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一旦量产,燃油车直接废了,两个理由,缺一不可。 第一,实现3分钟充满。现

龙珠侃侃 2024-04-23 22:32:16

固态电池一旦量产,燃油车直接废了,两个理由,缺一不可。 第一,实现3分钟充满。现在的电车有一个很明显的弊端就是充电慢,因此在高速服务区排队充电是一件很头疼的事。而固态电池具有充电速度极快的优点,实现3分钟充满,和油车加油时间差不多。有人会反驳说3分钟充满需要几米直径的电缆,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50年前的人,怎么会想到如今能实现几千万瓦高压送电,电缆直径也没啥变化啊,20年前的人,怎么能想到如今手机15分钟充满,但充电线也没变化啊。 第二,2000公里以上续航,固态电池这个续航能力,会直接打消里程焦虑,因为冬天再怎么打骨折,也有1000公里续航,还是会超过燃油车,所以固态电池实现这个续航能力,就没有油车什么事了。 电车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用车成本低,一度电只要五六毛,一升油要8元,公里数越长,费用差距越明显,因此现在越来越多人放弃油车,去买电车了。

7 阅读:47637

评论列表

空白的日记本

空白的日记本

311
2024-04-24 13:01

十五分钟充满,一千多公里续航,电池寿命十年就可以真正取代油车了。当然科技无边界,参数越高越好

hby 回复 04-28 21:02
当年换电视的诺基亚也没想到现在15分钟充满

渣渣辉 回复 04-29 18:20
其实不能这么算,比如保险这块,五六年后就不需要钱了,又省一笔,因为保险公司不想赚你钱了。

阿蜻

阿蜻

134
2024-04-24 17:32

3分钟充满70至80度电(一台500公里续航的电车储能)?充电端功率至少要达到1400kVA,800V平台,大约200A电流,这还是一台车,如果一个休息区有10个充电桩同时用,这就是2000A的电流,醒醒吧!用于个人住所的庄充电桩功率和电流根本不可种适应这种提高,就算只对公用充电设施进行改造,由于点位分布分散,也会涉及大量变压站和线路。实验室的小批量和大规模商用绝不是一回事!电车的物理极限就摆在简单的W=U*I,充电端和电池本身(两端要同时提升)。

林辕沐隅 回复 04-28 23:35
3分钟充满70至80度电,充电端功率至少要达到1400kVA,这个没错,800V平台,大约200A电流,这个错了,应该是单相的2KA电流,三相电也要1011A左右,电池是不可能做到承受如此大电流的。减小5倍(15分钟以上)就有可能了,30分钟比较理想,只需要100A电流就可以了。

红尘毒舞 回复 04-28 21:38
比专家专业[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96xxx36

用户96xxx36

60
2024-04-24 00:21

少吹了,至少3-5年后

行下载 回复 04-26 13:52
3-5年?如果3-5年可以商用,现在早就有成品车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04-25 12:13
出来了先替代现在的电车,全部成落后洛基亚[滑稽笑][滑稽笑]买个电车没开2年直接落后一个时代,只能卖废品[滑稽笑]不然别人电车开个一千多公里你开个3百4百。开路上不丢人现眼

一抹蓝黑

一抹蓝黑

47
2024-04-24 18:09

电车根本问题是,充电太虚。20%就要冲,快充只能充到80%,也就是只有60%的电可以给你在高速开。600公里理论续航,那就是只有理论360公里给你开,然而实际高速不可能开到理论值上限,还得打折也就是最多200多公里就又要充电。

墨水 回复 04-27 14:16
人家也没说错吧,我特斯拉表显续航 480 公里,长途高速基本上跑250 公里就要充电,总要给自己留点余地。

M 回复 墨水 04-27 19:58
这又是一个天才嘴犟的,250除以480=于多少???

