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告诉我安装电梯我家要出6万后,我果断的把门关了,真的太过分了…​我们小区是老

爱喝可乐的少爷 2023-02-24 10:01:27

邻居告诉我安装电梯我家要出6万后,我果断的把门关了,真的太过分了…

​我们小区是老城区,90年代初的产物,房子老旧带来的麻烦自然不少,比如爆水管,几乎每月业主群都能看到的信息,电线老化,说冒火花,说漏电,墙身脱落等等问题,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没办法,不是个个都有能力买新房搬走,有能力的都搬走用来出租了。

​我对面屋有五口人,一对姓黄的中年夫妻,两个儿子,还有一个七十岁左右的老太太,以往老太太都是去远在澳门的女儿家住一段时间才回来这里小住几天,黄先生以前在外工作只有春节才回来,他们的大儿子也是在外面上学,家里一般只剩黄太太和他们的小儿子。

​去年元旦,黄先生辞职在家一直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今年春节刚过黄太太曾找过我说有什么好工作记得介绍给她老公,当时我也欣然答应了说如果有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听黄太太说她家的老太太去年年底也没再去女儿那了,呆在家里,说年龄大,不想来回折腾。

​就在上星期,黄先生突然组了一个群将我拉了进去,说是我们这栋要安装电梯,问大家意见。

​我当时没发表任何意见,不过我楼上七楼的业主们都同意了,剩下的就是六楼的我和五楼的两个业主没吭声。

​我们这栋四楼以下的全是出租屋,安装电梯估计这些房东是不愿意的了,所以黄先生组群的成员也是五楼以上的业主们。

​事后我问了我老公什么意见,他说安不安都没所谓,走走楼梯锻炼身体,但如果大家都同意,价格又合适的话就安吧。

​听到老公的回答,我在群里回复了同意,没多久五楼的业主们也同意了,黄先生说四楼以下虽是出租的,但他已问过那些房东,他们不同意出钱安装,但同意我们安装,只要不影响租客们进去就行了。

​到了第三天黄先生在群里发了安装电梯的总费用32万,还有电梯公司的名字,速度这么快,估计是黄先生早已做好准备的,最后黄先生说改天会亲自上门和大家说说每户要出多少钱还有其他事宜。

​我心估计了一下,五楼以上共三层六家住户,按阶梯算,五楼每户约4万多,我们六楼每户约5万多,七楼每户约6万多,大概是这个数,其实也不算很贵,安装了电梯房子也升值。

​就在昨晚八点黄先生来敲门了,只见他拿着一张纸,他直入主题和我说:“五楼已签名确认要安装电梯,他们五楼每户大概出4万,七楼每户出6.5万,他们也签名同意了,剩下11万由我们出,你家出6万,我家出5万,然后日后维修费就大家平摊,你家若没意见就签名确认一下吧。”

​我一听懵了,怎么五楼七楼每户都能平分,就我和他家不是平分,我带着疑问说:“为我家出的和你家不一样,多出一万来?”

​黄先生淡定的说:“你家出得比我家多,我是这样算的,你家4口人,个个都在家,五楼一户3口,另一户2口,七楼两户都是3口人,而我家虽5口,但我和我大儿子长期在外,极少回来,这样的话就你家人口最多,即使你家和我家同楼层,但你家用电梯人数和次数肯定是最多,所以你家出的费用多些,其实也就一万不算多的,你也无需计较那丁点吧。”

​听到这样的解释,真的是气死我了,太过分了,我脱口而出说:“我家还是走楼梯吧!”说完马上把门关了。

​我不知道还有这算法的,反正我觉得不合理,我家4口人,难道我们每次都分开来上电梯吗?我们还年轻用不用电梯对我家来说需求并不是很大,相反他家的老太太和七楼的老爷爷需求更大,黄先生和他家老太太如今都在家,如果按人口来算,他家也是4口人,他家大儿子都快毕业了,难道不回家?寒暑假也不回家吗?我大儿子也快住宿了,那我家也变成3口人了,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逻辑,这样都能想出来,太气人了,反正我觉得不合理,我不安装,将来是怎样谁都不知道,说不定过几年我都买新房了,或者小孩长大了有本事买电梯房给我们住,又或者这里拆迁了呢!

