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郑永年教授 在他的新书《中国崛起不可承受之错》中给国人敲响了一记警钟。他

黄教授 2024-07-31 20:10:11

著名学者郑永年教授 在他的新书《中国崛起不可承受之错》中给国人敲响了一记警钟。他直言,一味唱衰美国,甚至认为中国可以很快取而代之,这种观点不仅错误,而且有害无益。 郑教授的这番话,针对的正是当前国内一些人以及一些大V中弥漫的那种盲目自信的误判。郑永年教授认为:“如果把美国体制的一些弊端和政治错误误以为是制度的全面解体,继而认为中国很快可以取代美国,那么最终走向“爱国主义”的反面,就是“害国主义”。”

0 阅读:6119

评论列表

在路上

在路上

174
2024-08-01 13:21

不自以为是,不妄自菲薄。加油干才是正道。

小帅 回复 09-10 16:15
赞同正确看待自己自大自卑都不可取。

河潭埠 回复 08-31 23:26
加油干?除了高科技研发这块,其他加油干只会进一步污染环境,现在是买方市场,而且是很卷的那种哦!

FENG

FENG

118
2024-08-01 07:26

说的太正确了!任何制度都有不足,任何人都有缺点,但眼晴只盯着别人的不足和缺点,不可能有任何进步!

新昵称 回复 10-21 12:29
在中国,一味唱衰美国的舆论占比例很小,相反,无端造谣抹黑唱衰中国的舆论猖獗极了

用户18xxx00 回复 08-27 08:24
十年前你们可是把美国当作“灯塔”和“希望”来膜拜的!时至今日,口气怎么变了?!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94
2024-08-02 17:55

说得对,任重道远,好好走自己的路!尽力落实好能适合留住人才的政策,让科技人员有良好的科研环境,保证中国科技丶高端制造立于世界前沿,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好吧 回复 09-19 17:23
不管别人对不对,至少他说这话是没有恶意的,你这样一上来就对别人扣个“愚蠢”的帽子,你是什么意思呢?

春天 回复 09-21 18:10
你和标题党没区别

奼坴䝧

奼坴䝧

81
2024-08-01 08:35

四大金刚功不可没司马夹头金灿荣项立刚张维为

新昵称 回复 10-21 12:29
在中国,一味唱衰美国的舆论占比例很小,相反,无端造谣抹黑唱衰中国的舆论猖獗极了

用户50xxx01 回复 08-31 18:08
认识问题太表面化了!

阿黑哥

阿黑哥

70
2024-08-01 10:05

郑教授的观点还是有道理的哦!但即时超越论、无法超越论都是不可取的;中国需要的不是称霸世界、万邦来朝,而是超越自我、民富国强![点赞][点赞][点赞]

新车上牌(惠州) 欧先生 回复 08-02 11:38
清醒的人不多,你算一个,改变不了趋势

一切向好 回复 新车上牌(惠州) 欧先生 10-05 11:47
跟我一样悲观

Lincyze

Lincyze

50
2024-08-01 10:40

中国从来没想替代谁,只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用户18xxx95 回复 08-30 21:44
厉害了我的国

横刀立马 回复 08-02 13:33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现在大风刮过来啦,而且是猛烈的大风!!

秋风乍起

秋风乍起

44
2024-08-01 02:14

舔狗

没心机不狠心也当老大 回复 08-02 12:36
正常,公公文化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31
2024-08-01 13:23

犹撒就是卵了!如行,拜登就是最大功臣,必再干一届!

兔八哥

兔八哥

27
2024-08-01 21:50

美国必败无疑,它的问题积重难返无药可救。

天行健山川 回复 08-02 08:33
天天加班打着螺丝,哪来的这么自信?[捂脸哭]

caozg 回复 08-02 08:48
你啥身份,去过几个国家,看过国内几篇自媒体,就这么自信评判世界发展走向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2
2024-08-02 21:40

清醒的中国人并没唱衰美国,差距心里有数,从没停止发展并强大自己,也不想取代谁。中国人就是膝盖硬,不跪而已。

新昵称 回复 10-21 12:29
在中国,一味唱衰美国的舆论占比例很小,相反,无端造谣抹黑唱衰中国的舆论猖獗极了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20
2024-08-01 09:01

计划搜索一下,观点符合我的胃口,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16
2024-08-01 13:24

汉奸当得文皱皱的!还是汉奸!乞丐中的霸主!

