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航管局:拒绝颁发C919适航证欧洲航空安全局:拒绝颁发C919适航证C9

白梅聊军事 2023-05-28 18:03:40

美国联邦航管局:拒绝颁发C919适航证

欧洲航空安全局:拒绝颁发C919适航证

C919已于28日完成国内商业首飞,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不少人专程打卡体验,使首飞航班的机票一票难求。

不过,如果要走出国门并运营国际航线,C919还需要获得其他国家的适航证。目前,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以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适航证含金量较高,得到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认可。

然而遗憾的是,一直到现在FAA和EASA都没有向C919颁发适航证。

从尺寸、载客量等指标来看,C919对标的是美国的波音737以及欧洲的空客A320。虽然飞行经验方面存在劣势,但C919在价格上却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因此如果安全性能得到验证,毫无疑问C919会成为波音及空客的有力竞争对手,有望从波音和空客的蛋糕中分出一块享用。

波音或空客的现有市场份额可能受到冲击,这或许是FAA和EASA拒绝向C919颁发适航证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他们不愿意让自己国家的企业受到威胁。

不过,在C919商业飞行里程越来越多、安全性得到不断验证的情况下,FAA和EASA向其颁发适航证是早晚的事。

91 阅读:51008

评论列表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156
2023-05-28 21:41

出来一架就替代一架,国内市场够吃很饱了,过些年更有口碑了再说

米福 回复 05-30 07:18
你这是找死啊

乌鸦 回复 05-30 08:16
谁说国外没法卖了?只要不飞欧美就行,其他国家也可以买去做国内航班,或者不飞欧美的国际航班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15
2023-05-28 20:29

919一年个位数的产量,急什么欧美适航证。先做50架,100架飞国内,俄罗斯,东南亚,中亚就够了。自己安全的飞上三五年,相信亚非拉眼睛不瞎

云仲 回复 05-29 09:43
目前只是一百多架订单,除它的都是购买意向,就是订金不交,以后想买就买。不想买也行。

用户11xxx34 回复 云仲 05-29 15:08
可绝大多数都是国内航空公司订单,你觉得这些国有航空公司和工厂来签字玩的过家家游戏吗[汗]

598

598

111
2023-05-28 21:05

就算C919再安全,美国和欧洲也不会给它发证!这是早就预料之中的!美国和西方正在企图围堵中国,卡我们的脖子,怎么可能会给你发证?[吃瓜]

一路风行 回复 05-29 19:42
从此不买波音和空客就可以了!

医者意也 回复 05-29 21:51
讲的很明白!美欧能掐就掐它!

lufei001

lufei001

54
2023-05-28 20:34

以后我们是不是也不给他们的飞机发适航证。

陈峰 回复 05-29 18:09
明白人

无言 回复 05-30 08:58
关键是你得有发动机,现在919用的也是欧美发动机,一切得等自己的发动机成熟了才有话语权

打狗大队长

打狗大队长

29
2023-05-28 21:50

中国自己国内的适航证都刚刚获得,难不成人家要比你自己还积极?

打工人 回复 05-28 23:24
有道理[点赞]

六道 回复 05-29 00:55
打压肯定会打压

超超

超超

27
2023-05-28 19:11

早晚的事???做梦!!!

许多年以后 回复 05-30 01:50
做梦?如果中国反制,缺少了中国市场你知道他们的股票会降到什么地步吗?

用户80xxx43 回复 05-29 22:13
川军看见你恨不得拉你入土[得瑟]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20
2023-05-29 05:48

适航证是颁发给运营人的某一具体飞机的,一个公司买了飞机,具备了相应的运营条件符合了局方的规章要求,当地的局方才会给这架飞机办法适航证。适航证不是给某个机型的。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8
2023-05-28 19:35

