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说:c919无论是材料还是发动机,我们的飞机是最先进的。

国产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说:c919无论是材料还是发动机,我们的飞机是最先进的。 看了一下国产大飞机供应商我们就造了一个壳子啊?包括机身、机头、机尾和翅膀。 剩下的都是西方国家的零部件,发动机是美法合资的, 航电系统是美国的通用电气, 飞控系统是美国的霍尼韦尔, 铝合金是美国铝业公司生产的, 通信导航是美国的柯林斯提供的, 起落架来自德国, 高升力系统来自美国的穆格公司。 燃油和液压系统来自美国派克 c919所有核心技术全都来自西方国家,我们只是负责组装而已,不过全球能组装大飞机的国家也就美国、欧洲、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 飞机不等于汽车,追求质量一定要采用比较稳定可靠的产品才行。

23 阅读:10204

评论列表

古剑仙剑

古剑仙剑

70
2023-03-29 16:01

中国太多专家自吹自擂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3-29 18:35
像你这样无知的喷子也不少。

古泽隐士 回复 和平使者 03-29 19:41
联想是不是中科院的院士站台?别急着喷任何人,看看有些人说过什么,更要看这些人做了什么!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52
2023-03-29 12:37

美帝一卡脖子,又咋办?只有散伙了…

水刀木雨 回复 03-29 17:00
[得瑟]说得好像运20是欧美帮造的一样

Oldman 回复 03-29 17:34
造的出来,但是适航证人家不给你,这个才是最大卡

鱼生是你

鱼生是你

41
2023-03-29 15:27

先把平台搭建起来,再逐步各部位国产化。要是先等百分百零配件能做了再上马整体项目,等猴年马月。

超越自我 回复 03-29 21:21
要你这么说,西方的飞机,是外星人造的零配件了?

虎軀一震 回复 超越自我 03-29 21:42
外国的飞机也不是一个厂商造的,也是全球的供应商,供货主机厂装配的。你们心心念念的空客和波音都不造发动机。只是大客机,现在很多核心部件是国外厂商而已,现在有0~1的突破,就会慢慢实现国产化。

没人爱的家伙

没人爱的家伙

35
2023-03-29 20:58

呵呵!组装还组装出优越感了!!!果然很专家!你要能像苹果手机一样卖的好、利润高大家也就不说啥了!

飞天 回复 03-29 23:59
拿苹果手机与民航大飞机相提并论!就象拿蚂蚁和大象比体重,拿计算器同大型计算机比复杂性。你的眼界也就只有苹果手机这些烂大街的小型电子产品!

红星照耀中国 回复 03-30 00:11
大聪明

清心驱欲

清心驱欲

31
2023-03-29 16:30

日本组装飞机宣告失败了 别小看组装 先把平台搭起来 慢慢国产化

和平使者 回复 03-29 18:35
不影响有些喷子到处喷的,看了我都无语。

精彩人生 回复 03-29 20:22
说的好,建筑公司不生产钢筋水泥,从来不影响建设高楼大厦,这就是整合的力量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26
2023-03-29 16:49

白痴才会认为飞机可以像攒电脑一样简单。看看日本研发支线客机失败就知道造大飞机有多难。按照作者的观点,波音和空客也也一钱不值。

旷野之寂寥行走

旷野之寂寥行走

22
2023-03-29 16:04

你们啊,不是坏就是傻,C919要不要飞全球?就这样,能拿到证的概率也不高。啥啥都用你自己的,就更难了。实际上,你们罗列出来的项目,我们自己能不能替代?我觉得问题不大,不过就是时间长了的而已。

一袭旧袍任风雨 回复 03-29 21:44
等差不多配件全部国产了,老美就要开始联合小弟们制裁了,只能在国内飞了

天子~老牛 回复 03-29 19:27
所以你在喷什么?

天子~老牛

天子~老牛

21
2023-03-29 19:14

就知道会有喷子出来喷的,哪个喷子觉得自己牛逼,也设计一个,哪怕画个图片也算牛逼啊。有吗?一群渣渣。喷天喷地喷空气,恨不得昨天说造飞机,今天就要飞上天,明天要占领全球市场

孤竹无影

孤竹无影

17
2023-03-29 16:35

白俄罗斯总统的飞机被美国远程锁定不能飞,到时候c919正在天上飞时美国忽然锁定发动机不转怎么办?