田霸

田霸

40
2024-04-24 13:58

电车省下油费买保险

你大爷 回复 逝水年华 04-28 00:33
免费,不要钱

逝水年华 回复 04-27 23:12
20万级别的车,3000保险差不多

得来全不费工夫宝

得来全不费工夫宝

37
2024-04-24 21:12

我们公司的固态和半电池, 已经实现恒流4-20倍超级快充 515wh/kg能量密度 负极永不支晶 电池综合成本比液态电池下降50% 重量下降50% 体积下降80%

得来全不费工夫宝 回复 04-28 23:47
胡说! 我们的电池系统集成,综合成本下降50%

占得人间一味愚 回复 得来全不费工夫宝 04-29 07:23
别较真开个玩笑 再说你确定成本低了价格一定降吗?除非消费者有多种选择。

阿浩

阿浩

37
2024-04-24 10:16

只要把电费提高到3块,就能拯救油车

bao501214929 回复 伪80后的我 04-29 07:38
白天一块,晚上5毛?能贵到哪里啊

伪80后的我 回复 04-28 22:53
工业用电很贵的,可不是民用的0.49元一度。

西风

西风

33
2024-04-24 12:27

虽说不是不可能,但是想解决,不是说说就可以的,几百度电的电池,几分钟充满,你知道充电功率得多大吗?无知无畏呀

黑焰火 回复 04-25 06:04
[点赞][点赞]真有看透的,都是嚎头

用户10xxx84 回复 04-27 00:29
一台车一台变压器[哭笑不得]

TRUTH

TRUTH

28
2024-04-25 17:36

电车很多税还没加上,如果燃油车与电车同样的税负(应该同样),油将降40%。油车降税不太可能,那电车加税就是必然,另外,充电桩国家有补贴,也将会取消,那时电费向工业电费靠近是必然。

用户17xxx43 回复 04-29 18:18
不用算了,明知道错的东西为什么要算,你有空你算出来看。有空算不如上百度查一下。43%亏你讲得出口,去查一下再出来。

太阳当空赵 回复 用户17xxx43 05-22 09:00
我就是税务局的,有啥算的,还是你算算吧

与你挚终

与你挚终

25
2024-04-24 14:45

量产后再说!就像固态硬盘一样,刚出来500G一千多好远,现在3百多!科技改变生活,但是不能成为韭菜!

与你挚终 回复 04-27 17:13
再挂个普通高速盘!固态装系统和无关紧要的东西,主要做系统启动用,重要资料放普通盘!

酷宝宝 回复 04-28 00:13
想啥呢,油水大的不会轻易取消的,人看不上硬盘那三瓜俩枣而已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6
2024-04-24 15:11

充电桩,变电站有这么大功率吗?十几辆车一起充电,十几分钟充满不错了

用户15xxx97 回复 04-24 21:26
还随便建,如果家家都是电车充电桩,看你夏天空调还开不开?

bao501214929 回复 用户15xxx97 04-24 21:53
什么时候政策在限制建充电桩?你在质疑我国建电站的能力?储能工厂你知道么?

三叶草

三叶草

16
2024-04-25 06:04

现在充电桩一块多两块多每度电,淘汰燃油车的话,充电桩一度电三四块都有可能的,百公里20度电也不比油车便宜

冢虎

冢虎

16
2024-04-24 21:39

都买电车之后电价一定大涨

烟雨江湖 回复 04-28 10:18
难道国家不会出小区不能私自按装充电桩,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政策[滑稽笑],我们这里小区电瓶车已经不可以在家充电了,OK明白没有

就是一阵风 回复 04-28 08:08
到时候大概率民用车用分开,区别对待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14
2024-04-24 17:32

不是说山东修了一条太阳能公路吗?可以给电动车无线充电,只不过现在的电动车应该还没像手机一样可以无线充电

康宝爸 回复 04-26 06:30
很短一段,好像只有十公里

xiangy 回复 04-27 23:36
手机无线充电越充越热,电车会不会?

ILNBA

ILNBA

13
2024-04-24 15:20

继续吹牛逼,我喜欢听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0
2024-04-24 15:47

为什么手机电池充电要那么长时间???

