买办4nm的磨皮芯狙击国产芯
草丛宝宝盖伦电脑 回复 3969 05-19 10:47
滚,
3969 回复 05-19 09:55
你什么时候见过国内哪个企业说能造出7纳米的芯片?现在国内光刻机最成熟做出就是14纳米芯片,有7纳米芯片的光刻机吗?
给我站直了
洗来洗去。。也是为了留住猴群。明白人是不会做猴子去的。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5-31 16:49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5
看看自己的样子,大声说 你骂的人和你长的一样,你父母和你长的也一样
用户10xxx38
美国禁止台积电给中国企业生产7纳米芯片的禁令取消了吗??
清风 回复 和平使者 05-19 04:03
政策延续性:自2024年11月美国商务部首次要求台积电断供中国大陆客户的7纳米及以下AI/GPU芯片以来 ,该禁令一直未解除。2025年4月的最新报道显示,台积电仍遵守美国指令,暂停相关芯片出货,并因潜在的违规行为面临美国商务部调查和可能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台积电的回应:台积电公开承认其芯片流向难以完全监控,但强调“自2020年9月以来未向某特定中国科技企业供货”,并配合美国调查 。其年度报告也明确提到出口管制对其业务的约束 。2. 美国强化技术封锁的动向扩大制裁范围:2025年3月后,美国进一步限制台积电向中国客户供应先进制程芯片,甚至要求三星等企业跟进断供 。此外,美国出台“N-1技术限制”政策,阻止台积电向美国转移2纳米技术,进一步收紧技术外流 。高额罚款威慑:美国商务部对台积电的处罚威胁持续升级。若确认其芯片流入被禁企业,台积电可能需支付交易金额两倍的罚款,金额或超10亿美元
和平使者 回复 05-18 23:40
没听说取消
用户16xxx10
这是打压国产芯片的贴牌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6-13 10:16
上万家国内企业院校科研单位被制裁,怎么就漏了2个中国科技双雄企业呢!
笔浅文白
大家在质疑猴王芯片换皮吹国产时,千万不要让su7机盖虚假宣传的热度降下来,现在车主维权退一赔三够猴王大出血了,芯片很可能是猴王转移视线抛出来的热度
陨落星辰 回复 05-19 11:13
哲库科技为啥会死在芯片发展的最后一脚,大家伙都知道,一个arm架构魔改ip核心跟底层,ov怕了,被封杀,毕竟ov不像华为有那么大产业链。
枭龙 回复 05-20 08:19
正解,雨田教主就是在通过芯片,转移关于事故车的关注。
一树风
其实嘛普通人以前并不在意这些,就是某些人自己没能力,想打压华为搞出来的回旋镖不小心回来了,其实嘛它们现在也没有能力搞,估计还是挂什么联合开发字研之类[并不简单]
人走茶微凉 回复 用户甲 06-08 12:44
仰望是一种bYDU8[滑稽笑]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6
诋毁就是一种仰望
Thinksoso
做什么都有道理。就是别双标,别回旋镖。别不要脸。
实事求是 回复 05-19 05:54
自研猪肉不香
莫言无殇 回复 05-19 07:37
雷汉奸配合美国。它做芯片?可能吗?
何J
你TM晓得个锤子,资本的套路就是要弄死竞争对手,然后垄断,然后开始大割韭菜。国产若真的倒了,粗粮敢不敢全系价格翻倍卖?
梦翼展翔 回复 06-01 20:22
粗粮只是欧美资本的傀儡而已,用来搅乱中国的高科技产业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7
诋毁就是一种仰望,华为不是资本家?就应该让华为一家独大割韭菜?
飄凡塵*◎*
新闻说:又撞人挂了两个!
黄某人 回复 05-30 12:21
我看到了四米相撞
用户18xxx91
台湾行内人说是联发科代设计,台积电代工
沉默 回复 用户17xxx46 05-19 06:24
想想就明白了,一个杯子都能开15次会议的,要是真正自己做的芯片早就吹上天了。
用户17xxx46 回复 05-18 23:17
哦,明白了,小米套壳
望不尽天涯路
不是我看不起他,这俩公司可能会搞芯片吗?
枭龙 回复 05-20 08:30
雨田教主无所不能,小小芯片算什么?
