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最平凡的装备才代表最真实的解放军! 第一张图片是我军一线士兵的基本装备,第二

君事专家小虎 2023-06-12 13:10:23

也许最平凡的装备才代表最真实的解放军! 第一张图片是我军一线士兵的基本装备,第二张图片是执行特战任务的士兵装备!两者对比,仿佛跨越了两个时代,但同时也能让我们看出我们的军队中正在发生着的激烈变革和‬进步! 不过,未来几年之内,我个人认为第一张图中的装备仍然会是主流,第二张装备虽然先进,但似乎并不能代表所有的解放军的装备水平!

151 阅读:132655

评论列表

Beeron

Beeron

117
2023-06-12 21:26

第一张图是还没到战时,一旦战争机器开启,半个月装齐

无声轮回 回复 06-13 02:21
我们步兵平时看起来穷,是因为冷战时期为了准备打三战军备物资准备的太多,这些年来销毁,训练,只用了库存一些,还可以用好多年

用户86xxx68 回复 06-13 00:36
你是有多无知啊才能说出这样的话[笑着哭],你再仔细想想你说的话吧,要么你还是个学生,要么还是个中二青年,你非要说你是个中年人那么你的认知限制了你的思想[呲牙笑]

萧萧君子竹

萧萧君子竹

55
2023-06-12 17:16

和平时期,脉动生产线不会开的,只会少量的研发,装备,测试,改进。

用户16xxx06 回复 06-12 20:07
你是不是傻?从来都没有和平 只不过你一直配合人家 人家找不到打你的理由,一旦你翻毛腔 马上要你好看

务实者 回复 用户16xxx06 06-12 23:54
好怕别人打[笑着哭][笑着哭]叫美帝来试试,美帝不是疯了怎么可能松开倭寇狗链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塞翁

塞翁

46
2023-06-12 17:50

真漂亮。全军都换成特种装备就好啦

秋海 回复 06-12 18:41
那是浪费钱,好钢用在刀刃上。而且装备迭代太快

秋…… 回复 06-12 20:15
你想多了吧 全部 准备打谁啊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42
2023-06-12 15:12

战忽局现场说法,大家鼎力支持!!!

我心飞扬 回复 举高高转圈圈舔嘴嘴撞额头 06-12 17:28
不难,但很耗钱。所以非要点更新装备不会太快

举高高转圈圈舔嘴嘴撞额头 回复 06-12 16:35
不要低估国家的实力,给这一两百万人配套像样的单兵装备很难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7
2023-06-12 17:07

第二张好有压迫感,喜欢

98斤 回复 06-12 19:53
步兵用处不是特别大了,还得是制空权,重火力,低成本的无人精准打击等等唱大戏

(m)^_^(m) 回复 98斤 06-12 22:20
战争,说白了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斗争,打到后面都是靠人来决出胜负,虽然全球大部分国家都是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亚这样的但是还是有伊朗,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国家

用户99xxx98

用户99xxx98

18
2023-08-08 18:43

空降兵

Mike. Rain

Mike. Rain

13
2023-06-12 23:13

最大的美粉不就是兔子么,鹰酱都快被摸秃了

小李不探花 回复 06-13 23:09
现在连他的想法都摸没了,他只是想想还没做出来,我们就做出来了

用户48xxx30 回复 06-23 03:59
师夷长技以制夷

壳壳

壳壳

9
2023-06-19 09:51

多了几个头盔挂架而已,枪和防护装备没区别,特种作战有微光环境,而阵地战根本不需要这些。不看作战兵种和作战方式来谈论装备就是扯淡。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8
2023-06-12 21:31

阵地战装备太多都是累赘。特种作战比较合适

骑着蜗牛去旅行 回复 06-13 02:06
其实我们平时新闻看到的美军基本都是海军陆战队,那是精锐中精锐,并非普通列兵。

Tony 回复 骑着蜗牛去旅行 06-25 18:41
确实,大多人电影看太多[捂脸哭]

白鹏

白鹏

8
2023-06-12 21:08

他们俩装备没有差很多吧。

基 因 金 回复 06-13 04:35
你知道头顶的单兵热成像多少钱不?战术头盔又价值多少不?战术眼镜多少钱不?包括通讯系统、医疗救助系统…整个加起来一套装备上百万。