斗战胜佛 回复 03-29 17:46
CJ-1000a已经在在运20平台上搭载测试了,你想到的国家也想到了,国家不可能一直让外国卡住我们脖子的

鱼生是你 回复 03-29 17:19
又不是永远都用美国发动机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14
2023-03-29 20:01

问题是天天吹的小日子就是组装不来。

最靓的仔

最靓的仔

14
2023-03-29 19:50

难道还想一步到位啊,哪个国家也做不到吧,美军武器还要用到我们的配件呢

2025最先进的发动机

2025最先进的发动机

13
2023-03-29 17:23

一知半解就跑出来挑毛病,中国不是造不出,这么做是先解决求稳问题,再在稳健的基础上提高国产化

老实人

老实人

13
2023-03-29 20:28

我们自己能做的是一小部分,关键技术我们基本没有,我们能把他组装一起也是个技术。

用户69xxx25 回复 03-29 22:57
关键技术都有!看看运20就知道了!没有时间搞两条线一起走!先走军!再辐射到民用!运20以经解决了所有问题了!你说民用的只是时间问题和实用问题!

用户69xxx25

用户69xxx25

13
2023-03-29 22:45

你们都是怎么想的?运20都在天上飞了几年了!还怀疑中国不能全部自己生产呀!919用外国的是要拿到欧美启航证,给别人活路自己才有路!

最北的大帝

最北的大帝

12
2023-03-29 15:31

所以砖家的话要自我判断[呲牙笑]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3-29 19:53
最早高铁和谐号动车组也是别人的技术,后来慢慢改,才有今天的复兴号。

和平使者 回复 03-29 18:36
所以自媒体什么都不懂,乱带节奏你也就跟着信了,还要去判断专家的话,你不会问一下自媒体的话???

蓝色天际

蓝色天际

11
2023-03-29 22:30

高铁也是如此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3-03-29 21:08

美国可以让每一架在天上飞的波音飞机关闭发动机,关闭应答器,锁死操纵杆。我真怕美国人发狂时这么做。毕竟通过GPS进入飞控软件后门,可以远程接管飞机。

我是007 回复 03-30 08:56
说话能靠谱点不?美国这么干他还怎么统治世界?[笑着哭]这不是授人以柄吗

用户10xxx12 回复 我是007 03-30 13:27
美国人已经这么干了两次了,一个马杭,一个东杭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

10
2023-03-29 17:54

都懂。为什么?如果不这样,全部国产。谁给你适航证

土丘

土丘

9
2023-03-29 18:03

大神器的铝壳作为宣誓背景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青荷望

青荷望

9
2023-03-29 19:26

黑子太多,没事就损自己。

白衣沽命

白衣沽命

9
2023-03-29 17:14

欧洲为了对抗美国的波音联合创建空客,欧洲主要国家英国、法国、德国共同研制对抗波音的大型客机,在连续亏损26年,英法德三国共同补贴135亿美元(1970年开始,那时候美元比现在值钱)才扭亏为盈。搞大飞机,不是那么容易的,不仅仅是技术、设备,更要有烧钱的准备。希望我们能搞成功,更希望早日实现真正的国产化

zori 回复 03-29 20:13
而且别人是主要零部件本土有公司供应,才有得玩,不然也不会发展到相杀也相爱

老凡

老凡

8
2023-03-29 20:06

现在那些零部件和软件都是可替代的,只是表达中国是一个开放包容和积极参与国际化合作的国家。

Fghgtugf123

Fghgtugf123

8
2023-03-29 17:24

核心科技全是老外的,自卖自夸👍

一叶知秋 回复 03-29 17:38
如果谁都能把买来的零件组装成飞机,世界上就不会只有两家飞机制造商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3-29 18:39
你知道大飞机核心科技有哪些不?强如日本,零部件随便买,还不是没成

大伟

大伟

8
2023-03-29 17:36

我们现在是要把飞机✈️飞起来!虽然用国外的配件比较多,但是我们要的是国际适航证!!都用国产谁搭理你?!!

用户10xxx84 回复 03-29 22:48
现在中国压根不在乎,飞机做好,国内平安飞10年不出事,外国人都看在眼里。

郭秋良

郭秋良

6
2023-03-29 22:02

又开始吹自己能力强了!其实承认自己在制造飞机上落后不丢人!丢人的是只会吹牛!

