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中国和欧美实力差距最大的时候,是一战期间,欧洲列强可以动员几百万甚至千

一方静读 2024-12-28 14:42:14

突然发现,中国和欧美实力差距最大的时候,是一战期间,欧洲列强可以动员几百万甚至千万重兵集团,而此时中国最强的北洋军,也不过几万人而已。

北洋军以步枪等轻武器为主,几乎没有重武器,自己也无法生产。但即使就这么几万人,在中国大地已经可以纵横驰骋、战无不胜了。

而此时的欧洲,军队已完全现代化,坦克、飞机、重炮、飞艇、潜艇、毒气全用上了。规模庞大,我们瞧不上的奥匈帝国动员了900大军,在三条战线与塞尔维亚、沙俄、意大利鏖战。

气氛组的意大利,作为列强吊车尾,竟也动员了500万重兵集团,伤亡高达137万人而坚持不退。

至于一线列强英法德我就不提了,强到天上。

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与欧洲列强差距最大的时候,不过还好后来我们赶上并反超了。

2 阅读:31895

评论列表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144
2024-12-28 22:52

一战对我们似乎是一种福利,欧陆列强互相抵消,沙俄崩盘。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3-10 18:32
根本原因,现在小国的消费撑不起现在的军工了,总不能为了一个零件建一个工厂吧[抠鼻][抠鼻][抠鼻]

杀猪的张飞 回复 03-07 17:55
沙俄不奔,满清北方不保。要么沙俄强占要么日俄瓜分,南方英法,到时候能不能保住半封建半殖民地

李峻     海里的河水

李峻 海里的河水

140
2025-01-05 21:58

愚民弱民用到极至的是女真满清!真真是又坏又蠢!一直到79年开放民智,允许民力发展……

不老肥猫 回复 03-23 20:53
一战是为了重新瓜分世界,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却上了餐盘。

金刚巴依 回复 03-10 20:49
你要学习网上一样有啊,

邓松浩

邓松浩

73
2025-02-25 10:05

一战让欧洲一代年轻人都化身泥土更护花了

小野道風 回复 大那个大 03-02 05:59
本來就是俗世紅塵,焉能不化塵埃

大那个大 回复 03-01 12:37
多做几十年亡国奴而已,最终谁不是化身泥土。

peace王

peace王

66
2025-02-26 09:32

满清,哪怕民国,百姓只关心下顿饭在哪,国与他们没有关系,谁在上去都没有改变被压迫的命运,新中国给了百姓尊严和选择。

summer 回复 02-26 15:14
加10分!

烟雨足迹 回复 03-09 10:31
你做惯奴才可以回去满清,也许你就是满清遗老

4821828

4821828

46
2025-02-25 22:17

瞎逼逼!北洋军阀都有兵工厂,太原和沈阳都能生产身管火炮和炮弹。奉系甚至有能力组装飞机和汽车甚至装甲车。十四年抗战时期,由于不重视军事工业发展和配套的重工业和化工工业建设,以及国土沦丧的影响,国民党下辖的兵工厂,已经没有身管火炮及炮弹生产能力。轻武器及枪弹都不能保证正常作战需要。所以说,中国军队与列强装备差距最大的是十四年抗战期间。

初夏 回复 02-27 21:08
逗比

骑着毛驴飙高速 回复 03-07 11:34
那些基本上都是一战期间到鬼子入侵前建立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9
2025-02-25 22:33

居安思危是正确的,不思进取就完蛋了

阵雨

阵雨

26
2025-02-25 22:56

二战才是差距最大的时候,1920年日本有航母了。一战还算勉勉强强,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只不过只想着内战,沙俄也是打完一战崩盘了。

buffdog 回复 03-11 11:47
二战时好歹作战意志还是有的,一战左右的北洋和大清……说出去都丢人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2
2025-02-25 19:54

区区意大利都能动员570万,那以我们现在的条件,是不是可以动员8个亿?

