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油车都是冤种啊。 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我给大家算一下就知道了,假如你买的是

龙珠侃侃 2024-04-23 22:31:38

现在买油车都是冤种啊。 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我给大家算一下就知道了,假如你买的是一辆20万的中型燃油车,百公里油耗怎么也要7升吧,开1000公里,就需要70升油,开1万公里,就需要700升油,假设92号8元一升,就需要5600元。 如果你买的是一辆20万的电车,平均百公里电耗16度,1000公里就是160度,开一万公里就是1600度,然而在家充电只需要0.5元一度,也就是800元。通过对比,开一万公里,油车费用是电车费用的7倍,如果一年开1万公里,5年下来就是35倍的费用差距,这差距知道有多吓人了吧。

2 阅读:4560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85
2024-04-24 00:16

简直是放屁

自息 回复 04-30 12:32
不差油钱,用起放心!

用户12xxx09 回复 05-06 11:22
小编满口胡言乱语

用户90xxx34

用户90xxx34

176
2024-04-24 12:53

一年1万公里左右,燃油车最有性价比。一年2万公里,各种费用和电车差不多。一年3万公里以上电车最省钱。

小兵茂辉 回复 05-07 21:43
换一次电池都可以买好多油了

子非鱼 回复 05-05 05:39
天天念叨“油耗、保值率”像个男人吗,经济紧张或非工作必须那就不要买车啦。

扯淡小王子

扯淡小王子

172
2024-04-24 09:52

老子愿意开燃油车。

现实

现实

100
2024-04-24 07:35

就算你说的对,一年7倍,5年他也还是一样啊。还35倍,你在去学学数学吧。

用户16xxx15 回复 04-30 11:49
你应该按月算,一个月7倍,一年84倍,5年420倍

苏宁 回复 05-05 08:12
土房哥的徒弟[笑着哭]

帝王

帝王

84
2024-04-24 09:48

你就说一枚导弹拦截成功率70%,3枚就是210%的理论是不是你提出来的吧

夸父 回复 04-25 09:39
我提出的

zpx 回复 05-06 10:50
理论上就是这样,一枚导弹拦截一枚,三枚导弹拦截一枚,理论上就是这样,没毛病,

小河弯弯

小河弯弯

71
2024-04-30 12:40

电车出事故后起🔥概率高,有时连车门都打不开,冬天继航打骨折,充电排队,方便性和通用性还是油车强,不能光看充电便宜加油贵这一个方面,要综合全面考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3
2024-04-24 12:26

电车好不好保险公司心里最清楚。

用户77xxx28 回复 04-29 23:09
去年海南跨海渡轮⛴上船的时候船主也知道[开怀大笑]

小贺

小贺

63
2024-04-24 14:29

是够省的,一键火化,连去殡仪馆火化费都省了[病了哦][病了哦][病了哦]

梓健

梓健

48
2024-04-24 07:00

说假如是吧?假如我买一台二手油车两万,开到报废都未必要20万成本。

用户11xxx87 回复 05-04 23:00
哎呀!你如果今年年尾去买这台两万元的二手车,明年年初就报废了,那里用得着20万呀,可能三万都花不了。

用户89xxx14

用户89xxx14

48
2024-04-24 22:51

就买一台车,还是买个油车,电车说实话,没有油车方便,人不是机器人,总有累了,烦了,懒得充电的时候,你开电车,家里只有一台车,再不舒服,也得把电充好。要是两辆车,第二辆可以买电车,我家两个车,不跑长途出门啥的,确实几乎都开电车。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02 09:47
我家这边市到下辖某县,没火车。开车近四个小时。冬天零下二十多算是常态,三十开外也是总有。供暖半年。老城了,没那么多地库。选车挺简单的[裂开]