你没剃胡子 回复 08-02 09:03
零元购是假的迈?大街上吸毒是假的迈?金毛变一只耳是假的迈?

紫龙 回复 08-03 00:12
犹太法案,这个怎么看都不是人能弄出来的,美国佬弄出来了[抠鼻]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4
2024-08-02 15:37

战略上藐视敌人,没有错!

用户69xxx50

用户69xxx50

14
2024-08-01 15:52

顺利时和困难时调子会很不同。

无段

无段

13
2024-08-02 13:57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12
2024-08-02 14:10

现在的爱国马屁精,什么中国已经是发达国家,中国芯片世界第一,美国跪求中国,中国人全世界最幸福,神论不断

金易言

金易言

9
2024-08-01 16:08

一厢情愿哈

路人甲

路人甲

8
2024-08-03 12:15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美国仍是世界第一…

XJ

XJ

8
2024-08-23 09:11

跪久了的也不希望别人站起来。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7
2024-08-02 11:15

中国完全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霸权的话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过去的英国成为世界霸权的话也是发了40到50年的时间,一直到1945年二战结束后取的世界霸权的位置。

abc1210

abc1210

6
2024-08-02 07:52

厉害了我的国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6
2024-08-01 22:20

没有人这么认为,哪个人说过这句话?除了你之外,我们就算是登顶世界第一美国也不会跨

阳光

阳光

6
2024-08-07 15:58

什么专家屁都不是,中国继续向前发展才是硬道理。

原路返回

原路返回

6
2024-08-24 07:53

汉奸跪族的砖家

新昵称

新昵称

6
2024-10-21 12:28

在中国,一味唱衰美国的舆论的比例小之又小,相反,无端造谣抹黑唱衰中国的舆论猖獗极了

你好骚啊

你好骚啊

5
2024-08-03 09:10

郑教授一针见血啊,看清差距,盲目自大真要不得!爱国得理性,认清现实,才能真为国家崛起添砖加瓦!咱们得务实,为中国加油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5
2024-08-02 19:08

对自己对他国都要有清醒的认识,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4-08-22 12:45

认清自己不可无骨气,看清美国不能有媚气。

米仓山

米仓山

5
2024-08-24 07:17

网络脑残很多的。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5
2024-09-17 01:34

现在是二鬼子一味唱衰中国

江上渔火

江上渔火

5
2024-09-20 11:17

算了吧,你个新加坡人,中国的事不劳你费心,况且,你会为了中国费心?

重塑文化

重塑文化

4
2024-08-01 15:39

从哪里看出中国要取代美国了

曾竞

曾竞

4
2024-08-01 20:42

这是清醒的人,说美国衰退的,多问问你在美国的亲朋好友。

春天 回复 08-21 08:20
你自己去看美国纽约的地铁!看看美国的铁路!中国的工业总产值已经超G7的工业产值的总和!美国现在就剩皇帝的一件新衣而已!

紫龙 回复 08-03 00:18
你在搞笑,问美国那些二等公民?不不不,啥狗屁公民,就一堆肉票而已

高黎贡山雪

高黎贡山雪

4
2024-08-03 14:52

文科生误国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4
2024-08-03 09:54

练好内功,走自己的路,韬光养晦,厚积而薄发,同时等代时机,等美国犯错误(正在犯),给予其至命一击,君临天下。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4
2024-08-08 15:49

如果没有霉国无耻的全方位打压就不会有“狂话谎言”。

Happierman

Happierman

4
2024-08-20 22:05

各行各业越是深入了解越是发现差距巨大,尤其是人工智能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4
2024-08-23 15:02

地球离开谁都照样自转,与其螳臂当车,不如顺势而为,同样的话可以这么说,一味唱衰中国崛起,甚至甚至认为美国之霸可以万万岁,这种观点不仅错误,而且可笑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4
2024-09-10 01:10

如果再不清醒,我们真的要挖运河了

老李

老李

3
2024-08-02 18:38

没有人说美国立马解体,但美国的衰落肉眼可见。既然美西方可以唱衰我们,我们当然也可以唱衰美国。但是任何清醒的人都不会觉得中国很快可以取代美国,我也没看到哪个肯定国家成就的人说过类似的话。这个专家说了一段正确的废话。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3
2024-08-02 17:43

老生常谈,所言非正道![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怼怪物的魔鬼

怼怪物的魔鬼

3
2024-08-01 16:38

虽然现阶段有不少媒体人看到了槑国的不足,并进行了一定的宣传,主要是针对国内普遍存在的恐槑崇槑心理进行的。说中国会取代槑国的媒体,非常非常少!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3
2024-08-02 10:14