。神

。神

6
2023-03-29 14:18

能组装飞机也能吹一波。

和平使者 回复 03-29 18:38
事实就是值得吹,日本失败了,世界这么大之前也就那两家

风过无痕 回复 03-29 19:44
世界上能组装飞机的就那么多,能组装大飞机的也就那几家。

无言

无言

6
2023-03-29 17:41

发动机主要是安全,欧美国家是最好的民航发动机,俄罗斯发动机可以用在军用,军用要求没民用高。

耀文国际 回复 03-30 02:47
毛子民航事故率全球第一[得瑟]

煤球

煤球

5
2023-03-30 05:58

我觉得黄种人特别保守顽固,对待新生事物总是充满了抵触怀疑冷嘲热讽。这一点远不如白种人富有冒险及创新精神。就像C919失败了反而是一片喝倒彩挖苦的,搞大飞机肯定是困难很多,失败了也是正常。世界上只有空客,波音两家企业造大飞机,一旦美国制裁我们不准卖我们大飞机。那么我们的机场民航都要倒闭关门了。这个不是危言耸听,美国人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就像芯片制裁我们,有的小白还天真的说14nm以下应用的少,对我们影响不大,恕不知芯片的更新换代是极快的,以半年至两年为一代的。如果我们两年内造不出14nm以下的芯片,可能到时候差欧美好几代了。如果早日布局就没有现在的被动了。像电动车虽然现在不太成熟也是非搞不可的,因为汽油车欧美搞了近百年,专利都不计其数,我们的工业底子薄汽油车肯定是没办法搞的过欧美,只有另起炉灶搞电动车才能不被落后太多。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5
2023-03-29 23:30

可以了,只要踏踏实实往前迈进,离我们的梦想就会越来越近!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3-03-29 19:04

波音和空客也是别的公司零件他们组装的。所有东西都要自己造呀难道

勇智

勇智

4
2023-03-29 21:38

先有就好了,就汽车一样,以前我们都是合资的,后来我们不是都合资了吗?现在不是汽车都是生产全球第一名吗?

谈古论今 回复 呼吸空气 03-30 08:05
你这么不自信? 现在不是我们求着外国车企合资,现在是外国车企求我们。 中国这么大的汽车市场,世界上有几个? 另外,我们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出口的汽车又大部分是国产车,而且出口的汽车将逐步从中低端向高中低全面出口。

呼吸空气 回复 03-30 05:36
停止合资还是第一?

倾听

倾听

4
2023-03-30 07:26

美国也不敢说,波音飞机100%美国造。

北风

北风

4
2023-03-29 17:21

没什么意思。

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

3
2023-03-30 00:08

小便这节奏带的厉害,真牛,偏偏还有这么多人自己踩油门使劲踩自己的,见不得进步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3-03-29 21:07

美国可以让每一架在天上飞的波音飞机关闭发动机,关闭应答器,锁死操纵杆。我真怕美国人发狂时这么做。毕竟通过GPS进入飞控软件后门,可以远程接管飞机。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3
2023-03-29 18:48

说明不错,那么欧美敢给中国飞行证么?

a779777901

a779777901

3
2023-03-30 00:42

光刻机也是组装的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2
2023-03-30 03:30

今年是清网行动第一年,小编要被清理了。

王人

王人

2
2023-03-30 04:56

是啊

你急我很高兴

你急我很高兴

2
2023-03-30 01:21

我们的大灰机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我们的航母是世界顶级一流的。

心无邪 回复 03-30 08:30
我们的美元控制全世界呢,你行吗

电炮击碎了信仰

电炮击碎了信仰

2
2023-03-29 23:25

真应该全部国产,哪怕差一点也应该用。

G自由人遇见有缘

G自由人遇见有缘

2
2023-03-30 00:14

呵呵,吹牛又怎么样,这大飞机可以允许吹牛,吹着吹着,那些东西我们就慢慢有了。

奖好开心啊

奖好开心啊

2
2023-03-29 23:24

用美国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安全吗?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3-03-30 04:56

有些事是没办法的,不用欧美的零件,人家不给你适航证。什么?没有适航证在国内飞也行,你太不了解美国的霸权了,没有美国的适航证,哪个航空公司敢用你的飞机,美国能整死哪个公司,就是这么无奈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2
2023-03-29 20:14

没飞机的人或者是准备上飞机的人看看国产车与外国车对比就知道了,车坏了大不了下来推车,飞机可是在空中呀!中途飞机有问题你怎么推啊?这个螃蟹我不吃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2
2023-03-29 17:26

用了美国的发动机和航电系统不安全,美国可以远程遥控的!

