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米卢当年能带领国足出线,真不是碰巧,也不是运气,而是这几原因: 1、格局够

龙哥看法 2023-10-29 15:34:49

看来米卢当年能带领国足出线,真不是碰巧,也不是运气,而是这几原因:

1、格局够大,孙继海炮轰米卢,最后还是用了孙继海!每位球员怒怼米卢,米卢只是凉了凉他,还是用他。

2、米卢善于运用心理战术,知道国足最缺的自信,所以运用快乐足球,提高球员信心,放松心情,才能更好发挥。

3、善于把控,玩心态。热身赛敢于输球,知道热身赛的作用不是赢球,不是重用老队员,而是考察新人。

4、他善于判断,当时日韩直接进入世界杯,也就多出两个名额,所以机会也就多些。

6 阅读:80054

评论列表

王昊

王昊

182
2023-10-29 22:00

不懂别乱说,当年日韩世界杯,直接占用两个名额,留给亚洲其他队伍就2.5个名额。半个忽略不计,因为要和南美去拼,所以实际上只有两个名额了,十强赛只有AB组的头名能去世界杯。

越越 回复 11-04 19:36
问一下02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没遇日韩,沙特,伊朗,中国碾压其他对手。你让现在的中国队去除日韩沙特伊朗以外再碰这些对手,中国队能不能出线?

郭子 回复 11-06 13:06
我是那个年代过来的,那时候还真是碰韩国就输

用户90xxx14

用户90xxx14

72
2023-10-29 23:19

米卢的技战术不一定是全球最好的教练,但选人用人一定是最好的,没人能超过他。

钟鸿翔 回复 10-30 12:04
确实,那时候的球员技战术还是特点鲜明的,教练也能根据自己的战术要求选人,现在的球员基本没啥鲜明特点,大概最大特点就是特别能输球

木易 回复 10-30 12:48
情商一定牛逼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38
2023-10-30 08:11

当时那批国足实力在亚洲都算一流的好吧,换成现在这批看看,神仙来带都无能为力

qingtianww09 回复 11-03 05:08
那也得会选人才行,现在的教练都是看钱办事,会踢没用

good-girl- 回复 11-03 16:01
晕,我就不信整个中国找不出11肯为中国真心踢球的人,现在踢球的人是为国踢球的吗,问一下下良心。

齐德隆东强

齐德隆东强

25
2023-10-30 06:12

老米战术思路很清晰,每场比赛攻防布置都井井有条,一点都不乱,用人得当。来自30年老球迷的总结

齐德隆东强 回复 10-30 16:38
确实,以前的球员身体素质,技战术素养都甩现在十条街。

悠哉 回复 11-04 22:39
看看以前什么队员,再看看现在什么队员,山东那种傻大个现在都能冲冠,以前联赛5-8名

o0

o0

22
2023-10-30 04:00

换别人当教练,既使有了好签,不出线的可能性仍很大。那时的中国队主要问题是心态问题。甚至能输给香港队、泰国队等,阴沟里翻船!

海涛 回复 11-01 16:05
86世界杯预选赛输香港,当时广东队打省港杯都随随便便赢4个球,说白了就是心态问题,一群领队主管外行给的压力

妞爸 回复 10-30 15:39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50xxx16

用户50xxx16

17
2023-10-30 06:02

米卢有权里皮没有。里皮有的话那次多半能成

开心就好 回复 10-31 15:11
里皮接手晚了。高洪波前四轮挖的坑太大了,就积了一分好像

♂長樂騷♀ 回复 11-05 23:27
那时候的足协主席应该还是可以的[微笑]

无言

无言

15
2023-10-30 09:21

能玩转中国足球的,确实只有米卢,上至足协领导下至球员!

疯狂猪八戒

疯狂猪八戒

14
2023-10-30 16:40

谁告诉你多了两个名额?当时就剩2.5个了,如果减去2个,是不是亚洲区只有0.5个出线名额呢?

