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友友是这样说的,他说,“改革开放初期,宣传口号是先富带后富,结果先富的都跑

炙热的生活 2023-06-18 14:44:06

有一个友友是这样说的,他说,“改革开放初期,宣传口号是先富带后富,结果先富的都跑了,他们把改革开放的成果打包带走了”。 我对这句话想了半天,想找个例子佐证在下,🉑是找不到,上网搜也没有,都是在骂那些蛀虫们,把国有资产流失变为私有合法化,贪官污吏腐败分子,资本运作卖国化,新兴资本家压榨员工土匪化,文化阵地、爱国教育、传统文化统统美式享受自私化,就是没有先富带后富,风清气正好环境,竟是一些乱七八糟闹心事。 所以,我想想这个友友说的有几分道理,他反对的是贪污腐败中饱私囊,孩子老婆财产转移国外,卖国求荣,毒害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拥护者们,我们反的是不是不对?你们拥护的理由是什么?反对百姓说,说说看?

38 阅读:26540

评论列表

我就是王

我就是王

97
2023-06-29 10:58

首先你得研究一下这些国企怎么来的,再研究一下这些国企怎么没的,最后你再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些国企在国家手里时赔钱,但到了私人手里就挣钱了,你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飞面大神 回复 08-31 11:00
全民集资建的国企,然后国企资产各种流失,再然后国企被个人承包…就这样 全民的资产就成为了个人资产

正直的小愤青 回复 09-06 17:11
国企承担多少责任?国企生存的时期是六七十年代那个时候中国处在战争封锁期。

大成

大成

39
2023-06-22 11:29

所以要开民智,不是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

加95 回复 07-13 14:06
你真秀

波波 回复 08-22 11:05
开民智很难,孔老二思想荼毒太深了。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17
2023-06-23 09:22

跑???美利坚刚刚通过了特别方案,必要情况下没收外国人财产,人家正在守株待兔呢

yzh 回复 07-10 01:22
有国内支撑又怎样?中兴就不被罚了?[得瑟]

挑灯 回复 06-23 14:41
美国遇到这种没国家撑腰的有钱人,怎么会不趁火打劫呢。刚好美国需要钱

诸葛亮亮

诸葛亮亮

14
2023-06-27 15:50

那又如何,国家都不管。我们在这里义愤填膺,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的意思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13 10:28
国家没管?每年五省三市在支援其他二十几个省市的财政的,河北就是靠国家支援的

tb709059776

tb709059776

12
2023-06-25 19:27

伟人说的能有错?境外势力少在这带节奏。

周大壮

周大壮

11
2023-07-16 01:12

张雪峰开了民智,结果人明日报通报批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加95 回复 09-03 12:50
他没有把蛋糕做大的能力,只是把其中一条小鱼扔回海里。

寒塘

寒塘

9
2023-06-22 16:05

我竟无言以对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13 10:26
每年广西拿的国家支援还少吗?现在的财政转移不是先富带动后富?

666

666

8
2023-07-09 13:42

所有人都富是不可能的,要么富一部分,要么都穷,选哪个?喷子恨的不是穷,是有人别自己富

笑看人生 回复 08-22 08:32
不知道鲶鱼祖孙俩是不是可以喷一喷[得瑟][得瑟]

用户64xxx68 回复 07-13 03:08
所以这些基本保障要一辈子去实现,如果你得到了,就完了?不要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6
2023-07-13 10:29

说没有先富带动后富的,看看国家转移支付,真要自己玩自己的,江浙沪每年几千亿上交的不上交医疗和教育全免费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15 12:44
啥叫市场经济,电是白送的?核电站不能造?

wyq 回复 09-15 03:04
对越自卫反击战不在江苏进行,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6
2023-08-29 19:28

金融是最后一条底线,那些鼓吹全面开放金融的全毙了,没一个冤枉的。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5
2023-06-19 13:49

小编字多,小编说得对,俺也一样![吃瓜]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3-06-20 18:48

这种我现在看都不敢看

落后就要挨打

落后就要挨打

5
2023-07-05 20:48

我觉得你说的对。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3-06-18 23:37

以无话可说。

尊落雨

尊落雨

4
2023-06-30 23:38

按照进化论来说他们才是大自然的选择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富人子孙满堂,穷人贫困绝后,不思进取自取灭亡

曾培 回复 07-08 07:09
国人那个不是富人的后代,最终也会分出个穷富来,穷人绝后了富人的众多后代又会有一部分变穷然后又会绝后一部分无限循环[滑稽笑]

苦尽刚来 回复 曾培 09-13 11:50
有道理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4
2023-07-09 10:32

美国富了会带着全球富么?

瞌睡虫 回复 07-10 03:16
美国没有函口嗨要带着全球富[抠鼻]

有人艾特你 回复 07-16 23:29
美国自己都没全富,或者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全富

Freedddddom

Freedddddom

4
2023-07-09 23:30

东子也公开说过类似的话,结果现在低调的不能再低调了

淡定——淡定

淡定——淡定

4
2023-07-13 06:43

找不到例子?移民的90%不都是这样吗?

