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tree 270 2024-01-26 16:40 国产电动车如果一味只是圈热钱的话,不努力科研突破电池技术,成本也不控制下降,早晚会被其他国家超越。别忘了日本的氢能源已经研发了几十年了,等氢能源技术一旦突破并且成熟,电池技术再没突破的话就真成一地鸡毛了。 用户12xxx11 回复 01-26 16:59 你知道丰田为啥把氢能车生产线关了吗? 习惯就好了 回复 01-26 16:50 你猜为啥几十年了都没出一辆样车?
幸福和睦 162 2024-01-26 13:20 我也支持电车,但现在不买,开一辆二手燃油车过渡一下,等电车技术成熟了再入手 ¤冰¤▁▂▃▄▅▆▇█ 回复 01-26 16:17 电车只是过度,氢能源才是目标,等日本的氢技术一过期,电车分分钟被扫进垃圾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 A 无懈可击 回复 01-26 16:08 人买我推荐,我买还是油车,再等几年,现在新能源跟手机一样,更新换代太快了[滑稽笑]身边买电车的朋友一直在被厂家背刺
Starscream 83 2024-01-26 18:22 手机电池都研究不明白,光一味地堆电池凑续航没用!续航不需要太多,四五百公里就行,前提是别虚标,增加充电站密度,缩短充电时间,就跟智能手机一样,现阶段虽然还是解决不了续航问题,但是超充半个小时满电也可以缓解续航焦虑,电动汽车能做到这一点其实也就够用了,没电了服务区上个厕所抽抽烟溜达会就满电也不错,最大的一个隐患其实就是电动汽车电池组受损容易爆燃这才是最要命的!不用杠!我既不偏袒油车也不偏袒电动车,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各有各的短处,说一千道一万,钱在自己兜里愿买什么买什么,谁也管不着,随便 落点 回复 mmarcus 01-26 19:07 你说的是大众id系列 宁德811模组 大众自己搞的垃圾电池管理系统 mmarcus 回复 01-26 19:05 电车爆燃基本没有逃生的机会,3秒整车就全烧掉了。
明德 79 2024-01-26 17:02 油车卖不动了,这种文章就一堆了!但凡开过的人都知道,换个毛线的电池,开到60万的私家车得开多久?跑滴滴的60万公里强制报废!目前身边大把的开到30万公里的电车,电池会衰减,但是远还没到需要更换的地步! (*¯︶¯*)柱 回复 八戒啃猪蹄 01-26 22:48 不止呢,底盘,转轴,连杠磕着都麻烦,你抬着车走? 八戒啃猪蹄 回复 01-26 22:25 不小心磕碰电池就麻烦了
蔚蓝天空 52 2024-01-26 09:03 想这想那的话,油车电车都不要买,二条腿走不但锻炼身体还省钱 用户50xxx17 回复 01-26 16:51 腿坏了就爬啊[滑稽笑]还有双手成就梦想 李翔鹰 回复 01-26 14:47 腿坏了更难修
drizzle 44 2024-01-26 15:44 4万的电池能路多少公里不用算么。1000次循环,一次200公里就20万公里,合一公里2毛,加上电钱一公里三毛,比油便宜吧??? Ryan 回复 高兴 01-26 17:06 不用杠,的士、网约车基本是电车,用车成本比油车高的话谁用? 高兴 回复 01-26 16:43 你的电池不会衰减是吧?1000次循环每次都能保持100%的电量咯?你能用到充满只有50%的时候再换电池?
七彩人生 27 2024-01-26 16:00 不要天天在这吐槽这个垃圾,那个好这个不好的,葡萄是酸的。劳斯莱斯也不够时尚,驾驶灵活性也不好,法拉利的空间也不大噪音又大。买飞机又不好停,你到底想怎么办哩 tb155995_55 回复 01-31 23:00 一踩刹车就提示:会员已到期,功能受限,请充值以恢复 起来 回复 01-26 21:38 还是地铁方便[滑稽笑]
圈子 27 2024-01-26 19:04 十年前85寸液晶电视要多少钱?现在多少钱?电车才几年,技术会进步,成本会下降。 空降 回复 01-26 21:51 证明你10年前就买85存电视了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01-26 22:21 电车的历史比油车还多了半个多世纪呢。
捌吧 23 2024-01-26 12:14 虽然一直用油车,但我挺支持他们买电动车的。 让一部分人先享受、先体验,给车企持续输血,有利于我们这些迟迟不买电车、不跟风的“老顽固”将来用上现成的成熟技术,不用再上车就盘算“续航”、啥时候又该充电。 用户50xxx17 回复 01-26 16:53 有一千公里续航啊[滑稽笑] 用户10xxx40 回复 01-26 17:47 [呲牙笑]懂行
用户18xxx64 19 2024-01-26 16:57 比亚迪的,一年不超过3万公里,免费换,这个应该是埃安 123456789 回复 01-26 19:09 比亚迪也没说过磕碰免费换吧[哭着笑] 噗噗爱吃果酱的爹 回复 123456789 01-26 20:14 磕碰你报保险啊!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17 2024-01-26 18:39 10万以内车价省钱,开10年报废加上保险一年也就和1万多块钱。省的油钱够买车了。 一介凡人 回复 01-26 20:04 换电池的钱够我加十年油了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回复 01-26 22:17 加10年的油够买辆车了
用户74xxx38 14 2024-01-26 19:35 等你换电池的时候,价格降一半都不止。就跟当初有人买录像机,担心磁头寿命一样。当时一台录像机是普通人三年的工资。现在一个月的钱购买几个带"录像机"的电视了。 用户74xxx38 回复 用户12xxx91 01-28 13:00 电池厂一直在降。 用户12xxx91 回复 01-28 08:36 那等他降半了再买电车,不过电车出来都10几年了,电池都没降过价。
StLoar 14 2024-01-26 15:42 手机电池都能用1000个循环损耗不超过20%,电车一年才能充完几个循环?总有一帮白痴喜欢在那瞎操心,乱算数,还以为自己很明智,实际就是个白痴 kiki_sdj 回复 01-26 16:06 动力电池又不是手机电池 用户12xxx11 回复 01-26 17:01 实际上是由于磷酸铁锂电池一致性不好,多个电芯充电不一致导致充不满
殢无伤 12 2024-01-26 13:51 海豚的电池才4万吗? drizzle 回复 01-26 15:45 现在电芯400一度哦,一个电池包4万己属暴利了。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回复 01-26 15:22 才??一款五六万电车,换个电池要4万,你还说才??