马掺乎 回复 10-31 05:24
日本直接晋级没占名额,所以多出一个额

無為 回复 马掺乎 11-05 00:24
02年世界杯 亚洲参赛中 日 韩 沙特 多哪个名额?当年亚洲只有3.5个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12
2023-10-31 15:06

米卢那届队员是天花板级的了!打巴西虽然输了四个球,但是确实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配合和套路!打出了真东西!看看现在的国家队,打的就是一个乱七八糟,啥也打不出来!

活着 知足常乐 回复 11-06 11:36
要是孙继海不受伤,大概率能拿下哥斯达黎加,场面上是占据优势的,可惜了孙继海博那一球拼了命,再也看不到那么热血了!

﹎⒈嘀淚′ 回复 11-04 22:22
幸亏没遇到德国那帮子丧彪不然不知道什么比分

涛哥

涛哥

11
2023-10-30 06:06

其他洋教练来多半不行,技战术水平临场指挥米卢只能算良好比其他洋教练没优势,米卢厉害之处熟悉社会主义国家运行规则高情商的他巧妙处理领导球队内部和媒体的融洽关系。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11
2023-10-30 06:38

米卢应该算是最后一个能说了算的主教练,后来的教练都是木偶。

木易 回复 10-30 12:50
说的也不全算,但当时的足协确实给了米卢比现在主教练多的权利

大卫

大卫

10
2023-10-31 16:31

当时沙特伊朗在一个组,中国当时打不过伊朗沙特日本韩国四国,其他还可以,结果也是这样

佐罗ZZZZZZZZ 回复 11-01 14:37
你查查世预赛交锋史,了解下当时打不打得过沙特?!

qingtianww09 回复 11-03 05:10
在当时打沙特胜算很高的好吧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9
2023-10-30 12:40

当年虽说日韩不在,抽签也好,避开了伊朗沙特。但归根结底还是那支球队在亚洲也算得上前五名,现在给你卡塔尔阿曼乌兹别克你又打得过哪个?

怼 √ 怼 回复 10-30 23:14
别说当年!就现在日韩澳伊都不在,再给亚洲四个名额都轮不到这群辣子鸡!

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回复 11-01 11:12
感觉当时怕韩国伊朗这样硬气的队伍,对线日本沙特还不虚。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9
2023-10-30 18:25

说02世界杯,国足是蹭了东道主日韩的光并不算太过分,毕竟亚洲白嫖了一个名额。但是看国足十强赛的战绩(主3-0阿联酋,客2-0阿曼,客1-1卡塔尔,主2-0乌兹别克,客1-0阿联酋,主1-0阿曼 ;6轮16分,提前两轮出线。进10球,失1球。 然后是主3-0卡塔尔,客0-1乌兹别克)有哪个教练可以做到。老球迷都很难否认,98届的国足是近40年最强的,但是戚务生硬是把能力值80的国足带成了60,所以有了《大连金州不相信眼泪》。米卢诚然没有给国足带来什么先进的技战术理念,但是心理调节方面的能力,是当时的国足最需要的。所以他把能力值70的国足带成了90,所以有了世界杯出线。

用户90xxx78 回复 11-01 01:07
说的没错

用户13xxx81 回复 11-01 23:34
看来米芦什么都不会的,就是让这群精英开心就行[点赞]

篮球大不大

篮球大不大

9
2023-10-30 15:20

那会踢球的没那么多选择,有好多个一旦被国家队开除就穷困潦倒了,没办法,必须得拼,现在选择太多,工资太高,所以都安逸了

言覃至秦

言覃至秦

8
2023-10-30 07:56

在米卢之前中国之前中国没进世界杯,在他之后也没进,他进了,然后好多人说他运气好!别忘记了,中国曾经的黑色三分钟,曾经的打平就能进世界杯,结果最后还是得靠米卢

悠然自得

悠然自得

8
2023-10-30 00:31

那一届张吉龙的功劳最大

用户15xxx99 回复 10-31 13:02
后面几次的签也不差,连上上签都没法小组出线那又怎么说?

