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奇怪,从苏联那会,其实引进的技术也不算差。当年拉达引进的是菲亚特技术。不知道

见春的世界 2023-06-17 11:15:04

有点奇怪,从苏联那会,其实引进的技术也不算差。

当年拉达引进的是菲亚特技术。

不知道为什么,苏联那么多年一直没改进还是咋的,那么拉胯。

在中国最有美国味的车,应该就是老解放了吧。

现在的解放卡车都是欧洲式的了。

老解放是引进苏联,而苏联又引进美国。

这个长头是特别有美国味的,现在中国卡车都是平头的。

43 阅读:35093

评论列表

小生

小生

16
2023-06-18 01:59

这种车盲区十分大,转弯掉头看位不准确。平头车前、左、右视线无死角,所以当年平头车一上就把长头车顶死。

化缘的睿 回复 06-18 04:39
长头车被顶纯是政策原因。中国计算车长是从车头计算到车尾算总长。所以同样长度的车,平头车车厢更长,拉的更多。

Hank 回复 06-18 04:53
平头盲区也大啊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11
2023-06-18 01:34

嚓我当兵开的车,这车费头皮啊!过个坑坎那座椅弹簧老给力了。[呲牙笑]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06-18 08:19
费头皮[哭笑不得]

笨笨哥哥 回复 06-18 11:59
尼玛。。。在部队学驾驶侧方移位,站起来抡方向。。。二趟下来。。。气都喘不上,还是7.8月大夏天。。。裤头都汗湿了[笑着哭]

自古套路得人心

自古套路得人心

9
2023-06-18 02:35

我十二岁开过这种解放车。当时父母在山西,奶奶在呼市,经常来回跑,哪年头大家都不宽裕,就搭乘这种拉煤解放车。路途距离一百七十公里,要走七个小时,半天也看不到一辆车,司机为了解闷,就手把手的教我开车,当时我十二岁。可笑的是我现在也没驾照!

巴图蒙克 回复 06-18 04:25
12岁你开翻车

世风日下 回复 06-18 06:16
这种没有助力的老车你12岁能搬动方向盘?你能够到油门踏板?你能踩动离合器?别扯犊子!

ZN06

ZN06

7
2023-06-18 04:27

你们坐过伏尔加轿车没有

随心所欲 回复 06-18 08:19
坐过,记得我刚上班时单位领导的座驾就是伏尔加,坐着很舒服。单位还有上海牌小轿车。

莫失莫忘 回复 06-18 06:35
油老虎

三元

三元

6
2023-06-18 01:30

在解放牌之前还有一种2.5吨的平板,叫小卡斯,还有谁记得?

用户17xxx07 回复 06-18 01:59
叫嘎斯

快刀一把6 回复 用户17xxx07 06-18 04:31
苏式吉普车?

东哥

东哥

6
2023-06-19 15:32

省委书记两头平,县委书记帆布蓬,公社书记130,大队书记崩崩崩。

淡定

淡定

5
2023-06-18 11:41

88年学驾训就是这车,转眼35年过去了[汗]

若相惜   亦不弃

若相惜 亦不弃

4
2023-06-18 11:44

看到这个就想起了老版一分钱的,卡车拉货[笑着哭]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8 17:03
“老版一分钱”的那个可能是吉斯150。

popeyeww

popeyeww

4
2023-06-18 13:11

2001年学驾照用的这个车,每天早晨加半桶机油,铁皮水桶的那个桶

点点兵兵李 回复 06-18 19:28
我九七年学的这种车,二脚离合,减个档还要加空油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8 21:42
那么驾校不是亏大了?不要搞个炼油厂自己生产机油吗?

老农伯

老农伯

4
2023-06-20 18:47

东德的“依发”还头重脚轻呢!只要超载一两吨,就如同将要下蛋的老母鸡,后桥下坠,前桥就像要被揺起来一样。

用户55xxx48 回复 06-21 17:15
这是新依发平头车,老依发长头车就不会这样。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3
2023-06-17 22:42

道奇

老农伯 回复 06-18 04:16
《渡江侦察记》里就是道奇十轮炮车。

Agnostic 回复 06-18 06:19
多读书,高尔基厂是直接拆了福特一个厂迁过去的,最初产品是来件组装的福特A。

子非

子非

3
2023-06-18 13:02

这个老解放,我学车的时候,开过。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3-06-18 13:43

万国牌的工业时代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3
2023-06-18 16:53

那个车摇把半米长[滑稽笑][滑稽笑]

一年一年又一年

一年一年又一年

3
2023-06-19 06:38

我家当年第一辆车就是这个老解放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3-06-18 23:34

发情了

视频素材合集

视频素材合集

3
2023-06-19 07:47

80年代司机一下车,车门上挂着一排啤酒!羡慕啊!