M1911 10 2024-01-26 19:23 国产电动车厂家,就好似雨后的野草,蹭蹭往外冒,它们其实都和某迷一样,产业链采购然后整合,加点所谓的创新功能,出成品,开始收割。整个产业只有极少数的品牌是真正在做研发。
安心 10 2024-01-26 16:02 电车省油这是公认的。 青龙城城主 回复 01-26 22:48 油车省电也是公认的吧!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01-28 11:27 对的,确实省油,但车企从来没说过省钱[哭笑不得]
星辰大海 9 2024-01-26 20:43 中国企业应该下大力气研发提高电池续航里程和缩短充电时间! 用户95xxx78 回复 01-27 11:05 不可能有这个时间了,卷的太死了。21年就能量产续航700的纯电了,年底计划上1000的,结果价格战一打,全部都挑便宜的买,电池又没有补贴,专门做电池的哪怕有技术没订单也不敢做。现在都在降成本,抢市场,谁价格低买谁的 呵呵 回复 用户95xxx78 01-27 17:11 研究怎么降成本也是一条路,这条路成熟了可以走充换电站路线!这样保持每五十公里内有充换电站可以换电池就行了!充换电站集中式充电,不用像充电桩那样考虑占地面积,可以实现最小面积服务最大量车主!
用户95xxx78 回复 01-27 11:05 不可能有这个时间了,卷的太死了。21年就能量产续航700的纯电了,年底计划上1000的,结果价格战一打,全部都挑便宜的买,电池又没有补贴,专门做电池的哪怕有技术没订单也不敢做。现在都在降成本,抢市场,谁价格低买谁的
呵呵 回复 用户95xxx78 01-27 17:11 研究怎么降成本也是一条路,这条路成熟了可以走充换电站路线!这样保持每五十公里内有充换电站可以换电池就行了!充换电站集中式充电,不用像充电桩那样考虑占地面积,可以实现最小面积服务最大量车主!
A刘 品胜 9 2024-01-29 12:09 造车的时候 这块电池成本2万左右,车主去换就变成了4万 怼天怼地怼空气 回复 02-04 09:48 2万的电池,1万的电机,2万的壳子,1万的车机系统,卖你十几万,这么大的毛利吗,有嘴就能胡说? 你大爷 回复 怼天怼地怼空气 02-04 16:39 10多万个毛。按指导价15万算,厂家成本7/8万。厂家赚1/2万。税具体不知道多少,按1万左右算。运输费,保险几千块。4儿子赚1万多。上市过一段时间优惠。
你大爷 回复 怼天怼地怼空气 02-04 16:39 10多万个毛。按指导价15万算,厂家成本7/8万。厂家赚1/2万。税具体不知道多少,按1万左右算。运输费,保险几千块。4儿子赚1万多。上市过一段时间优惠。
阿毛 8 2024-02-01 09:48 拿比亚迪说,纯电质保50万公里,换个屁的电池啊,几个油车开50万还不报废。 乀離 回复 02-01 22:47 好像就运营车强制60万公里报废,私家车好像没有强制报废那一说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过有的人估计10几年也开不到60万公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毛 回复 乀離 02-02 04:50 私家车不管油电,谁会开到60万[笑着哭]
乀離 回复 02-01 22:47 好像就运营车强制60万公里报废,私家车好像没有强制报废那一说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过有的人估计10几年也开不到60万公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坐山观虎斗 8 2024-02-09 20:20 说的很对,电车作为高阶的车,代替油车绝对不是靠便宜,驾驶体验可以可以碾压三倍价格的油车,很多人还停留在三大件的思维,大哥,智能手机还会鼓吹32和旋吗?早就过了,那是最低配的要求!到了电车智能驾驶,道路感知才值得需要宣传的!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7 2024-01-26 09:48 拉几比亚迪你也买?有的哭了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回复 01-27 01:35 那你又在开哪个垃圾车?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回复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01-27 02:17 劳资买的第一台轿车是比亚迪,现在劳资看到比亚迪就骂,因为被比亚迪水军恶心到了
扬帆 7 2024-01-26 16:29 比亚迪为什么有终生免费换电池业务,恐怕车钱里面包含了好几块电池的费用吧。 民以食为天 回复 01-26 16:35 他自己生产电池,成本比别人低多了,电池还可以回收利用。再说10年,也该换车了,真享受这个的没多少比例,给你一个心理安慰罢了。 momo 回复 01-29 09:22 你以为他给你换的是新电池?换的是18手回收的新电池