朋友 回复 08-31 23:19
人家要找的是先富带动后富的例子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4
2023-07-15 16:11

这个话题太复杂了。浅谈一下个人的观点。第一,发展是个综合性的东西,中国的地方大,加上地理人文等等肯定会发展不均。第二,财富的金子塔中间的断层太厉害,两级分化比较严重。第三,就是制度不完善,社会红利暨得者没有把社会责任完全的负起来。

foxyfox

foxyfox

4
2023-08-21 18:22

说说而已,没有制度没有权力担保,人家先富发善心带你啊

小毅

小毅

3
2023-06-26 11:53

马云和玻璃大王还回来吗

小毅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07-13 10:41
反正不敢回国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13 10:27
你家里通网了?马云在哪?

四力统一

四力统一

3
2023-07-10 03:58

也不拿今天和30年前对比一下,现在家家户户基本都有小汽车了,各类家电应有尽有,住房条件也更新换代了好几次。30年前敢想这些?好好感谢邓公吧!

想躺没得躺 回复 09-03 14:17
您很聪明,是个大聪明[点赞][点赞][点赞]

风影 回复 09-07 07:11
人家问你吃饭否,你回答刚拉完,贼舒服。

wty

wty

3
2023-08-27 06:54

我们公司以前是个市级国企,当时的最后一任厂长把他老婆安排到了三产公司做董事长,然后想方设法把厂里的钱都转到三产公司里,三产公司再买了很多资产,又用这些资产做抵押贷了很多钱。最后就是厂子和三产公司都欠债累累。上层不知道搂了多少钱。

断桥不断

断桥不断

3
2023-09-04 15:19

坐标宜昌,底下的县里面,最差的五峰财政自给率只有10%,属于被转移支付背着走的县,这算不算先富带后富?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3-07-08 22:44

富又如何,穷又如何。巨富数代后基本归于沒落,洛克菲勒家族,民国四大家族,荣家等,当年显赫一时,几代过后还有谁记得他们的后代

用户10xxx45 回复 07-12 22:39
几亿几亿的活一世就够了,还想几代已后?

势大力沉

势大力沉

2
2023-07-11 15:25

就这么一说,你还真信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3-07-15 20:23

富人开工厂开公司跟普通人提供就业岗位不是富人带动穷人!难道非要富人把所有财产都拿出来跟老百姓平分才是带动穷人?

我心飞扬 回复 两次开心 08-17 07:38
同意的。公司赔钱了,跟个人有啥关系[得瑟]个人富豪,公司负债的少吗?

两次开心 回复 08-17 01:58
工厂亏钱了,请工人们人人平均掏钱补亏空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2
2023-08-10 15:08

伟人的打算是步步为营,循序渐进,万众一心,全民齐步前进。发展几十年整个社会相信不一定会比现在差。

苦尽刚来 回复 09-13 12:31
八一建军节快乐

怼多多木麻麻

怼多多木麻麻

2
2023-08-21 04:59

现在不是富不富的问题。现在是你有没有被压榨的问题?

用户81xxx97

用户81xxx97

2
2023-09-14 09:58

老百姓想富。光明正大的富只有。拆。

fvgyu

fvgyu

1
2023-06-21 21:50

[点赞]

行之

行之

1
2023-06-22 15:38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说了就错 所以这个表情最能代表

用户11xxx05 回复 08-31 20:19
明白人谨慎人

我心光明

我心光明

1
2023-06-30 09:21

呵呵呵……

到处走走

到处走走

1
2023-08-22 12:34

谁说都打包到国外去了?他只不过是赚了钱送回老家,支持他家乡建设发展去了!

梅山蛮子

梅山蛮子

1
2023-08-27 23:00

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雷雨

雷雨

2023-06-28 07:13

办公室成为

一丝涟漪

一丝涟漪

2023-07-14 13:02

简单说,买上三斤牛肉一家吃的美滋滋,分给十个人一人三两,100人一人三钱,你说说,自己少吃点,应该把牛肉分出去吗

有人艾特你

有人艾特你

2023-07-16 23:35

这三十年发展已经很快了,进步已经很大了。现在的毕业生刚参加工作就买个小车开开,我刚毕业那会想都不敢想。这才十几年时间,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023-08-16 01:50

我不求大富大贵,只求有一个基本的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收入低我可以降低生活标准,但是没有医疗保障,得了大病就得死。

用户11xxx05 回复 08-31 20:19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苦尽刚来 回复 09-13 12:22
说得好像不得大病就不会死一样,明天和意外谁又知道哪个先来?仁人志士,忧道不忧贫。

zxxxxxxxxy

zxxxxxxxxy

2023-08-22 09:13

确实先富带动后富了啊,现在五六十岁那辈人,小时候别说白米饭了,能不饿肚子就算好的了,衣服破了也是需要缝缝补补的,他们到生孩子的时候,有的连水果都吃不起,更别说平时了,至于其他的,没有奶粉,没有尿不湿(也可能是用不起),现在呢?总得来说,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只是贫富差距大了,意难平罢了

苦尽刚来 回复 09-13 12:17
何为富?何为穷?富是因穷而显,穷是因富而现。春天百花争艳,冬天万物萧瑟,春天应该发生的事儿没有发生,你拿冬天的情景来比对,这和涸辙之鲋有什么区别?阿Q精神胜利法,永远好用。此一时彼一时,时机不对努力浪费。

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

2023-09-09 14:44

有道理!

炙热的生活

炙热的生活

炙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