云外 回复 04-24 21:25
收到

小生不才-愿姑娘余生安好 回复 04-28 20:37
充电速度越快电池寿命损耗越快

水先生

水先生

10
2024-04-24 22:58

呵呵,这智商

平安健康快乐

平安健康快乐

10
2024-04-24 18:32

三分钟充满!吹牛逼不报税吧!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9
2024-04-25 13:20

这是不懂电和现代技术的瞎编者,回炉重新读小学学习吧

我爱桐桐

我爱桐桐

8
2024-04-24 15:56

关键于油车包了养路费。没有油车上那收养路费[滑稽笑]

tb07497174

tb07497174

8
2024-04-24 16:29

如果现在全国的汽车全部换成电动车 我们国家现有的电够吗?那时电涨价到1元家家每月多付出几百元电费,你就怀念油车的时代了。

用户18xxx54 回复 04-25 07:05
不用的汽油用来发电就可以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梦~似水年华 回复 04-26 15:05
又有多少人能卡着大半夜去充电呢?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4-04-24 20:37

自燃吗

煎饼爱上奶茶

煎饼爱上奶茶

8
2024-04-24 17:52

吹牛三分钟

歌以咏志

歌以咏志

8
2024-04-25 07:16

超高壓大功率快充站,需要6600v~22000v高壓线路和变壓基础设施配置(现已建成的多是1000v),另外瞬间超高压快充对电网充击太大,也需电网系统配置!

SUN 回复 04-26 22:56
对接雷电,一个闪电一百辆车瞬间充满充到爆

大山 回复 04-27 19:09
那么较真干嘛!自媒体啊,张嘴就来。国家特高压都能送,但是自媒体没看到后面配套的变电站那些。5分钟充满,一个充电站配个变电站。哈哈哈。。。。

兰文涛

兰文涛

8
2024-04-26 17:29

先拿来在手机上验证再说,充电一分钟,能用半个月?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4-04-24 15:12

你自己买吧,别劝其他人了

上官间铭

上官间铭

7
2024-04-24 23:07

天真,怎么不说太阳能一秒秒充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7
2024-04-24 17:28

睡一觉,你能一秒到火星!

人与自然

人与自然

7
2024-04-24 22:41

这么大的优势,为啥这国家还要给电车行业补贴,国家财政都这么差了,还在往里面砸钱,好好查下钱去了哪里?如果去了个人口袋,就是严重的损害人民利益。

大劈叉

大劈叉

7
2024-04-26 07:14

既然这么好,你猜为什么一直造不出来?

锐評

锐評

6
2024-04-24 10:56

固态电池让我想到了烟花🎆

9352203

9352203

6
2024-04-24 11:15

不是吹吧

总是人间好光景

总是人间好光景

6
2024-04-24 13:16

现在好多人观望状态,因为对目前电池的安全性心里没底。

不可言

不可言

6
2024-04-24 21:12

,好多忧国忧民的人啊

tb07497174

tb07497174

6
2024-04-24 16:25

3分钟充满?会不会引起电网跳闸并且那要多大的电流电压。

用户15xxx97 回复 04-24 21:31
先不管你几小时充满,如果家家都有个电车,夏天看你怎么用空调?现在因为毕竟还是油车多电车少,农村里空调都开了电网都吃不消。

余大嘴

余大嘴

6
2024-04-24 16:41

吹上天了

丢丢

丢丢

6
2024-04-24 13:09

扯,三分钟充满,得要多大的电流?充电的多了之后电网受得了?

Clark

Clark

6
2024-04-24 17:45

不要再欺骗大家了!未来五年之内都无法生产出固态电池,即使生产出来,其成本极高,无法实现普及。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6
2024-04-24 22:27

那得多大电流?!

涪江流

涪江流

5
2024-04-24 16:46

到那去充五毛的电费,现在小区都不准从自家拉线充电,怕有火灾隐患,必须报物业后由物业通知供电局到小区指定区域安装充电桩,最低也要近两块钱一度电,以后电车越多,电费更高

平民百姓 回复 04-26 19:51
我们这儿充电桩基本都是一块左右电价,半夜更便宜5、6毛钱

骑冰连 回复 04-25 01:55
还有服务费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4-04-24 12:08

先看电瓶车充满电要多长时间?