沉眠的水 回复 05-05 09:08
关键电车不值钱,一个成本几万块钱的卖你大几十万,薅羊毛啊,等价格下来再买

无所谓

无所谓

48
2024-04-24 10:00

你只是看见表面的费用,忽悠一下不懂车人是可以的,估计你是个电车销售员或是太聪明了。

平民百姓 回复 05-01 20:32
以后别开电车就完了。

利利

利利

41
2024-04-24 07:05

买而不用的话,还是燃油车比较好。

独善其身 回复 04-30 07:16
家里的电动车有吧 长期不骑 就算按时充电也会影响续航能力 油车放家里没事 就算电池亏电对油车影响并不大 几百块钱的事 电动车经常用没事 不用事更大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回复 05-03 14:31
油车都是按公里数保养的。

用户49xxx83

用户49xxx83

36
2024-04-30 18:22

第4年的迈腾,全险才3千多,含300万三责。 第3年的小鹏P7,保险一年9千,才200万三责! 论空间,论配置,迈腾甩P7一条街,P7就是花里胡哨的功能多些,一年用不了一次,落地价还贵3、4万。 电车省油不省钱!

用户49xxx83 回复 05-04 17:04
买车永远不出险,那就不要买保险了,更省钱

用户49xxx83 回复 05-04 17:03
你买台小鹏,一年刮擦一次就知道了!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27
2024-04-24 12:32

在外面充电呢?你的 保险呢?还有就是二十万的电车能和二十万的油车比么?

子曰当下 回复 05-05 01:39
一年是7倍,5年就35倍了,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说电车好了,孩子,数学老师呢?我和你没完!

沧海一粟 回复 05-01 14:55
十几万的电车比油车空间小多了。几万块钱的电车空间比油车也要小很多?电车有局限性。冬天续航缩水。特别寒冷的地方不适合电车。很多时候在外面电车充电不方便。经常开车买电车合适。不经常开车买油车划算。

健玮

健玮

27
2024-04-24 11:54

越是这么讲就越是要买油车,公平竞争无需多讲各人有各人的需求,讲绝对了就讨厌了。相信大家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作决定的。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5
2024-04-30 07:30

现在是电车推广期,国家支持力度大,中国电能充足,原油产量不足,发展电车是国家战略。但以后综合用车成本电车应该会高点,毕竟不能违背资本规则,用车就是消费,但电车的自动化驾驶、智能豪华是油车不能比的,用电车是享受加代步,用油车是代步加享受,侧重点不同。

独善其身 回复 沉眠的水 05-06 09:57
电瓶车的优势是技术含量低 又不用驾照不用上牌随便是个人都可以骑 摩托车第一要上牌 第二要驾照。第三由于摩托车机械产品多车身也比较重 一般人尤其女性 年幼年级大的根本骑不了 再有摩托车便宜的至少好几千 电车便宜的才1000多 只要不禁摩对驾照之类放的宽松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摩托车

沉眠的水 回复 05-05 09:06
可以参照电瓶车和摩托车[哭笑不得]

枪炮玫瑰

枪炮玫瑰

24
2024-04-24 14:05

现在的电车就是山寨手机阶段,距离智能手机还远了去了,当年山寨手机一样一群人买,屏幕大能放歌就成,门槛极低;而特斯拉也就相当于当年的摩托罗拉或者诺基亚,电车行业里的苹果和谷歌还没有出现。什么时候无人驾驶的等级做到了,电池续航解决了,再说吧,现在买电车的才是小白鼠,当然小白鼠自己是不知道的。而最终汽车的走向也可以参考一下手表,最终是机械手表和电子手表,电子手表也是由卡西欧逐步到苹果手表。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0
2024-04-24 11:40

家里就一台车,真不敢买电车

我为乖狂

我为乖狂

19
2024-04-24 12:17

不买车 全是省的,这么省 你发财了吗?

半城烟沙

半城烟沙

19
2024-04-24 21:49

为什么要买20W油车,买个10几W的,剩下的钱加油,开个小10年卖了再换一辆,不是美哉!