用户86xxx68 回复 06-13 00:38
的确,难得有人看出来,都说第二图牛逼,其实都差不多,第一个图故意仰拍的,第二图正面带一丢丢俯拍,看细节差不了多少

克拉麻衣

克拉麻衣

7
2023-06-12 18:24

胸前一把标配小手枪的有没有[笑着哭]

兵哥 回复 06-13 05:42
又不是特种部队,真正到战场,手枪用处差步枪太多了,步枪打的远,准,弹匣子弹量大,,优点多多[笑着哭]

Moss 回复 06-13 10:59
第二张的手枪在腰上

青瓷

青瓷

7
2023-07-20 12:43

步兵上阵的机会还有多少?大炮犁地然后步兵打扫战场才是硬道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3-08-24 08:07

[微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3-08-24 08:07

[微笑]第二张图,对讲机放在肩旁,太重,不利于奔跑,也有辐射,学学港警,对讲机放在腰附近,连线个肩咪挂在肩上,重量轻不易脱落,才50元不贵

用户92xxx84

用户92xxx84

6
2023-06-12 22:14

第一个图这人我认识,是个法师。

这个名字挺好听的 回复 06-13 09:20
法伤穿重甲影响施法 穿个布甲才能发挥战力[笑着哭][笑着哭]

SPIAOI 回复 06-13 01:36
没错,就是他,怪不得穿这么少。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6
2023-06-13 12:17

解放军需要这些单兵装备的只有步兵,而步兵在解放军中的比例已经极小了,前段时间有人按照编制计算过,总数只有十来万,只有这十来万人才需要这些单兵装备,其他的都是操作各种设备的,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所以基本可以认为这些单兵作战装备已经完成普及了,没普及的是因为他用不到,或者他不属于作战部队

大HaMa 回复 06-14 00:49
200万解放军只有10来万步兵?美国都没这么少

菲阳讲古 回复 大HaMa 06-14 01:35
大概意思就是师改旅之后,我军旅级及下属单位大量装备了坦克、装甲车以及其他机动战术装备,以及大量的火炮等火力支援装备,直接短兵相接的一线作战人员数量很少,相对于以前一个师动辄上万的步兵来说,同样的军人数量,步兵的比例少了好几倍,少的这些步兵改成了火力支援兵种,或者装甲兵种,一个旅的作战装备以及火力实际上是远超之前一个师的,所以说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美俄先后进行了师改旅,为什么俄罗斯却改成了四不像的原因就在这里,因为心形的集成旅需要的装备、花费、技术以及后勤保障压力都是超过以前一个师的,俄罗斯没钱搞装备,没钱搞技术集成,没钱维持庞大的后勤,所以把与乌克兰的战争打成了上世纪冷战时期的战争模式,但是中美两国没有这个问题

余生

余生

6
2023-06-22 22:59

我们的步兵这几年已经快完成步兵特种化改造了,图二不过是基本配置罢了,只要你背得动,你把自己武装成高达都行[笑着哭]

迷茫知心 回复 07-11 09:27
你也得有高达才行啊。单兵外骨络呵呵现在还玩不出来。

极光 回复 迷茫知心 07-15 12:16
早就有了啊。只是平时步兵没有特殊任务谁穿那玩意儿啊

十二弟

十二弟

6
2023-07-12 00:56

第一张是真实的特战装备,第二张是宣传装备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5
2023-06-12 22:40

特种装备全军换起,不针对谁,只是我们的解放军要担当地球守卫者,仰望星空警戒[呲牙笑]

圆石

圆石

5
2023-06-13 17:09

平时新装备出口赚钱,普通部队消耗海量库存节省经费,战时世界工厂全速生产配发齐全不难。

A.不二

A.不二

5
2023-06-19 17:34

就这个单兵夜视仪的价格都不可能全部配齐

余生 回复 06-22 22:57
真不贵,没必要而已,训练都会教,发下来就会用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5
2023-08-03 10:41

特种作战执行任务是没办法,你以为陆军士兵在前线一呆几个月会愿意穿成图2的样子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3-08-07 17:11