​如果是你们,你们会同意还是拒绝这算法?

50 阅读:46434

评论列表

黑金刚

黑金刚

358
2023-02-24 21:50

第一次听说装电梯是按人头算的,真是活久见!拒绝就对了,要是勉强答应,估计后期还会出现更奇葩的算法[点赞][点赞]

榴梿鸭 回复 02-25 10:57
应该是一楼“勒索”。

榴梿鸭 回复 02-25 11:01
也不是。反对要有充分理由。比如妨碍风水,轻微影响通风、采光理由是不成立的。

道亦有盗

道亦有盗

237
2023-02-24 19:52

不要在意那些所谓的道德绑架!(现在到处是安装过后悔事情,后续的维修保养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2-25 10:12
就算买车,肯定得维保啊。比如17户,有2户不掏,可以,签字确认以后不使用就好了,反正是刷卡的,管理上有多大的事呢。花钱本来就是买方便的,工具哪有不维保的?我们小区电梯都够寿命再换一次了,难道大多会为了这点小钱让自己不方便囝?我只是三楼,我都肯掏,不掏你卖房这就是功能不齐的房(无权使用电梯,老人、小孩、领多的快递都不方便),对于现代人来说,没几个接受的。

天天吃豆腐 回复 02-25 09:39
21米以上住宅才必需要电梯,正常老房子3米一层,也就是8层及以上住宅才需要装电梯

老温

老温

186
2023-02-24 20:59

你家对门是纽约回来的精算师吧?牛逼格拉斯[点赞][点赞][点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管鲍之交 回复 02-24 23:03
瘪三精的,算进不算出

葫芦娃的爷爷 回复 02-24 23:56
哈哈哈

陈枫是我

陈枫是我

165
2023-02-24 20:58

按人口算的确不合适,只是家庭户不是营业的,同层应该同价。

用户98xxx14 回复 02-25 09:02
那你动动脑子解决问题啊!楼下根本没有开口,电梯都刷卡或者密码,或者按次收费。动动的你的小脑袋吧!

路不平 回复 02-25 09:34
国家准备成立一个国家级别电梯公司就是给老旧小区装电梯,初装费由电梯公司出,刷卡按次数收钱,这样的运做模拟公司小了成本太高。

不吃水煮鱼

不吃水煮鱼

86
2023-02-24 19:41

每天爬楼梯多健身啊!安什么电梯!

路不平 回复 02-25 09:36
没有违法小院的怎么办?

雷。 回复 路不平 02-25 10:52
你觉得国内一个小区里面有一半人建了没事,其他人会不建?那可是有30个平方呢。

老虎不在家

老虎不在家

82
2023-02-24 20:35

老楼不装还能多撑几年。。。

浮云

浮云

62
2023-02-24 21:28

安装后维修费的分摊也是麻烦

huos520 回复 02-24 22:46
还有每月保养费 电费

蜗牛

蜗牛

61
2023-02-24 20:57

都吃不上饭了,安什么电梯

一路平安 回复 02-25 06:45
就你快吃不上饭吧?

蜗牛 回复 一路平安 02-25 07:39
对,我代表我全家人对于安装电梯的态度

爱打瞌睡的龙

爱打瞌睡的龙

47
2023-02-24 22:04

[墨镜]老楼本来就不适合加装电梯,这种事情,不反对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了。还想要你多出钱?答应他就是妳自己傻了

用户15xxx38 回复 02-25 09:15
现在新楼有低过20层的?怎么可能不设计电梯

用户12xxx39 回复 02-25 09:28
什么脑子?

天也蓝了

天也蓝了

43
2023-02-24 21:50

装个屁啊!!噪音大!问题多!