黑白熊

黑白熊

17
2024-04-24 12:29

对,买电车的都是大聪明,大智慧,电车各种好,各种无敌,油车哪哪都不好,哪哪都是渣。所以我选油车🤣

西边来了个喇叭

西边来了个喇叭

11
2024-04-24 13:08

大部分人需要到外面充电,2块钱一度,不排除以后更贵

故事的角色 回复 你大爷 05-04 05:34
屁……好多小区都不让装,哪怕是你自己的产权车位[doge][doge][doge][doge]

你大爷 回复 05-04 03:44
有固定车位绝对有充电桩,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
2024-05-01 14:32

不说每年几次大堵车时电车的尴尬了,就再来算一下电车每年的保险,几年后换电池的费用和换车时的残值,也不知道谁是大冤种,大城市因为号牌问题可以理解,小地方随便上牌随便停车的也买电车不知道凑哪门子热闹[捂脸哭]

独善其身 回复 平民百姓 05-06 21:42
我是无所谓 反正只会买十万以内的 于我而言车就是个代步工具 仅此而已 洗车看天的人 再多的科技于我而言真提不起兴趣

平民百姓 回复 05-06 10:32
开过和养过不一样,你喜欢油车就继续喜欢吧。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4-05-04 23:34

保险费用呢,保险费用高怎么不说。只有在4s店保养才能终身质保三电。4s保养价格高。维修费用高一般外面小店搞不了。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10
2024-05-05 18:51

5年下来35信差!喝你师娘的洗脚水了吧!

同志们辛苦了

同志们辛苦了

9
2024-04-24 16:09

看来真是个大冤种,不识数不当冤种当什么?

江西萍乡三海二手车

江西萍乡三海二手车

9
2024-04-25 10:27

省电没错,还要交保险费,一台车一般开8年,平均一年保险油车2左右16000到1.8就是电车5000左右就是40000,电车只要理赔一下维修费用高,第二年保险费高的吓人

笨啦笨 回复 05-01 07:59
同售价的车,电车保险肯定比油车贵

你大爷 回复 笨啦笨 05-01 17:16
不贵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9
2024-04-30 06:51

鼠目寸光

不上大物不回家

不上大物不回家

8
2024-04-24 10:44

gl8。800公里加急给老板送文件,你电车可以吗[并不简单]

无悔 回复 04-30 14:17
老板在那急的半死,司机答复在高速充电,文件送到以后老板一句以后不用来了[哭笑不得]

用户98xxx41

用户98xxx41

8
2024-04-24 10:08

我就喜欢看油桶亏损,而且努力让它多亏点

沧海一粟 回复 05-01 15:00
我喜欢看电车开路上没电了也找不到充电桩。天王老子来了我也是开油车。

紫龍

紫龍

8
2024-04-24 16:14

一年4箱油,买什么电车,电车开3年一半钱都卖不到

老草吃嫩牛 回复 04-25 04:59
难道油车开三年还可以卖原价70%?什么牌子的油车这么坚?

镜水无痕 回复 04-25 09:59
油车一半钱,半斤八两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8
2024-04-24 13:51

火化概率也是油车N多倍

独行者

独行者

8
2024-04-30 11:17

主要看你用几年,开5-10年内油车划算,10年以上电车划算,当然一年开几万公里的另说

w218y94

w218y94

8
2024-05-02 14:25

一是我的燃油车还要十来年好用,二是电动汽车还有三个问题要彻底解决:1)里程,里程够开6~8小时,白天可以无忧虑的开,晚上总要休息,此时可以充电,2)电池爆燃问题,以及门锁有机械开锁功能。3)无征兆的突然失控问题。这情况已经出现过多次。 我想这些问题等个四五年七八年应该可以解决的吧?