闪电 7 2024-01-27 02:15 一箱油半箱税,电车多了不可能不交。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彭大帅 02-01 16:53 [狗头]无所谓啊,反正厂家承诺免费换电池,比亚迪终身免费换,五菱宏光迷你6年内免费,一不达标就让厂家换新的呗。 彭大帅 回复 01-28 18:41 到时候年检电动车就是检查电池健康 没有90%牵制更换电池[思考]
用户10xxx00 7 2024-01-29 16:05 现阶段工薪阶层,每天通勤50公里之内的,首选还是十二万到十八万的油车,首先电车保险就比油车贵了一千多,如果加上电池衰减二手车价值比较,对上述人群来说还是油车划算,还有就是江苏安徽以北冬天现在的电车根本没法开。总之如果是南方,加上每天开很多,那就买电车
用户49xxx54 6 2024-01-26 16:13 你油车到报废能开多少公里?电车电池坏了至少也要二三十万公里吧 高兴 回复 01-26 16:46 首先电池坏了车也该没了,其次,电池衰减你不谈,这玩意不用都在慢慢衰减,何况你用的多充的多。 用户10xxx34 回复 高兴 01-26 17:57 电池肯定会衰减,但要衰减到80%那个时间最少得8年以上,所以国家强制保8年
JHQ 6 2024-01-27 15:29 此人居心叵测。光说换电池花多少钱,你也没有说里程啊。从电动汽车上市到现在也没有多少年,现在换电池的一般都是运营车,把电池都跑废了,那肯定赚了不少了。如果是15万的燃油车,两年时间 ,被你开了20万km。卖二手还值多少钱?
张小侠 6 2024-01-27 16:40 我开奔驰e300l开个四年前保养的好还可以卖38-40w 你有本事拿个电车也开四年卖卖看看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3 你开4年花多少钱成本?电车4年花多少钱?
悠悠的波仔 5 2024-01-26 07:36 这东西你年年换啊。我小电驴都能用3,5年。 阿坑正传 回复 01-26 08:51 你怎么不想想小电驴有电器?能跑汽车这么远?能载这么多人?你拿小电驴对比汽车也是醉了 一懒无余 回复 阿坑正传 01-26 10:15 小电驴多大电池,汽车多大电池,怎么不能比?
墨斗鱼 5 2024-01-27 20:06 4万不贵,如果电池综合能使用15公里,换一个电池等于买新车了。比燃油发动机保养维修性价比高。 白色恋人 回复 01-30 11:50 我这发动机一年一次300+的机油加三五十的机油滤芯,再加上十五年两次变速箱油1000再加一套离合器2000块,火花塞高压线圈一套算它1000块,各种皮带2000块,十五年应该随便过吧,这样算下来,我还是觉得还是发动机保养维修费性价比高点
白色恋人 回复 01-30 11:50 我这发动机一年一次300+的机油加三五十的机油滤芯,再加上十五年两次变速箱油1000再加一套离合器2000块,火花塞高压线圈一套算它1000块,各种皮带2000块,十五年应该随便过吧,这样算下来,我还是觉得还是发动机保养维修费性价比高点
啥事 5 2024-01-29 13:07 五菱宏光miniev的电池也是4万吗? 用户10xxx46 回复 01-31 23:02 我就是宏光mini,120公里的,一次大约5度电,换电池大约16000左右 用户18xxx88 回复 01-31 20:58 1度电400,五菱也就一次冲15度电
Story_Confused 5 2024-01-30 13:17 很少人去讨论,更换一块电池成本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6 你在侮辱上千万网约车司机 Story_Confused 回复 你大爷 02-06 10:17 网约车,开到60万或者6年,直接报废了,还谈什么换电池
Lixn 5 2024-01-30 01:52 电动车省油很正常啊,换电池要几万,买车还比同级别的油车贵几万吧,一共贵十来万,家用上下班十来万的油应该也能开个10年吧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6 怎么可能贵10来万,起码贵1千万。
不落太阳 5 2024-02-01 12:37 特斯拉开了这么多年你们怎么不出来算账?难道特斯拉不是电车?你们黑的是国产不可以生产电车吧? 乀離 回复 02-01 22:33 大部分都是不开电车的在这争论好坏,也不知道咋想的
bbkingbb 5 2024-02-02 07:22 电车只能维持额定功率输出,无法长时间保持峰值功率输出,而油车可以无限制保持峰值功率输出,这是电车永远无法超越油车的物理特性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5 胡说八道
asdfghjkkl 4 2024-01-27 10:32 我期待高速公路的无人驾驶,如果技术成熟了,高低入一辆。这样假期可以回老家,350km左右,来回300来块搞定,还不用自己开。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1-27 19:35 现在问界智驾版基本上满足你的要求