小白 回复 03-03 20:06
美军才多少人?在全世界到处都是军事基地

小白 回复 03-03 20:08
美军才多少人?在欧洲,非洲,亚洲,南美洲都有驻军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8
2025-01-02 13:53

离得远有好处坏处也明显,看看这百年,忽然有的明白北宋奈何不得辽,经过大唐这文明的传播好方式好方法别人也可以学会。

无风三尺浪 回复 02-25 21:46
所以说古罗马强大了几百年是根本不可能的。

用户18xxx94 回复 02-25 21:33
然也!核心技术谁也不教!打打杂可以!

啄木鸟

啄木鸟

16
2025-02-26 00:54

一战时就连奥斯曼都是相当强悍!

呵呵 回复 02-26 05:35
就连???那时候的奥斯曼就相当于现在的五常之一。

Europe一日游 回复 呵呵 02-26 06:35
你说的不对,一战前巴尔干地区还属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统治,到了一战快开打的时候,土耳其因为国力衰退,退出了巴尔干,这时候才有了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这些国家独立。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14
2025-02-26 11:56

那是以前,经济奇差,西方到处都是流民,随时动员一千几百万流民参军。像当年的越南,也有一二百动员兵力。

shaman

shaman

11
2025-02-26 09:10

一战飞机坦克才初出茅庐,不是主角,技术性能也比没有好不了太多,现场主要还是以轻武器以及火炮为主,二战才是全方位的机械化立体战争,飞机坦克潜艇全面运用于战争,技术难度突飞猛进

用户12xxx57 回复 02-26 12:06
对 一战空战还是拿手枪互射

星辰大海 回复 03-28 02:04
二战飞机导弹都不行,三战才恐怖,搞不好月球都得给打爆,别忘了现在还没三战,龙都能用31码速度挖月球土回来了,送一个核弹上月球,洒洒水,再从月球用31码速度送核弹回美国,美国佬吓的半死,三战再不打,怕太阳都得干爆,星空大战了到那时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11
2025-02-25 15:54

一战的意大利,打非洲黑叔叔都勉强 感觉二战初期中西方才是差距最大的时候

骑着毛驴飙高速 回复 03-07 12:05
同为冷兵器时代,差距能大到哪儿去?像八国联军侵华时,9000人的军队,轻松占领一个拥有几百万军队的大国首都,差距能比这个大吗?

王一凡 回复 03-07 16:26
戚继光打倭寇战损比多少来着?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1
2025-02-26 15:19

正规北洋六镇的装备在当时并不落后,轻重火炮加马克泌机枪配备齐全,汉阳造和德式委员会步枪也是当时最新枪械,还装备了刚刚出现的轻机枪,更难得的是辅助兵种齐全,工兵、医护、辎重、通讯、测绘全部配齐,可以说在当时的世界上也算一支强军了。可惜一是数量太少,二是都消磨在内战中了,只有兵出外蒙收复库伦这么一个亮点。但别忘了,在北洋六镇全盛期,日本是比较老实的,以日军对中国的了解,他们肯定评估出了北洋六镇的实力。

感动

感动

10
2025-02-26 07:00

中国人比他们,智商,勇气,都不差啥,天道轮回而已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10
2025-03-02 23:37

照片的北洋兵精气神非常好,抛开武器装备,看着战斗素质应该也不差。

王宇航

王宇航

9
2025-02-08 00:03

那个时候的山东人一点都不比老外矮

庄生 回复 03-09 21:33
确实,50年代-70年代连饭都吃不饱。我85年的,米能敞开吃了但很少吃肉,成年身高才168

用户10xxx54 回复 02-27 03:42
那时候,西方已经工业化了,而中国正在转型

星啊接力

星啊接力

9
2025-02-26 21:53

最强的北洋六镇有8-9万人的规模,也有重武器,其余各省也每省有一镇的编制,不过大多数在组建中,战斗力和北洋六镇差距也大。武昌起义湖北的第八镇起义军被一接触就被北洋军打出翔来…