野鹤

野鹤

5
2024-04-24 23:20

吹牛

li-on

li-on

5
2024-04-24 18:13

痴人说梦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5
2024-04-24 16:46

你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这是新能源啊,很环保♻️的,还有一个战略性的特点,超越西方就是靠它才能弯道超车

偶尔也扯淡 回复 04-24 17:17
你还真说对了。

用户15xxx97 回复 04-24 21:23
电池一样不环保,火力发电站一样污染空气。

行下载

行下载

5
2024-04-26 13:49

好吧,建议大家都听这自媒体的,大约等个七八十年就能开上他想像出来的电车了

过客

过客

4
2024-04-26 08:10

到时电费可能就不再是五六毛钱1度了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4
2024-04-24 16:10

3分钟做梦都不可能,冲150度15分钟看看有没有可能。

饿狼129

饿狼129

4
2024-04-26 17:19

理论上:充得快,跑得远,炸起来一定会更厉害。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4
2024-04-28 00:18

前几年广汽也说出一款车,3分钟就能充满,能开一千公里,刚说完,南方电网就跑出来说:我们电网不允许[打脸][打脸]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4-04-26 12:38

真正电车取代油车的时候,你还想着电几毛钱一度?到时候就像现在一样,天天看电价了!就不知道到那个时候电价机制会不会也像今天的这样

上书行走

上书行走

3
2024-04-24 15:53

我的手机刚买时每5天充一次电,到现在每天充一次电。电池就是这样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04-24 16:53

充电时间短,电流就得够大,电压高电流可以小,但电压得有安全限制,所以说充电时间缩短到几分钟基本是不现实的,换电比较现实,但也有很多问题 ,所以说电瓶车的充电时间长的问题根本不可能解决。

思考着 回复 04-27 15:52
现在的充电桩一般都是380V的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3
2024-04-25 19:26

五六毛一度电,恐怕到时候要五六块都充不到一度电哦

112346

112346

3
2024-04-25 20:18

真那么神需要你在这吹?直接上市,其他汽车公司股价能5分钟跌停。别不是又和龙芯似的600块电脑城买个处理器回来打磨掉商标哦。

蛋蛋

蛋蛋

3
2024-04-26 02:49

问题是固态电池呢?有一个商用的没?没有那还是在比谁更能吹牛逼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3
2024-04-25 19:00

那可是天价啊。割韭菜。听说比亚迪的两轮电动车都卖到八千多了

拉卡拉

拉卡拉

3
2024-04-27 01:02

别鸡毛研究固态电池了,直接搞特斯拉无线输电吧,到时候汽车不用背电池,背个线圈无限续航[哭笑不得]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3
2024-04-26 01:12

无知加幼稚,油价里面55%的是税和费,5.6毛的电费是民用电,商业用电再加上税费多少钱你还充得起吗

乡音

乡音

3
2024-04-27 00:38

小韭菜快快长、小韭菜快快长——让我割了一茬又一茬,快快快快快快

er

er

3
2024-04-26 07:17

对于有钱老板来说不差这点油钱……主要是安全性上去了……不会受撞击💥就起火了

余温

余温

3
2024-04-26 12:29

两油什么时候倒闭,军队什么时候换电池, 你再来说

飘过

飘过

3
2024-04-27 10:44

2000公里续航了还担心个毛的充电速度,一晚上充满就行。你一天跑俩次满电量(4000公里)试试。

青城山的味道

青城山的味道

3
2024-04-27 01:18

真希望固态电池快点普及,这样油价就肯定会降回二十年前

longxu1980

longxu1980

3
2024-04-27 12:07

电车最大的问题不是电池,而是电机。目前,厂家为了省电,电机功率一般为70千瓦左右,最大功率做到几百千瓦。如果增加功率,车重翻倍增加,无解的问题。汽车如果做到好开,功率起码做到200马力左右,这对目前的电车几乎不可能。并不是电车不需要变速箱,而是做成老头乐不需要。

戀戀風情

戀戀風情

3
2024-04-27 19:01

嗯嗯,那时遍地无征兆自爆的大烟花🎆

电击科王主任

电击科王主任

3
2024-04-26 23:52

但凡多学学物理都不会在这吹牛逼,先搞定常温超导再说什么3分钟1000公里的话吧。

可是风言

可是风言

3
2024-04-27 13:57

老行业会不遗余力的打压新行业的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3
2024-04-27 20:59

只要电池价格掉不下来放再多屁都没用

郑shane

郑shane

3
2024-04-28 21:46

让电车把养路费交了!再说新能源好吧……

马斯克

马斯克

3
2024-04-28 17:29

价格呢?