壹骑绝尘
两条美国的鹰大,专门祸害中国制造业。
不曾许诺
柳贼明年要加大在印度的投资
地平线 回复 05-20 18:47
等着吧,印度绝对会狠狠宰他一大笔,就怕这货,宁可赔钱也要用国内补贴印度产业链
仰望苍穹
这两家后面藏着美国资本,永远不会被制裁!美国还帮着研发芯片呢!
用户甲 回复 06-02 07:38
人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说没有美国资本你信?但是有~~不正常吗?
guominj
让爱国绑架割韭菜的黑心玩意,无路可走才好![滑稽笑]
最菜的菜鸟 回复 05-19 06:41
你猜它高调宣布字研芯片,是不是为了打爱国牌??不是所有人都傻,有些企业把爱国,国货放嘴上经常说而实际不可得,仅此而已。。。
Thinksoso 回复 05-19 07:06
华为粉丝真无路可走!讽刺自研猪肉,造比你们口中的假自研猪肉假的多的自研猪肉,吹捧假自研猪肉。你们一个人把戏都唱完了。我们还能走哪条路。无路可走!
东风007
不就汉芯二代
那雾逸居
看科技,说科技,一群米系养的
庄周故里 回复 05-19 07:52
豢养
一缕烟
上制裁名单,就算自研。没上就是打磨的。
ALEX
打开一看,高通的磨皮芯片,小米芯片研发部2023年就解散了,联想压根就不投入研发
山旮旯 回复 05-19 20:57
当年的龙芯1号。
用户10xxx72
国家应该坚决打击这二个二鬼子,必须让这二个二鬼做美国帮凶的代价
人间清醒
美国就是这么想的,下放落后技术,以所谓的性价比遏制国产自研的发展,并用赚的钱去研发新技术,这样话语权依旧掌握在他们手中
未名 回复 05-19 14:48
理解深刻。
海阔天空
鞭尸澎拜2芯片十多年,终于和老美谈妥引进一款芯片,祸害国内?
飚风
二个汉奸企业,狼狈为奸,买高通方案,骗国家补贴
小木木 回复 05-19 06:57
国家补贴是只要在中国销售的手机都行,苹果手机平板都享受中国政府补贴,用的着骗,你不要搞笑好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东lng
唯二没被丑国制裁?细品!!!
老屋的泥巴
无耻米
好人一生平安
两个搅屎棍
慢腾腾的急性子。
震惊,隔壁邻居5岁的小孩,一夜之间考上了大学[微笑]
行者
典型的西方逻辑,和龙应台一样,不要大国富强,只要小国寡民安乐。问题是如果没有国家顶在前面,就像清朝和民国一样,到处买办,还小国寡民安乐,可能吗?这和盐铁论里桑弘羊之问多么相似。越是在高端制造业要突破时,要掘了西方得以恣意妄为的根基时,越不可掉以轻心。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微笑][微笑][微笑]这么划时代的产品,老板竟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叫玄戒零1(01)还是叫玄戒欧1(O1)?难道都是手底下的人偷偷的搞的?雷总都不知道?一个杯子都要开15次会的男人[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7xxx92
一分钱都没花就自研出了高端芯片!雷超人!
富可敌国 回复 08-04 19:45
花了!130亿搞芯片,是“搞”!
鲍字行
垃圾买办企业
路人*
小米要走联想的老路了
浪淘沙
没有核心的技术,有个屁用。随时被人拿捏,跟贴牌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却可以获得国家补贴。骗取民众的信任。提高自身的逼格。算盘打的太响了。
草原狼
想用贴牌来搞渗透,这正是敌人想要的结果
一生有李
华为太惨了要对付美国大流氓还要对付国内的流氓大手,但说实在的华为真的贵
LZ
购买别国芯片回来,磨掉产地logo,打上mi,纯字研
开拓者的眼光
北京双雕!
用户17xxx92
哪位大神能介绍一下小米的股权结构!美帝控股多少啊!
yztyxx 回复 05-20 20:27
注册在开曼,一直以公司保密的理由,不公开股权架构,因为是国外注册,所以中国也无权强制要求公开,而且隐形股东明面上也是查不到的,还是那句话心里没鬼不会怕走夜路
3969 回复 yztyxx 05-21 14:30
中国企业在国外注册最多的就是华为。
用户63xxx56
犹太资本
苏米
给狗腿子永远都是二流的,怎么不给2nm制程❓
火牙
买便宜东西确实对个人是好事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不见得是好事,尤其对于想要屹立于强国之林的国家!