实际上很好解决,空客的新机型中国民航给适航证,美国人的新机型不给或给美国人不给欧洲人,那个机型是他们的拳头产品那个就不给适航证。

脚踢杠精 回复 05-29 06:45
别着急,等我们产量上来了,再出招

临海听风

临海听风

17
2023-05-28 23:04

无所谓啦!先国内再亚洲后欧美

SEVEN

SEVEN

16
2023-05-28 23:38

哎,先用五年时间,量产200架,然后十年时间量产2000架,到时候国内市场都够你吃的了。

火星用户54xxxx88 回复 05-30 07:39
十年2000架!!2天一架,那是不可能的,绝对造不了这么快

SEVEN 回复 火星用户54xxxx88 05-30 08:08
我是说N年后,搞四五个组装厂,也不是不可能。

想好看

想好看

12
2023-05-28 23:11

中国国内先用着也要上千架吧,不急那一会。以后静观其变。

溯洄

溯洄

10
2023-05-28 22:41

国内安全飞行个十年八年再一个个地与国外谈

大圣齐天 回复 溯洄 05-29 03:41
跟爹说说你懂的del。话筒给你。你来说。

溯洄 回复 05-29 03:25
你懂个der

TJF

TJF

6
2023-05-28 23:41

与虎谋皮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6
2023-05-29 06:09

怎么可能人家允许你在人家饭盆里分吃?

用户11xxx68 回复 05-30 06:44
你解不出的题,就是无解?美国总统当年还偷偷摸摸追到北京拜见毛主席呢!我们只要做好准备,等待或者创造时机

鸿鹄在天

鸿鹄在天

5
2023-05-28 23:53

别指望了!!好好干,让别人认咱们的证!!!

松心 回复 05-29 05:35
别反思了。这个证就是利益交换,只要多买几架他们的飞机就会通过了,欧洲应该会通过,美国我们应该是不会与他交易。

用户20xxx77 回复 05-29 08:27
已经在反思了,怎么uc的反思怪这么多

刀法

刀法

5
2023-05-29 00:40

穷苦百姓一枚,没坐过飞机,居然看这个关心富人的事!就跟微信那什么航空公司歧视大陆乘客,没听过空姐说话的,真没感觉!

你说什么 回复 05-30 06:15
平时机票比动车便宜

许多年以后 回复 05-30 01:54
特价短途的机票最便宜的时候几十一百块,加上建机燃油费,一百多块钱,比坐高铁都便宜!你是不是看电视剧看多了动不动坐个飞机就几千块的?

孤傲的苍蝇

孤傲的苍蝇

5
2023-05-29 06:22

中国人就是只要赚钱我就卖……这就是世界反对中国的原因,我们动了它们的大大的利益蛋糕……高层反对但是全世界的人民用到中国的产品都赞不绝口!

杨sir

杨sir

5
2023-05-29 20:09

现阶段不给也是正常的,C919没用足够的飞行时长。。

大江 Steven Jiang

大江 Steven Jiang

4
2023-05-29 05:05

我们自己,东南亚,中亚,毛子,这一片应该够养活商飞二十年了吧。

温情缠绕的回忆 回复 05-29 07:45
对了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
2023-05-29 03:17

不应该买空客那么多飞机卡死他,让的不发证。

用户18xxx16 回复 05-29 12:45
外汇储备太多,总存着不花出去是个问题。

饮茶

饮茶

4
2023-05-29 04:17

想想HW,5年内不可能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4
2023-05-29 02:00

国内市场足够大了!同城之间有轻轨,再加上C919广州-北京才3小时不到(高铁9小时895元)假如机票能去到500左右相当于整个河北省旅游大提速(北京但天津才58.5元30分路程)还要什么出国游(我曾是业务)国家大好河山,都好好看看吧

潘伟亮

潘伟亮

4
2023-05-29 05:10

支持c919

面壁猫

面壁猫

4
2023-05-29 04:17

放心,就目前西方国家的酸葡萄心理,中国即使能造宇宙飞船,也不会给我们适航证。

缘木求鱼

缘木求鱼

4
2023-05-29 12:01

先把国内市场占住,在进入亚洲市场,20年后国际局势就变了,那时候929都通航了

打狗棍

打狗棍

4
2023-05-30 08:18

不给,那以后国内航班慢慢替换成919,还有相关欧美以外的航班。

Hello!邱先生!

Hello!邱先生!