sbzuipaowudi

sbzuipaowudi

3
2023-06-19 00:06

记住,不是美国强,是世界太拉胯了

神仙

神仙

3
2023-06-19 10:11

擎天柱也是平头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不会开车的老司机

不会开车的老司机

3
2023-06-17 22:08

有规定

用户55xxx48

用户55xxx48

2
2023-06-17 22:51

这个图片是解放牌CA10,但是引擎罩却是解放牌CA10B的。

用户13xxx23 回复 06-18 05:58
不是ca141吗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用户13xxx23 06-18 08:21
141好熟悉的数字[哭笑不得]

底格里撕盒

底格里撕盒

2
2023-06-18 01:38

坐过这个车,去峨眉山

红尘往事

红尘往事

2
2023-06-18 18:45

童年回忆系列

来复1997

来复1997

2
2023-06-18 15:53

小时候很常见,还有见过引擎盖上,有一大片竹片板的,可能下大雪和大雨时,更方便,基本不用雨刮器了。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8 17:08
那个是遮阳的棚架,俗称“太阳架”。我们这旮旯一般是汽车总站的车队安装。雨刮器还是要用的,开过车的就懂了。

菠萝啤 回复 06-19 11:13
老解放有雨刮器,记得小时候村里开來一辆老解放我和几个小伙伴围着车玩老半天后面不知道怎么把雨刮片搞掉了当时脸都吓白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3-06-19 01:14

这车带摇把哦

闹闹

闹闹

2
2023-06-19 23:29

95年学车,开的就是老解放,开了3个月,每天吃饭都多,开的好累[笑着哭]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3-06-21 21:56

当年考驾照就这车,前挡风玻璃能掀开,老凉快了

老易

老易

2
2023-06-23 12:33

长头平头都有各自的优点

Mr.Xu

Mr.Xu

1
2023-06-18 08:27

拉煤拉矿专用,还有东风140

福哥 回复 06-18 08:59
基本就是八十年代主力运输车辆

海参崴的海

海参崴的海

1
2023-06-18 06:53

凸头车是不是更安全?

荧火虫 回复 06-18 07:19
对于司机安全性来说,比平头强点。其他方面还是被平头完爆

骑田大圣 回复 06-18 12:20
是的,所以美国规定他们的校车必须是凸头的。

循环

循环

1
2023-06-18 13:52

为什么用玩具车的图片

逛逛

逛逛

1
2023-06-19 00:35

老2B照!当年学车就开这货,累的要死!但是,什么路都能开,抗造!🤣🤣🤣

硬汉

硬汉

1
2023-06-18 15:58

这种车我开过

半城太阳半城雨

半城太阳半城雨

1
2023-06-18 19:33

这货亲切呀!用车钥匙干仗冒输过[呲牙笑]

陆地巡航 回复 06-18 19:48
要不是我玩儿过这车,我他妈就信你了。那个姚把能用来干仗。别一不小心把自己脑袋给开了。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8 21:48
小李飞刀的飞刀可比你那车钥匙大太多了,所以你“半城”大侠比小李飞刀小侠厉害太多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3-06-19 11:32

这车好像前窗可以打开的[吃瓜][吃瓜]

用户55xxx48 回复 06-20 09:20
可以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生产的车型(包括小轿车)大多数都可以打开挡风玻璃窗。

鹅卵石

鹅卵石

1
2023-06-20 21:55

解放141货车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
2023-06-22 16:03

以前在部队经常坐老解放卡车站在大箱的前面就看解放卡车的车头就像皮鞋头是的。

用户86xxx96

用户86xxx96

1
2023-06-25 16:34

为什么这有美国味?小时候看的擎天柱还是平头的呢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1
2023-06-29 23:54

一汽解放,二汽东风,南汽跃进。北汽北京212。卡车还有嘎斯69。轿车有红旗,上海。大客车好像是解放改的。七十年代初从法国引进了北约制式卡车戴高乐,国内叫红岩,据说是用氢弹技术换的其中之一。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023-06-18 06:26

小时候,坐过美式大卡车,中吉普,小吉普。这个解放牌80年代坐过。

间客

间客

2023-06-18 08:18

40年前刚上班,坐这车跑远途,一人一件棉大衣,到站了,腿脚都冻僵了,哪酸爽。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8 11:24
夏天烧烤,冬天冰棍。半路上要修油泵时,常常有“红烧凤爪”。

用户81xxx08

用户81xxx08

2023-06-17 23:23

平头节约成本

一木一草 回复 06-18 01:20
阻力大

菜ゞ尐白 回复 一木一草 06-18 02:20
[捂脸哭]相对于重量来说那点阻力真的是九牛一毛

A君

A君

2023-06-18 08:11

资本主义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是面向消费者的。而苏联制度问题,生产出来是面对自己的上级[笑着哭]