君子颂 回复 10-30 21:05
闫世铎。

胡狼

胡狼

8
2023-10-30 13:33

无论运气好不好,米卢确实是唯一的那一位,国足也是唯一的那一次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8
2023-10-30 16:55

年轻人不知道那时什么情况,老的呢,当时也是骂那届国足不行,现在还说个六啊。米卢水平行不行,是在很多国家都证明了的,承认人家水平高,很难吗?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8
2023-10-30 15:36

别瞎哔哔,没龙哥手腕,02进不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3-10-31 22:40

中国的前锋和后卫都是亚洲顶级的,要是有强力中场发动机,亚洲真的就无敌了,

用户75xxx53

用户75xxx53

8
2023-11-02 07:49

应当感谢年维泗当年搞的12分钟跑,球员跑不死,现在打半场就没劲了,球员就是缺练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7
2023-10-29 22:58

多nm个头的名额!回去看勇敢的心吧。

汉尼^O^拔平

汉尼^O^拔平

7
2023-10-30 06:08

只能说当年的球员真的比现在的好,最起码能赢的都赢啦!看看现在的球员,真的傻也不是

木易 回复 10-30 12:51
比现在好肯定的,中国最后一批还算说得过去的球员应该是85国青,就是蒿俊闵好 郜林 陈涛 赵旭日他们那是,以后得根本就不会踢足球

用户12xxx12 回复 10-30 13:45
不是真的是傻也不是,是真的傻

台灯

台灯

7
2023-10-30 13:47

那个年代亚洲是日韩沙伊中,其中沙特还老打不过中国,妥妥的亚洲前四水平,每届预选赛都是出线热门,自从恒大搞足球以后……

笑看风云 回复 11-01 15:46
前面说的还像那么回事,本想点个赞,最后居然把问题怪在恒大身上!你也是个极品

用户15xxx17 回复 11-03 19:30
自从金元足球,便没有了国家荣誉感,踢球对他们来说成了一门皮肉生意。

逍遥游

逍遥游

7
2023-10-30 15:24

下个月世界杯预选赛又开始了,球迷们又开始闹心了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7
2023-10-30 16:55

高洪波,只要给他足够的选人自治,中国队还是有希望的

用户13xxx81 回复 11-01 23:35
没希望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7
2023-11-04 22:09

最关键是米卢是懂人情世故的,碰巧又遇到最强一届国足,所以赚的盆满钵满,实际真实水平真就太一般

云淡风轻 回复 MooN 11-07 15:30
你的意思这20来年,他要是还在中国队,还能进世界杯呗?你把他看太高了

MooN 回复 11-07 10:19
他年薪比里皮怎么样?就算他捞钱,20多年了中国队以后再进过世界杯吗?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6
2023-10-30 02:03

这是专业体制最后一批产品,再往后,职业化摧毁了专业体制积累的微薄的基础,然后就是只有更低没有最低,打个越南泰国都如临大敌。职业化摧毁了这一切,足球最后的青训结果是02年出现的那一批,篮球最后的专业红利是易建联,现在都退了,篮球也打不过菲律宾了。知道为啥不?职业体育就是个职业,如果这个职业竞争失败者将一无所有,那谁还回来参与?没有参与者,不管什么事业都不会成功。要足球好,不是教练练的好坏,而是失败者要有好的出路。

CYG

CYG

6
2023-10-30 15:13

米卢当时可是大面积过筛,只要有点特点的球员都被征召过

阿吉

阿吉

5
2023-10-29 23:58

这是我看过对米卢最正确的解读!![点赞][点赞][点赞]

小翼

小翼

5
2023-10-30 00:28

换任意一个教练客场打卡塔尔,阿曼,阿联酋确定能拿7分?这才是最关键的。还有一点很重要,咱们当年主场可是全胜,还记得金州不相信眼泪吗?咱们怎么输的卡塔尔?