3
2023-05-29 00:09

这就是定义权。

心在桃源

心在桃源

3
2023-05-29 04:50

外壳99%纯国产飞机。

了尘 回复 05-29 08:35
天真啦[呲牙笑]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3
2023-05-28 23:58

919在中国飞就可以了,中国国内的航空市场先把美欧飞机赶出去!以后再说国外的。就像电脑非得要欧美的吗?国产的芯片“919”也可以在中国用的,先把欧美的赶出去。不就是差点吗!过几年也是可以好起来的。搞拖钩,也可以让美欧满身鲜血的!

追云逐水 回复 05-29 07:23
都不买他们的飞机,我们的外汇留着干什么?

hahaer_1

hahaer_1

3
2023-05-29 01:22

他们不发,那以后他们的新飞机咱们也别发,礼尚往来[呲牙笑]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3
2023-05-28 23:36

小编发白日梦吧!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3-05-28 23:13

小本子的大飞机为什么失败,它没有巨大的国内市场。

风行天巡

风行天巡

3
2023-05-29 06:56

我们都知道拒绝不是技术问题,不要指望他们会严格执行什么技术考核指标。目前而言,只能靠国内市场撑起来。

回头见真章

回头见真章

3
2023-05-29 07:10

不要挑起事端,不要挑逗民愤,增加流量!以俄传讹,很可耻! 碰瓷,揩油,小赤佬。

冲哥

冲哥

2
2023-05-29 00:19

拿不到这两张适航证就不能飞大部分国际航班好像。

用户18xxx16 回复 05-29 23:00
九十年代起中美两国就开始适航证互认谈判了,可惜当时双方实力差距太大,结果就是中国认可美国的适航证,美国只认可中国小飞机的适航证。咱们一直想签署全面互认协议,为此开展了艰苦的谈判,直到2017年基本达成了全面互认协议,再走最后流程时候双方关系降温了,结果全面互认协议也没说废止但实际上是停滞不前了。马克龙来访空客签订的巨额订单,摆明就是买路钱,可实际的效果我是不乐观,用钱打开这些垄断巨头的大门非常不靠谱。你说的很对,自身必须足够强事情自然就好办。

Spancer.S 回复 05-30 05:18
不急不急,先把国内市场满足了,以现在呢产量也可以消耗十年八年的,待安全性得到验证再飞国际不迟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
2023-05-29 00:11

国内市场也足够大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
2023-05-29 04:41

不着急,着急的是他们

启明星

启明星

2
2023-05-29 00:38

国外不给,就先从中国自己开始飞,飞朝鲜飞俄罗斯飞中东

国货之光

国货之光

2
2023-05-29 19:58

国内航线的需求量都大的惊人了,目前的产量满足国内需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验证,今后会得到国际认可的。其他国家也可以买去,作为本国国内航班使用,没有适航证只是影响跨国的国际航班而已。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2
2023-05-29 21:59

所以说国人当自强!自己研制出来的的大飞机,硬是不让你去他们势力范围飞,活脱脱的狗急了跳墙架势,啥自由民主共享人权,纯属放狗屁,不动他们奶酪说啥都行!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3-05-29 00:46

发动机好象不是国产的。

任天行

任天行

1
2023-05-29 00:25

又是一个1450

来生择路

来生择路

1
2023-05-29 06:32

大不了以后大家各飞各的就是啊,飞美国飞欧洲就改成坐船。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1
2023-05-29 04:44

自己国内市场那么大,先把国内市场拿下再说国际航班

笨啦笨

笨啦笨

1
2023-05-29 08:43

统计下,同一条航线,既有空客a320,也有波音737,也有c919,你们都首选坐什么飞机✈?

注塑机伺服系统 回复 05-29 17:23
必须919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9 10:52
参考国内疫苗

让我想想

让我想想

1
2023-05-29 01:59

放弃幻想,西方恨不得捏死C919

福哥

福哥

1
2023-05-28 21:52

国内的干线和支线多下几个订单,在使用过程中使别国客户看实际情况[鼓掌]

明明天下

明明天下

1
2023-05-28 23:18

国内市场都够了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
2023-05-28 23:58

以后采购大飞机时,波音和空客,美欧哪边给c919发适航证就买哪边的飞机,两人边发就两边都买,动不动过千亿的大单,他们会抢着发证的,有得是手段。

用户20xxx77 回复 05-29 08:29
需要买他们的飞机?迟早把他们赶出中国,天真

方远

方远

1
2023-05-29 01:09

就规定,和航空公司飞国内航线只能用C919!

