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对于缅甸是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甚至有时是个烫手的山芋。我国应该积极协商

龙哥看法 2023-11-02 01:05:57

缅北对于缅甸是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甚至有时是个烫手的山芋。我国应该积极协商,说服缅甸,给缅甸一些利益,收回缅北。 1.从民族感情上讲,缅北基本都是华人,是明朝的后裔,说的是汉语,传承的是中华文化,中华认同感强,是我们的两三百万同胞,不应当让其常年饱受战乱之苦。 2.缅甸与缅北语言不通、民心不通、生活方式不同,无法有效管控缅北,导致战乱不断,违法犯罪猖獗,危害周边安定和民众安全。而我国管理起来就相当容易,因为民族、语言、民心、文化、生活方式都是相同的。

8 阅读:23704

评论列表

雕哥L

雕哥L

194
2023-11-02 09:52

扶持果敢统一缅甸,结束军阀割据。然后大修基建,铁路公路,连接云南,避开马六甲海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唐小僧爱吃肉 回复 11-03 10:49
一点不显示,你能别在国际给中国拉仇恨吗?

华O楚 回复 11-03 22:35
然后呢,果敢宣布和大国合并,这是他们自愿的,一点问题都没有,那就太美了

咱装B的人

咱装B的人

44
2023-11-02 11:11

这个东西,还是进行公投比较合适吧!

... 回复 11-02 17:24
弄个新朝鲜就行了,动不动揍南边,咱拱火[大哭]

清风 回复 11-02 22:06
二战后人家投过的,土司选择不加人中国

爷爷

爷爷

19
2023-11-02 10:11

要先独立,后再回归

琵琶亭分享站

琵琶亭分享站

19
2023-11-02 08:53

缅北就是用来牵制缅甸的棋子

shcgw 回复 11-02 18:29
鸡肋国家之前就该吞了,留到现在后患无穷。

琵琶亭分享站 回复 11-07 19:51
有缅北缅甸就会有顾忌,没有缅北缅甸没有顾虑彻底沦为美国的马前卒,一旦美国在缅甸有军事基地中国将是腹背受敌而且永远没有打通印度洋的可能性,懂?

吭哧吭哧瞎折腾

吭哧吭哧瞎折腾

18
2023-11-02 20:26

缅甸的地缘形势对中国而言,太重要了!进可直接打通印度洋出海口,建立印度洋舰队;也真正可借此实控或威胁西里古里走廊以东之印度区域,攻守任我。关键还可隔断东南亚与南亚纽带联系,一旦达成此景,东南亚即成半岛之势,处于我多面合围之境,早迟入我毂中!也远比当前努力修筑东南亚铁路,试图开拓越南、老挝、柬埔寨,拉拢泰国、马来有利太多!

唐小僧爱吃肉 回复 11-03 10:55
你个美奸,这样搞,东南亚各国人人自危,都会倒向美国。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1-03 10:2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黑夜狼2012

黑夜狼2012

15
2023-11-02 10:42

一下多这么多难民钱谁出?

雷明顿 回复 11-02 21:32
听说我们的人逃出园区 碰到当地人 他们就当天上掉钱了 直接抓起来送回园区

好天气 回复 11-03 09:50
头发长见识短!

Dylan

Dylan

15
2023-11-02 10:42

要是能打开个印度洋入海口就舒服了

清风在线

清风在线

15
2023-11-02 12:19

单收回缅北不可行,扶持可行,整个缅甸纳入中国版图也可行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1-03 13:40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3
2023-11-02 10:41

可以给点钱!让他们还回来!给我中国管理就不会乱了

红色sky 回复 11-02 21:28
是老虎到了中国也要给中央趴好!!!

剩下的果实

剩下的果实

12
2023-11-02 15:36

中国必须打通印度洋出海口,成为两洋国家,才能成为世界上顶级大国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1-03 13:41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LoVe

LoVe

11
2023-11-02 10:46

收回就算了,让他们独立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11
2023-11-02 12:01

对我们来说一样鸡肋,免费给吗?如果是要牺牲很大利益换来,那又何必呢,本国西部都还很多地方要发展投入。如果是靠海再大代价也会换,战略意义太大了,对于经济军事等,岛链也破防了。缅北就。。。

活着 回复 11-02 15:09
我看很多人不是说缅北有个印度洋出海口吗?最起码帮助缅北独立了用钱把出海口租个一百年吧?

雷汉特 回复 11-02 20:30
打通印度洋,避开马六甲……你说这是鸡肋????