李老锐 4 2024-01-26 23:32 对比我家里的小雅迪,电池最多就用三年!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 别跟我扯用电车便宜!钱还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隐藏的一键火爆,一爆起来你懂的 用户18xxx88 回复 01-31 21:00 汽车和雅迪用的不是一种电池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1-27 11:26 没钱老老实实骑电驴,开什么车。浪费钱。
峥嵘 4 2024-01-27 16:21 电车有自己的优势,没有绝对的好坏,看自己需求,如果只是短途通勤肯定电车划算,如果高速多那还是插电和非插电混动更好,纯油车早晚得退出历史舞台,宾利劳斯莱斯都开始转攻电车了,我再换车肯定换混动,我高速多。 乀離 回复 02-01 22:43 油车电车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买啥车看个人喜好吧,买之前多跑跑4s看几家 峥嵘 回复 乀離 02-05 20:05 对啊我就不考虑纯电,油电混合比较合适
①鉎囿妳 4 2024-01-27 07:02 这东西省钱不省钱的且不说 电池短路发热着火问题有解决方法吗 万一撞了被活活烧死更要命 林志颖开个特斯拉差点被烧死 乀離 回复 02-01 22:42 前段时间那个宝马燃油车强行变道被出租车撞翻的看到没,瞬间起火,车主都没逃出来,电车油车真起火都一样,只是现在电车爆出来的多 红烧木鱼 回复 02-02 09:46 油车更容易撞击燃烧[狗头]油车里一样有电池,且是更容易短路燃烧的铅酸电池。更可怕的是因为铅酸电池容量很低,一旦这电池着火,你根本解不开车门锁。 林志颖被差点火化,但油车车主被火化也不少。
红烧木鱼 回复 02-02 09:46 油车更容易撞击燃烧[狗头]油车里一样有电池,且是更容易短路燃烧的铅酸电池。更可怕的是因为铅酸电池容量很低,一旦这电池着火,你根本解不开车门锁。 林志颖被差点火化,但油车车主被火化也不少。
范爷㊣ 4 2024-01-27 22:07 那也是省,汽车电池得跑多少路充多少次电才到更换的标准,这期间油钱能省出多少? 乀離 回复 02-01 22:39 这个得找个那种开了好几年滴滴电车的问问[哭笑不得]
1.2.3 4 2024-01-27 07:59 电车好多限速130,油车没有低于180的吧,跑高速就知道了 乀離 回复 02-01 22:38 就算最高时速200在国内也没用啊,就国内这最高限速120的 1.2.3 回复 乀離 02-02 08:21 反正高速我直接跑一百五六的,一直比导航预估的时间提前到
朝南的窗 4 2024-01-28 22:47 使劲黑吧,使劲黑吧,真理不辩不明,再黑也抵挡不住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混动也好全电也好,技术远比油车先进 乀離 回复 02-01 22:38 有啥可挣的,大部分都是不开电车的在那争,想不明白了,你说要是开过了不好你把缺点说出来,让大家避避坑,问题是也没开过就说不好,也不知道不好在哪,有句老话说的好,谣言止于智者,不与愚人辩是非
乀離 回复 02-01 22:38 有啥可挣的,大部分都是不开电车的在那争,想不明白了,你说要是开过了不好你把缺点说出来,让大家避避坑,问题是也没开过就说不好,也不知道不好在哪,有句老话说的好,谣言止于智者,不与愚人辩是非
阿白 4 2024-01-29 12:22 国家的电动车战略,一是为减少马六甲海峡风险,二是油动车绝大部分专利在欧美日手上,其百年的技术储备和积累,要想超越太难了。成本也太高。它们什么都不干,收专利费都能把大部分利润拿走。电动车是省油,不是省钱。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50 不是电车车主来说这个不省钱都是胡说八道
用户15xxx69 4 2024-01-28 21:25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2,500万,26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用户14xxx19 4 2024-01-31 14:15 自己又不是没读过书!这笔账还是算得清楚的!我电车已经开了快15万公里了不到两年时间,差三个月就两年! 乀離 回复 02-01 22:48 好多都是没开过电车的在这讨论,听他们的还不如自己问问身边开电车朋友实际点
农历十月二十 4 2024-01-31 21:56 一个跑滴滴的跟我聊天说的,他新买的比亚迪元,说他上个也是比亚迪的电车,开到报废,电池衰减从400到280,直接换新车。 乀離 回复 02-01 22:45 跑运营的到60万要强制报废
用户96xxx77 4 2024-02-05 07:49 40000万可以用6年和30万公里以上,续航在400公里左右,点都比油车省,在加上,电车15万左右的都给你3.0T左右的动力了,舒服又好开,真的开车不用钱的吗。
Orange tree
国产电动车如果一味只是圈热钱的话,不努力科研突破电池技术,成本也不控制下降,早晚会被其他国家超越。别忘了日本的氢能源已经研发了几十年了,等氢能源技术一旦突破并且成熟,电池技术再没突破的话就真成一地鸡毛了。
用户12xxx11 回复 01-26 16:59
你知道丰田为啥把氢能车生产线关了吗?
习惯就好了 回复 01-26 16:50
你猜为啥几十年了都没出一辆样车?