一套士兵系统据说有二十多万,还不包括武器。所以平时只能少数部队装备,成本太高损耗又很大,美军平时都是一个班装备一套拆开装备,战时才能大量装备。

用户18xxx55 回复 08-12 06:31
前两年订购了90多万套,这东西是耗材。所以没可能人人都有的。只有小部分人有!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5
2023-08-20 07:21

懂都不懂,第一张图的士兵装备,是为了战时急行军,轻便只配备了弹夹和雷包,的突击装备。这种装备是大部队的标准装备,适合机动转移和突防。第二套是典型的特战装备以及装甲师,侦查部队,这种装备配备齐全,集武装科技于一身,适合潜行和突袭,以及配合武装机的重点打击,和背后袭扰。每种装备不同用处,并不是落后,也并非争当主流。

游山玩水

游山玩水

4
2023-06-12 19:19

图二,50W起步。

如烟过客 回复 06-13 00:00
美元吧

本心 回复 06-12 21:33
用不了

正直正义小青年

正直正义小青年

4
2023-06-13 07:29

美国大兵身上有些装备还是自己买来加装的,大兵身上装备不一样,有些区别,这就是原因[笑着哭]

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

4
2023-06-13 02:14

你想多了,图二真的很普遍,现在的特种作战都已经上全地形遥控探测球还能变成破片雷,手持微型无人机,隔墙热成像等等前些年都还感觉科幻甚至玄幻的技术了。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4
2023-06-14 09:42

高科技装备对环境要求高,最有性价比的才是最好的。亲身经历,长途行军后,八一杠如果不保养,都会卡弹,何况电子设备

pc2boy

pc2boy

4
2023-06-14 09:24

其实差别不大的。主要就是换了战术盔,其他的都是杂杂碎碎的小东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当然技术层面上面不在一个层次了。

孤军奋斗

孤军奋斗

4
2023-06-23 20:38

真动用普通士兵打仗。基本上比拼“国力”了。

哎妈呀

哎妈呀

4
2023-06-26 15:19

一套几十万,全部换装换不起,年年还要换新,养军队的成本翻几倍,只能少量装备,战时扩大

农泉

农泉

4
2023-07-06 13:58

臂章真好!!!实战化!!!!!!!!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4
2023-07-10 17:48

战时也不会像图二那样那样装备,特种作战部队才会

胡 光 yu

胡 光 yu

4
2023-07-10 20:19

钓过鱼的就知道有什么区别,竹竿一样钓几十斤,装备再好被打中了也得死真正靠的是人

太白

太白

4
2023-07-12 23:35

一个单兵套装的价格就吓人,还想全员装备。那样一开战,所有富豪先拿去枪毙再充公差不多。

鱼罐頭

鱼罐頭

4
2023-07-17 18:43

哪个士兵在乎这些花里胡哨的装备?就问你子弹管不管够就完了!

用户18xxx55 回复 08-12 06:35
子弹管够你能拿几箱???

suv518

suv518

4
2023-07-31 16:01

集团军作战穿那个特战装备会影响作战效率的,知道吗?集团军作战都是一场战役,个把小时就搞完了,并不是特种作战持续的几天的那种侦查渗透任务!

海风涩涩

海风涩涩

4
2023-08-02 08:45

第二套装备能换好多弹药了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4
2023-08-02 19:59

把第一图密度、反差一调色,一样滴

653653

653653

4
2023-09-01 21:56

打仗指挥员很重要,电视决胜零距离,那个何旅长根本不像指挥员,要用这样的人带兵,必败!先进的装备有,但侦察兵,无人机侦察,引导,根本不见!

柒外

柒外

4
2023-06-12 20:48

杀人技就是简单实用

笑看风云 回复 08-15 10:47
枪斗术[静静吃瓜]

格格不是格格

格格不是格格

3
2023-06-12 21:25

图一再配一副手套和围巾也不错啊,增加隐蔽性。

月光

月光

3
2023-06-13 07:17

不错臂章总算换成迷彩版了!