扯淡的世界

扯淡的世界

9
2023-11-02 10:47

应该收回。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3-11-02 09:17

内附的障碍不是老百姓,主要是军阀

20年的小鲜肉 回复 11-02 19:21
知道乌龙山的土匪?暴露年龄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11-02 17:33
你当然可以越境打服军阀,但那不叫内附,那叫侵占别国领土

哈哈^O^

哈哈^O^

9
2023-11-02 09:31

最近缅甸四大恶魔家族公然屠杀我们同胞,必须让它们血债血偿,彻底消灭四大恶魔家族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9
2023-11-02 23:11

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缅甸继续打下去 利用科技代差彻底把缅甸拿着 和诸葛亮七勤孟获一样 彻底解决 马六甲问题 走云南出海组建西海舰队!

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

8
2023-11-02 08:05

我们要的是印度洋出海口!

龙腾

龙腾

8
2023-11-02 13:00

打到印度洋的出海口去,连接云南,那么中国可以少走很多路就可以到印度洋了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1-03 19:00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前进

前进

7
2023-11-02 09:19

把到印度洋的通道买下来,租一百年也行,多花点钱也没关系。

Bruce Jr

Bruce Jr

7
2023-11-02 10:17

中国虽大,但无一寸是多余的。缅甸亦然。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7
2023-11-02 13:34

收回干嘛?直接扶持控制一支势力一统缅北,让他们自治,前提是听话,然后和缅甸政府谈判,直接明说帮他们管理缅北,保证和缅甸政府井水不犯河水,并且每年固定交一笔税,然后让缅甸用一至两个印度洋军民两用的港口来换,并且咱们出钱自建一条高铁从港口通云南,建好后缅甸人也可以坐,这个方案缅甸政府只要拉得下脸,绝对对他们有百利而无一害,既不用承担丢失领土的骂名,还解决了缅北动乱,甚至还可以从缅北收一笔税,还能白捡两个港口和一条高铁,中国也得到了印度洋的军港和民港,绕过了马六甲海峡,还间接统治了缅北,解决了云南边患,大家都有利益,谁也不吃亏。

jhhxd

jhhxd

7
2023-11-02 09:31

太幼稚

沈阳

沈阳

6
2023-11-02 10:59

当年英国人干的好事!印巴冲突,巴以冲突都是这么来的

影子有点冷

影子有点冷

5
2023-11-02 10:27

直通印度洋

凌战 回复 11-02 14:34
先独立,再公投回归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5
2023-11-02 15:25

支持果敢统一缅甸,缅甸并入大中华联邦,台湾问题迎刃而解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5
2023-11-02 13:22

参照香港模式治理缅甸[微笑][微笑][微笑],彻底恢复缅甸地区的经济政治秩序和社会环境。民地武地区单独由当地人治理。

梁子湖渔夫

梁子湖渔夫

5
2023-11-02 16:20

跟缅甸谈谈,给他一些低息贷款,我们收回缅北,帮他安定局势+我们获得印度洋出海口,一举两得,共同受益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5
2023-11-02 16:26

对,可以有样学样学大鹅,让缅北先独立公投,然后加入我们,省的老祸害我们。

嘉仔

嘉仔

5
2023-11-02 12:51

只收缅北将算了,缅北统一了缅甸才能收。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3-11-02 12:02

应该收回。

早发白帝城

早发白帝城

5
2023-11-02 13:08

唯一好处,靠近印度了

随心

随心

5
2023-11-02 13:34

本来就是明朝土司管理的地方

非知天命

非知天命

5
2023-11-02 11:30

作者嘴大,你去说服一下

风雨之声

风雨之声

4
2023-11-02 10:45

可以。

吼吼

吼吼

4
2023-11-02 09:12

收回干嘛?疯了吧?只需要在缅北扶持一股势力就好,一根钉子。

晨钟暮鼓

晨钟暮鼓

4
2023-11-02 14:20

缅北对缅甸来说是不是有点像中国的间岛地区?

昵称

昵称

4
2023-11-02 14:23

兔子太需要印度洋出海口了,把缅甸干了打通印度洋[得瑟]

我住隔壁不姓王

我住隔壁不姓王

4
2023-11-02 08:13

想法好是好,就是不晓得彭家咋想的,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自己当个土皇帝哪里不香啊!

哈狸露牙 回复 11-02 15:27
真有彭家吗[抠鼻]果敢山区那屁点大的地方打了14年游击战打出上万人的精锐战士[狗头]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4
2023-11-02 20:26

眼光放远一点,收回整个缅甸省,才是上上之策!!!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1-03 13:4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赞][赞][赞][赞][赞][赞]有格局、不是不是鼠目寸光之辈我服

兔儿tuer子

兔儿tuer子

3
2023-11-02 13:27

缅甸没人敢同意的,而且对东南亚影响不好。简单来说,领土方面除了台湾暂时不要有其他想法。

用户56xxx46

用户56xxx46

3
2023-11-02 14:13

收回来就不乱了?你怎么知道彭家愿意?