铖钢

铖钢

5
2023-10-30 13:07

现在喊哪一届球员和现在的踢一场,时间踢20分钟就可以了,绝对把现役的踢出屎来。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5
2023-10-30 07:13

解放思想,放飞心情,看似简单,但国内教练真做不到,那波球员配国内教练也是死的多活的少,用现在的话来说米老头高情商——人精!

琥δ珀

琥δ珀

5
2023-10-30 13:30

以前日韩跟国足分一组是底线打平也能接受,现在是争取多少净胜球

小五

小五

5
2023-10-30 12:52

我只知道当时那批球员在亚洲还算是一流,所以国家队还能挽救一下!现在的都是什么货色,范志毅早就挑明了!大家期望太高了,我们就别期望烂泥了吧!

刘教练

刘教练

5
2023-10-30 14:18

米卢带国足进世界杯完全是张吉龙的功劳,抽个上上签,女足这次要是有领导在亚足联有官职,女足不至于这么惨

华华

华华

5
2023-10-31 05:29

看看那一届国家队有几个人再海外踢球就知道了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5
2023-10-30 15:44

知人善用

小板正

小板正

5
2023-10-30 19:10

我们讲一下青春回忆,其它的真的不用讲了,虽然我现在还很关注国足,但也只是习惯性的下意识的[大哭]

中国用户

中国用户

5
2023-10-30 16:42

老米能带4支不同队伍进世界杯,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陈氏中医 回复 10-30 17:49
除了中国外 其他都进了世界杯16强 不得不服

躺平

躺平

5
2023-10-31 15:05

哪年抽签不错,教练不错,球员也是亚洲一流,几点因数造就出线。

三雷换鼓

三雷换鼓

5
2023-11-02 15:15

最主要当时足协不干涉米卢选用人。

何奔

何奔

5
2023-11-02 14:55

米卢还成功地争取到了选角的权利!

打坐城中

打坐城中

4
2023-10-30 10:29

当时的中国球员能力还是有的,主要是拉帮结派和心理脆弱,但是这是米卢的强项,长袖善舞,毕竟之前一届还可以气吞山河得2比零警校伊朗,打的有板有眼,至于说靠日韩不参加,这话很偏薄,因为小组中有所为中国队的苦主,卡塔尔

诚信手机

诚信手机

4
2023-10-30 16:01

趁早解散算了吧!以前还有女足,现在剩个毛线!

朋友

朋友

4
2023-10-30 07:27

啥也不知道就说多出来名额

木易

木易

4
2023-10-30 12:53

我一直认为,阿里汉的国家队得亚洲杯亚军就是吃米卢的老底,以后国足就一落千丈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4
2023-10-30 09:08

教练水平拿戚务生一比就知道了,97年那届不强?打的那叫一个窝囊!米卢01年打预选赛该赢的都赢了,这就是水平差距。

陈氏中医 回复 10-30 17:50
97年应该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届了

用户12xxx01 回复 陈氏中医 10-31 12:00
各个都有两把刷子,放亚洲够看了,可惜被战术牵制发挥不出来。

anty

anty

4
2023-10-30 10:22

世界杯虽然三战尽墨,但是留给继任者的牌太好了,大头已经强势接班,杜威也冒头了,中场

北府荣耀

北府荣耀

4
2023-10-30 00:28

前面忽悠得还不错,最后一点名额的问题暴露了你的无知

凹忒巴斯

凹忒巴斯

4
2023-10-30 07:11

最重要的是跟足协协定外围赛谁上场他说了算,所以才有后来足协“深恶痛绝、斩钉截铁,咬紧牙关”的不给后续主教练任何用人权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4
2023-10-30 15:12

我想让米卢先生开心的活到80岁,别再折腾他老人家了。

男人四十

男人四十

4
2023-10-31 00:11

最后一条是扯淡了,东道主直接把两个名额拿走了,不是多出两个名额。说运气好没和伊朗沙特分一组也是外行,伊朗不好说,沙特当年求之不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3-10-31 12:58

中国足球人这么无耻这么烂。中国为什么还要有足球。

用户97xxx20 回复 10-31 16:44
印度足球也这么烂,人口也和咱们差不多!他们都玩呢!为啥我们不玩[滑稽笑]

道友留步

道友留步

4
2023-10-31 12:34

以前外教可以根据现场观赛和录像自己选几个人。现在没有这权利了,全是中方教练组推荐你的,不选就没有了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4
2023-10-31 00:14

米卢带领国足创造了历史,这归功于教练和球员相互成就,已经没必要再过多争议了!