山人 回复 02-25 09:30
新型无齿轮曳引机电梯噪音真的很小

蓝蓝的天 回复 03-23 12:34
嗯!平房!大院子!花园!还有一条河!

小飞飞大人

小飞飞大人

42
2023-02-24 21:50

一切就看利益,不要不好意思,对你有利就安装不利就不同意,就这么回事。

解决口粮 回复 02-24 22:15
对啊,不合理为什么要同意

以果索源李

以果索源李

38
2023-02-24 22:25

装个毛线,这玩意后面的费用只要有一户扯皮,死翘翘

9527 回复 02-25 04:47
正解,别说电梯维护费了,就是清次下水道都有人扯皮。不敢说每幢楼都有一户奇葩,至少有一人奇葩。

清风扬

清风扬

37
2023-02-24 20:02

我有套房在六楼,打电话给我,问我装电梯的事,我说我同意装,但我不会出一分钱,也就不会使用电梯,后期维护不会出一分钱,同意我说的就白纸黑字写下来,单元业主,物业,社区,街道签字按手印,他们傻了

清风扬 回复 02-26 08:29
我建议用梯控

Mix 回复 02-26 09:12
我也说得很清楚了,这个民事诉讼,你先去搞清楚物权法,然后搞清楚那判的结果的支撑条件是什么!别几个条件共同支撑得到一个结果到你这就一个条件就能支撑!就好比你看到人家杀人了判了有期徒刑,你就认为杀人现在判有期徒刑,然而你却不知道人家还有过失致人死亡、自首情节等等!懂?

老哥

老哥

35
2023-02-24 22:39

也是个奇葩,自己家里有老人,还在这里算计几千块钱,这种最好不要打交道。

胖哥

胖哥

26
2023-02-25 00:04

你家对门黄老头算计的太精了!五楼和七楼都是平摊,到了六楼你家对门是奇葩,非要你替他家多出5千,让他自己玩去![哭笑不得][点赞]

专怼无知杠精

专怼无知杠精

25
2023-02-25 01:16

电梯32万,黄先生提成10万…扣去自个掏的5万还净挣5万…黄先生小算盘算的真好[得瑟][得瑟][得瑟]

专怼无知杠精 回复 02-25 08:17
回扣再加点,能加到50[得瑟]

简单 回复 专怼无知杠精 02-25 10:54
大兄弟和我想的一样

JYYX

JYYX

18
2023-02-24 23:09

一楼收钱,二楼不出钱,3楼少点4楼多加起来按平均数给,5楼6楼多出平均数部分补贴一楼。

老解放CA10 回复 02-25 09:41
还有一二楼不能使用电梯也不丞担电梯的任何相关的费用!

哈哈二 回复 02-27 12:06
房子升值也是五六七层升值。对三楼一点关系没有,贬值还差不多。三楼没装电梯时不高不低,上下楼也相对方便,也不会太累,环境噪音也没一楼多,可是装了电梯呢?电梯运行的噪音增加了吧?环境也差了吧?更重要的是电梯房的黄金楼段是7-13层。这是某些专家说的。也是很多人买房的标准。

浮夸

浮夸

16
2023-02-24 22:14

二楼三楼四楼可以适当的少拿钱而且还要给一楼补偿

用户33xxx09 回复 02-25 09:33
这种低层步梯的,初始房价就比高层买的贵,卖也比高层贵。承担下水喷涌风险;享受便利、商营 。现在装了电梯采光影响,房价下降,舍己为高层房价上涨 ?

焦章岚 回复 02-25 08:53
一楼公摊大,面积小,已经亏了

艾小妖

艾小妖

16
2023-02-24 22:31

我们这安装的都是共享电梯,国家补贴一部分,其他都是企业出的,然后每户办卡,坐一次刷一次卡,卡里扣钱。当然有个每月最低消费额

萍萍 回复 02-25 05:30
共享电梯是最好的。[点赞][点赞][点赞]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02-24 23:54
我们这里刷卡都搞烂尾了[笑着哭]老旧小区装电梯的安全问题太多,施工风险太大,后期维护问题也不小。

从小吃饭第一名

从小吃饭第一名

15
2023-02-24 23:31

我爸妈家一楼,楼上老是扔东西下来,去年突然所要我爸妈同意装电梯,我就一个字,滚!