旭日

旭日

3
2023-11-02 12:15

没睡醒吧

忧郁的尺子

忧郁的尺子

3
2023-11-02 07:56

妇人之见

携手同游人间

携手同游人间

3
2023-11-03 09:01

注意是好,但要考虑国际舆论,按制好国际舆论可行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3-11-02 10:29

先独立,再纳入

冠昊中天

冠昊中天

3
2023-11-02 16:38

这要让彭家声先做果敢CE0才行

岁月如风

岁月如风

3
2023-11-02 17:13

割腰子的中国人不要

农民工

农民工

3
2023-11-02 14:07

必须要有声援并且大力支持武装彭总鲍总们的队伍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3-11-02 20:01

直接让彭家先占一个省,再统一缅甸再回归多好

阿来

阿来

3
2023-11-02 20:57

搞台湾来,战略位置太重要

安启顺

安启顺

3
2023-11-02 21:39

可以跟缅甸淡判交换印度洋出海通道 这比获得土地价值更大

哞哞牛

哞哞牛

3
2023-11-03 18:20

打通印度洋海岸线的,我们又是一次划时代的胜利。省下的马六甲通航费,GDP超越美国指日可待

凌战

凌战

2
2023-11-02 14:36

先独立,再公投回归;如果种花家实力足够,直接公投也行。

红日之神话

红日之神话

2
2023-11-02 11:53

公投吧

哄哄

哄哄

2
2023-11-02 12:30

留在那就是个好用的工具,收回来就是自己的麻烦

琉璃

琉璃

2
2023-11-02 09:38

同意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3-11-02 09:36

那西藏呢?新疆呢?

追风者

追风者

2
2023-11-02 21:20

就箅缅旬愿意放弃缅北,缅北军阀也不愿意,因为回归中国,他们特权就没有了。

开心

开心

2
2023-11-02 07:40

要回来的好处和坏处呢?

个体主权

个体主权

2
2023-11-02 22:55

靠利益,养不熟狗的。俗话说,血浓于水。

程程

程程

2
2023-11-03 19:32

这块地方只有中国能治理好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3-11-02 19:17

想多了,人家就想占山为王。

在尘世间

在尘世间

1
2023-11-02 16:57

对,并入中国版图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1
2023-11-02 15:09

你要收回人家未必愿意,但是当个番国就好多了。人家自治我们支持,小事自由大事听从不更好吗?两方互通商贸旅游,以后我们又会有一个缅铁。

三叶草

三叶草

1
2023-11-02 14:31

想的太简单了吧。自立惯了,收回来也得剿匪!那地方,自古就是逃避国家管辖的地区。

tb_1304141

tb_1304141

1
2023-11-02 15:15

缅北公投一下呗

乌托邦

乌托邦

1
2023-11-02 13:02

事情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老王

老王

1
2023-11-02 16:10

缅甸统一对中国有什么好的处

9981

9981

1
2023-11-02 11:05

那里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应该收回

国家安全匹夫有责

国家安全匹夫有责

1
2023-11-02 18:25

这个可以有

游西

游西

1
2023-11-02 11:53

缅北的战略重要性不如江心坡。江心坡隔壁就是藏南了。

以德胡人_

以德胡人_

1
2023-11-02 18:27

这种瘴气之地说实话没啥用,也没什么资源,还要花费我们的人力物力

西红柿

西红柿

1
2023-11-03 08:59

支持果敢统一缅甸

独欢

独欢

1
2023-11-02 20:51

缅甸乱一点符合各自利益

bingo

bingo

1
2023-11-03 22:29

来来,缅北民主投票吧,美国老套路,我们用一用未尝不可[并不简单]

实为贵

实为贵

2023-11-02 15:11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纵容分裂

品佳

品佳

2023-11-02 13:00

错,拉屎都不生区的地方不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军官组织,常住果敢,为中国利益而战的中国版瓦格纳,所有装备军费由民政部提供

绝天宇

绝天宇

2023-11-02 17:29

收是不能收的,支持自治可以

因为爱

因为爱

2023-11-02 09:44

别学毛子,国内有的是地方还没有建设好,跑去弄回来点没有卵用的地干什么?那么多人你养吗?不如让他们留在缅甸,有一天能成为左右缅甸局势的力量岂不是更好?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2023-11-02 15:48

小小缅北又能咋样,整个缅甸那就不一样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3-11-02 17:29

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四叶草

四叶草

2023-11-02 20:23

难道是阿三给的武器?

梧桐

梧桐

2023-11-03 12:06

支持果敢同盟军统一缅甸 回归祖国怀抱

南岭

南岭

2023-11-02 19:56

这个建议必须点赞。

龙哥看法

龙哥看法

你喜欢的,才是我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