彭家三戒

彭家三戒

3
2023-06-12 21:51

可以了,都已经有瞄准镜了,还想什么自行车?人后面都是背一次性火箭筒和炮弹洗地的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3
2023-06-13 06:11

钱!第一张图的士兵肩颈部位增加点防弹衣。

风流动

风流动

3
2023-06-13 08:39

一个是美能我亦能,一个是中国能我也能。

熊冉

熊冉

3
2023-06-13 12:44

核心装备是一样的,图二多了个面罩、手套、耳机、对讲、夜视仪,然后防弹背心也有些差异。主要是看不到脸更有威慑力。

这就是我

这就是我

3
2023-06-13 18:17

什么叫“平凡的装备才是真正的解放军?”讲得什么话!呸

开滴滴的舒克

开滴滴的舒克

3
2023-06-14 17:14

这两张照片对比着看了也没看出来差很多啊!就是个春装跟冬装的区别嘛!第一张就像我们夏季骑电动车戴的四季盔,第二张就是戴的冬季的全盔,貌似拿的枪是一样的。

溅吻

溅吻

3
2023-06-14 23:44

这么牛装备,夏天怎么穿,从头包到脚。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3
2023-06-15 10:59

第一张图不错了哦,配了191而不是95[点赞]

缺一门

缺一门

3
2023-06-15 15:38

这么热的天。

水手

水手

3
2023-06-20 14:00

看看口罩机就知道中国的生产能力[得瑟]

大脚仙

大脚仙

3
2023-06-24 08:07

精英部队才有的

微光℡

微光℡

3
2023-06-26 09:41

图一步兵,图二特种部队,没比较的必要,况且兔子喜欢藏一手甚至几手的习惯一直都有,图二都不一定是现役特种部队的实装,也许很多都迭代了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3
2023-06-26 11:28

和平时期不用生产大量装备,维持正常需求即可,一旦开战,暴兵暴装备速度快的吓人[呲牙笑]到时候后勤是发愁怎么快速发装备下去[呲牙笑]

Quasimodo

Quasimodo

3
2023-06-27 15:24

第一张多少有点黑了[得瑟]

享受着孤独

享受着孤独

3
2023-07-02 01:13

平常巡逻和守岗带那么多装备干嘛?装备不要钱?不会损耗?不要维护?

阿森纳的胖子

阿森纳的胖子

3
2023-07-04 13:48

普通训练,何必武装到牙齿。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3
2023-07-10 15:46

真正好的装备是经过战场检验的,能在战场生存下来的。

开心仁仕

开心仁仕

3
2023-07-11 09:00

战时再配备好装备来得及吗?从陌生到熟练使用再到形成强大战斗力是需要经常练的

丛林里的虎啸

丛林里的虎啸

3
2023-07-14 10:05

大军团没必要那么花里胡哨

阴阳眼

阴阳眼

3
2023-07-14 18:57

第一张是预备役民兵师,第二张是前线特种师。

旭日有一粿苦情痔

旭日有一粿苦情痔

3
2023-07-14 23:36

解放台湾时希望我还能上场

吾非王也

吾非王也

3
2023-07-16 17:16

我们真正的对手基本全是图二装备,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张小凡

张小凡

3
2023-07-17 16:37

说的好像美国大头兵装备很好,有人看过华裔士兵在美国陆军的经历吗?烂到家

QQ

QQ

3
2023-07-17 22:58

怎么搭才能把第一张变成第二张

用户77xxx96

用户77xxx96

3
2023-07-21 15:27

填线部队和特战能一样?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3
2023-07-22 17:26

查看一下价钱再来忽悠。第二张图只是少数军迷朋友摆拍用的。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3
2023-08-02 09:52

重火力面前一切都是渣

徐海银

徐海银

3
2023-08-06 19:21

当年咱们冬装就一套,普通部队迷彩服就一套,应急作战部队迷彩服两套。现在的装备翻天覆地的变化

用户62xxx86

用户62xxx86

3
2023-08-12 06:52

第二种辛苦得多,所有的帅都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按不出的风格

按不出的风格

3
2023-08-28 22:16

平时训练穿成图2那样不是有毛病么?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3
2023-08-31 11:08