陈默似针 回复 02-25 10:29
要是反对有用的话,一楼都发财了,懂的都懂

小机匠 回复 02-25 12:36
这么牛逼买个步梯房[点赞]

international friend

international friend

14
2023-02-24 22:30

别装[得瑟],老楼装了加速地基下层

观微而思之

观微而思之

12
2023-02-24 22:06

奇葩处处有

baby050800

baby050800

12
2023-02-24 22:10

如果让我看你们装不成,一楼的同意才怪了。

小明同学

小明同学

10
2023-02-24 22:35

你儿子谈个女朋友 人家都坐电梯 你家爬楼梯上来? 怕是女朋友要跑啊 直接把这个事情搅黄了 谁都别坐电梯 都爬楼梯还和谐点

活在当下 回复 02-24 23:48
对面儿子不谈恋爱打光棍啊?

辣鸡移硐 回复 02-25 05:53
你以为“你儿子”结婚后也住在这里吗?[得瑟]

江浪山路人甲

江浪山路人甲

9
2023-02-24 22:51

装毛线,老旧楼房就不应该装电梯

天人

天人

9
2023-02-24 23:31

自己出钱,拆了原地重建,这个要政府同意,效果更好,升值空间大。

辣鸡移硐 回复 02-25 05:54
这个需要所有业主同意出钱啊。有这个钱就换房子了[得瑟]

路不平 回复 02-25 09:52
目前一个平方的建设成本两千块不到,拆掉重建,每户二十万足够,大家电梯新房。六楼花六万住布局不合理的老房子。

云洛轩

云洛轩

7
2023-02-25 00:16

旧楼按装电梯没好处,所谓方便只是暂时的,后期维护保养是个大问题,何况对于楼道结构也没什么好处。装电梯的只是觉得会升值,其实,呵呵,也就是一线城市的老房子装上会升值,二三线的难了[吃瓜][吃瓜]

长长短短 回复 02-25 01:16
对退休老年人比较集中的老小区,还是有很多愿意装的。有的是单位的集资房,福利房,房价不贵。卖了换电梯房,要再掏几十万,没有那么多钱,还要装修,也没有那个精力。电梯装好了可以享受几年便利。维护和电费一年每户总共两三百块,几户一台电梯,使用强度不高,维修应该没有那么频繁。这边好多老小区都在装,一个单位的比较容易协调。

风林火山 回复 02-25 01:28
只是为了老人方便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6
2023-02-25 02:44

越是热心张罗的人,越是有自己的小九九,算盘打得震天响。

用户33xxx09 回复 02-25 09:36
既享受了又有收益[笑着哭]

小机匠 回复 02-25 09:43
账目公开?返点,抽成懂不?

大米

大米

6
2023-02-25 07:23

其实外挂电梯不实用,后续会有很多问题,但是总有人想办法推进,为什么?三个字“有提成”

用户15xxx38 回复 02-25 09:18
促进经济发展

漂泊流浪

漂泊流浪

6
2023-02-24 22:04

编的不错,冲突感很强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6
2023-02-24 23:13

我家一楼还要掏电梯费,你说冤不冤,唉没处说理啊

夏日晓风 回复 02-24 23:42
不交,让他们去告你!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6
2023-02-24 23:01

让他自己按自己做就行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5
2023-02-24 21:56

我见过老楼房装电梯,直接分岔进阳台,一看就是有的没装有的装了。不过质量不好的楼房真不值得装电梯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3-02-24 23:56