祥诚
大米等给的技术,目的是收取专利费,让中国芯片市场搞乱,还可以打压国内高科技,花更多时间和金钱去争市场,大米总是头俄狼,组装厂象蚊子。难能可贵的是国内有有担当的企业领军人物,股份只占那么一点点,大部份的钱在搞研发,在为员工着想。 中华有为,始终不怕杂粮。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菊花粉:不行除了我宇宙第一菊花别人的都不行🙅♂️。我们是爱国品牌,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回复 05-19 07:50
来查,查完再查你菊花[笑着哭]
huangno111 回复 05-19 07:31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就是让你们都知道他们是美国扶持来打压中国科技的马前卒,但中国又奈何不了它!这是阴谋还是阳谋?
恩佐法拉利
能自己研发技术 不偷别人技术 能推动技术进步 这才是民族企业国货之光 光想着不择手段忽悠挣钱只能被淘汰
淘白菜
两个垃圾买办
liumangtf
等着看猴王啥时候跑路。
闲来看美
买办的性质是坐实了的,质量有保证也就算了,就怕是质次价高,低价倾销也算是有利于广大消费者吧。
fish 回复 05-20 13:58
有利于广大消费者?你目光真是短浅如果国产真的倒闭了你看看他还利不利于消费者,跟美团一个性质。
欲辨已忘言
走狗制造[墨镜]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猴厂一直首发高通先进芯片都做不出精品,每型机都有bug,用最先进芯片的15系列bug更一大箩筐,连其股东都出来吐槽。deepseek用的芯片没openAI的先进和那么多数量堆砌,为啥把老美的大模型比出个暗淡无光?因为Ds虽然算力不足但优化了算法,四两拔千斤。纯血鸿蒙用7纳米芯也更丝滑,因为没安卓那种千万人共享开发缺少统筹残留重复的垃圾,系统更优化了。猴厂手机多bug就是系统整合能力差,给它个高通先进芯都弄不出精品,用“自研”芯就会好到哪儿去?况且这所谓的自研是全栈自研呢还是整合英国GPU、联发科基带的局部自研?汽车拿别厂的电芯组装“创新”呢更易自燃了呢。
gtgvg
我觉得购物爱国是最低级的人。 从这个芯片台积电代工,我们很容易知道,在美国人看来哪些是中国企业。因为美国的制裁和管控只针对中国。那么答案很明显。用小米跟联想,并不比开丰田车爱国。
金木水火土
小米还是不错的,论营销在国内可以排到前三,而且首创了"字研"
风中的承诺
华为被制裁的四年,是这些买办企业争抢高通芯片首发的四年,别以为大家都失忆了
用户10xxx08
请如有天美国不允许用了,你又怎么办?
韩氏琉 回复 05-19 07:00
跟着雷军移民美国,人家手里几千个亿,带几条狗过去不过分吧
用户18xxx14 回复 05-19 08:12
真有那一天,也让大家高看粗粮一眼
沉默
自研芯片不用迭代直接王炸,你有那么大的本事吗?搅屎棍
双赢
联想和小米算狗屁民族企业!他们两个摆明了就是个卖国求荣的投机商搞机会主义的小人而已。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这两货的字研外包给高通,不出3个月,就能研出来。
用户10xxx50
你说错了,某联莫米就是直接买个芯片贴个LG,以前为什么不这么做,是因为老美知道你离不开它的芯片,现在为什么这么做了,是因为国产芯片搞出来进口芯片管控了,那进口芯片卖不动怎么办,很简单,贴牌自研呗
用户26xxx70
大孝子配合美国而已,刚好华为芯片被制裁,只能说中国从来都不缺内贼
吹吹水
柳贼雷贼
沐风
好听,叫买办,故意碾压华为,国外阻击华为,联合国内压制国内市场,黑是真的黑
air
乱想在郭嘉管制稀土的时候,搞了个稀土金属外壳的电脑只卖出口,这成份真tm的满门忠烈[好生气]
路桥轉桷
那问一下芯片哪代工的。能不能做AI芯片。能不能用作大模型,还是小米研发的只能自用?