老豆

老豆

2
2024-04-24 10:51

过几年电8元油5毛呢?价格人定。

熊德隆咚锵 回复 04-24 18:08
八元可能多了,但是肯定会涨几块,大部分都买电车,油车的那些税费自然而然的会转嫁到电车上来,不一定涨电价,但是用车成本肯定是会涨上来的,没看到海南已经开始试运行收取电车费用了吗

骄阳之辉熘 回复 04-24 17:23
信子的思维

陈峰

陈峰

2
2024-04-24 18:11

只要电车占比到了百分之八十,两块的电价不是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无需思念,記忆的碎片。 回复 04-24 18:59
两块的电价也比油便宜一半啊

陈峰 回复 无需思念,記忆的碎片。 04-24 19:20
便宜一半?知不知道现在一个家庭正常一个月都是几百度电,真两块一度一个月电费得上千。。。。。

沙漠里的船

沙漠里的船

2
2024-04-27 01:13

解决充电问题,统一电池,可分一组二组三组四组等,车无电直接全部换下来,装上充好电的电池,换下来的电池上电容机修复后再充电,这样最好,新车老车按车型号大少收费,

无良人 回复 04-29 10:57
电池自带电费计量电表就可以了,充电费就知道了

铁头老鼠

铁头老鼠

2
2024-04-27 23:20

充电充太快了,容易鼓包报废快,这些在专家眼里从来不说缺点。

【风嘨丹心】

【风嘨丹心】

2
2024-04-28 21:58

幸好我没有车,啥都不用操心

光哥

光哥

2
2024-04-28 19:35

三分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江南%。。。。。。

江南%。。。。。。

2
2024-04-28 21:12

一着火,全死光

喵哥

喵哥

2
2024-04-28 20:10

到时候电费会暴涨

叶少

叶少

2
2024-04-28 19:41

意思是现在用的是液态电池?[墨镜]

望闻问切

望闻问切

2
2024-04-29 06:01

要不直接商河动力电池算啦!

ETPU

ETPU

2
2024-04-27 17:47

电车最怕的就是自燃太快了,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就能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

2
2024-04-27 22:50

又喝多了几口[滑稽笑]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2
2024-04-28 19:26

对我们跑业务的人来说油车已经废了

我和大师有个约会

我和大师有个约会

2
2024-04-28 21:54

大家对新能源的概念是不是有误解?

兰可心

兰可心

2
2024-04-29 17:05

现在高速上充电桩,电价1.499,有点公共充电桩超过2.0,是家用充电桩的许多倍,监管不力啊!

江苏人生

江苏人生

2
2024-04-28 11:25

几年前说要造时速3000公里的火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2
2024-04-28 23:57

只要续航一千,充电就是一小时充满,市场占有率也会打夸油车,

心锁(游客)

心锁(游客)

2
2024-04-28 19:30

别说没用的请问什么时候能买到 老百姓买起不?用的起不?请告诉老百姓在最大电耗的情况下能跑多少公里?别说速度五六十公里的情况下的续航里数,敢说实话吗?

扶键走天涯

扶键走天涯

2
2024-04-28 20:06

你皮都吹破天了、撞车就只能活活等着被火化!

风华正茂

风华正茂

2
2024-04-29 02:36

最好的办法就是统一电池,换最快

QCN

QCN

2
2024-04-28 23:03

做梦那吧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2
2024-04-28 20:01

充电慢不是问题,只要是东三省的冬天真的太冷了 续航能力太差

半夜鸣蝉

半夜鸣蝉

2
2024-04-29 16:48

你把油车干掉,税费你电车扛吗?吹牛皮上隐了吧

彼岸花‖已落

彼岸花‖已落

2
2024-04-28 21:02

首先可别充电费用比加油贵多了

雨后

雨后

2
2024-04-29 11:55

电车要取代燃油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2
2024-04-29 13:30

放心吧三桶油不会让这种电池研发出来的。

笑笑

笑笑

2
2024-04-29 16:30

到时会不会电比油贵?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
2024-04-29 17:05

智能化是优势,是未来。不用讲太多谁快速跟进谁有饭吃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
2024-04-29 13:19

电车和油车竞争车价往下降才是主流!谁也淘汰不了谁!

藤乾周

藤乾周

2
2024-04-28 14:10

胡说八道

龙珠侃侃

龙珠侃侃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