正义

正义

7
2024-04-24 18:57

你没算以后换电池要多少钱啊

用户77xxx28 回复 老草吃嫩牛 04-29 23:12
小便既然以省钱为噱头,人家这样说反驳也没错啊

老草吃嫩牛 回复 04-25 04:57
可以从新电车开到换电池的人还是买油车吧!和一台摩托车从入户开到报废都没钱换的人有什么区别。穷就踏自行车算了!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6
2024-04-24 15:22

就以5年计,五年后20万的油车还能值4/5万吧,电车呢?送人都还要花几万去换电池吧[抠鼻][抠鼻]

乡村大叔

乡村大叔

6
2024-04-25 00:15

十年还70倍呢[点赞]

海狗训导员

海狗训导员

6
2024-04-25 06:28

比亚迪请的都是啥玩意,一年7倍,5年35倍?66666。现在20万油混都4个油了。保险也比电车便宜。懂么??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6
2024-05-01 06:09

油车几十年上百年了,技术成熟。电车是新车,安全性还有待提高,改进。不能看外观设计和制造工艺及造型越来越好看,没有安全性,一切都是零。

高兴

高兴

6
2024-05-01 07:31

不管怎么吹,反正十年后再考虑电车,因为那时候基本没有油车买了,电车配套使用环境也成熟了,现在买电车,就是给厂家做实验的白老鼠。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6
2024-05-01 06:01

小便数学肯定是体育老师教的,一年差七倍,五年35倍?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6
2024-05-04 13:23

一年7倍,5年35倍?wC还好你没用天算,不然那差距就不止多吓人那么简单了

阿晶000007

阿晶000007

5
2024-04-24 10:53

1年7倍 ,5年35倍!?

吹吹水

吹吹水

5
2024-04-25 01:12

你再算一算换电池的费用可以加多少升油

爆爆

爆爆

5
2024-05-01 01:24

是的 但是油车可以开15-20年 电瓶车最多8-10年 撑死了

延安

延安

5
2024-05-01 00:17

你的数学市谁教的 开一万公里,油车费用是电车费用的7倍,如果一年开1万公里,5年下来就是35倍的费用差距,这差距知道有多吓人了吧。

源塬

源塬

5
2024-05-01 17:12

太操心了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5
2024-05-05 08:37

现在说电车好的,马上就来一帮油吹!各有各的好吧,范的着这么急吗?这估计不是个人,是车企的水军

夸父

夸父

4
2024-04-25 09:41

电车20万,油车我为什么要买20万的新车,买台3年10万块的油车,香得很!

VChow

VChow

4
2024-04-25 08:42

放屁.一年7倍.5年也是7倍!

xiangy

xiangy

4
2024-05-01 00:03

一换电池,又找补回来了,况且,十年之后油车还能卖钱,电车没人要。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04-30 23:13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电车能开多少年?给你10年的电池寿命,和油车比!

格格不入

格格不入

4
2024-05-01 17:39

作为一个理性消费者,我第一台2013年产的奇瑞e5还在开,前年力劝孩子入手了油车。或许等我奇瑞开到报废的时候,电车的续航,充电,保险,安全性应该都能让人接受吧,或许到那时候,电车完成了过渡的使命被其他新能源替代了。[静静吃瓜]

老鼠爱大米

老鼠爱大米

4
2024-05-01 03:24

你这算术,小学毕业的吧?开一年相差7倍,开五年就能相差35倍了?

9394

9394

4
2024-05-01 00:55

油车都不是不知道接受,降价把以后十年八年的油钱都降出来了,用油车也合算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4
2024-05-01 08:56

关键是,电动车与油,就像乞丐与王子,不是一个档次,油车,生来就是富贵高雅的命,岂是电动车能比的

鱼头?

鱼头?

4
2024-04-30 20:51

又一个跑高速也回家充电的大聪明

东山

东山

4
2024-05-02 10:25

一年5600油钱都出不起,还不如去死,所以买一键火化电车

义纵山河

义纵山河

4
2024-05-03 09:42

现在20万的中型车应该在过去不便宜,再说现在买同类电动车应该在四十万左右了吧?!这一二十万的差价存银行吃利息边存边加油香不香?这一二十万加油能加多少年?算一算吧!退一万步说,我的燃油车十年之后还很丝滑,十年后的电动车还在路上吗?能卖多少钱?我还没说充电的痛点,我在高速服务区看到的充电桩很多坏了没人管,我们在服务区排队加油半小时的话,电动车该等到什么时候自己脑补!自己在家上下班用还是很方便的,但如果自己没充电桩出去的等待或距离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吧