建立民族自信!!!

yy

yy

3
2024-08-02 12:54

博主一贯的反贼

13xxx18

13xxx18

3
2024-08-03 09:00

黄叫兽

小丑鱼

小丑鱼

3
2024-08-03 09:27

郑教授一针见血,盲目自信要不得!中国崛起是事实,但取代美国?冷静,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远方的呼唤

远方的呼唤

3
2024-08-03 04:25

观点都是有导向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08-02 23:01

没错👍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3
2024-08-03 11:41

鬼才要取代美国,我们只求不受威胁,恐吓和不平等,不公正待遇!

方舒宁

方舒宁

3
2024-08-03 08:34

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就明说要超过谁也没有错,敢想敢说敢做是一种精神,如果连这点儿精神都害怕表达只能说是奴才,要赶超人家说明认识到了自己比人家差,和那些捕风捉影的瞎编乱造不能混为一谈

xbyf

xbyf

3
2024-08-04 09:50

世界上能独立制造弹射型大型航母的只有中国一家,老美现在造一条航母需要20个国家为它配套。老美唯一能造航母的船台和中国现代化船台相比就是手工作坊。可以说老美的航母就是手搓加攒机。这就是老美,现在不论修船和造船都是蜗牛速度的原因。 我们有六条航母,湾湾自动回归,我们有十条航母,可以维护世界和平。

用户98xxx32

用户98xxx32

3
2024-08-04 23:34

忘战必危,要有鱼死网破的决心,随时做好反击准备。

春天

春天

3
2024-08-10 19:59

是的,最烦有些标题党!

不是盐

不是盐

3
2024-08-20 12:24

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田卯菟

田卯菟

3
2024-08-20 18:08

有些东西,知而不言,是为上,这些教兽就是好自作聪明,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3
2024-08-22 16:36

请参考主席的《论持久战》,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胜利必属于我们。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3
2024-08-28 19:14

没有害国主义,只有卖国主义!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3
2024-08-31 15:41

我查了2016年写的,很好,很棒,话语直白,简单明晰,符合我的口味,这家伙非常有水平

蝌蚪

蝌蚪

3
2024-09-01 14:59

这个所谓的郑教授一直都是为美国宣传,微博上可以去看看他发的每一条动态,基本就是欧美日养的一条犬

猪头

猪头

3
2024-09-03 22:25

保持平常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自信和盲目自信是有区别的,美国的衰落和中国的崛起甚至是超越自然会水到渠成,不需要唱和捧。

心路独吾

心路独吾

3
2024-09-03 22:39

这话正点!

ABBY

ABBY

3
2024-09-06 07:38

重新看看论持久战

士彬

士彬

3
2024-09-05 18:01

美国是犹太控制的国家,至少中国还没被犹太完全控制。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3
2024-09-10 01:09

这是坐在坡县的立场,发出的言论。

用户51xxx02

用户51xxx02

3
2024-09-19 00:19

👍👍👍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3
2024-09-18 12:15

不崇洋媚外,也不能盲目自大!

春天

春天

3
2024-09-21 18:13

GDP从两年前美国的77%变为现在的59%,仿佛重蹈日本失去的30年,所以不能盲目自信。

春回地暖

春回地暖

3
2024-10-05 14:15

有自信可以,但如果有自傲那只有害而无益处。

看见红色

看见红色

3
2024-10-07 08:15

反者道之动,脑袋中任何观点没有身体上的体验都不会转化为心中的定力。唱多也好唱衰也好,莫非如此。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3
2024-08-03 20:27

为什么要取代美国?我们没有欺负小弟的低级趣味,也不想做世界警察,况且不愿受民间枪支威胁,更不愿管众多瘾君子流浪汉,至于华尔街的富豪的生活,再奋斗也够不着,而美国的中产貌似也不比咱强多少。至于价值观,首富马斯克连儿子变女儿都阻止不了,也没啥好学的。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3
2024-08-03 10:38

我只相信业内专家说的话,比如尹志尧,杨伟,马伟明。那些什么经济学家,国际关系学家说科技,都是鬼扯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3
2024-10-20 18:12

郑永年这种朋友有点学究了,他所言问题本来就是个伪命题,除了愣头青小青年,哪个科学研究人员会蔑视美国?无非就是“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这是一个正确的观美之道。所以,真正的专业人员没有人轻视美国尤其是其科学研究力量的。所以我要说,郑永年沽名钓誉了。

横刀立马

横刀立马

3
2024-08-02 13:27

确实!现阶段只能说是博弈期,僵持期,并且这个时间应该不短,毕竟两边都是大国而且没有热战。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3
2024-08-20 12:35

其实咱们和美国是有共识的——“美国是不愿、不想、不敢当老二,咱们是不愿、不想、不急着当老大!”