精彩人生 回复 03-29 20:39
又不是军事,厂家不想赚钱吗?

不可言

不可言

2
2023-03-29 18:14

你少说酸话,你行你上[得瑟]再说,哪个国家的飞机是全部国产的?请你调查一下[病了哦]

大兵

大兵

2
2023-03-29 21:56

我就不信都是进口,座套肯定是自主研发的

tb5429531_88

tb5429531_88

2
2023-03-30 09:03

大部分技术的超越,都是从仿造拼装开始的,比如现在起势的汽车,以前的家电!不要妄自菲薄,也别想一口吃成胖子!

解压课小组长

解压课小组长

2
2023-03-29 22:07

国产率90%以上,包括坐椅,玻璃,行李架等,但发动机是进口的

东升西沉进行时

东升西沉进行时

1
2023-03-29 22:54

还我的运十!

tb368286_44

tb368286_44

1
2023-03-29 17:17

什么设备组装都容易,就是大飞机组装很难

精彩人生 回复 03-29 20:41
说得好,就算是个壳子也值得吹

苏建民

苏建民

1
2023-03-29 21:37

飞机跑道是国产的。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1
2023-03-30 01:59

一帮子二货键盘侠在评论!倪光南院士当年组装出汉卡,都叫做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进步你们懂么!那些器件见过么?想信绝大多数键盘侠连个网络框机都没见过!能上得起网了,是为什么?这就是科学技术进步!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1
2023-03-29 21:52

我记得湾湾好像有款战斗鸡叫“光辉”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3-03-29 21:03

不是说反推装置有问题吗?

只为你、

只为你、

1
2023-03-29 21:20

全球化生产就是把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集合起来生产出最好的产品!到你们嘴里变成组装!你以为是人是鬼都能组装出来?别侮辱组装[得瑟]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3-03-29 21:46

这自信哪来的?关闭一下发动机就是一堆废铝合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
2023-03-29 19:12

大部分子系统我们可以自己做,但都是自己的货,人家凭什么让你进入他们的市场?当然,现在对面不讲武德而已。

2025最先进的发动机

2025最先进的发动机

1
2023-03-29 17:20

你来

168

168

1
2023-03-29 22:00

不知所云

礼贵

礼贵

1
2023-03-29 19:06

你倒是飞呀

王德胜

王德胜

1
2023-03-29 21:18

本来不想吃独食,但现在来看野蛮人靠不住啊!试飞出点问题没事,投入运营遭毒手就麻烦了。还好,这些技术都没啥难的,本来就是想匀着吃,现在真不行。

用户64xxx74

用户64xxx74

1
2023-03-29 19:19

发动机呢

ranger

ranger

1
2023-03-29 20:17

大飞机不可能全部自己造,也不能全部自己造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1
2023-03-29 18:35

你真以为飞机壳子跟手机壳子主机壳子一样的,没有技术含量吗?

江湖散人

江湖散人

1
2023-03-30 03:29

毕竟无知的人还是绝大多数的

强哥

强哥

1
2023-03-29 17:15

翻坐爬走跑跳直至飞,努力、努力、再努力,天道酬勤。

很天真很老实

很天真很老实

1
2023-03-30 00:20

不要搞成联想第二就行

雨音

雨音

1
2023-03-30 03:54

既然是组装的,那还吹什么??

翻越千山仍是少年

翻越千山仍是少年

1
2023-03-30 04:54

不要脸的骗子,

风筝的风

风筝的风

1
2023-03-29 19:38

你百分百国产别人会让你拿证?

定庐

定庐

1
2023-03-30 08:23

这是请我拉黑你吧。满足你

。孤

。孤

2023-03-29 20:40

只受制于专利。作为逆向工业点满的。真要搞,也能出货。短期可能性格跟不上。但是给点时间优化和魔改就行。

用户16xxx18 回复 03-29 21:20
民航首要的是安全性,性能不行就不能飞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2023-03-29 18:51

飞控系统必须自己搞,万一美国人控制飞机✈️坠毁怎么办?