大松

大松

4
2024-05-05 10:30

看看用10年是什么情况?换个电池多少钱?看看蔚来租电池要多少钱一个月知道吗?还是一个移动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4-05-05 00:19

一年7倍,5年也应该是7倍吧?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4-05-04 10:12

别只算油钱,油车去看看,有啥技术进步?有啥完全不同的开车体验?不可能有的。开过电车后,开车体验完全不同,即使是油混也不同,更何况是插混和纯电了。而且电车还在快速进化之中,再过五年,电车(包括油混,插混,纯电)又有更大的变化。看看智能手机的变化,是不是挺大的。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4
2024-05-05 08:42

我乐意

子曰当下

子曰当下

4
2024-05-05 01:42

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说电车好了,一年7倍,5年就是35倍,孩子,乘法口诀学的没问题。数学老师呢,误人子弟,和你没完!

中流击水

中流击水

4
2024-05-05 08:30

你的数学就是上我教的,没把你教好是我的责任,惭愧

中流击水

中流击水

4
2024-05-05 08:19

开一年油车费用是电车的7倍,开5年是35倍?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沉眠的水

沉眠的水

4
2024-05-05 09:04

一年2万公里以上而且是在市区短距离来回跑的买电车好,一年跑不到1万公里还是油车划来

云儿飞

云儿飞

4
2024-05-05 12:41

电车要考虑今年买20万,明年买可能15万,电车智能化程度高,装修豪华,平常用车,大多没有用上,屏幕做的一个比一个大,开车的人有空看吗?……

钢枪

钢枪

4
2024-05-05 19:20

你需要什么就买什么,各有各的好处,在这里bb是为了证明什么呢?你的bb又能改变什么呢[墨镜]

木ZjH

木ZjH

4
2024-05-05 23:05

买电车好,高速上充电桩可以拔河比赛,又锻炼身体!油车开到自然报废,电车开到自燃报废。

ziyujunli

ziyujunli

3
2024-04-25 09:59

放你屁,等电池坏了你就傻眼,20万的车,电池就18万,有这钱一辈子花不完18万的油费,要是车磕住了几天碰住了,哪怕一个2分钱的螺丝,你都得去4s店修,你敢在外面修,电池都不保了。再说,还有限制,你一年跑出30000.1公里,电池也不保。等着一年后再买一个20万的新车吧。

W安好

W安好

3
2024-04-24 13:04

电车是最好的,但我还是喜欢燃油车

zgls0103

zgls0103

3
2024-04-24 13:36

你给找一辆16W左右的四驱越野呗,没有里程焦虑那种

叫我青哥就行了 回复 04-25 09:35
哈弗猛龙,虽然不是纯越野,也可以轻度越野,插电混动油耗也不算高

zgls0103 回复 叫我青哥就行了 04-25 09:49
你可以的[赞]

出家

出家

3
2024-04-25 08:06

和我家的驴子一个思路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4-04-25 03:31

开好听点的所谓新能源车,祝你开到老也不要发生碰撞这样的事故,省不省钱不是多大的事,发生碰撞变烧烤才是大事,生命宝贵,省钱没命花……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4-04-24 20:42

有这么比得?次次在家充电?不跑长途?不离开市区?不卖保险?不保养?你等着充电、我加油走人不算了?就是电车的拖

镜水无痕 回复 04-25 09:58
驾龄11年,驾车最远也就苏州到常州,一小时多车程。来回可能就200公里的样子。超过2小时车程的,实在不想开车。都是公共交通。

清理作奸犯科

清理作奸犯科

3
2024-04-24 19:13

过年的时候,这些大聪明不出这样的文章,就像网友说的,天气温度高了,又开始出来作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Q

阿Q

3
2024-04-30 07:00

买个十万块的油车剩十万加个十年油然后把油车卖了还能卖点钱,电车呢十年能卖多少钱,二十万的电车每年保险大几千十万的油车一年保费两千多块钱到底是哪个不会算。

tb07497174

tb07497174

3
2024-04-30 08:13

我花五万元买个人家开了两三年的原价二十万左右的二手车,省下15万元来当油钱,开个15年。你说买电车和油车那个发算?