同层同价,不管多少人,对门理直气壮拿着不公平协议找你签字,直接轰走

路人

路人

5
2023-02-25 05:41

也就一万多,不要太计较,也不知道是谁计较 哈哈

海阔天空 回复 02-25 10:29
那你就替他出,希望你不要计较

预言家

预言家

4
2023-02-25 00:15

[狗头][狗头][狗头]应该按年龄算,老年人需求最高,应出全款,年轻人还是爬楼梯最好!

snowzw77

snowzw77

4
2023-02-24 22:48

简单,物业装,然后业主使用按次收费,有地方就是这样的,不过就物业那难看的吃相业主们估计也头疼的狠。

老虎 回复 02-25 00:44
没有电梯的基本都是二三十年的前的住宅楼,那时候很多都是独立建的楼栋 ,没有啥物业。

萧然 回复 02-25 06:57
物业管的话,只会在每月的物业费上增加,维修保养电费加上物业利润,不会按次的,按次到时候钱收不够难道物业给你补贴吗?

长长短短

长长短短

4
2023-02-25 01:19

我这小区有个单元就是有人提出按人头分摊,最后没有进展了。

时时精彩1981

时时精彩1981

4
2023-02-24 22:41

确实过分了哈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4
2023-02-25 06:56

这就是被算计的典型案例,希望能给其他人加以警示!

liuxu831029

liuxu831029

4
2023-02-25 07:19

电梯运行声很大,我家对面自己房自己装的。那声受不了。

点这改昵称

点这改昵称

4
2023-02-25 08:16

他要是提前说按人头适量增加一些费用也能商量,但是这种算好了过来通知的肯定不行[得瑟][得瑟]

马宝国

马宝国

4
2023-02-25 05:44

说合理也合理,共享电梯就是按次收费,不合理的地方就是这老头咋知道他们坐的多,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先平均出钱,后面大家刷卡乘坐,然后楼层x次数,算出结果

用户10xxx54 回复 02-25 09:53
按地铁票价计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3-02-25 06:31

其实有个疑问我当1-2不需要电梯,3—4有的话肯定会用凭什么不用出,而5楼又为什么要平分,6楼却要按人头

焦章岚 回复 02-25 09:01
其实就刷卡电梯就完事了,同意的要用的,就拿钱,同意的,不用,就不拿钱,用的就均摊,最上面的要加点给一楼二楼,又想少拿钱,又想坐电梯,要脸不要

刹那芳桦哎

刹那芳桦哎

4
2023-02-25 02:24

是我直接就问他不在家的是不是当死人处理

蜘蛛虾

蜘蛛虾

4
2023-02-25 08:36

老楼装电梯有一系列的安全,噪音,维护等问题,而且一半人得益一半人受损的做法也是非常不可取的,如果爬不动楼梯就置换低楼层啊,简单问题为什么要搞得如此复杂!

asdfghjkkl

asdfghjkkl

4
2023-02-25 08:31

旧房就应该趁着这个时候拆掉异地重建,而不是给它加电梯。

圈哥

圈哥

4
2023-02-25 09:19

老旧楼房家装电梯,想法不错,操作不行,制造邻里矛盾

镜韵鹭

镜韵鹭

4
2023-02-25 00:09

虽然说远亲不如近邻,但是有些邻居根本就是恶邻!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4
2023-02-25 00:41

人心呐,最是扯淡。我妈住一楼,楼上的居然都想让我们出点钱!呵呵

长长短短 回复 02-25 10:45
我说的是我们这里真实的案例,又不是瞎编的,你没必要这么大孽气吧。2000年左右的单位集资房,当时700多一平方。底层每户有一间杂物房。一楼住户是要上一层楼梯的。加建电梯时可在阳台外面再扩一个连廊,多出十平方左右,一楼如果参与要出两万多,扣掉补贴只用出一万多。而且整栋楼都是退休或即将退休的,所以都愿意出钱。这房子卖了再加几十万也买不到电梯房。