风中行

风中行

1
2023-05-28 23:23

逐步用国产机把进口机全部替换掉!

用户41xxx01

用户41xxx01

1
2023-05-29 03:21

将来把欧美航航线飞机入境就不准进入内地机场必须转坐919才能进入内地[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3-05-29 19:57

我们拒绝发证给波音。

云诡波谲

云诡波谲

1
2023-05-29 22:13

我们自己够用了[呲牙笑]

伏地青禾

伏地青禾

1
2023-05-29 20:07

美国也好、欧洲也罢,拒绝为我C919颁发适航证,只能是螳螂挡车……首先,我们先立足国内拿下自己的航空市场;其次,扩展到与我国签有“互认”适航证的国家航空市场;三是,可“以牙还牙”对美、欧航空界,采取对等制约……中国何愁C919和未来的C929,不能振翅高飞?[笑着哭]

用户99xxx49

用户99xxx49

2023-05-29 09:39

联合空客打击波音,走联合分化路线

爱新觉啰_嗦

爱新觉啰_嗦

2023-05-29 11:46

哈哈哈哈,国外的联合国,国外的各种颁奖典礼,国外的各种奖……国外的各种垄断大企业,国外的各种胡说八道的媒体…………想一想多难…………想一想我们国内凭借着工业优势,造就的价格低廉,哪一个行业能扛得住!……

LESTER

LESTER

2023-05-29 07:07

支线飞机,先耕耘国内市场吧

夏天的海风

夏天的海风

2023-05-29 06:47

目前的产量,国内都不够用,目前已接受的订单,5年之内,已经排满了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2023-05-29 06:51

不能急。在欧美千方百计打压下,要取欧美适航证肯定难之又难!不过还好有我国大市场在,只要产品质量过硬,足于支撑一个民航客机制造商,有性价比摆在那,以后肯定可以卖到全球。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023-05-29 06:46

重新评估波音和空客是否适应日益变化气候的需求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23-05-29 08:59

自个用

昨夜起秋风

昨夜起秋风

2023-05-29 11:05

我们应该把波音的适航证收回来,掉了那么多飞机。

江中一沙子

江中一沙子

2023-05-29 07:21

中国这个是拿在手里大筹码,总有一天把这个拿出来对标一下。

燕子安贝

燕子安贝

2023-05-29 06:43

以后国际救援的时候,救援人员乘坐这个出国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023-05-29 09:53

华为它们都容不下!何况是商飞?

用户88xxx28

用户88xxx28

2023-05-29 11:47

整个欧洲搞个空客还补贴的欲死欲仙,我们这来抢一口他们肯定不答应的。

beyond皇帝

beyond皇帝

2023-05-29 12:09

说一个事实 中国做的东西最安全

蓝黑

蓝黑

2023-05-29 18:21

当心白皮搞破坏。

兵斌

兵斌

2023-05-29 18:31

慢慢来,迟早有一席之地,中国从建国一无所有到现在有自己的大飞机来,才多少年,这就是个奇迹,属于中国人的奇迹

山雨间

山雨间

2023-05-29 12:33

不给你适航证,你自己到欧美建机场?

荆轲刺秦亡

荆轲刺秦亡

2023-05-29 08:07

先把国内的市场喂饱了再说

金陵陵

金陵陵

2023-05-29 10:54

它们为了各自的私利短时间内是不会给C919颁发适航许🉑️证的、我们则可以在C919实现量产后大幅减少购买波音空客飞机✈️。

合作共赢

合作共赢

2023-05-29 17:30

国内航线也够造十几年的,慢慢来吧,[点赞][点赞][点赞]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2023-05-30 06:03