毛子很穷,为毛他们单兵装备都比我们豪气

龙泉海南黄花梨

龙泉海南黄花梨

3
2023-06-13 14:09

平时给你。你也不会全往身上挂。你以为携行不用力气?目前维和部队的装备基本代表最高水平。但仅限执勤中。看任务需要,实际还是直接作训服好[呲牙笑]。

疾风劲草

疾风劲草

3
2023-06-26 15:40

不是拼人时代了,上飞机,无人机,炸弹,导弹。

启墨

启墨

2
2023-06-12 20:22

等祖国再次裁军的时候可能普通士兵都会武装到牙齿[呲牙笑][呲牙笑]可能比第二张更夸张…只要想…

300号袜店 回复 06-25 19:42
就现在国际形势,估计要扩编了。

启墨 回复 300号袜店 06-26 14:02
洋鬼子已经亮出獠牙了[???][???]

孤狼2012

孤狼2012

2
2023-06-13 09:47

图二还不够先进,夜视仪换成四目的就更好了,军工部门还要继续努力[点赞][点赞]。

蒋欣成 回复 06-14 07:40
四目在美军特种部队也是T1级才装备 ,太贵

余生 回复 06-22 23:00
一半部队就是配备单目,双目都是特战和武侦才有

问道

问道

2
2023-07-07 15:13

特种装备在大规模作战的时候有些是没必要的。特种作战因为人数少所以为了配齐装备每个人分的就多,大规模作战有些东西是配在指挥和后勤。

抓住Ta的心

抓住Ta的心

2
2023-07-08 11:28

图二好上厕所吗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3-07-15 13:11

中国的军工大部分是国有的。战争爆发,都不需要钱购买。

太白酒

太白酒

2
2023-07-20 17:51

平时谁穿着一身啊,累不

三元里张念祖

三元里张念祖

2
2023-07-20 02:02

论墨镜的重要性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3-07-20 07:49

样子有了,仿的有了。

爷爷

爷爷

2
2023-07-20 05:01

之前在海边看到演习的是沙漠装。[呲牙笑]

我就是你朋友

我就是你朋友

2
2023-07-22 18:17

美国也不敢说所有的部队全部装备特种装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二图是特种部队吧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3-07-28 13:29

第一张实战貌似可以更敏捷一些

超载的眼泪

超载的眼泪

2
2023-07-29 06:25

没有防弹衣,不行

薛定谔的喵

薛定谔的喵

2
2023-07-30 11:17

颈部没有防护

海风涩涩

海风涩涩

2
2023-08-02 08:44

不可能都换成特种装备的

夕阳武士

夕阳武士

2
2023-08-02 20:39

图二这不是海豹突击队吗

'淡默殇 °

'淡默殇 °

2
2023-08-04 23:11

宁愿平时都准备好,也不要去等到战时,战时,每秒钟都是宝贵的时间

十方一步

十方一步

2
2023-08-07 01:39

老美一线部队配置也没图二高

公羊

公羊

2
2023-08-07 07:20

一线部队是面对进攻,用来消耗和拖延敌人,为其他部队争取时间。再好的装备在第一波打击中都会损失掉

山楂罐头

山楂罐头

2
2023-08-08 17:58

好看也是有分量的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2
2023-08-08 23:40

第一张猛一看像清朝的

狼叔

狼叔

2
2023-08-17 21:55

这人是狂战土!可远攻!可近防![抠鼻]

william

william

2
2023-09-06 10:36

小编真的什么也不懂别出来逼逼了,作训服都换了还拿老照片出来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2
2023-07-14 00:51

图二暂时没必要,中国军队短期内不会走出去和人家面对面战争。至于别人来犯,大把大烟花等着。基本不会出现大家拿枪对射的情况。

开太极

开太极

1
2023-06-14 17:14

第一张图应该不是甲种集团军装备吧,应该是乙种集团军,头盔看起来还是以前的钢盔套了个迷彩布。

余生 回复 06-22 23:03
哪里还有什么甲乙,多关注军事圈

300号袜店 回复 06-25 19:41
现在不分甲乙了,每个集团军都分别有几只重装合成旅,几个轻装合成旅,

君事专家小虎

君事专家小虎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