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大的贡献之一就是设计了一个深圳。 深圳设立时,武汉作为中南大区最大最强城市

今评媒之万里云 2024-10-05 16:42:18

武汉最大的贡献之一就是设计了一个深圳。 深圳设立时,武汉作为中南大区最大最强城市,派出大量机构、人员,携带先进理念和装备,前往深圳创业。 武汉的城市规划、设计、建筑、教育、医疗、交通等各政府机构派出人员前往深圳参与各项规划和建设,一部分人后来长期扎根当地,为深圳的早期建设打下了基础。 如今,深圳已经成为实力领先武汉的城市,一方面应该牢记武汉的帮助,另一方面应该反过来帮助武汉发展壮大。#城市建设#

0 阅读:11176

评论列表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62
2024-10-06 01:27

中南设计院当时一半人去了深圳

用户14xxx60 回复 11-23 20:51
无知者无畏,武汉援(建)资深圳十四年

用户12xxx75 回复 10-11 20:49
是的。

臣-驾赢

臣-驾赢

51
2024-10-06 09:20

儿子大了忘记他爹了!

danbo hoho

danbo hoho

46
2024-10-07 14:56

内地城市在改革开放几十年都有很大的牺牲,产业的转移,税收的扶持,人才的输出,尤其是武汉,沈阳,大连等中部和东北老牌城市,相对而言重庆和成都有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影响就很小

巧克力球 回复 11-04 11:28
不如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没有沿海提供舞台消化掉那些人才让他们有用武之地说不定他们也平庸一辈子?你不会以为你能对抗国家开放深圳的战略吧?即便留下来你们当地那里当时有合适的高薪的工作吗?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44
2024-10-05 21:56

俺当初差点去了深圳,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遗憾。

用户63xxx58

用户63xxx58

35
2024-10-07 00:55

希望武汉在湖北省内在设计个深圳,不然就是吹牛。

用户12xxx75 回复 10-10 23:45
呵呵,你到底是多偏见啊,不讲事实直接酸别人?

济南大将军 回复 10-28 15:23
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是国家大力扶持的。

铜湾豆

铜湾豆

35
2024-10-07 06:49

武汉吹牛全国第一。

用户14xxx60 回复 11-23 20:52
只能说无知者无畏

jieshichamo 回复 用户14xxx60 11-24 21:10
自嗨得忘乎所以

kim说故事

kim说故事

32
2024-10-06 13:19

沿海建设的时候武汉至少有十几年没发展[哭笑不得]不过全国一盘棋嘛也没办法资源就那多肯定有所规划和倾斜[打脸]相比东三省武汉还算好的,牺牲没那么多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7
2024-10-06 18:33

为什么不说深圳是你设计的呢?

鱼1

鱼1

23
2024-10-12 13:04

现在深圳的湖北人(包括原籍和现籍湖北的)特别多,据说占到深圳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广东本地人在深圳反而没有太多的存在感,粤语在深圳也不流行。

文蜀酥 回复 10-21 22:16
你根本不了解深圳,深圳前身宝安县,惠州管的,原籍就是客家区,本身就不说白话。深圳市内最多最成功的不是你们什么湖北人,是省内的潮汕人。

jieshichamo 回复 文蜀酥 11-03 22:38
深圳本属广府,市中心和中西部大部分讲粤语,东部讲客家的几个地方分出深圳时由惠阳划入。

随遇而安晴朗

随遇而安晴朗

20
2024-10-08 08:48

当时武汉确实有很大一部分央企,带着资金和人才去了深圳。我有个远房的亲戚就是那时候去的。那个亲戚现在已经去世了。他的后代基本上也没什么来往了。

冼文卫

冼文卫

17
2024-10-07 02:00

深圳不是武汉带动的,是香港带动的

用户14xxx60 回复 11-23 20:54
深圳是武汉援资十四年,你问问度娘再评论,无知者无畏

jieshichamo 回复 用户14xxx60 11-24 21:11
自嗨得忘乎所以,分不清东南西北

jieshichamo

jieshichamo

10
2024-10-11 15:03

吹牛不要脸,真是天下无敌。

用户14xxx60 回复 11-23 20:54
又是一个无知者无畏

jieshichamo 回复 用户14xxx60 11-24 21:01
自嗨之辈总认为自己天下无敌。

以后

以后

8
2024-10-11 07:35

洛阳几大军工跑深圳了

孤云

孤云

8
2024-10-12 12:48

当年到深圳看到洪湖公园还一愣一愣的!

毅哥青春风

毅哥青春风

7
2024-10-07 16:02

今天的深圳,是最早落广下打的那一代人用血汗打造出来的,没有第一批勇闯特区的打工人,就没有今天的珠三角

ZB

ZB

7
2024-11-02 11:54

确实不是武吹,深圳建设初期,武汉中建三局,一冶,湖北很多建设公司参与建设,以及经济援助。后来倒是深圳自己发展。

jieshichamo 回复 11-24 21:09
有广东和港澳的多吗?自嗨得多就是事实了?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6
2024-10-07 12:14

武汉人爱吹牛就不会有啥事都`嗯嗯这个梗了!知道为什么嗯嗯吗?说出来怕打击人,意思是“这算什么我什么没见过”,不信的话就去省博看看,这也值得大惊小怪!

用户10xxx70 回复 10-07 22:32

Long

Long

6
2024-10-09 11:25

刚开始好像每个省都有派出人员吧,八方支援!

Yongxing

Yongxing

5
2024-10-08 01:29

我还以为又是那个李楠峰,吹武汉?深圳不是广东人,湖南人,江西人最多?

扬帆

扬帆

5
2024-10-09 10:14

全国都是武二建的

请用茶

请用茶

4
2024-10-07 14:58

注意一下表述:“最",和“之一”,是有冲突的。

雾里

雾里

4
2024-10-08 14:31

就算是,再好也是别人的,跟湖北有什么关系呢?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4-10-06 16:00

不是 北京/上海联合组队搞的吗?怎么变成武汉一家的功劳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3
2024-10-07 08:20

深圳那一套最早几乎都是受香港影响的

用户64xxx38

用户64xxx38

3
2024-10-11 20:36

武吹吹多了就深信不疑了

湖北三棵树 程强

湖北三棵树 程强

3
2024-11-23 16:17

韩国也是武汉建设的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3
2024-11-27 03:13

那武汉湖北还是那么穷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2
2024-10-08 22:54

现在的深圳市的规划不是国内设计机构设计的,是聘请国外机构设计的。

一名网友

一名网友

1
2024-10-07 18:42

你说得这么好信你不过哦除非你比深圳强

最标准的昵称

最标准的昵称

1
2024-10-09 03:30

北京都是武汉设计的

今评媒之万里云

今评媒之万里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