待定

待定

8
2025-02-26 08:06

看不懂

ki

ki

8
2025-03-08 12:27

满清后期,江南兵工厂就可以生产305mm重炮,我现在还记得小学还是初中历史课本上的一幅插图就是

激情飞扬

激情飞扬

7
2025-02-26 07:35

是啊现在靠我们的劳动人民(牛马)所赐 我们已经是二战美国工业生产的十几倍了 有啥可羡慕的

小白

小白

7
2025-02-28 10:32

其实二战差距也挺大的,工业化水平太低了,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6
2025-02-26 18:40

差距最大的时候,几百人就能灭一国

用户48xxx36

用户48xxx36

6
2025-03-01 19:03

哪里看出一战差距最大?二战时候,各国得飞机,军舰,航母甚至后期的导弹,喷气式飞机的时候。我们又有什么。一个陆军不算强的日本,我们都险些亡国。各人感觉二战是差距最大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完善的军工体系。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6
2025-03-07 18:34

一战差距大但是投送能力不行,还是二战危险,美帝的造船速度可以把大军拉到世界任何角落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6
2025-03-06 15:15

这时不干什么时候干

xiejinwei33

xiejinwei33

6
2025-03-08 04:29

清末因为洋务运动的发展,中国有了一批近代重工业,反而是进入民国时期这些重工业渐渐凋零

庄生 回复 03-09 21:36
你不了解,1928-1937年是民国黄金十年,上了很多大型项目

凛凛风清 回复 庄生 03-23 09:04
基本没有重工业,多是轻工业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5
2025-02-26 13:35

意大利伤亡150万?做梦呢吧?

丁  立

丁 立

5
2025-02-26 07:59

书上净骗人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5
2025-02-26 16:07

900大军 厉害

才疏学浅 回复 02-28 10:31
还三线作战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庄生 回复 03-09 21:34
少了一个万

新新人类180

新新人类180

5
2025-02-26 16:05

应该叫欧洲乱找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5
2025-02-28 19:55

一战?为什么不谈二战,二战的规模才是鼎盛。

tb092411_00

tb092411_00

5
2025-02-26 10:08

那个时代跨洲调动能力能和现在比吗

野马奔腾

野马奔腾

5
2025-02-26 18:54

汉阳造是谁生产

sxd2120231

sxd2120231

5
2025-02-27 10:48

最早的空战是飞机上互相扔砖头

新陶

新陶

5
2025-02-26 12:47

一战时,坦克还刚开始,不成熟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03-03 22:36

一战是英法实力巅峰,然后青壮年男性大批成为耗材,国运也就转下了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5
2025-03-05 13:51

首先解决吃的,才能动员。

飞扬不跋扈

飞扬不跋扈

5
2025-03-11 11:54

太平天国当时有多少军队

星辰大海 回复 03-28 02:10
当时几个广西阿表,从广西一个金田镇拿着两把菜刀,平分了清半璧江山十几年才灭亡,灭亡也是内斗,几天王太年轻了全是30来岁,根本顶不住荣华富贵,沉迷美色中,领头者没用了,就是败了,蒋介石也一个鸟样给他几百万大军,又能怎么样,领导者不行,给他千万军队也是败

vivienne

vivienne

5
2025-03-03 03:48

一站时期,要比动员能力,清政府连奥斯曼土耳其都比不了。

海欣

海欣

5
2025-03-05 08:00

北洋军有枪有炮,毕竟是当时中国的精锐部队。战斗力还是很强的,后来部队扩充很快,战斗力就不行了

狂舞之剑

狂舞之剑

4
2025-02-26 11:59

那时候士兵发一把枪就上战场了,现在这样的就是炮灰。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4
2025-02-27 11:23

说白了差的是工业能力,有那个工业能力,四万万凑个两千万扛枪之士没问题。所以现在我们制造业上来了,就会觉得欧洲那一坨凑一起也就那样。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5-02-26 12:09

这次我们动员十亿!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4
2025-02-27 12:25

清朝就能生产步枪,大炮了,还引进了生产线,只是产量跟不上而已,不能说中国连步枪也无法生产。

只有☆♂记忆⇔回旋 回复 03-07 00:42
民国用的军舰还是清朝的呢[捂脸哭][捂脸哭]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4
2025-02-26 08:41

以偏盖全!北洋军是新军,原来清政府的清兵,人数也不少虽然是用刀枪的很说后,才对[doge]

大嘴蛙

大嘴蛙

4
2025-03-12 21:36

听说一战时北洋政府派了30万新军去参战,回来25万。你说北洋军总共才几万人?