你们看看有多少俄罗斯生产的客机列如图什么系列,在飞国际航班吗?极少!美西方永远不会给你适航证的,至少在十年内没有可能,我希望被打脸

伯虎

伯虎

2023-05-29 08:13

国产替代都足够了。

温情缠绕的回忆

温情缠绕的回忆

2023-05-29 07:41

无所谓,没有他们的适航证一样能飞国际航班,和中国友好的国家多着呢。

稻粒

稻粒

2023-05-29 08:28

中国威武。身为中国人骄傲。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023-05-29 07:49

很好解决呀,他们不发适航证,我们也不认他们的适航证,让他们的飞机不能过中国的领空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

2023-05-29 12:23

民航客机最看重的是安全性。而这个是需要飞行时间来沉淀的。

爱葬于心 心归于土

爱葬于心 心归于土

2023-05-29 08:09

小编天真啦。国家不够强大。人家欺负你没商量。不给你发可以找1万种理由。但是不得不给你发,只有一种理由。就是你够强大,别活在天真里了。

风御九天

风御九天

2023-05-29 07:59

早晚的事,你就慢慢等着吧!前不久买空客飞机的协议里面就有欧韩局给我们发证这个条件!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2023-05-29 12:27

C919这么便宜,打入国际市场,欧美还怎么卖飞机,经验再多再安全,科技含量再高,服务再好,欧美还是不会发适航证的。当然,中国可以以不再进口欧美任何客机为要挟。

尹彬Bill

尹彬Bill

2023-05-29 18:26

什么狗屁文章出来骗流量,挑拨离间的拉仇恨。C919昨天刚刚首次商飞,而且只是组装核心的东西还是进口的,就希望一下子通关?这个和美国欧盟有毛关系?去看看资料,中国实在波音空客是首次商飞以后多少年才取得中国点试航证的?

嗯嗯嗯

嗯嗯嗯

2023-05-29 08:32

那就判定美欧的适航证不适合全球,未通过全球认证,适航证无效。

陌然

陌然

2023-05-29 10:51

自己弄个标准也要适航证,以后没有中国适航证的都别经过中国领空

用户25xxx01

用户25xxx01

2023-05-29 08:06

以后要坐飞机,就坐C919。

armstrong

armstrong

2023-05-29 09:51

等C919完全国产后,也不买他们的飞机,不给我们的适航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龙腾虎跃快客

龙腾虎跃快客

2023-05-29 10:22

当时就是想取得他们的适航证才用他们的发动机,结果自己的发动机没发展起来,别人也不发适航证,欧美提出的经济全球化就是为了掠夺他人而搞的幌子。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2023-05-29 11:47

这么着急做什么?先跑一下货运

大王派我来巡山

大王派我来巡山

2023-05-29 13:00

欧洲问题不大,买了他们那么多空客飞机,不是没条件的,美国就悬了,现在是各方面都不对付

墩墩

墩墩

2023-05-29 10:43

想想盾构机,欧美还敢给给C919发证?那真是想死了。

大龙

大龙

2023-05-30 01:25

我就不明白。他们发不发有什么关系,慢慢替代国内的波音空客不行吗,非得等着他们的证?不出口就不行吗?国内飞行积累的时间长了,逐步不买他们了,发不发还能怎么滴。

以后的以后

以后的以后

2023-05-30 07:45

花了那么多买路钱,还是没给啊

一路高歌

一路高歌

2023-05-30 08:16

参考高铁,10年就会独步天下。这里还有人担心中国飞机卖不出去?看看中国航空发展报告,未来中国需要1万架飞机,你应该考虑一下商飞的产能,这证将来他们会求着给你办[点赞]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23-05-30 08:41

先能满足国内需求,不用几年相信排斥的它国肯定会诚服

江东游

江东游

2023-05-30 08:59

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品一律抹杀。

匆匆3那些年

匆匆3那些年

2023-05-30 07:40

早晚的事,?你想多了,它们有两个垄断企业,你想从它们那抢饭吃,你觉得可能吗?

开祥

开祥

2023-05-30 06:49

发动机控制在老美,欧州人手里,过火要断供。

风光在路上

风光在路上

2023-05-29 13:03

不是美国发的适航证含金量高,看看美国的行事风格,就是酸,不发给你

白梅聊军事

白梅聊军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