白兰俊

白兰俊

4
2023-10-31 14:45

如果换了其他教练,十强赛都进不了,还谈什么几个名额,上签还是下签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4
2023-10-31 17:11

看米卢让队员玩啥。心理压力大更打不好比赛。

氡哥86

氡哥86

4
2023-11-01 06:06

别说什么格局,战术,心态,运气,主要是那时的国家对还没有吃海参。就现在输越南,输叙利亚的状态,再给5个名额也进不了世界杯。

电影圈

电影圈

4
2023-10-30 23:51

这么一说,似乎中国队进世界杯也是有戏的,我们承承办世界杯,直接进去[捂脸哭]

电影圈

电影圈

4
2023-10-30 23:53

里皮也是有水平的,可惜当时国足提不起来,给人气走了!

qingtianww09 回复 11-03 05:16
把02年那届给里皮,也能轻松进去

天使替W守护

天使替W守护

3
2023-10-30 11:52

看过当年小组赛和巴西的集锦,只能说那支中国队足够强大,球员足够自信,敢做动作,现在的比不了

微笑天空

微笑天空

3
2023-10-30 13:27

一看最后一句多2个名额就不看了,明明是少2个,日韩直接进亚洲直接减少2个。真是球盲

魏学军

魏学军

3
2023-10-30 10:34

下次出线还有多久?

陈氏中医

陈氏中医

3
2023-10-30 11:56

作者蠢货 名额没有多 反而少了两个被韩日占去了

李宁

李宁

3
2023-10-30 14:29

有没有一种可能,当年日韩东道主是各占了1个名额的呢?[微笑][微笑][微笑]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3-10-30 07:05

两方面原因,一是足协完全是想出线,放弃一切杂念,比较团结,国足有97年十强赛打底,球员有水平,二是日韩帮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帮助中国,压制西亚,目的就是吸引中国游客,

我怀恋的

我怀恋的

3
2023-10-30 12:41

你们应该忘了热身赛期间米卢被喷成什么样子了

木子a 回复 11-02 02:26
我记得当年7:1赢了马尔代夫,米卢都被喷的不轻,就因为让人进了一个,看看现在,只要能赢就烧高香了

༄ཉི༗࿆忆往昔༗࿆ཉི࿐

༄ཉི༗࿆忆往昔༗࿆ཉི࿐

3
2023-10-30 10:35

123说得还像那么一回事,4直接暴露了你啥也不是。还有与其说当年是打进世界杯不如说更多的是抽进世界杯

鱼儿

鱼儿

3
2023-10-30 07:55

心态是很重要,但现在你再玩心态试试,毛个用没

沈良军

沈良军

3
2023-10-30 12:32

米卢每个球员都是头球很好,充分利用中国人身高打亚洲球队

文发

文发

3
2023-10-30 10:25

所以嘛,人家阎世铎还是干了实事的。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3
2023-10-30 11:19

不懂别乱说,日韩占了亚洲两个名额的

不吃水煮鱼

不吃水煮鱼

3
2023-10-30 09:23

当年米卢还能自己选球员,里皮都没有这个权限!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3
2023-10-31 12:55

怎么没提到他的换人和定位球战术,在他之前和他之后的国家队定位球就是一砣屎,他带队的时候,每次定位球都有很大可能进球,现在裁判一指罚球我们就知道没戏

噢彭噢噢

噢彭噢噢

3
2023-10-30 18:59

神奇教练,带过几支都队伍都能出线,难道没有能力?