幸福和睦
我也支持电车,但现在不买,开一辆二手燃油车过渡一下,等电车技术成熟了再入手
¤冰¤▁▂▃▄▅▆▇█ 回复 01-26 16:17
电车只是过度,氢能源才是目标,等日本的氢技术一过期,电车分分钟被扫进垃圾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
A 无懈可击 回复 01-26 16:08
人买我推荐,我买还是油车,再等几年,现在新能源跟手机一样,更新换代太快了[滑稽笑]身边买电车的朋友一直在被厂家背刺
Starscream
手机电池都研究不明白,光一味地堆电池凑续航没用!续航不需要太多,四五百公里就行,前提是别虚标,增加充电站密度,缩短充电时间,就跟智能手机一样,现阶段虽然还是解决不了续航问题,但是超充半个小时满电也可以缓解续航焦虑,电动汽车能做到这一点其实也就够用了,没电了服务区上个厕所抽抽烟溜达会就满电也不错,最大的一个隐患其实就是电动汽车电池组受损容易爆燃这才是最要命的!不用杠!我既不偏袒油车也不偏袒电动车,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各有各的短处,说一千道一万,钱在自己兜里愿买什么买什么,谁也管不着,随便
落点 回复 mmarcus 01-26 19:07
你说的是大众id系列 宁德811模组 大众自己搞的垃圾电池管理系统
mmarcus 回复 01-26 19:05
电车爆燃基本没有逃生的机会,3秒整车就全烧掉了。
明德
油车卖不动了,这种文章就一堆了!但凡开过的人都知道,换个毛线的电池,开到60万的私家车得开多久?跑滴滴的60万公里强制报废!目前身边大把的开到30万公里的电车,电池会衰减,但是远还没到需要更换的地步!
(*¯︶¯*)柱 回复 八戒啃猪蹄 01-26 22:48
不止呢,底盘,转轴,连杠磕着都麻烦,你抬着车走?
八戒啃猪蹄 回复 01-26 22:25
不小心磕碰电池就麻烦了
蔚蓝天空
想这想那的话,油车电车都不要买,二条腿走不但锻炼身体还省钱
用户50xxx17 回复 01-26 16:51
腿坏了就爬啊[滑稽笑]还有双手成就梦想
李翔鹰 回复 01-26 14:47
腿坏了更难修
drizzle
4万的电池能路多少公里不用算么。1000次循环,一次200公里就20万公里,合一公里2毛,加上电钱一公里三毛,比油便宜吧???
Ryan 回复 高兴 01-26 17:06
不用杠,的士、网约车基本是电车,用车成本比油车高的话谁用?
高兴 回复 01-26 16:43
你的电池不会衰减是吧?1000次循环每次都能保持100%的电量咯?你能用到充满只有50%的时候再换电池?
七彩人生
不要天天在这吐槽这个垃圾,那个好这个不好的,葡萄是酸的。劳斯莱斯也不够时尚,驾驶灵活性也不好,法拉利的空间也不大噪音又大。买飞机又不好停,你到底想怎么办哩
tb155995_55 回复 01-31 23:00
一踩刹车就提示:会员已到期,功能受限,请充值以恢复
起来 回复 01-26 21:38
还是地铁方便[滑稽笑]
圈子
十年前85寸液晶电视要多少钱?现在多少钱?电车才几年,技术会进步,成本会下降。
空降 回复 01-26 21:51
证明你10年前就买85存电视了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01-26 22:21
电车的历史比油车还多了半个多世纪呢。
捌吧
虽然一直用油车,但我挺支持他们买电动车的。 让一部分人先享受、先体验,给车企持续输血,有利于我们这些迟迟不买电车、不跟风的“老顽固”将来用上现成的成熟技术,不用再上车就盘算“续航”、啥时候又该充电。
用户50xxx17 回复 01-26 16:53
有一千公里续航啊[滑稽笑]
用户10xxx40 回复 01-26 17:47
[呲牙笑]懂行
用户18xxx64
比亚迪的,一年不超过3万公里,免费换,这个应该是埃安
123456789 回复 01-26 19:09
比亚迪也没说过磕碰免费换吧[哭着笑]
噗噗爱吃果酱的爹 回复 123456789 01-26 20:14
磕碰你报保险啊!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10万以内车价省钱,开10年报废加上保险一年也就和1万多块钱。省的油钱够买车了。
一介凡人 回复 01-26 20:04
换电池的钱够我加十年油了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回复 01-26 22:17
加10年的油够买辆车了
用户74xxx38
等你换电池的时候,价格降一半都不止。就跟当初有人买录像机,担心磁头寿命一样。当时一台录像机是普通人三年的工资。现在一个月的钱购买几个带"录像机"的电视了。
用户74xxx38 回复 用户12xxx91 01-28 13:00
电池厂一直在降。
用户12xxx91 回复 01-28 08:36
那等他降半了再买电车,不过电车出来都10几年了,电池都没降过价。
StLoar
手机电池都能用1000个循环损耗不超过20%,电车一年才能充完几个循环?总有一帮白痴喜欢在那瞎操心,乱算数,还以为自己很明智,实际就是个白痴
kiki_sdj 回复 01-26 16:06
动力电池又不是手机电池
用户12xxx11 回复 01-26 17:01
实际上是由于磷酸铁锂电池一致性不好,多个电芯充电不一致导致充不满
用户10xxx35
让你省油了,没让你省钱
殢无伤
海豚的电池才4万吗?
drizzle 回复 01-26 15:45
现在电芯400一度哦,一个电池包4万己属暴利了。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回复 01-26 15:22
才??一款五六万电车,换个电池要4万,你还说才??
用户10xxx77
你就说省不省油吧!