小马
师徒肩并肩,共孝美利坚[并不简单]
^阳光心情+
美国眼见得无法封锁华为,只能让伪军上了。。。
俄罗斯的Z
国采已经明文,非国产芯片的设备不与纳入国采清单里,就知道联想小米为什么急着宣布自己已经有了设计和使用自己的芯片。全是ODM代工产品,玩的是封装游戏,欺骗消费者和国家政府。
xuanjx
美国政府通过乱想和杂粮搞曲线救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47
为小米车转移注意力吧
枭龙 回复 05-20 08:23
正解!
心灵的港湾
联想的产品便宜吗?笔记本卖的比其他牌子贵了好多
用户10xxx59
这就是变相的想阻击国产芯片,通过买办包装成伪国产,打价格战,让国产失去刚有的市场,从而打击研发能力,一单战争一起,这伪国产就是插在中国人心脏的一把刀!这不就是联想“能买就不要花钱去研究的”道理么,说的这么好听,说是为老百姓!真是一堆的写手水军,到处都是!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在这上面,把这些钱用在研发上不行吗!
明天会更好
快告这个人
用户15xxx54
小米和联想笔记本,手机。我从来不买
自信人生
中国投入巨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芯片研发,高端芯片还在突破中,小米和联想能轻轻松松干到5纳米?肯定有猫腻!
用户16xxx62
每次华为出新品小米接着就跟上,当消费者傻子
7190310
真假美猴王
Even
外包给高通
嗨!朋友
开曼群岛注册的企业。怎么可能是良心企业
家新
这二个买办企业干的好事谁不知晓?
竞待花开
我不懂芯片,但我相信白宫智库肯定懂。所以,只要小米和联想芯片出来,白宫很快把它们加入实体制裁名单,我就相信是它们自研且技术有潜力。让子弹飞一会儿,是不是吹牛一看便知。
慕容日落
印度光辉也是自研啊,按小编说法,就是中国的歼20是个错误吧
漂流
如果没有华为,别人不还是想咋的卡他们就咋的卡他们,他们算啥?他们典型的有奶就是娘。
懒得糊涂
把高通芯片上面的标磨掉更省事
用户10xxx11
没有被美国制裁,可以相信小米所谓自研的芯片是什么路数了。
劈山
变相承认是画皮
两顿没吃了
这两货要是两年能造出芯片的话!那其它公司99.9999%的研发团队都应该解散。既然研发实力那么强,为什么一直走组装路线?多研发点高端专利多赚钱不好吗?显然逻辑悖论!
老文
记住联合开发。联合,联合
用户10xxx16
看白宫就知道,白宫不制裁的,肯定和真正自研毛关系都没有
无言
雨田君连自研芯片的名字都读错了,说十年谁信呢?
用户10xxx71
买办就不要吹了,三星老板就是华尔街
原点
杂粮乱想都是洋奴买办企业,没有核心技术,在国内就是个组装厂,还是米西方的间谍企业,帮着米西方没少干坏事,应该遭雷劈,花柳病死。
崔孟
那么到底是不是真自研?还是真贴牌?
用户88xxx06 回复 05-19 22:01
这还用问吗?哪个芯片企业不是从28,14,7,一步一步的攻克,一个从来没造过芯片的企业,突然说自己造出3mn的芯片,你说这么违背常理的事背后没有猫腻谁信啊??
用户89xxx97
这是讽刺联想和小米,买别人的芯片贴个自己的logo
用户10xxx79
何谓民族企业?其中必须有一条:服务于民,惠民亲民!
用户60xxx16
国内有很多大佬都是泰山会的成员,而泰山会又可称为美日友好协会。
Long
芯片大战背景下,我永远只信白宫严选!!!还有,即使军儿真是自研的,在这芯片大战打得火热的时候,老美居然同意台积电代工?你猜猜是为了啥?想想就懂了!最后,还是建议军儿赶紧入局光刻机吧!![得瑟]
壹號策划-唐敬荣
老子甚至想不明白,这芯片要是另外一家企业搞出来,会是现在这种风气吗? 老子完全有理由谢相信,这些黑子里面肯定有境外势力。
北国风光
看到这消息第一反应就是,劣币驱除良币,压制中国制芯片的生存空间甚至胎死腹中,有能解惑的吗?
流浪的可乐
每次华为芯片取得突破,粗粮字研科技就得爆发一波。且每次爆发都是突然的爆发,根本不需要持续性研发。
wzq
两家有大量的美国资本,想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