浅浅眠i

浅浅眠i

3
2023-10-30 19:18

只可惜是上一届十强赛,黄金十年的黄金一代啊,不懂怎么就被折腾掉了[捂脸哭]

螳螂

螳螂

3
2023-10-30 17:36

一个能上得管理层支持,下受球队球员拥护的主教练,现在哪里找?

门神

门神

3
2023-11-01 15:53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当年的足协没那么不要脸,没给米老爷子强行塞人,如果不是这样,米老爷子就太NB了

92.6

92.6

3
2023-11-01 12:52

主要是米卢整天手里拿个摄影机,,什么鬼东西都浮不上来

Yo尉

Yo尉

3
2023-11-01 23:35

中国没好球员?世界没好教练?大把人选好不,就算现在我也不觉得中国的足球会差,但没法子,中国的足协只有一个!

无尘

无尘

3
2023-11-01 15:43

据说米卢从来没有在升国旗时在场的。求证

精彩哥 回复 11-03 01:01
假的,足球比赛时只奏国歌,不升国旗。

大成

大成

3
2023-11-03 01:14

面对如今海参队的白斩鸡们,就算把 观音菩萨、如来佛祖、玉皇大帝,包括耶稣,都请来也只能等着下课[抠鼻]

在水之州

在水之州

3
2023-11-06 20:26

当时球迷也骂,后来一直骂,骂着骂着发现米卢哪一届才是天花板……骂着骂着心死了就不骂了

tb429729288

tb429729288

2
2023-10-30 08:29

而且那一届中国是提前一轮出现的

陈氏中医 回复 10-30 17:53
提前两轮

铜豌豆

铜豌豆

2
2023-10-30 06:11

现在呢?再多给亚洲十个世界杯决赛名额,恐怕也不行了吧?

用户10xxx28 回复 10-30 07:56
估计要十五到二十个名额才行。

用户19xxx36 回复 用户10xxx28 10-31 16:28
我看二十个也够呛

Iven

Iven

2
2023-10-30 13:35

现在名额更多,怎么还是进不了?

HC城

HC城

2
2023-10-30 17:06

米卢确实厉害,不懂就不要说什么运气,那时候不是米卢,别人能保证赢乌兹、卡塔尔、阿联酋?

用户96xxx09

用户96xxx09

2
2023-10-31 01:21

当年国足输了球还能流几点泪,现在都习以为常了,

qf

qf

2
2023-10-30 19:20

多出了两个名额?

巍巍牯牛降

巍巍牯牛降

2
2023-10-31 10:42

龙哥帮忙抽进的,进了又怎样,三战全败一球未进一分未得净吞九蛋灰溜溜回来了,丢人现眼

见多了就习惯了

见多了就习惯了

2
2023-10-31 09:53

我可不这么认为:当年他封杀继海,不是足协干涉的话,继海是上不了场的;当年国足在亚洲是四强水准,世预赛却不用碰日韩伊沙,不要主教练都能出线;人品问题不了,女记者事件都知道。

见多了就习惯了 回复 11-01 16:00
也不看看97年的对手,有伊朗沙特

双面人 回复 11-03 01:25
为什么98年和06年的都没参加呢?难道那批人就踢四年然后全部退役了还是说除了那届世界杯中国队都没主教练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3-10-31 16:56

敢和巴西打对攻别人有胆吗

永远的小平头

永远的小平头

2
2023-10-31 17:47

当时觉得这帮人真菜,世界杯一球不进,以后会更好,结果现在觉得这帮人真强,后面的都是垃圾。

ZT

ZT

2
2023-11-01 02:17

那时足协领导不腐败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2
2023-11-02 01:42

米卢执教第一个条件就是他有权选人,体育总局不得干涉,米卢也有水平,带三个国家队进世界杯。

ricejiang

ricejiang

2
2023-11-03 17:53

水指导没有米卢的格局,所以女足玩完了。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2
2023-11-04 07:12

和伊朗或者沙特分一个组试试???

24-_-7

24-_-7

2
2023-11-04 18:43

顶米卢一个

龙哥看法

龙哥看法

你喜欢的,才是我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