M1911
国产电动车厂家,就好似雨后的野草,蹭蹭往外冒,它们其实都和某迷一样,产业链采购然后整合,加点所谓的创新功能,出成品,开始收割。整个产业只有极少数的品牌是真正在做研发。
安心
电车省油这是公认的。
青龙城城主 回复 01-26 22:48
油车省电也是公认的吧!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01-28 11:27
对的,确实省油,但车企从来没说过省钱[哭笑不得]
星辰大海
中国企业应该下大力气研发提高电池续航里程和缩短充电时间!
用户95xxx78 回复 01-27 11:05
不可能有这个时间了,卷的太死了。21年就能量产续航700的纯电了,年底计划上1000的,结果价格战一打,全部都挑便宜的买,电池又没有补贴,专门做电池的哪怕有技术没订单也不敢做。现在都在降成本,抢市场,谁价格低买谁的
呵呵 回复 用户95xxx78 01-27 17:11
研究怎么降成本也是一条路,这条路成熟了可以走充换电站路线!这样保持每五十公里内有充换电站可以换电池就行了!充换电站集中式充电,不用像充电桩那样考虑占地面积,可以实现最小面积服务最大量车主!
A刘 品胜
造车的时候 这块电池成本2万左右,车主去换就变成了4万
怼天怼地怼空气 回复 02-04 09:48
2万的电池,1万的电机,2万的壳子,1万的车机系统,卖你十几万,这么大的毛利吗,有嘴就能胡说?
你大爷 回复 怼天怼地怼空气 02-04 16:39
10多万个毛。按指导价15万算,厂家成本7/8万。厂家赚1/2万。税具体不知道多少,按1万左右算。运输费,保险几千块。4儿子赚1万多。上市过一段时间优惠。
林林林林林
一个车你要开一辈子么,天天到处都这些故意挑油电矛盾的,故意制造话题和焦虑有啥意思。
用户16xxx12 回复 01-28 05:53
资本
Paul
现阶段 如果是家里第一辆车 建议油车 如果第二辆 并有独立车位毫不犹豫电车
阿毛
拿比亚迪说,纯电质保50万公里,换个屁的电池啊,几个油车开50万还不报废。
乀離 回复 02-01 22:47
好像就运营车强制60万公里报废,私家车好像没有强制报废那一说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过有的人估计10几年也开不到60万公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毛 回复 乀離 02-02 04:50
私家车不管油电,谁会开到60万[笑着哭]
坐山观虎斗
说的很对,电车作为高阶的车,代替油车绝对不是靠便宜,驾驶体验可以可以碾压三倍价格的油车,很多人还停留在三大件的思维,大哥,智能手机还会鼓吹32和旋吗?早就过了,那是最低配的要求!到了电车智能驾驶,道路感知才值得需要宣传的!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拉几比亚迪你也买?有的哭了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回复 01-27 01:35
那你又在开哪个垃圾车?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回复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01-27 02:17
劳资买的第一台轿车是比亚迪,现在劳资看到比亚迪就骂,因为被比亚迪水军恶心到了
扬帆
比亚迪为什么有终生免费换电池业务,恐怕车钱里面包含了好几块电池的费用吧。
民以食为天 回复 01-26 16:35
他自己生产电池,成本比别人低多了,电池还可以回收利用。再说10年,也该换车了,真享受这个的没多少比例,给你一个心理安慰罢了。
momo 回复 01-29 09:22
你以为他给你换的是新电池?换的是18手回收的新电池
寒之物语
那么便宜吗,换电池?10年换一次也行
闪电
一箱油半箱税,电车多了不可能不交。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彭大帅 02-01 16:53
[狗头]无所谓啊,反正厂家承诺免费换电池,比亚迪终身免费换,五菱宏光迷你6年内免费,一不达标就让厂家换新的呗。
彭大帅 回复 01-28 18:41
到时候年检电动车就是检查电池健康 没有90%牵制更换电池[思考]
清风
电车除了加速快,其实并不省钱![抠鼻][抠鼻]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2
没有电车不要说这种话,因为你在侮辱全国几千万的网约车司机
诸葛不亮
电车当然是省油啊?谁告诉你电车省钱的?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1
没有电车不要说这种话
用户10xxx00
现阶段工薪阶层,每天通勤50公里之内的,首选还是十二万到十八万的油车,首先电车保险就比油车贵了一千多,如果加上电池衰减二手车价值比较,对上述人群来说还是油车划算,还有就是江苏安徽以北冬天现在的电车根本没法开。总之如果是南方,加上每天开很多,那就买电车
扬帆起航
燃油车换个发动也几万块,你适合走路
伟大的疯子
电车北方太拉垮啦,前几天打车都没给开暖风
用户49xxx54
你油车到报废能开多少公里?电车电池坏了至少也要二三十万公里吧
高兴 回复 01-26 16:46
首先电池坏了车也该没了,其次,电池衰减你不谈,这玩意不用都在慢慢衰减,何况你用的多充的多。
用户10xxx34 回复 高兴 01-26 17:57
电池肯定会衰减,但要衰减到80%那个时间最少得8年以上,所以国家强制保8年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商业险里边一年加800电池险,负责维修更换
陆地壮汉
开电车的人是在乎油费吗?第一是驾驶质感,第二是免购置税,第三是上牌问题……那些人整天担心电池问题的,你倒不如先担心发动机变速箱什么时候坏吧!
colourfulimage
平时省钱,关键时刻费钱,还有可能火化人
JHQ
此人居心叵测。光说换电池花多少钱,你也没有说里程啊。从电动汽车上市到现在也没有多少年,现在换电池的一般都是运营车,把电池都跑废了,那肯定赚了不少了。如果是15万的燃油车,两年时间 ,被你开了20万km。卖二手还值多少钱?