哈哈二 回复 长长短短 02-27 11:40
你说的是你们单位集资,征得大伙同意,方便你们个人居住的房子。是特意为你们设计的。可你仔细看看,只要是商品房会设计成你们家那样?杂物房会有人单独花大价钱买吗?开发商会建设基本不可能卖得出去的房子吗?你随便到商品房小区去看看,有几个一楼是杂物房的?凡事不要想当然,反正我在我的城市没看到一幢楼是这么设计的。

玺哥

玺哥

4
2023-02-25 03:35

不同意安装,按人口来算账的就是扯淡的,按楼层算账比较合理。

tb880910909

tb880910909

4
2023-02-25 08:46

楼梯根本不能后装,走惯了免费的路,让交钱大部分都不愿意[流鼻涕]

老解放CA10

老解放CA10

4
2023-02-25 09:31

一个都快拆了的破楼装什么电梯!不装电梯天天上下楼梯身体好还能多活几年!

不负此生

不负此生

3
2023-02-25 03:27

想“少出钱,不出钱”就大力反对。自然会有人找你谈的。

一只特立独行的星人

一只特立独行的星人

3
2023-02-24 22:44

要么按楼层,要么平均,按人头收费,以后搬出去住了你是不是要退钱?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3
2023-02-25 06:47

装刷卡电梯,起步价1元,楼层费0.2元每层。收入用于安装电梯和日常维修。

念三月

念三月

3
2023-02-25 07:04

编的太离谱了,四楼以下不用出钱怎么可能

只会胡说

只会胡说

3
2023-02-25 06:15

25万差不多,32万多点了

君君

君君

3
2023-02-25 03:15

据我所知 装过的没有不后悔的

嗨A您好

嗨A您好

3
2023-02-24 23:38

这么精,自己装吧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3-02-25 04:38

安全问题,单壁受力。钢结构,搭的再好也改变不了。

夜枫雪舞

夜枫雪舞

3
2023-02-25 02:18

老式楼房装电梯可能坏的更快,现在电梯房都是专门的结构,你这直接外墙外面安装。除了可能方便以外毫无优点

戛慕乐

戛慕乐

3
2023-02-25 09:29

老黄不会说话。习惯给自己填麻烦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3
2023-02-25 01:24

现在换电梯不是政府有补助吗?先问清楚吧,也许可以省一半钱。

007

007

3
2023-02-25 08:15

按户,不按人!

鲟鳗鲩鲤鲫鲍

鲟鳗鲩鲤鲫鲍

3
2023-02-25 08:37

几万块钱!我还是走楼梯了[笑着哭]

永远木有永远

永远木有永远

3
2023-02-25 01:30

神特么一万不多的高帽子,是我就直接回他,叫他比我多出一万,反正他自己说的一万不多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3
2023-02-25 09:12

你可以不同意安装费用方案,但不比因噎废食阻拦安装电梯。

右右的爱

右右的爱

3
2023-02-25 09:25

你邻居太奇葩了、按人头算!是来搞笑的吧!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
2023-02-25 01:07

说爬楼梯锻炼身体的人是年龄没到!没发病过![笑着哭][得瑟][得瑟][流鼻涕][流鼻涕]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3
2023-02-25 07:59

不地道

阿郎有心

阿郎有心

3
2023-02-25 09:29

招标装了很多电梯,国产的不到20万,欧美进口的不到30万,小日子的比欧美电梯还便宜。本来就装贵了

来过

来过

3
2023-02-25 01:25

同层同价,没什么好说的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3
2023-02-25 06:49

大家的事 处理好了受益 处理不好受气 都担着吧

对你说

对你说

3
2023-02-25 07:51

我觉得人家的算法没问题,你一点不出力,就在家里等着别人做有利于你的事情,你家人口多钱也不多出,鼠目寸光

电梯维修人

电梯维修人

3
2023-02-25 06:00

6万是一台电梯的设备价了

雨杰

雨杰

2
2023-02-24 21:50

装个屁呀,这种老小区,楼层也不敢,大多是5.6层,爬楼吧,想装都是家里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你家没老人,你同意个屁呀。