顾佳

顾佳

2
2024-08-01 21:07

到了2050年美国不算什么,但是美国和他的盟友依旧是超过我们国家的.2100年就是我国和印度的竞争了.

对酒当哥 回复 08-02 13:01
呵呵,太高看阿三了!

奋斗 回复 08-05 07:33
还是你会算命,麻衣还是四柱?

东京轰炸

东京轰炸

2
2024-08-03 09:23

舔狗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
2024-08-03 10:32

这种才是真正的专家👍

田卯菟

田卯菟

2
2024-08-20 18:06

这个教兽同志,你又自作聪明了,现在的一些人,大部分都是美国佬西方长期培养的爪牙,他们长期在国内唱反调,掀起社会对立扇动反社会言论,说中国超美,就是这些人故意为之,

宸宸

宸宸

2
2024-08-20 21:49

一个坏教授

val200浪淘沙

val200浪淘沙

2
2024-08-20 16:06

失去了外部资金和技术支持,所谓单一国家堀起就是虾扯淡

夜空之星

夜空之星

2
2024-08-23 13:19

再论持久战

WDCS

WDCS

2
2024-08-24 09:19

都是些混饭吃的骗子!一个外国人经常拿中国说事,难道中国人自己不会过日子?[得瑟][得瑟][得瑟]

摸金岩

摸金岩

2
2024-08-24 22:49

狂妄自大,盲目自信,矫傲自满,结局是惨痛的。

金怪

金怪

2
2024-08-26 16:48

敲警钟是对的,但是过分的媚也害人,坚决走自己的路,干好自己的事。

草民磊19G2

草民磊19G2

2
2024-08-27 18:47

我们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放心,我们中国人有5000年的先贤智慧,不会像日本人一样实力一涨便狂妄自大,骄横跋扈。用言语和态度打压美国人的气焰嚣张是必须的,对付美国人,不能太讲谦虚,只能用对抗才能进行有效沟通。反之,谦虚低调换来的不是美国人的尊重而是得寸进尺,变本加厉。所以,唱衰美国是刚需,只要我们的高层和精英人才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发奋图强,积累实力,我们绝对不会输。

中华不亡1937

中华不亡1937

2
2024-09-01 15:10

哈哈哈,笑死了!不是你想打人家,是人家想打你,不是你想放过人家,是人家不想放过你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2
2024-08-31 22:28

杞人忧天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4-09-02 08:07

资本主义国家存在几百年了肯定是有其合理之处,我们就应该取长补短

bydagl

bydagl

2
2024-09-04 11:05

为啥要取代啊?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2
2024-09-06 17:40

郑先生是很有一把刷子的

用户53xxx19

用户53xxx19

2
2024-09-11 01:43

请不要推送所谓专家学者教授大咖了

北窗下

北窗下

2
2024-09-18 17:11

屁,中国一直说自己不足,是发展中国家。谁唱衰美国,是美国一直唱衰中国好不好? 前提就错。结论可想而知!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4-09-18 12:16

千万不能学阿三那种盲目自大!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2
2024-09-26 21:50

为什么不能取代美国[打脸][打脸]中国应该适应西方丛林法则

cj

cj

2
2024-09-27 00:06

讲的好!

猜猜猜

猜猜猜

2
2024-10-01 08:16

就是现在有的人吹捧太厉害,这不是好事!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大!西方世界亡我之心不死。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2
2024-10-03 12:02

[滑稽笑]问题是,谁说可以很快取代美国了?有没有可能是很多沙却认为有些人说了可以很快取代美国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10-28 08:16

中国要开放,自我革新,超越自我,把自己的办好,国内的事加大改革的力度,要破旧立新。

flee

flee

2
2024-08-23 01:35

郑永年[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2
2024-10-20 18:11

郑永年这种朋友有点学究了,他所言问题本来就是个伪命题,除了愣头青小青年,哪个科学研究人员会蔑视美国?无非就是“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这是一个正确的观美之道。

黄教授

黄教授

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