库洛
不是有电池终身免费的电车
我是花花
1000元/度?黄金电池?
吥想妳的回憶因我悲傷 回复 01-27 01:18
工时费,耗材费,各种你看不懂的费用,你还得必须去厂家那里换,不然不保修
张小侠
我开奔驰e300l开个四年前保养的好还可以卖38-40w 你有本事拿个电车也开四年卖卖看看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3
你开4年花多少钱成本?电车4年花多少钱?
用户78xxx41
开了快10年车,还没花到4万!电池能坚持10吗
lxb407675163 回复 02-01 00:44
有什么骄傲的,那就别开了,浪费
传统美德
新生事物茁壮成长,遇到阻力很正常
nice个P
未来电池处理是个重大环保问题,处理不好污染很大
一本正经的的狐说霸道 回复 02-02 18:34
不用等那时候,现在就应该思考这个问题了
James
现在已经便宜了,五年前一度电要两千!三年前要一千五!现在只要一千了。四五年前你试试自费换电池看看。
wxzhaojy
相当于油车换发动机
悠悠的波仔
这东西你年年换啊。我小电驴都能用3,5年。
阿坑正传 回复 01-26 08:51
你怎么不想想小电驴有电器?能跑汽车这么远?能载这么多人?你拿小电驴对比汽车也是醉了
一懒无余 回复 阿坑正传 01-26 10:15
小电驴多大电池,汽车多大电池,怎么不能比?
A食神
核动力不香么
飞向宇宙
就你家用那点时间和跑的里程不需要换电池啊。
落点
车损险不买呢?
用户25xxx46
比亚迪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人生无须完美
电池车省油,不省钱,傻瓜都知道的事[滑稽笑]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8
你在侮辱上千万网约车司机。没有电车没有用过不要胡说八道
用户15xxx03
总体来说,电池4万块。光考虑电池价格和油车汽油钱!肯定电车省。
阳光
真的不建议大家买电车,毕竟你们都去买油车了,加的油里面那么多税费,要肯定你们做出的贡献。万一都买电车了,那就开始各种收割电车车主了。
墨斗鱼
4万不贵,如果电池综合能使用15公里,换一个电池等于买新车了。比燃油发动机保养维修性价比高。
白色恋人 回复 01-30 11:50
我这发动机一年一次300+的机油加三五十的机油滤芯,再加上十五年两次变速箱油1000再加一套离合器2000块,火花塞高压线圈一套算它1000块,各种皮带2000块,十五年应该随便过吧,这样算下来,我还是觉得还是发动机保养维修费性价比高点
666
说真的,4w你不会出不起吧?
十步一杀
我骑两轮电车。油车给我都不要,电车,我得挑挑。
莹莹丫头
更换电池费用,一度电已经降到1000了么?早说呀
朝闻道
拿捏
花天
不贵
珠峰顶上纳凉
如果把省的钱交给了保险保养换电池等,就没有必要发展所谓的新能源汽车了。
蛰月工崽
相当于普通家用车加100箱油,可以开6万公里。
铿锵斗士
我看好,但不买[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4
电动车就是省油,没说的,但是人家没说省钱啊!
用户40xxx35
就怕跟两轮电瓶车一样,换了电瓶也不行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1-27 19:32
还得换电机[哭笑不得]
阳光普照
全新的磷酸铁锂电池这个价并不算贵,这个的寿命是绝对经得起的。
啥事
五菱宏光miniev的电池也是4万吗?
用户10xxx46 回复 01-31 23:02
我就是宏光mini,120公里的,一次大约5度电,换电池大约16000左右
用户18xxx88 回复 01-31 20:58
1度电400,五菱也就一次冲15度电
某某某
省油是真的,但也是真的贵
一个好人
电池原材料比石油更少更快用完
兔小朊
就算40000也是省的。电车开4年就能省40000。更别说省保养费了
Story_Confused
很少人去讨论,更换一块电池成本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6
你在侮辱上千万网约车司机
Story_Confused 回复 你大爷 02-06 10:17
网约车,开到60万或者6年,直接报废了,还谈什么换电池
Lixn
电动车省油很正常啊,换电池要几万,买车还比同级别的油车贵几万吧,一共贵十来万,家用上下班十来万的油应该也能开个10年吧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6
怎么可能贵10来万,起码贵1千万。
竞待花开
我在意的是,这4万投下去,还能跑多久?
河边有只猪
电车省油不省钱,保险费、电池更换费用、卖二手时只能卖废铁价…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5
没有电车不要胡说八道
桃林煮酒
现在电动车的性价比还不够,省的油钱还不够换电池的钱
不落太阳
特斯拉开了这么多年你们怎么不出来算账?难道特斯拉不是电车?你们黑的是国产不可以生产电车吧?