哈哈二 回复 02-25 06:16
我会老,所以买低层的房子

雨杰 回复 02-25 10:43
住一楼。

涵盖乾坤

涵盖乾坤

2
2023-02-25 07:07

我们这是16年交的房子,两部电梯轮流着坏。

骏承

骏承

2
2023-02-25 07:47

瞎编[流鼻涕]

用户72xxx62

用户72xxx62

2
2023-02-25 05:54

都很会计算

Guts

Guts

2
2023-02-25 07:02

电梯公司他找的,那他一分也不用出了。

eastking

eastking

2
2023-02-25 00:37

他能保证语音不卖,人口永远不增加吗

黑夜愁客

黑夜愁客

2
2023-02-25 08:09

32万 6-7层的电梯[汗]

寒武纪

寒武纪

2
2023-02-25 02:55

32万的电梯回扣15%~30%,也就是说你出完,他一分不出还可能拿点回来

2764156

2764156

2
2023-02-24 21:22

走楼梯好

一辈子ヘ逍遥

一辈子ヘ逍遥

2
2023-02-25 03:00

收费呗,弄个计费系统,谁乘谁掏钱,安装费全都按额度充值,乘一次多少钱,多用就多掏,最后维修费用扣除,剩下的按户均摊(签字费,同意了也可以不掏钱)。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2
2023-02-25 05:56

可见楼房毫无价值。

like

like

2
2023-02-25 07:40

拒绝的对!

阿白

阿白

2
2023-02-24 23:44

都是斤斤计较的人,谁也别说谁

杠王之王杠穿肠

杠王之王杠穿肠

2
2023-02-25 00:14

30年的房子算老么?这么多钱就住30年?还是说有接盘的啊?

可乐加冰

可乐加冰

2
2023-02-25 00:51

千万不要同意,你那都是混蛋邻居,以后麻烦事多了去了!

李剑

李剑

2
2023-02-25 07:19

我这也这样,全幢30户,只有4户要装电梯,在群里上窜下跳的,真烦。每户要分摊6万。我是不装的,钱天上掉下来的啊?又不是钢需!

随风游

随风游

2
2023-02-25 06:50

失业了还转外挂电梯?那玩意儿是吞金兽,加上维护费坐一次得好几块的[笑着哭],几年之后想雇人背上来也就这个价吧

fhhdgjgsdfsvhfsavb

fhhdgjgsdfsvhfsavb

2
2023-02-25 00:46

除非是北上广深杭这些城市的老房子,不然你装完电梯用几年100%后悔,以为这东西和房子一样买了就不要费用了吗[笑着哭]一般人装之前根本没考虑后续费用,对于小地方来说后续费用可是一笔不小开支

你我他

你我他

2
2023-02-25 09:01

32万,谁能干下来

tb5429531_88

tb5429531_88

2
2023-02-25 09:28

8楼没电梯玩呢,电梯安装也不是个人牵头的好吧,这文章可信度有点差!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3-02-25 08:14

问题是电梯值32万吗成本不超过10万买32万良心不会痛吗?

jj168668

jj168668

1
2023-02-24 23:49

还是有钱人,一家随便出几万,说装就装

哈哈二 回复 02-25 06:23
楼层高的装上了电梯,房价就涨了,至少能摸平出的价格,而且电梯房六层以上的房子好卖。楼层好。

佛丕可可

佛丕可可

1
2023-02-24 23:45

可以装收费电梯,乘坐一次多少钱的那种。

大染坊 回复 02-25 05:58
你垫上电梯的钱?

JYYX

JYYX

2023-02-24 23:05

废话,当然按户来算钱。除非同楼层两套房面积相差太大。

QQQ 回复 02-24 23:20
这和面积又有什么关系?

爱喝可乐的少爷

爱喝可乐的少爷

感谢大家的关注