风花伴雪月

风花伴雪月

2023-06-18 11:53

长头的安全。中国对汽车的长度规定太畸形导致尽量压缩非装载部位尺寸才形成今天的局面

tiantangdj

tiantangdj

2023-06-18 02:40

大鼻子卡车防撞一流,车内空间还大,虽然在东南地区由于地方狭小,转头困难,视野不好,但是在西北等地很好的,知道为啥换平头卡,因为我国和欧洲一样,从车头到车尾算长度,而老美只算车厢长度

冬日阳光

冬日阳光

2023-06-18 05:06

平头卡车费司机,美国卡车现在还是长头

熊猫

熊猫

2023-06-18 13:16

解放ca10的原型车是苏联的zis150系列,但是zis150又是仿造的美国万国卡车。[笑着哭]

城哥

城哥

2023-06-18 07:01

你想说什么?明眼人一看就知。祖国是你的母亲,好好爱自己国家母亲!

高碳钢T10

高碳钢T10

2023-06-18 10:14

[得瑟]四十年前单位在大山里 进城大家全是站这车箱 后面挂搭个铁梯 男女老少都得身手矫健,车一开动很兜风的 称为吹风牌汽车 费用好像是五分钱一人 就这样的搭车当时也不算便宜 [汗]

路人甲

路人甲

2023-06-18 17:50

80年代学车就是老解放,早上都是几个师兄弟轮着手柄摇[笑着哭]

无人之境。

无人之境。

2023-06-18 08:41

菲亚特都混没了,它的徒弟还能学到什么好的

Lächeln! Schicksal!

Lächeln! Schicksal!

2023-06-18 04:34

平头车不是有什么特别的优势,而是有很大的劣势,全世界只有欧洲和我国是平头车,其他地区没有强制要求,因为欧洲和我国要求车全长包括车头在内,车头越短货箱容量才大,而美国等其他国家的整车长度限制只计算货箱货柜不计算车头长度,懂了吗懂帝们。也就是说如果标准是15米,美国是货柜15米,车头你随意,中欧是车头货柜一共15米。

一生有你---艳

一生有你---艳

2023-06-18 09:32

卡车司机说中国平头车多是因为平头车车头长度更短,不占总车长度

锦程

锦程

2023-06-18 20:30

图片上这个车,车钥匙那叫一个大,一米多[呲牙笑]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8 21:56
“一米多”?那可以当刀剑使用了。只是你从仪表台插入那一米多的车钥匙时,会不会把发动机剖开呢?[吐舌头咯][吐舌头眯眼睛笑]

68ZQ15 回复 06-19 01:19
那个叫摇把,是应急用的,老解放也是电打火。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023-06-18 13:13

三十多年前在部队我们就开这车,小毛病很多但毕竟都是机械的也好修,配件齐全我现在都可以自己动手装一辆出来,这车速度最多也就三四十上了五十方向抖得手都抓不住,最大优点就是皮实耐造维护简单路上跑着忽然熄火了就知道分电器线颠掉了打开盖子插上继续[笑着哭]

用户55xxx48 回复 06-21 13:25
“这车速度最多也就三四十上了五十方向抖得手都抓不住,……跑着忽然熄火了就知道分电器线颠掉了打开盖子插上继续”?这个证明你对车子的保养、维修很差。解放牌CA10最高时速75公里。我们一般都跑到60多。“上了五十方向抖得手都抓不住”,那么你们的司机、修理工太怂了。

运河上的狼

运河上的狼

2023-06-18 19:30

苏联车,嘠斯51、69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023-06-19 13:57

当年在部队学车就是这车,路上谁开熄火了班长就让谁下去硬摇着。然后背着摇把跟着车跑五公里[捂脸哭]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9 23:31
5公里,悲摧吖。

Yolo

Yolo

2023-06-18 21:42

这个车很有年代感 我们小时候好像看到过

龙心

龙心

2023-06-18 22:51

平头不安全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2023-06-19 22:54

原型车美国的道奇,二战对外援助提供了不小给苏联也是仿制对象

用户55xxx48 回复 06-19 23:12
错,不是道奇。原型车是美国的“万国”牌。苏联参照万国牌制造了吉斯150。我们参照吉斯150制造了解放牌CA10。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2023-06-19 22:35

还不是政策问题,限制长度。很多东西都是有限制。所以有局限性。

太阳的影子

太阳的影子

2023-06-19 23:56

这车好像是两脚离合

用户55xxx48 回复 06-20 09:31
手动挡的换挡(包括加挡、减挡)的两脚离合是标准程序。只是有了同步器才简化了操作。而解放牌CA10升挡一脚离合肯定是可以的。而5减4一脚离合或者不踩离合都可以,其它挡位的减挡就看你的操作技能啦。

simon

simon

2023-06-22 13:58

平头是因为车车长限制,外国不算那个突出部分

那天

那天

2023-06-29 08:34

思想僵化,没得半点变通这个车就是证明你们的标志

见春的世界

见春的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