乀離 回复 02-01 22:33
大部分都是不开电车的在这争论好坏,也不知道咋想的
bbkingbb
电车只能维持额定功率输出,无法长时间保持峰值功率输出,而油车可以无限制保持峰值功率输出,这是电车永远无法超越油车的物理特性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5
胡说八道
胜负手
节能灯省电,电动车省油但都不省钱。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45
没有开过不要发言。要不然你在侮辱上千万车主
龙城飞将
谁开谁知道 一公里9分了 油车现在一公里6毛了
王霸丹
有人吹鬼子的氢电池🔋,拉倒吧,一追尾就成了氢弹,周边10公里寸草不生
来了来了
不贵吧,毕竟一个换个机盖得四五千,电池比机盖技术含量、成本高多了。
奇峰达
我一年跑4万多公里,一年差不多节约回来了。
野火2020
如果和燃油车一样限号你再看看。
asdfghjkkl
我期待高速公路的无人驾驶,如果技术成熟了,高低入一辆。这样假期可以回老家,350km左右,来回300来块搞定,还不用自己开。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1-27 19:35
现在问界智驾版基本上满足你的要求
李老锐
对比我家里的小雅迪,电池最多就用三年!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 别跟我扯用电车便宜!钱还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隐藏的一键火爆,一爆起来你懂的
用户18xxx88 回复 01-31 21:00
汽车和雅迪用的不是一种电池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1-27 11:26
没钱老老实实骑电驴,开什么车。浪费钱。
峥嵘
电车有自己的优势,没有绝对的好坏,看自己需求,如果只是短途通勤肯定电车划算,如果高速多那还是插电和非插电混动更好,纯油车早晚得退出历史舞台,宾利劳斯莱斯都开始转攻电车了,我再换车肯定换混动,我高速多。
乀離 回复 02-01 22:43
油车电车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买啥车看个人喜好吧,买之前多跑跑4s看几家
峥嵘 回复 乀離 02-05 20:05
对啊我就不考虑纯电,油电混合比较合适
①鉎囿妳
这东西省钱不省钱的且不说 电池短路发热着火问题有解决方法吗 万一撞了被活活烧死更要命 林志颖开个特斯拉差点被烧死
乀離 回复 02-01 22:42
前段时间那个宝马燃油车强行变道被出租车撞翻的看到没,瞬间起火,车主都没逃出来,电车油车真起火都一样,只是现在电车爆出来的多
红烧木鱼 回复 02-02 09:46
油车更容易撞击燃烧[狗头]油车里一样有电池,且是更容易短路燃烧的铅酸电池。更可怕的是因为铅酸电池容量很低,一旦这电池着火,你根本解不开车门锁。 林志颖被差点火化,但油车车主被火化也不少。
范爷㊣
那也是省,汽车电池得跑多少路充多少次电才到更换的标准,这期间油钱能省出多少?
乀離 回复 02-01 22:39
这个得找个那种开了好几年滴滴电车的问问[哭笑不得]
1.2.3
电车好多限速130,油车没有低于180的吧,跑高速就知道了
乀離 回复 02-01 22:38
就算最高时速200在国内也没用啊,就国内这最高限速120的
1.2.3 回复 乀離 02-02 08:21
反正高速我直接跑一百五六的,一直比导航预估的时间提前到
朝南的窗
使劲黑吧,使劲黑吧,真理不辩不明,再黑也抵挡不住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混动也好全电也好,技术远比油车先进
乀離 回复 02-01 22:38
有啥可挣的,大部分都是不开电车的在那争,想不明白了,你说要是开过了不好你把缺点说出来,让大家避避坑,问题是也没开过就说不好,也不知道不好在哪,有句老话说的好,谣言止于智者,不与愚人辩是非
阿白
国家的电动车战略,一是为减少马六甲海峡风险,二是油动车绝大部分专利在欧美日手上,其百年的技术储备和积累,要想超越太难了。成本也太高。它们什么都不干,收专利费都能把大部分利润拿走。电动车是省油,不是省钱。
你大爷 回复 02-04 16:50
不是电车车主来说这个不省钱都是胡说八道
用户15xxx69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2,500万,26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用户14xxx19
自己又不是没读过书!这笔账还是算得清楚的!我电车已经开了快15万公里了不到两年时间,差三个月就两年!
乀離 回复 02-01 22:48
好多都是没开过电车的在这讨论,听他们的还不如自己问问身边开电车朋友实际点
农历十月二十
一个跑滴滴的跟我聊天说的,他新买的比亚迪元,说他上个也是比亚迪的电车,开到报废,电池衰减从400到280,直接换新车。
乀離 回复 02-01 22:45
跑运营的到60万要强制报废
寻欢之月光下的幸福
油车换一个发动机不知道多少钱?有知道的吗?
普泰
新能源啊,新!车是新的,电是新的(刚出来的)
用户96xxx77
40000万可以用6年和30万公里以上,续航在400公里左右,点都比油车省,在加上,电车15万左右的都给你3.0T左右的动力了,舒服又好开,真的开车不用钱的吗。
我来自3098年
其实不用换电车,后备箱带个4000kw汽油发电机体积也不大,2000kw的更小不知道能不能带动
知心
一天到晚来回争着油车电车有意思吗?有脑子就想想,电车如果全面占优油车国家会有这么大的补贴来推广吗?如果不是这优惠补贴买电车的人会来喷油车吗
闹市隐者
这个问题可以去去问开出租车和网约车的,一年 20 万公里,三年报废,能赚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