cj

cj

3
2024-04-30 11:26

只有开电车的人知道真相,很香很香。只有还在开油车的人还在痴迷不悟。人家实践体验过了,真的香,油车的呢?电车都没摸过,就胡说八道

杜淳 回复 05-06 11:56
厕所的粑粑很香,你去多吃点哦

〆、﹏冰封ゞ

〆、﹏冰封ゞ

3
2024-05-01 07:59

五年以后油车折旧40%,电车???

899  O_o o

899 O_o o

3
2024-04-30 07:38

不是总能充0.5一度电的

表歌

表歌

3
2024-04-30 07:47

开5年才过来比一比呀,又来引导大家割韭菜了………

秋实

秋实

3
2024-05-01 01:18

按你的算法,开5年油电差4800*5=24000,而5年后,换一组新电池5-6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3
2024-04-30 23:59

电车就是等待被宰的猪。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04-30 08:04

这是只说优点不说缺点,这种人最可怕。

遥远星空

遥远星空

3
2024-04-30 10:07

电车每年充不够5600元的电,就是赔钱。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3
2024-04-30 14:35

可惜你的理论基础不对,我的雷克萨斯油电双擎,实际油耗4.5,冬季开空调峰值油耗4.9。加92号汽油。 价格虽然略高,落地34万。不过开不坏,10年保修保养。

爸爸

爸爸

3
2024-05-01 09:56

车是用来开的,你要是油都加不起就别买了。天天算计油钱你累不。你那个电车算你标600你冬天能跑400不,你跑到200还敢跑吗?离家100多公里你就要回家了,有什么用?高速3块钱一个电你觉得还省吗?

梦跑得比脚慢

梦跑得比脚慢

3
2024-05-01 23:49

一年7倍,5年35倍。57三十五?这数学可以上小品了

咖啡不加糖

咖啡不加糖

3
2024-05-03 17:20

油费都要计较的话何必买车呢?算来算去的其实就不该买车

树健

树健

3
2024-05-05 07:50

5600元 缴税一半,省下保险费一半,除去5600元省了缴了,电车有啥优越感,电车无非在别的地方花出去,最多的是时间成本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3
2024-05-05 07:58

假如你一年才开5000公里不到该买什么车啊?还有哪个死了几十人的什么告诉,怎么没人说电池炸弹的事

奶爸2019

奶爸2019

3
2024-05-06 07:55

你想想,开电车上高速超过100都不敢再快了,再快可能开两百多就没电了,在高速上趴窝找拖车一次把你省下几年的油钱干光[敲打],然后发现电车只能老实在城市里开,花一样的钱,功能他喵的少了一半[打脸]

随缘

随缘

3
2024-05-06 13:24

换一组电池多少钱怎么不说

123456

123456

3
2024-05-05 08:21

呵呵,时间会证明油电之争,谁能笑到最后。个人观点汽车全面电动化以后,就不香了,全都是韭菜。还会毁掉我们基础工业制造能力。

好人一枚

好人一枚

3
2024-05-05 19:57

你怎么不算保险费,电车保险费贵一些,开几年了保险公司都不卖保险给你,1580一辆车的保险手续费[开怀大笑]

梭哈喜手

梭哈喜手

3
2024-05-05 17:30

爆燃30秒成炭烧猪,数学那么好,请算一下30秒弃车逃命几率多大;再算一下119火警扑灭电池包的概率有没有?

小海马

小海马

2
2024-04-24 16:38

首先是你必须在你工作的地方有个家,对吧!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4-04-24 11:37

雅阁混动油耗只有2.3。

用户57xxx36 回复 04-24 14:56
正常开,你能开到2.3我带全家认你做祖宗,几世人给你打工,

用户85xxx42 回复 04-24 12:18
雅阁一箱油可跑4800公里,厉害了

龙珠侃侃

龙珠侃侃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