程

2023-03-30 07:31

飞机座椅应该是国产

明天

明天

2023-03-30 07:52

为什么就这么简单的一个壳子,小日本都造不出来?小日本不反思一下么?

Jerry

Jerry

2023-03-30 00:02

没得吹了,只能说组装也是核心竞争力

一介书生NA

一介书生NA

2023-03-29 18:11

最近不是说验证飞行的时候发动机故障么,什么情况也不发,小道消息满天飞,搞得工作做了还被认为是吹牛,如此过场。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2023-03-30 08:38

不要追求最先进,策略错了,应该追求能飞起来且安全,然后逐渐改进,慢慢超车。

路人甲

路人甲

2023-03-29 18:44

自己家的东西夸夸可以,说最先进就是吹了!复合材料占比,比人家的高?油耗比人家的低?

没烦恼

没烦恼

2023-03-30 06:57

不懂不要装懂!

擦肩的幸福

擦肩的幸福

2023-03-30 08:11

看看空客和波音,是不是都是自己国家生产的。[得瑟]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023-03-29 20:08

厉害了我的国!

AA巨野鲁房置换

AA巨野鲁房置换

2023-03-29 19:35

五年后差不多100%[呲牙笑]

陶红

陶红

2023-03-30 04:52

不是西飞,成航,沈航在搞嘛。

流年

流年

2023-03-29 23:02

嗯,喜欢看他们一本正经儿吹牛逼的样子!

黯芷汀兰

黯芷汀兰

2023-03-30 05:31

说的没毛病啊,不管是核心技术是不是自己的,但确实是先进的呀。[笑着哭]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3-03-30 06:34

自媒体不是蠢就是坏,都是组装,你让其他国家怎么活?

清风

清风

2023-03-30 07:10

大飞机的设计和组装是一个超级复杂的系统工程,大到机身、航发,小到螺丝螺母、铆钉等一切一切,设计要求都是非常精确和精细的,出不得丁点差错。所以中国的C919是中国航空史、科技史、工程史上的伟大壮举。况且,现在所有制造业都流行全球采购,没有任何的复杂的东西,都是自产的,最典型的是苹果。所以C919的出现是我们国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万万不能妄自菲薄。当然,我们期待我们大飞机的主要零部件大部分能够国产的那一天,就像现在的高铁一样。二十几年前,本人最耿耿于怀的大事情有两件,其中一件就是没有国产大飞机,另一件是没有国产航母,可喜的是目前两件事情中国都解决了,真的值得庆贺并大书特书。真心期待C939、C959、C979问世的那一天,相信C979问世时,甚至C959问世的时,就是我们将大飞机大部分重要零部件能够自产的时刻。那时我们会有南飞与北飞两大集团,就像现在有南车和北车一样。最后,向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贡献的航空人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同时祝愿和祝福我国的航空事业越来越好!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2023-03-30 07:34

都能跑偏

采依

采依

2023-03-30 08:18

这也叫国产大飞机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023-03-30 09:00

敢想敢干才能发展,总有一天,中国会拥有这些技术的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2023-03-30 07:04

当年宣传高铁,记得有个新闻就是司机啥的,克服全英文说明书,抱着字典学啥的怎么地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023-03-30 09:11

多数系统我们也能做出来,可能没那么先进,但也能做出来。只不过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飞机,集大家所长才符合实际吧,都21世纪了还想着独揽一切,老美也没那实力面面俱到,互利互惠,力争掌握产业链上游才是我们的目标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2023-03-29 20:01

美国让你飞,你就能飞,美国要你下,就像梧州的飞机头着地的下

老朱

老朱

2023-03-30 08:13

c919总组装师

悠乐

悠乐

2023-03-30 08:58

竟吹牛,就能做机翼和机尾,剩下的全是国外供货商提供的。最后就是组装。

fuyun

fuyun

2023-03-30 19:20

根据c919各项指标,不是什么单通道最先进,起码发动机不是最新款式,不够先进甚至有点老,整个飞机技术上趋向保守,都用成熟技术,先解决有无的一代产品。不用吹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023-03-31 12:59

你那么牛逼,怎么不参与制造,键盘你都不会造

冲咖啡的秘书[已注销]

冲咖啡的秘书[已注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