郑振华 回复 03-20 12:01
民工

大嘴蛙 回复 郑振华 03-20 19:20
说是做后勤,结果盟军违约,实际上还是上前线。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3
2025-02-25 23:19

飞机、坦克、重炮都是在一战发扬光大的,一战开始阶段这些新式武器作用还不大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2-26 08:29

一战激烈的时候,一天的打出去的炮弹,比中国存货都多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3
2025-02-26 19:06

所以中国老祖宗打的都是以少胜多的大战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5-02-26 18:51

还是跟工业水平有关!

泥鸽靶

泥鸽靶

3
2025-02-27 06:29

富裕使得 欧美死于安乐

CaiPao

CaiPao

3
2025-02-27 07:54

八国联军日本狼崽子进北京是最坏的

高级妖怪

高级妖怪

3
2025-03-02 05:43

一战飞机坦克??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5-03-01 10:16

中国还是一战战胜国

j89118140

j89118140

3
2025-03-05 22:41

一战哪来的坦克飞机,当时末期出现坦克,飞机主要侦查用

梁子湖渔夫

梁子湖渔夫

3
2025-03-17 07:26

清末跟现在的澳大利亚差不多,地大兵少,此时不割更待何时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3-28 02:18

好聚时光

好聚时光

2
2025-02-25 22:31

这能比吗?中国是主战场吗?没有动力征那么多兵,没有动力买那么多武器。有病啊

东哥

东哥

2
2025-02-26 06:13

乌克兰呢,没有

叶梓

叶梓

2
2025-02-26 21:27

一战就是排队枪毙,也是有够窝囊的。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5-02-26 13:36

作者的数据除10更接近真实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3-09 18:35

中国与西方差距最大的是宋朝那时,不过那时还没有英国与美国。

韩晓杰

韩晓杰

2
2025-03-16 07:55

放你的狗屁,谁说北洋时期全国只有几万士兵?手里只有步枪?不会生产也不会生产大炮?不会造轮船?你净瞎放屁!解放后我国造的第一艘万吨轮船试航还沉了呢。你怎么不舔?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5-03-22 23:08

工业化才是根本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2
2025-02-26 12:02

所以说啊,没实力,凡尔赛条约凭什么让你上桌。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1
2025-02-26 08:22

从古到今,虚编军队人数都是常规操作。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1
2025-02-27 20:41

关键是工业是制造业,那时中国有什么工业,现在欧洲人玩金融捞快钱自己荒废了工业,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工业和制造业。

19491001f18

19491001f18

1
2025-02-28 08:52

还一战呢,都一百多年前的事了…

大那个大

大那个大

1
2025-03-01 12:35

只有中国是百万雄师堂堂国战,其他国家都是百人村战😂

亚楼

亚楼

1
2025-03-01 14:43

满清对列强更是差距大

只有☆♂记忆⇔回旋 回复 03-07 00:44
还真不是很大,如果只是单对一个4:6开吧,当年跟清朝打的都是世界上一流的国家。

酱肘子

酱肘子

1
2025-03-01 16:17

打仗打的是后勤,就算是现在,派三十个重装合成旅深入亚马逊河2000公里中等强度作战三个月,花销都是天文数字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1
2025-03-27 17:33

以后我们上的全是无人机、机器狼群

傅唐火

傅唐火

1
2025-02-26 06:29

胡编乱造。谁告诉你中国一战只有几万军队? 光东北张作霖就有三十多万,别说其他军阀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3-22 13:22

单看军姿军容,当年重回海参崴的北洋军人们丝毫不弱于旁边的列强军人!

一方静读

一方静读

看烟火品味国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